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說, 兩張太平洋翡翠灣俱樂部湯屋的泡湯券, 12月底到期, 這兩天氣溫下降, 泡湯正好, 本想邀老妹夫妻倆一塊去享受一下, 但老妹說她重感冒很累, 想在家休息, 於是就我和老公一起去

 

昨天下班老公來接, 到基金公路, 先去沙茶口味的粿仔條店用晚餐, 生意挺好的, 幫老公點沙茶乾粿仔條40, 我吃不加肉的廣東乾麵25(有點過鹹-失敗), 加點令人驚豔的蝦仁腸粉60, 小菜有:香酥好吃的炸牛蒡絲天婦羅35、軟嫩入味的黃金蛋(溫泉蛋)15, 以及油豆腐20, 倆人吃的超飽, 買單才195, 吃到一半, 有一批人跑進店來招呼, 是明年地方選舉的候選人及助選員, 雖是我和老公支持的政黨候選人, 可惜我們非設籍此處, 只能給予精神上支持, 預祝他們高票當選, 期待他們當選後, 能改變現在悲慘的政治生態

 

老公說可以考慮搬到附近住, 衣食住應該都超便宜, 但是我認為交通是一大問題, 馬路極狹窄車流量卻極大, 每回到此地來, 擁塞的交通總讓我感到不舒服

 

這家汕頭粿仔條店, 是老公打小白球途經此處, 不經意發現的小店, 粿仔條口味獨特, 之前吃過好幾次, 也曾帶山友吃過, 頗獲贊賞, 最近推出蝦仁腸粉, 餡料實在鮮美, 12月19日五姊邀大姊和我們去天籟泡湯, 我們那時外帶粿仔條, 以及腸粉等小菜給姊姊們享用, 大人小孩都吃得津津有味呢

 

吃過晚餐走出店外, 原來的毛毛細雨漸漸變大, 上車直接開往不遠處的太平洋翡翠灣俱樂部, 車子停妥走進湯屋, 櫃台沒人, 按了服務鈴, 好一會兒才有一位小姐來, 臉有點臭, 說時間自7:55算起, 老公問乾脆8:00算起可好, 那時根本沒有半個別的客人, 這位小姐鐵面無私, 冷冷的回: 不行 

 

老公問泡湯券到期, 可否延期, 服務小姐回: 再加付200即可, 特別要求面向馬路的房間後, 和老公走向湯屋, 老公在我面前譙了小姐幾句, 幸好沒當場發作,  誠如老公五姊所言,  老公脾氣真的在改進中, 要是以前, 肯定當場發飆, 場面一定很難看

 

之前來過幾次, lobby及房子建築是希臘愛琴海風格, 裡面的湯屋卻是日式風情,之前曾挑到非面向馬路的房間, 面對假造景窗很無趣, 而且空氣悶到快窒息, 這次特別要求面向馬路的房間, 空氣好多了, 泡起來也舒服

 

老公放大量冷水將水溫調成溫溫的, 這樣哪像泡湯啊 他說他超怕熱, 沒辦法忍受太高溫, 其實我也不是很愛泡湯, 總是只泡一下下心臟就受不了, 但夫妻倆人在日式風情的湯屋裡, 鬥鬥嘴, 聊聊天, 很有趣呢

 

泡完湯梳洗好, 時間正好8:55, 交回鑰匙時, 櫃台換了一位小姐, 這位小姐長相甜美, 態度又好, 服務業站在前線的工作人員, 就是該找這樣的人才對嘛

 

本想去俱樂部喝咖啡, 裡頭沒人進不去, 老公提議去亞尼克, 進了亞尼克, 裡面座位小貓兩三隻, 另有一對夫妻帶著孩子正在選購蛋糕, 我倆點一壺熱柚子茶110, 買了一盒買六送一的小泡芙150

 

泡芙盒蓋上圖示應有3種不同口味: 原味, 巧克力及咖啡, 從外觀上沒法判別, 我連試了兩個都是原味, 只好吃了一個, 另一個給老公, 要老公吃完後再試, 結果再試還是原味 大概是快打烊, 所以不能挑口味吧, 不過原味的也不錯, 老公認為他家的泡芙, 比設櫃於百貨公司的知名泡芙好吃

 

邊吃邊聊, 談到大哥及二哥, 大哥大嫂是花得起, 卻捨不得花, 假日總要老媽準備便當, 寧可窩在家吃老媽的便當, 從不曾換個心情, 到外頭稍稍享受一下, 而二哥二嫂, 本來日子也能過得很順心, 卻因"怪”消費觀, 硬要換大屋, 導致揹負沈重房貸, 搞的一家人沒法享受小小的生活情趣, 真的是個性造就命運, 怨不得任何人

 

看看時間快9:30, 提醒老公打手機給在獸醫院打工的女兒, 看看是否趕得上順道接她下班, 女兒說她在路口轉角銀行門口等我們, 抵達後, 老公說要去刷銀行存摺, 那本存摺是他十多年前作股票, 付出慘痛代價的物證, 多年前他臨櫃領到剩一塊錢在戶頭, 意想天開想去刷看看有沒變化, 老公上車後說多了72塊, 大概是利息, 好笑

 

女兒手上拿個小蛋糕, 說是醫生娘親手作的, 女兒說醫生娘手巧, 對人又好, 經常作小點心給醫院員工, 真是賢慧 難怪女兒自暑假去打工後, 即使開學這麼久了, 仍然願意每週兩天下課後搭公車去打工, 老公問女兒怎麼搭車, 她說都搭公車, 不搭捷運, 說是搭公車比捷運便宜兩塊錢 只為了省兩塊錢 果然和她老爸一模一樣, 超會精打細算

 

在我看來, 車資是我最願意付的花費, 區區幾塊錢, 可以不必忍受公車不定時脫班, 以及可能塞車的討厭狀況

 

回家路上, 車流量超大, 原來是交通事故, 而且不同路段共有兩起呢, 我提起搭捷運, 不可能發生這種浪費時間的情況, 不知女兒明不明白, 她浪費在交通上的時間也是金錢, 絕不只值兩塊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