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中山醫院回診

 

今早中山醫院回診,上次回診鄢醫師已幫我掛到四號,門診十點開始,我得趕十點十分以前到醫院,幸好今天搭車順利,仁愛敦化路口站下車才剛過十點,進醫院後先繳費,走到診間,剛好跳到二號,不一會兒就輪到我進去。鄢醫師一如往常般親切,看完報告又問了我幾個問題,表示我的狀況控制的不錯,兩個月後再自行排號回診即可,也安排下次回診要作超音波。到中山醫院找鄢醫師看診應該快一年了吧?只要按照醫師指示方式按時回診及服藥,生理期已不再是我每個月的夢魘了。希望能如醫師所說,盡量不動刀,持續看診服藥到更年期,更年期後一切症況自然解除,那就再好不過了。

 

中山醫阮號稱貴族醫院,可是每次來都門庭若市,領藥等了好一會兒,領完藥已經10:40。回程得先搭公車,到捷運台大站再轉捷運,結果在台大捷運站等車時心不在焉,一個不小心搭到往淡水方向的車,發現時只來得及在中山站下車。自中山站搭捷運回到永安市場站,也才剛過11:30。我常跟老爺說,家住捷運生活圈,實在是太方便了。而人性一旦方便慣了,就會變懶,所以現在有人約出門,若目的地沒捷運,我都意興闌珊懶得出門。

 

回家前先到大賣場逛逛,買了愛吃的手打麵和乾麵、一袋茂谷柑、三明治專用火腿,還有好吃營養的玉米罐。回到家12點多,女兒不在家,而老爺說他過年吃太好,連著下雨天,又不能打球,所以胖了幾公斤,最近老爺便厲行不吃午餐想減肥,可是晚餐及宵夜卻照吃不誤,老爺這樣根本違背正確的減肥法。正確減肥應該是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而且晚餐最慢得在7:00前吃完,否則便算宵夜。曾看過一篇報導,人體新陳代謝率在下午3點以前最好,所以高熱量的東西,或是一天當中應攝取的熱量,最好在下午3點前攝取。

 

事實上若早餐午餐都吃飽又吃好,能忍的話不吃晚餐也行,至於宵夜,那絕對是減肥者的大忌。我笑老爺他的方法完全錯誤,老爺根本不鳥我,我也拿他沒輒。不過只要老爺身體健康,至於他是胖是瘦,我根本不會嫌棄他,哪像他那張臭嘴,老嫌我胖。哇哩咧,依我的年齡,我這種體態算維持的很不錯了好嗎?午餐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吃,隨意作了一份烤吐司,夾上起司加一點肉鬆,泡一杯日本杯湯,再來一個茂谷柑,簡單方便又美味的午餐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