前天晚上剛送修拿回來的筆電,突然秀逗,沒法使用,昨晚也沒法用筆電,豬頭老公霸著我的桌上型電腦不放,一直到昨晚快12點才問我要不要用,結果我一用才知桌上型也有問題,是龜速運作,簡直快瘋了,我沒好氣的念了幾句: 搞什麼,爛電腦,兩台都不能用老公那時正在喝小酒吃宵夜,肯定是心虛認為我在罵他,口氣很壞凶我,我最恨他用那種口氣凶我,便火大頂他:凶我幹嘛氣到不想用電腦了,強制關機後倒頭就睡

 

老公五姊幾天前就約了家族成員聚餐,由她作東今天去銀翼吃飯,老公說要先去舊家,因為他請二姊兒子幫他載一台洗衣機要放舊家,9點多時,老公說9點50要出門,我是一定要吃早餐的人,火速吃了個蛋黃酥配豆漿,昨晚雖因電腦問題和老公嘔氣,但還是準備了一壺冰咖啡,又帶了個他愛吃的芋頭酥,讓他在車上當早餐吃,真受不了自己為何這麼容易原諒他

 

將筆電送去八德路,八德路不知何故封街,我一個人上樓去找工程師,幸好人不多,只等了三個就輪到我,問了工程師,果然是因為ASUS Live update作祟,移除再重新設定跑掉的滑鼠後,工師師又說不必刻意更新電腦,因為SP II比SP III穩定,不更新反而比較不會出狀況,確定運作都正常後,我CALL老公來接我,上車後跟他說狀況以及工程師的建議,事實上我之前跟豬頭老公說過好多次了,不要亂更新或下載,他總是不聽

 

二姊兒子及兒媳婦幫老公載的洗衣機雖是二手,但有九成新,舊家4間套房裝璜工程進入尾聲,待電器及床組齊了就能出租,之前新家痛苦可怕的裝璜過程,讓老公吃了不少苦頭,但也因此經驗,老公現在儼然成了裝修房屋的專家,舊家由老公全權監工,品質好施工快不在話下,費用也控制的很好,正面思考來說,那家爛裝璜公司算有點貢獻

 

弄好洗衣機,先去接在救國團上課的女兒,再一起去銀翼,我曾在銀翼附近上班近五年,也在那附近住了兩三年,所以還蠻熟門熟路的,雖沒去過銀翼,但曾在美食網頁上看過不少網友介紹,老公停好車上了二樓,除了大姊,四姊,四姊夫及大姊的小女兒外,都到了,大姊是陪四姊倆夫妻去醫院,因為四姊長了一顆腫瘤,大姊讓四姊找她熟悉的醫生再檢查一次,而大姊小女兒在診所上班,週六也得上班,會晚點到,大姊和四姊倆夫妻到場後,當然會引起大家關切,醫師說是良性腫瘤,目前沒大礙

 

五姊沒點桌菜,而是自己點,幾乎都是重口味的肉類,我只好猛吃唯一的海鮮:炒鱔糊,中間雖上了一籠花素餃,但人多餃少,我只敢夾一個,想吃八寶鴨肚裡的飯,又因肉味太重我不敢入口,鍋巴蝦仁姍姍來遲,總算又是一道我能吃的菜吃過飯,五姊邀大家10月19日烤肉,老公的爸爸,就是我未曾謀面的公公,有一好友夫妻不育,所以將五姊送好友夫妻當養女,五姊養父母還另外領養個男孩,重男輕女觀念作祟,養父母對養子太寵溺,養子成了遊手好閒的不肖子,養父母遲遲不敢將家產過繼給養子,誰知老天爺自有安排,養父母竟分別因病及意外同一天過世,五姊也才能拿到一部份來不及過繼的遺產未婚的五姊雖年過50,但看來不超過40歲,個性也很好,她高商畢業後工作幾年存了錢,一個人跑去日本念完大學才回台工作,近來她的公司也在裁員,幸好她在經濟上無虞匱乏

 

其實銀翼的菜不難吃,但五姊實在不擅長點菜,大姊四姊他們都到齊時,五姊沒點新菜色,而是加點我們之前吃過的菜,所以每道菜都剩很多幾個姊姊包括我們都打包一大包回家,而且吃完飯就一直渴的受不了,出了餐廳經過義美,老公去開車,要我買義美霜淇淋,可想而知吃完霜淇淋更渴,回家途中特意繞路去買紅豆冰沙及女兒的珍珠紅茶

 

這家飲料店的老闆蠻有趣的,我們還住在舊家時,每次從娘家要回台北,一定會經過他的店,愛喝冰品的老公,十次大概九次都會買上一杯,有時也帶女兒最愛的珍奶,有一次看到老闆剃了個大光頭,詢問下才知他因為不明原因的鬼剃頭,頂上禿了好幾個地方,才乾脆剃光頭現在頭髮又慢慢長回來,相信沒啥大事才對今天老公還下車到店裡和老闆哈啦,怕他家用三鹿毒奶粉,老闆說他家絕不可能用三鹿,但提醒我們早餐店的奶類製品儘量別碰就對了

 

因為工作關係,我和大陸人有近廿年的交手經驗,一般說法是我們台灣和大陸同文同種,血濃於水,但只要和他們有過交手經驗的人就知道,台灣人和大陸人差異性太大了,我完全不能認同那些大陸”同胞”的思想以及工作態度這次毒奶粉事件就充份展現大陸人可惡可恨,自私沒人性的一面,連嬰兒的食物都能下毒,試問還有什麼事作不出來套句大家常聽到的話:大陸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