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週一

離職前,老爺就約了要帶我去環島,找了台中同學S及永和H,四人一部車同遊,除了有伴之外,吃東西時也比較容易點餐,兩位同學都很期待,事前老爺就說要避開假日,所以六月七日週一一大早出發,他還預估每人花費大約$8000,預繳給H,由H當財務大臣

 

台中S提前一天來台北,和老同學聚餐後,她留下來家裡住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出門去接H,接了H,上路囉

 

早餐不想吃甜食,所以沒吃宜蘭同學J帶的奶凍,週一清晨經高速公路過雪隧一路順暢,下高速公路還很早,看到一家早餐店,台中S不吃,老爺說他吃過奶凍了,就我和H下車買早餐,搭配早上出門前泡好的咖啡

 

天氣晴朗,老爺四輪傳動的休旅開在蘇花公路,看著沿途美景,真是旅遊的好天氣,哪想得到台北已下了好一陣子雨呢

 

本來就打算花蓮短暫停留,導航設定了七星潭,拍完照就上車,找花蓮知名扁食,導航上頭有好幾家,不確定哪家才是最古早的店,憑印象挑了一品香,把車停在門口,進店後看了店裡擺設,應該是這家沒錯,還不到午餐時間,我們也只是想嘗個鮮而已,我不吃肉,點的是魚丸湯,還不錯,據老爺說扁食也還可以

 

吃完扁食後繼續往前行,眼尖的S看到路旁公正包子的招牌,脫口說這包子蠻有名,我不吃肉,所以他們三人吃,才剛吃了扁食,所以他們點了幾個包子一個湯,三人SHARE,這就算了,老爺還跑去跟人多拿一個碗,我趕緊離開現場,因為消費這麼少還佔人家四個座位,真的很丟臉

 

離開公正包子店繼續上路往台東前進,十一點多,路旁見到一棟木造建築,招牌上寫著台糖冰品,下車瞧瞧,進店後還來不及看冰品,就被前方大片海景吸引過去,裡頭有十多張桌子吧,只有一桌客人,坐著一男一女,我們或坐或站在欄杆旁,海風迎面拂來,老爺和我合吃一盒冰淇淋,同學吃冰棒,拍了照休息一會兒之後離開,繼續我們的旅程

 

途經北迴歸線地標,一大堆26仔在那邊,我不想下車,只在車上拍了張照片,沒想到沒拍到正面北迴歸線那幾個大字,車子開到便利店,我們下車休息上洗手間,S買了半打海尼根,因為她想要抱枕,向店家打聽附近有什麼美食,男店員說:往前開有東河包子(對,又是包子!)

 

上車往前開了好一會兒,果然看到東河包子的招牌,剛才公正包子都包肉,我沒吃,這裡有素包,我買了一個,又點了湯,H胃不好,不能餓,太飽也不行,所以吃東西挺麻煩,老是沒法跟著我們隨意吃

 

東河包子一個$18,內餡還不錯,但也沒有令人驚豔之感,東河包子的大小,和我經常買的包子相較小多了,我常買的包子一個賣十塊,買十還送一,這樣看起來東河包子算貴

 

吃過包子,想起同學L送的醃桃子沒吃完,我將它帶出門,便取來打算吃掉,我吃的那一個OKS吃了浸到醃汁的部份,說壞了,大概是天氣太熱,又沒特別收到車用冰箱裡,我很愛吃醃桃子呢,真可惜

 

離開東河包子已一點多,到達台東不到下午3點,老爺開車真神哪,出門前老爺說非暑假也非假日,所以並未預訂住宿房間,但已上網找了打算停留的台東,墾丁及高雄三地民宿資料,也列印出來參考,老爺堅持一定要去綠島玩,於是直接開到富岡漁港,問了船票及開航等事之後,樓上有住宿,便上樓看看,爬上去後,櫃台一個人都沒有,喊了半天也沒人出來,我們索性走進去,看房門虛掩,便推開看看,十分陽春且老舊的擺設,我一看就不中意,老爺卻認為住這裡方便,明天一大早不必擔心趕不上船班

 

無論如何不到3點要CHECK IN也太早,何況沒半個人在,我們於是先離開,去初鹿牧場打發時間,到了初鹿牧場門口,一看門票要價一百塊,老爺跟收票的原住民男子盧半天,希望能以優惠票進場,但原住民男子十分盡責,表示除了公務員,老人家以及台東縣民半價$50之外,一般參觀者門票一律一百塊,沒得商量

 

既然來了,當然還是買票進去囉,初鹿我來過兩次,第一次是廿多年前小阿姨帶我去,第二次是參加山友行程,這次是第三次來,我推薦霜淇淋,於是點了一個霜淇淋,一杯冰咖,一杯熱咖,四人SHARE,霜淇淋果如印象中一般濃郁,咖啡倒是一般沒啥特別,H負責買單後,開始看店裡商品,離開店裡時,手上已多了一包戰利品,據她說,不出門不知自己交遊廣闊,因為她每次出門都買一堆伴手禮回家

 

拍了幾張相片後,四處走走逛逛,來了好幾輛遊覽車,全是26仔,老實說若非去大陸玩一次,我還不會那麼討厭26仔,那一次大陸行,讓我對26仔的公德心之低落真是嘆為觀止,自從台灣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後,只要他們使用過的洗手間,我都盡可能不去,以免看了想吐兼火氣上升,現在出門旅遊到處看到他們,真是影響旅遊好心情,S說想上洗手間,我不想去,和老爺及H逛到一家賣店,老爺又想吃冰棒,買一枝嘗嘗味道還不錯,價格卻比霜淇淋便宜多了

 

離開初鹿後看看時間應該找民宿CHECK IN了,打了幾個電話,不是沒人聽就是接電話者回應態度令人十分不滿意,剛好路旁看到玫瑰騎士指標,正在我們列印的資料上,想打電話去問,這才發現DOWNLOAD的電話不知怎麼少了一碼,只好輸入地址直接殺過去

 

玫瑰騎士離初鹿牧場不算遠,導航帶領下很快就到了,老爺下車去交涉,好一會兒終於回來,說OK啦,玫瑰騎士住一晚加早餐,富岡漁港接送去綠島兩天一夜,含船票,保險,早餐,島上機車,夜遊,半潛艇或浮潛擇一,此外因為我們CHECK IN晚,初鹿門票及台東巿區機車我們都沒用到,就拿來抵綠島朝日溫泉入場券,這樣每人收$3000,超便宜的啦

 

女主人是位優雅的女士,年紀大概小我5~6歲吧,猛一看有點像前同事V呢,我們今晚幸運入住的是兩間四人套房,卻收雙人套房的費用,我們承諾絕不去動另一張雙人床,也不會超額使用房裡東西

 

兩位同學住普羅旺斯鄉村,我和老爺住宮廷巴洛克,風格從房間名就看的出來,從使用的傢俱及擺設都能看出女主人的用心,同學住的那一間有後陽台,面對綠油油的鄉村景緻,而我們的宮廷巴洛克,前陽台面對小路,反而不便使用

 

行李放好後,老爺依據女主人推薦,準備開車去覓食囉,拿著地圖本打算按表操課,但是胃納量不夠,決定先吃七里香大煎包(對,又是包子類!),車子停到七里香前面免費停車場,下車後進去點了煎包,七里香也賣滷味,於是還點了滷味,老爺將我去年小東歐回台時送他的皇家禮炮帶出門,打算滷味吃不完帶回房間下酒呢

 

七里香生意超好,人潮沒斷過,我們等很久,終於送上來,四人點了兩個煎包SHARE,我不吃肉只吃皮,老爺說難怪生意好,真的不錯,尤其桌上店家自製辣醬,老爺及S大為贊賞,滿大的一盤滷味送上來,只剩不到一半帶走

 

我們往台東夜巿走,一路上看到玫瑰騎士女主人推薦的冰品店,但實在吃太飽,不想進去吃冰,走了好幾個街口,終於到了林記臭豆腐及老東台麵店,兩家就在隔壁,我們只點一盤臭豆腐,坐在麵店前的大桌子前,湯麵及乾麵各點了一碗SHARE,麵還不錯,臭豆腐炸的也挺酥脆,價格也不算便宜,而且我還是比較喜歡樂華夜巿那攤港式臭豆腐

 

吃完麵及臭豆腐,慢慢往回走,H說想吃西瓜,我跟她說晚上不適合吃西瓜,況且她胃腸那麼差更不適合吃西瓜,於是買了一袋鳳梨,經過津芳冰城時外帶了一杯古早味紅茶帶回去喝

 

開車回到玫瑰騎士,各自回房梳洗後,請兩位同學到我們房裡來喝酒聊天,我以前也算酒中英雌,自從一次嚴重宿醉,被嚇到了,從此不再輕易嘗試烈酒,所以我只淺嘗幾口就把杯中的酒都讓給老爺,讓也愛酒的S陪老爺喝

 

國小國中就幫家裡大人作家庭代工,高中起半工半讀,至今工作早已超過30年,5月底公司資遣後,不必擔心上班遲到,不必擠車,肩頸手臂也不再酸痛到舉不起來,身心壓力一下子全部解除,人老了要有三寶:老友,老伴,老本,老友老伴我都有,而向來不重物慾的我,保險及存款也很OK,所以雖然失業,我卻很享受如此簡單易得的快樂日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