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29沙發

 

527日:

 

客廳的沙發,是我跟老爺結婚前,老爺直接找沙發廠訂製,三人座+貴妃椅+小方凳合計$26,000,茶几$4,500,茶几上那塊強化玻璃$1,000。這組沙發擺客廳多年,一家三口極少待在客廳,大多各自在房裡上網或看電視,招待親朋好友聚會唱歌,我跟老爺才會陪客人在客廳。沙發平常幾乎都是Doggy獨佔,不是躺在貴妃椅上呼呼大睡,就是跳上高高的椅背,靜靜看著客廳窗台。

 

Doggy是米格魯女生,米格魯號稱狗界過動兒,所以Doggy根本一點都不像女生,無時無刻精力旺盛,第一次看到Doggy靜靜趴在椅背上看著窗外時,我覺得很奇怪,怎麼會這麼斯文?趕緊叫老爺過來看,老爺也覺得好笑。不知道Doggy是懂得欣賞窗景?還是純粹喜歡居高臨下當女王的感覺?

 

這組沙發是帶點橘的牛皮色,當初是搭配民生東路老家的傢俱,搬到永和之後.永和的地板是白色拋光石英磚,傢俱絕大多數是白橡色,老爺便開始嫌棄沙發顏色與傢俱色調不合,便將沙發連同茶几一起PO上網拍賣,賣$9,500,一直沒什麼人聞問。前幾天有人對沙發有興趣,對方住處離我們家很近,立刻跑到我們家看沙發。買家是個30歲左右的年輕人,看完沙發當場就給訂金。明天買家就要來搬走沙發及茶几,老爺卻還沒開始找新沙發及茶几,幸好這些天應該不會有親友來家裡作客,不然客廳空蕩蕩怎麼待客?

 

529日:

 

昨天買家應該就要來搬沙發,結果沒來,猜測大概是因為下大雨,所以沒來搬吧?老爺在家左等右等不敢去洗澡,我說這樣等不是辦法,何不打電話給買家,問清楚他到底什麼時候要來搬沙發?老爺打手機過去,買家跟老爺說今天下大雨,所以決定緩一天再來搬。好笑的是,買家竟然告訴老爺,因為忘了記錄老爺的手機號碼,所以沒法主動聯絡上老爺。付訂金卻沒留資料?這年輕人還真粗心耶,幸好我催老爺主動打電話給他。

 

今晚還是下雨,不過雨勢較小,晚上九點多買家帶了他的朋友來搬沙發,老爺到一樓幫買家顧車。茶几本身就已經很重,加上強化玻璃後更沈重,幸好兩個男人都年輕力壯,否則我也沒辦法幫上忙。電梯空間有限,第一次運茶几及小方凳下樓,第二次運三人沙發,買家先把茶几及三人沙發載回去住處,貴妃椅太大,得等第二趟車回來載。

 

整組沙發及茶几通通搬走後,客廳空蕩蕩的,講話還會有迴音呢,害我有點想唱首歌,試一下效果如何,哈哈哈。兩隻狗狗大概也覺得納悶,怎麼沙發不見了?自從舊沙發被買家訂走後,老爺便上網找沙發,看上一組二手奶白色牛皮沙發,款式及價格都很符合我們的需求,賣家離我們家不遠,老爺親自跑到賣家那邊看過,還挺滿意的,所以成交機會很大。我跟老爺聲明,如果堅持買淺色系沙發,就絕對不能再讓狗狗上沙發,也要老爺務必轉告女兒,絕對不可以心軟。

 

老爺跟女兒愛狗,卻只會一昧寵愛,根本不管教。其實養狗跟養孩子的道理差不多,除了愛,還需要細心調教,才能成為有家教人見人愛的好孩子。家裡兩隻狗狗,被老爺跟女兒寵得無法無天,根本不把老爺跟女兒放在眼裡。我對狗狗的態度是有賞有罰,而且非常堅持原則,所以在兩隻狗狗眼裡,我這女主人在家中的威信排第一,我講話牠們才會認真聽進去。

 

之所以堅持不讓狗狗跳沙發,是因為賣掉的那組舊沙發,Doggy除了習慣在上頭睡覺及跑跳,居然連吐的時候,也習慣跑到沙發上去吐,每次清沙發清的我快抓狂了。我跟老爺說,如果你們女兒倆無法堅持不讓狗狗上沙發的原則,將來清沙發的工作就由你們倆負責,我不管。

 

客房裡有張沙發床,就是奶白色,剛買回來時,兩隻狗狗以為跟客廳沙發一樣,可以任牠們跳上去玩耍,我當場立刻喝止,狗狗試圖再跳,牠們爬一次我打一次,爬兩次打兩次。狗狗其實很聰明,總共打兩次,兩隻狗狗就深刻明白,女主人不是跟牠們鬧著玩的,再也不敢跳到上面,所以那張沙發床買來已三年多,至今仍然非常乾淨,跟新的沒兩樣。

 

我愛狗,對我而言,狗當然是家裡的成員之一,但再怎麼說畢竟人狗殊途,加上我又有點潔癖,狗狗哪可能天天洗澡,也不可能天天洗腳,所以我願意耐心教狗狗規矩,用心照顧狗狗健康,可是完全無法像女兒那樣,愛狗狗愛到能跟狗狗睡同一張床蓋同一條被。

 

錄影:

2012.05.24皮皮

2012.05.24夕陽

2012.05.24夕陽(1)

2012.05.29皮皮&Dog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