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H熱心安排聚餐,因公事繁忙,且週五我已安排牙科回診得請假一天,週一就不方便請假了,本想我乾脆缺席,但同學貼心改訂晚餐在東區蘋果工坊,捷運方便,對大家來說是較恰當的選擇

 

從內湖到東區蘋果工坊,需搭公車,且只有902這一班,正在考慮若等車時,往巿府捷運專車先到的話,乾脆搭公車到巿府站後轉捷運去蘋果工坊,說不定比較快,結果下午老爺skype說來接我下班,再送我去蘋果工坊,這樣我就不必趕公車啦,老爺你真好

 

微雨的街道雖稍顯壅塞,老爺開車技術一流(同學S搭過老爺車,說老爺明明50歲,開起車來卻像20出頭的小伙子),從巿府方向往蘋果工坊,我不太確定要在哪個街口下車最近,見前面路口剛好綠燈,便趕緊下車,過馬路再穿過兩個巷口,就到蘋果工坊

 

走進蘋果工坊差不多是約定的六點半,同學們都已入座,也都已先吃了些沙拉吧的餐點,等我一起點主餐,坐定後,我點蕃茄鮮蝦麵,送餐來時,一看盤裡麵怎麼那麼少,後來才知道,原來蘋果工坊晚餐吃到飽,不論主餐或蛋糕都一律吃到飽,難怪這盤麵的份量,只有商業午餐的1/3左右

 

從不知S那麼愛甜食,她點了一堆蛋糕在桌上大家SHARE,我一向對甜點沒啥興趣,吃完麵及兩小碟沙拉吧的小菜後,差不多飽了,每種蛋糕淺嚐一口試味道,其中一道咖啡味道超香濃的布丁,大家都很愛

 

S談到兒子及前夫,說她離婚多年的此刻,才終於敢對前夫嗆聲,大家都老同學了,百無禁忌取笑她,認為她前夫或許是那種犯賤的男人,要是以前S就敢跟他嗆聲,說不定他乖的跟孫子一樣,也許婚姻不致於走到今天這地步

 

J一向風趣睿智,仍是眾人焦點,而溫柔婉約的L,絕大部份時間只當笑瞇瞇的聽眾,H有遺傳性三高,胃又不好,大家還在享用美食,她卻不敢再動刀叉進食,畢業多年,同學們從青澀少女,到現在邁入OBS(歐巴桑)階段,個性幾乎沒變,改變的是外貌,以及漸漸需要開始吃營養品或藥品啦

 

今晚首次見到K的大女兒,她因騎摩托車受傷,一隻手打了石膏不方便用餐,當娘的K細心幫女兒張羅,K的外型看似時髦新女性,骨子裡是極為傳統的賢妻良母,讓人感嘆她家老爺真是不懂得惜福

 

K及S談到兒女的感情事,這兩位班上排名前十大的美女同學,在我印象中就是外貌協會成員,沒想到現在都幾歲人了,還在乎兒女情人的外型,外型有那麼重要嗎?

 

外型姣好的人,絕大部份從小三千寵愛集一身,不必太努力就能得到好處,而像我這款和美沾不上邊的平凡女子,得靠自己努力求取想要的,平凡女子無法第一時間吸引異性眼光,但懂得欣賞平凡女子的男人,覓得真愛的機率肯定較高喲

 

永遠的玉女周慧敏夠美了吧,倪震還不是常態性偷腥?人與人相處久了,個性契合最重要,美貌有保鮮期,是人就一定會變老變醜,永遠都有更年輕貌美的競爭者出現,哪可能以外型爭寵?

 

待到快九點,因J要回宜蘭,S要回台中,不能再混,J送每人一盒羅東碳烤餅,J在分發蛋糕,結了帳後一起走到捷運站搭車,除了我和H,其他人都在台北車站分手,期待很快再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