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蚵仔麵線 (小碗40)


顏家蚵仔麵線 (大碗55)


洪瑞珍自由店包裝盒


洪瑞珍招牌三明治


早餐

週六9點半起床, 早餐我打算嗑兩個洪瑞珍三明治, 老公不愛三明治, 將冷凍庫裡的韮菜包拿兩個出來, 慢火煎到整個外皮焦黃酥脆後起鍋, 調一小盅醬汁給老公沾韮菜包, 泡好越南咖啡, 備妥後, 裝到托盤端到房裡, 老公還在睡, 命真好哇

吃完早餐, 掃地, 拖地, 洗衣服, 晾衣服, 老公要我問媽咪山友人數, 打算帶延平北路豆花去給大家享用, CALL媽咪手機, 轉語音信箱, 老公根本沒問, 就認為我不打, 口氣不佳的叨念, 問我為何不打給媽咪, 接著還說乾脆不要去算了, 老是質疑我辦事能力, 真是氣到不行

豆花店的電話我曾KEY到手機, 問了開店時間, 再打給山友, 每個人都轉語音信箱,我猜想山區某些地方收訊不良, 持續撥了好幾位都打不通, 最後金鳳終於接了, 金魚大哥上班, 所以他倆今天不參加, 金鳳告訴我打去王董家看看, 於是我打電話到王董家, 一個年輕女孩接聽, 我猜是王家小姐, 她聽到我說請找王xx先生時, 帶些許疑慮的口吻要王嫂接電話, 我開玩笑跟王嫂說, 妳女兒是否誤以為爸爸在外面認識什麼野女人, 居然敢打到家裡啊

王嫂說果真如此, 表示老公有本事, 她也有面子呢, 氣度很夠喲, 真不愧是我學姊 王嫂說午餐地點改在她家, 所以她沒和王董一起出門爬山, 待在家裡準備, 問清楚狀況後, 我們準備出門, 並跟豆花店預訂15包, 言明約20分鐘後去取 取了豆花後, 將王董家地址設定好, 由導航帶路, 很順利到達目的地

王董家附近房子密度高, 巷弄又窄, 老公說停車困難度, 比永和有過之無不及, 繞了幾圈, 終於找到一個還可以的位子, 按門鈴後是王家兒子開的門, 個頭不高, 但笑容可掬, 態度大方, 是個十分討人喜歡的大男孩, 上了二樓,客廳桌上已有幾道菜, 王嫂正在廚房忙得團團轉, 頗擅廚藝的老公, 自告奮勇當起大廚, 俐落的刀功, 王嫂小小嚇一跳吧, 我幫忙洗菜, 當起打雜的小助理

忙了好一會兒, 老公正準備炒麵, 王董帶著山友進門了, 算一算連王董一家四口, 當天有15位, 山友將小菜, 水果都拿出來, 滿滿一桌子好菜, 炒麵最後上桌, 大家對老公的炒麵贊不絕口, 直說我命好, 哪裡明白他命才好呢, 水某任勞任怨, 把他侍候得舒舒服服, 跟侍候老爺差不多

席間聽說王公子帶王媽媽及妹妹去三芝賞櫻, 馬上會到王董家吃飯, 不久王公子call王董, 說是人在附近了, 王董放下碗筷去接他們, 王公子母子三人進屋前, 大家將菜重新整理裝盤, 王嫂忙著把湯加熱加料, 王家母子三人進門時, 大家熱情招呼讓坐

我第一個吃飽, 進廚房將冰箱裡的豆花取出, 倒到鍋裡, 大鍋大概裝6包: 花生+花豆+豆花, 小鍋大概裝3包: 粉圓+花豆+豆花, 剩下5包放冰箱, 端到客廳去, 大家都說好吃呢  

炒麵銷路不錯, 很快盤底朝天, 飯後大家閒聊吃點心, 王董忙著燒水泡茶, 茶香襲人, 據說是高級冠軍茶, 難怪茶湯美, 茶香高雅

3點多, 阿利大哥夫妻先離開, 據說范大哥要上台北來, 得先回家準備晚上待客, 我們看看打擾太久, 且舊家第四台沒修好, 老公和第四台約下午5點到6點, 得再去一趟舊家, 4點多打道回府, 王董幫忙載媽咪及美姊去新北投站搭捷運, 我們直接去民生社區

途中我說想吃顏家蚵仔麵線, 除了很喜歡顏家麵線, 也因午餐炒麵暢銷, 我怕不夠吃, 所以只吃半碗, 到了顏家, 老公本說不吃, 我只叫一碗大碗, 麵線上桌, 他就改變心意說他想吃, 要我再叫一碗小碗, 我就知道他忍不住  

這次總算記得先忍住, 拍完照再吃, 滿滿的配料, 除了滷得入味, 軟硬適中不失嚼勁的大腸, 個頭大的蚵仔鮮美, 還有湯汁味道也很棒, 很快吃到見底, 老公問我是不是為了拍照才來吃, 其實我本來就愛吃麵線, 顏家的麵線, 別家沒得比, 有機會當然不會放過啊

心滿意足吃完麵線, 直接去民生東路, 老公上樓去, 我在樓下顧車兼小睡一下, 睡了好一會兒, 快6點時, 上樓去洗手間, 無線電視竟還沒來修, 說是前一家問題麻煩, 回車上後,看到一個年輕男子走過去, 我猜想是大套房房客男友, 看他乾瘦的臉, 以及走路的樣子, 我直覺認為此男將來不會有什麼出息, 和他女友不怎麼速配

沒多久,第四台派第二部車來, 原來第一部車只負責修戶外線路, 第二部車負責修室內, 這期間, 看到疑似大套房房客男友,和5~6個年輕人, 分騎幾輛機車靠近, 將機車停在對面樓梯間前面, 接著上樓去, 不久, 又一個男子也在對面停好機車, 手上拿著一袋食物, 晃過來也走我們樓梯上去, 我猜是另一間套房的男房客, 幾乎同時間, 一對年輕小情侶, 站在我們樓梯前不知在說什麼, 也馬上就上樓

8點多總算修好, 老公上車後, 我跟老公提起今晚看到的那幾位, 老公證實了我的猜測完全正確, 事實上, 那位男房客我只見過一次, 但沒面對面正式交談過, 大套房女房客的男友,我是連看都沒看過,純粹是猜測, 沒想到完全猜中

老公也認為大套房女房客, 有正當工作,長得不錯, 言行舉止也很正常, 而她男友, 卻是一副沒什麼出息的樣子, 女房客簽租約時,一再強調她一人住, 但她男友幾乎天天窩在那裡,大白天也在,看樣子是沒工作,不懂到底看上他哪一點

女兒今晚去國賓參加老師喜宴, 女兒前一天完成的手工金莎花束, 在老公幫忙下, 總算有模有樣, 老師若知道是女兒親手作的, 應該會很感動吧, 回家途中老公call給女兒, 看她是否宴席是否快結束, 可以順道接她回家, 那時才8點多一點, 我說沒那麼快吧, 女兒果然說還要好一陣子, 於是我們直接開回家

回到家快9點, 將背包的杯子, 筷子拿出來清洗晾乾, 梳洗收拾妥當已快11點, 女兒進家門竟快11點了, 不知吃喜酒怎會弄到那麼晚, 該不會跑去新人家鬧洞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