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20米哥來寄宿

 

816日:米哥來了

 

女兒前幾天跟老爺提起,有個家住台中的同學在板橋租屋,養了一隻狗狗,因為換租屋處忙著搬家,沒辦法照顧狗狗,今晚大約七點會把狗狗帶來家裡,託我們幫忙照顧幾天,老爺問女兒:「要住幾天?妳不是明天要去台中?自己跑出去玩,還敢答應同學幫忙?」女兒:「哎喲,你很奇怪耶,我後天就回來了啊。」聽到女兒又用這種口氣跟她爹說話,我很不以為然。其實女兒平時脾氣溫和,就是對她爹總是沒大沒小,比方睡過頭,開口要她爹開車送她去上課,自己卻還拖拖拉拉,當老爺忍不住催她,女兒還大小聲回嘴:「你很奇怪耶。」真的很糟糕。

 

這不是女兒第一次先斬後奏,上次是突然告知同校陸生要來寄宿,這次換狗狗來寄宿。雖然老爺愛狗狗,我也愛狗狗,可是要帶狗狗到家裡來寄宿,不是應該先獲得我們許可再答應同學嗎?我跟老爺說為了女兒好,你應該即時告誡女兒,都已經是24歲的大人了,對長輩的態度還有做事態度,不可以這樣莽撞沒禮貌,否則將來出社會怎麼跟人相處?老爺平常脾氣壞的要命,偏偏被女兒吃死死的,只會在我面前感嘆女兒教不來,而我不是女兒親媽,角色尷尬無法即刻指正她,否則一定會被人說是壞心後媽,所以看來是無解了。

 

老爺出門打球接著要打牌,所以要很晚才回家,晚上七點多,我在主臥上網,女兒跑來問我從家裡騎腳踏車到樂華怎麼走?原來要帶狗狗來寄宿的同學,跟另一位也住永和的同學約了先去逛樂華,找女兒去樂華會合,逛完夜市才把狗狗帶來。女兒跟兩位同學進門時,已經九點多,帶狗狗的那一位,問也沒問,大刺刺把鞋子直接穿進來踩,明明地板拖的很乾淨啊,我當下對這孩子印象就不好了。我:「鞋子請脫在門外。」並拿室內鞋給她們換上。進廚房準備冷飲、水果及零嘴出來放客廳茶几,跟女兒說:「妳幫忙招呼同學,我不吵妳們。」

 

女兒的兩個同學待到快十一點離開,她們離開後,我忙著收拾,清洗杯子及拖地。第一次到人家家裡,莽莽撞撞把鞋子穿進來算小事,今天是週四,一般人第二天還要上班,待到十一點才走,不是太打擾主人了嗎?此外,託人家幫忙照顧狗狗,離開前應該跟主人道謝或招呼一聲吧?現在的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主人不懂事,可是狗狗卻很乖巧,牠叫米哥是男生,體型看上去像大型米格魯,女兒說是米格魯及巴吉度混種,據說跟皮皮一樣也是八歲,可是動作很溫吞,而且髖關節有問題,看牠四肢無力的樣子,我猜恐怕不止八歲。

 

其實前一陣子,女兒曾帶我們家恰查某Doggy去米哥家玩,事後女兒說Doggy去米哥家竟然拚命欺負米哥,如今米哥到我們家,Doggy當然更愛欺負米哥,老是擋住米哥去路,不是狂吠米哥就是試圖咬米哥。米哥體型比Doggy大一倍不止,可是很溫馴,極少反咬Doggy,我最討厭霸道不合理的事,而且米哥這麼乖,我一見牠就喜歡牠,所以我會保護米哥,不讓Doggy欺負米哥,本來就很粘人的米哥,幾乎寸步不離的粘住我。

 

女兒跟老爺一個樣,愛狗、寵狗卻不懂得狗狗需要管教,所以Doggy根本不把女兒、老爺放在眼裡,每次Doggy使壞,得由我來凶牠牠才會怕。家裡只有皮皮、Doggy、米哥和我在一起時,三隻狗狗相安無事超乖巧,一旦女兒或老爺在家,Doggy就會仗勢欺人凶米哥。家裡已經被Doggy跟皮皮佔領,米哥找不到地盤,於是隨時隨地都可能便便或尿尿,米哥體型大,屎尿量也很驚人,搞得我跟老爺疲於應付,真累。米哥髖關節有問題,所以得吃藥,牠的主人帶了一些狗罐頭,藥就塞到狗罐頭裡,一次吃四分之一罐,米哥果然不愧有米格魯血統,平常很溫馴動作遲緩,一旦看到食物,動作瞬間變得超敏捷,米格魯的本性表露無遺。

 

820日:米哥回家了

 

女兒週五一早出門去台中玩,週六回到家已經很晚,週日老爺應邀去打牌,女兒吃過午飯不久也出門,回新店外婆家,本來說昨晚週日會來把米哥接走,結果爽約,女兒說是她同學很忙,改今天晚上來接米哥。今天是週一,女兒一早出門上課,按例最早大概十點多才會回到家。米哥16日晚上來,到今天晚上整整四天四夜,幾乎都是我在照顧,老爺跟女兒這兩個傢伙,答應幫人照顧狗狗,結果父女倆忙得很,把狗狗丟給我一個人管,幸好米哥很乖我很喜歡牠,不然我真的要發火了。

 

米哥體型大,動作遲緩脾氣溫和愛粘人,為了防止牠在家裡隨地大小便,老爺一早會帶牠到外頭便便完再回來。米哥和皮皮一樣,喜歡用兩隻前腳爪子,猛抓地板,不知牠在忙什麼?幸好地板是拋光石英磚,可以任米哥狂抓也沒關係。家裡有台掃地機,但我總覺它很吵,而且乾淨度無法跟我拿拖把拖地相比,所以很久沒使用,老爺怕掃地機太久沒用會壞,便將掃地機重新充飽電,再讓它掃地。

 

皮皮跟Doggy早就見怪不怪,米哥從來沒見過這種會自己亂跑的怪東西,緊追著掃地機狂吠,聲音好宏亮,不但用大爪子去抓,還張口試圖咬掃地機,超好笑的,我趕緊拿了相機錄影,邊錄邊笑。Doggy很壞,米哥追掃地機不知礙到牠什麼,竟然撲上前去又要咬米哥,Doggy這恰查某還真是莫名其妙。不知是否興奮過度,米哥狂追掃地機後,竟然在大門前拉便便,我怕掃地機掃到便便,到時清機器會是一件很頭痛的事,叫老爺趕緊出來幫忙。

 

晚上十點多,我在主臥裡上網,聽到女兒開門聲音,以為米哥的主人來帶狗狗,便打開主臥房門把米哥放到客廳,我也跟著到客廳想跟米哥say good-bye,結果客廳裡只有女兒,問女兒:「妳同學呢?」女兒:「在樓下等我。」女兒把米哥的東西整理好,把米哥帶到樓下去給米哥的主人。當下讓我很傻眼,感覺蠻火大的。委託人家幫忙照顧狗狗好幾天,原本約定要來帶走的時間卻爽約拖延,現在居然在樓下等女兒帶狗狗下去,連跟我們打聲招呼的基本禮貌都不懂。這孩子跟女兒一樣也24歲,都念到研究所了,書都讀到哪兒去啦?

 

米哥被帶走時老爺不在家,老爺回家後,忍不住跟老爺提這事,我跟老爺說:「孩子書讀的好不好其次,人情世故、應對進退還有基本禮貌不可缺,我真擔心女兒哪天到別人家作客,也會被人嫌棄沒家教。」其實米哥的主人不是壞孩子,但連最基本的禮貌都不懂,實在很糟糕。老爺跟我一樣,也覺得現在的孩子都很誇張,老爺並且承認,我們自己家的女兒恐怕也沒教好,對此老爺卻說他管不動了。老爺都這麼說了,我又能怎麼辦?

 

跟徐講起這事,徐也認為米哥的主人沒禮貌,我們倆還不約而同認為,如果是朱的孩子,絕對不會這麼不懂事。孩子不懂事,欠缺基本禮貌,為人父母若以為這不是什麼大問題,而未及時導正,這孩子將來不論出社會或結婚成家,必定會受到衝擊,到時後悔為時已晚。

 

錄影:

2012.08.19皮皮

2012.08.19奇妙的雲彩

2012.08.19米哥

2012.08.20米哥追掃地機

2012.08.20米哥追掃地機(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