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東歐出國前已預約長庚回診時間表,十月份兩次:10月21日早上十點半,10月28日早上九點,十一月兩次:11月9日及11月16日,都是早上九點

 

10月21日早上八點多起床,準備好早餐,和老爺共享早餐,大約九點出門,到長庚時才剛過十點,到櫃台報到後候診間等候,十點廿分左右叫了名字,今天這位陳醫師也是美女,我們第一次見面,她檢查了狀況,看咬合情況,之後開始弄一堆類似粘土的東西在嘴裡,上下顎分別弄好後,前後大約半小時

 

陳醫師說到病人到她這裡都很開心,因為已到植牙最後程序,不流血也不腫痛,我問陳醫師何時會套上牙冠,她說要11月9日那天才套牙冠

 

陳醫師檢查我的牙齒後表示,我竟沒有半顆蛀牙,很厲害,我說但是我有牙周病呀,陳醫師說這狀況很常見,沒蛀牙問題的病人,通常就是會有牙周病,而牙周病的病癥不明顯,等到痛起來,通常已是嚴重的狀況

 

剛開始得知自己有牙周病時,覺得好丟臉,因為我認為牙周病是衛生習慣差的人才會得,後來聽醫師說明,以及看許多資料,才知道衛生習慣並非牙周病的唯一因素,而且台灣成年人患牙周病比例,高達九成以上,我才稍微釋懷

 

走出長庚還不到十一點,剛好有班902到站,到公司大約十五分鐘車程,十一點半不到便到瑞光路,內科是個無趣的地方,實在不知該到哪裡去耗時間,便進辦公室

 

請半天假,可以下午兩點十五進公司,我卻十一點半就進公司,想到人事邪惡女對待員工的冷酷,還真有吃虧的感覺

 

公司指派駐美國最大客戶OFFICE工作兩年的女同事,日前調回國後暫坐我旁邊,她近來也為牙周病所苦,開始進行煩人的診療,她說她也是從沒蛀牙,所以不曾看過牙醫,從沒想過會得牙周病,我跟她說了我親身體驗,她才稍感安慰

 

期待11月16日之後,我已一年多沒法使用的左顎,能再度使用,不然真怕臉要變型,我可不想再花大錢整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