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及親友的婚姻關係惡劣,導致我對愛情沒有幻想,也從未像一般女孩般愛看風花雪月類型電影或連續劇,但我喜歡看書,或許對愛情尚抱著一絲期待吧?所以愛看漫畫及小說,藉由虛擬世界的美好,短暫逃離醜陋的真實世界。

 

認識老爺之前,不曾談過戀愛,認識老爺後,卻一頭栽進去,認識我的親友都嚇壞了,以為我碰上網路男蟲,真是小看我的智慧。2005716日奇摩交友認識,20061216日舉行婚禮。

 

兩個不同家庭成長的人,即使經由自由戀愛才決定結婚,但婚姻生活絕非童話,我44歲初戀,老爺失婚十多年後才再婚,當然都很認真看待彼此,倆人都年過40歲,個性早已定型,不可能也沒那麼多時間磨合,幸好我倆成長背景,工作背景,個性非常相似,而且居然有間接認識的人,所以老爺說我和他相似度高達90%

 

緣份得來不易,既然44歲才決定嫁老爺,我就打定主意,不讓任何人包括我自己及老爺,破壞得來不易的緣份。結婚幾年來,偶而有不愉快,幾乎都是因為老爺嘴巴快又壞,我有時情緒不好,忍不住就要頂嘴,老爺最氣人家頂嘴,便開始大聲,我看他大聲便不作聲,立刻走開,避免又頂嘴,把情況搞得更嚴重,當下都會氣到不行,但我會盡量想想老爺對我的貼心,而且嘴硬從不道歉的老爺,也會藉由不同方式,表達對我的歉意,所以很快就雨過天青。

 

這次土耳其行,我本不打算再主動提起,但看日子一天天逼近,2日中午午睡,躺在老爺身邊哈啦,當下氣氛不錯,便試探他的意願,結果不論我提議幫老爺付全額旅費,或提議帶安眠藥以便他搭機可安穩睡個好覺,各種條件都開出來了,老爺還是不肯點頭,氣!

 

眼看各種方法招式都使盡,我無計可施心情低落,很沮喪不想跟他說話。當天晚餐,老爺下廚作飯給女兒,我在主臥上網,老爺進來問我想吃什麼,我:「我不餓,不想吃。」老爺當然知道我為何不想吃,也不肯說兩句好聽的,轉身出去吃晚餐。

 

3日早上,和老爺互動依然冷淡,老爺中午12點多出門打球前跟我說:「我要出去打球了喔。」我:「喔。」一個人在家,拖到兩點多才起床隨便煎了兩個韭菜包,一個當午餐,剩一個當晚餐,正在煎包子,電話響起,一接起來聽到是老爺大姊聲音,心想不妙。

 

我:「大姊您找xx嗎?他出門打球,要和球友吃過晚餐才會回家,還是您要打他手機?」大姊:「沒事,不必急,只是要跟他拿戶口名簿辦遷入,不急,他有空再拿來給我就好。」我:「喔,好。」大姊:「啊妳不是失業在家嗎?現在不就每天吃飽閒閒沒事?」我:「對啊,我工作超過30年了,趁機休息也很好。」大姊:「勞保...」

 

接下來問一堆,都繞著我的經濟狀況及保險情況打轉,真煩!我又不缺錢,就算缺錢,也不會跟她借,或要她養,幹嘛問這些?真的是管很寬!

 

其實大姊人不壞,但就是愛管人,自以為是大姊,又有錢,就什麼事都要人家聽她的,以前住民生社區,離她家腳程十分鐘,我超怕她到家裡來,現在搬來永和兩年多,超怕接到她的電話。

 

晚上六點多,我剛吃掉中午已煎好的韭菜包,老爺打來問:「吃飯沒?要不要吃炒飯?」老爺說的炒飯,是他常和球友去吃飯的餐廳作的,我去過那家餐廳幾次,菜色都很棒,便說:「好」老爺:「我們現在要去餐廳吃飯,吃完飯就帶炒飯回去。」

 

我估計大約八點,最多八點半一定能吃到炒飯,誰知等到過十點,老爺人沒回來,連電話也沒有一通!擔心發生什麼事,call老爺手機,響兩聲就接起來,我:「你在哪裡?」耳中聽到那頭有歌聲傳來,我心想一定又和球友去粉味卡拉ok。果然老爺:「今天打球嬴了七千塊,球友硬要我請客,不好意思拒絕。」

 

婚前我就跟老爺講過,有三件事我不能忍受:他負我,他傷已,他傷人,其它的事我都不會多管。但今天明明是他自己說要帶炒飯回家給我當晚餐,竟混到十點完全沒通知我?

 

我:「等你帶個晚餐回家,我一定餓死!」老爺:「好啦,我馬上回家。」大概真的心感愧疚,還不到十一點就進門,還跑進主臥問:「要不要吃炒飯?」我:「這麼晚我不吃了。」

 

其實我不高興並非因為他和球友去粉味的卡拉ok,而是答應我的事卻沒作到,甚至連通電話都忘了打!完全不考慮我在家會不會擔心?我想起大姊來電的事,告訴老爺:「大姊說你去民生東路時,順便送戶口名簿去她家就好,不急。」

 

老爺:「管她咧,每次都叫我跑來跑去,等她再打電話來再說吧。」我:「我反正已告訴你就對了,喔,大姊真的很煩,打來問一堆有的沒的,真不爽!」老爺:「問什麼?」我將大姊問的那些問題轉述給老爺聽,老爺說:「她就是愛這樣囉哩囉嗦,妳別理她,以後再這樣妳就隨便找個藉口,把電話掛掉就好了。」我:「我知道,中午我就說廚房正在煮東西,便趕快掛電話,我說的是實話沒騙她喔。」

 

4日早上醒來已八點多,看老爺也醒了,我:「我要吃早餐,我要吃鮪魚蛋卷。」鮪魚蛋卷是老爺拿手早餐之一,老爺知道我這樣說是給他台階下,乖乖起床煎鮪魚蛋卷,也煎了一份給女兒當午餐,因為女兒放假必過午才起床。

 

二姊景美的老房子又出狀況,和老爺約今天去幫她修,老爺說他不吃午餐了,一點多接到二姊兒子電話,說快到我們家,老爺背了工具袋就出門,我交待老爺:「上回去桃園讓二姊請吃飯,難得二姊來,修好就約二姊及二姊兒子來家裡坐坐。」

 

家中兩隻狗狗,狗毛無孔不入,我十多年未發作的鼻子過敏症,最近愈來愈嚴重,每天一起床就要用掉一堆衛生紙,居家環境也很難維持窗明几淨,現在二姊母子要來,我趕緊把地板全部拖乾淨,女兒廁所髒的嚇死人,趕快刷洗一番,櫃子擦拭過一遍,垃圾也收集好,出門前丟到地下室垃圾集中處,忙完後渾身臭汗,快快洗了個戰鬥澡。

 

將近五點,老爺來電,要帶二姊母子去豆桑日本料理吃晚餐,要我和女兒十分鐘後到樓下銀行門口,他們從景美開車過來接我們一起去吃飯。

 

從未看過女兒化妝,但每次出門都很會拖,我已等了五分鐘,她不知還在房裡摸什麼,我跟女兒說:「我先把垃圾拿去地下室丟,妳準備好就趕快出門了,記得要鎖門喔。」

 

b2丟了垃圾,又到一樓開信箱,再走到前棟,車子已在路邊,我上車跟大家say hello,說女兒要再等一下,老爺call女兒,又等了兩分鐘,才見她慢慢走過來,真會摸,幸好都是自己家人。

 

今天老爺去二姊景美房子大顯神通,修馬桶,換小零件,甚至會修電視!外甥對他唯一的舅舅佩服不已,我:「所以舅舅很適合當包租公啊,他以前老愛罵我房子空了十多年不出租,他哪裡懂我是上班族,水電什麼的都不會修,怎麼當包租婆啊?」

 

二姊兒子之前一直在科技業,收入似乎不錯,不知何故,前幾個月開始宅在家作股票,外甥的太太今天沒來,外甥說在科技公司mis任職的老婆,近來也在休無薪假,幸好兩夫妻沒養小孩,也有自己的房子,不然才30出頭就宅在家,將來日子怎麼過下去?

 

二姊,外甥和老爺都作股票,談得很起勁,我對那個一點都不懂,也毫無興趣,認真吃美味的料理,邊吃邊談,五點多進店時,連我們五人只有兩組客人,現在六點多,幾乎已客滿。

 

外甥結完帳回座,非常驚訝豆桑料理美味,價格卻很實在,我邀二姊母子到家裡坐坐喝茶,但二姊擔心家裡幾隻狗狗,急著趕回桃園,老爺約二姊他們一家,下回和四姊夫妻一起來,中午到豆桑訂一張大桌子,人多好點菜,吃完再到家裡去唱歌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