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27首爾韓式料理晚餐、Doggy吃縫衣針

 

0323日(週六):首爾韓國料理

 

老爺到中國,今天週六女兒一早就出門去,徐週六到電台上整天班,跟我約了下班後來,到我們家巷口首爾韓式料理吃晚餐。進首爾韓式料理店差不多六點半,點海鮮鍋跟海鮮蔬菜煎餅SHARE,今天的小菜是醃苦瓜、海帶結及豆干絲,他們的醃苦瓜很好吃,徐卻不敢吃。小時候餐桌上若出現苦瓜,我絕對不會去動它,心裡暗想世界上好吃的東西那麼多,幹嘛要自找苦吃?沒想到近幾年漸漸愛上苦瓜的滋味,所以我已變大人了,徐還是小孩子,哈哈哈。

 

點的鍋送來,徐說好像是泡菜鍋?我仔細瞧了瞧配料,真的好多泡菜,原來剛剛我劃菜單時劃錯格子。本人向來以謹慎著稱,近來偶而會出現這種狀況,看來我不是變大人,根本是變老人了,真糟糕。吃完飯回家裡小坐,徐帶來一個沙其瑪及兩個糯米糕,有一回蘇去電台找徐也買過這糯米糕,是徐電台附近賣的,SIZE頗大,得分兩次才吃得完,一般糯米糕加桂圓,這個糯米糕加葡萄乾,雖然也好吃,但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晚上十點多老爺上即時通跟我聊,老爺說本來這兩天安排到黃山玩,不過氣候不佳,可能過兩天再去。十多年前我去過黃山旅遊,提醒老爺黃山氣溫低,禦寒衣物要帶著,而且千萬別坐人力轎。十多年前那次是我第一次到中國旅遊,當時是因為長江三峽蓋大壩,我參加旅行團去看看將來要淹沒在大壩下的景點,當時行程除了長江三峽遊輪之外,也安排到黃山上住一晚。印象中黃山上賓館老舊,房間一打開還有一股霉味,不過黃山景觀真的很特別,以前看中國山水畫,看到畫中蒼松長在石頭上,總覺得太假了,去了黃山才知道原來蒼松真的長在石頭上。

 

黃山上有個金庸武俠小說中寫的光明頂,親眼見到光明頂,卻看不出有何特別之處?黃山上山路狹小,在我看來不難走,但體力差的人可能覺得有點困難度,可以選擇坐人力轎,但我看客人坐在轎夫扛的簡陋轎子上,搖搖晃晃走在狹窄的山路上,感覺像隨時會摔下萬丈深淵,很可怕!此外導遊也跟我們說,有些惡劣轎夫半途坐地起價,若不答應轎夫所求,不知會不會故意搖晃得更用力?所以當時沒有半個團員敢坐人力轎。

 

老爺透過即時通傳了幾張相片,是這兩天他在中國拍的,卻老是無法接收,試了幾次都這樣,只好作罷。老爺:「中國大約十五度,台灣天氣如何?中國氣象報導台灣將近卅度。」我:「我整天都宅在家,到剛剛才出門跟徐到巷口吃韓式料理,不知道白天氣候如何,但氣象報告說後天氣溫會驟降到十四、十五度,而且現在我客廳上網,窗口吹來一陣冷風,希望氣溫不要太低,不然你不在家誰來幫我暖腳?怕腳丫子又要凍到整夜難以入眠。」

 

老爺不知是裝酷還是害羞:「不聊了。」我:「那麼早就要去睡喔?」老爺:「不是啦,是跟朋友聊天。」我:「喔,好啦。88

 

0324日(週日):Doggy吃縫衣針、氣喘

 

老爺跟女兒只管寵愛狗狗不管教,所以只要老爺跟女兒在家,兩隻狗狗就不大聽我的話,因為牠們知道有靠山,尤其是Doggy,老愛在後陽台或廚房地上大大或便便,十次有八次是我負責善後,已提醒老爺跟女兒幾百次,後陽台門一定要關,但父女倆習慣很壞,總是不記得,Doggy第一次第二次犯錯,我不會處罰,第三次就一定會加倍扁牠,扁一次之後最少會乖上幾個月不敢再犯,可見狗狗是要管教的。

 

我們家垃圾分類放在後陽台,女兒拿垃圾到後陽台之後,總是不把後陽台門關好,女兒辯解說狗狗要喝水,幹嘛關後陽台門?女兒這話根本是推託之辭,因為狗狗在我管理之下,生活習慣很規律,每天固定時間一定讓狗狗到後陽台喝水。今天女兒整天在家沒出門,不知何時到後陽台然後又沒關門,Doggy在廚房跟後陽台交界處便便,女兒大概心虛,自己拿了掃把在掃便便,根據經驗,女兒清便便總是殘留,或搞得滿地都是水,我還得再默默善後,所以看女兒在掃便便,我想乾脆我來清算了,否則待會兒不是一樣得再清一次。

 

沒想到當我到廚房一看,差點氣死!因為女兒掃便便時又草率行事,便便塞在門檻的縫隙中,怎麼掃也掃不到。我真的很氣,首次跟女兒大聲講話:「妳看,門不關好,現在得做多少善後工作妳知道嗎?」將兩扇後陽台門整個打開,拿水槍沖洗門檻縫隙,一邊拿掃把將髒水往後陽台掃,否則髒水會回流到廚房,好不容易把門檻縫隙沖乾淨,接著得再沖後陽台,之後再拿拖把將廚房及後陽台拖乾,真的很抓狂!

 

解決完便便事件後,緊接著發生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女兒房間向來亂到無法見人,平日我會去她房間拖地,以免狗狗把她房裡地上的髒東西拖到外面來,拖地時除了一堆毛髮及廢紙,好幾次還撿到縫衣針!實在很傻眼。但我也不便跟女兒說教,所以總是默默把針放到書桌最顯眼之處。掃完便便後沒多久,見女兒拿了拖把在房間拖地,我問怎麼回事,女兒說Doggy吐了。Doggy腸胃一向不好,所以我並沒特別驚訝,也沒多加理會,繼續在客廳上網。

 

過一會兒女兒跑到客廳來:「Doggy吃掉縫衣針!」我一驚:「真的假的?針怎麼吃啊?」女兒:「我聽到牠咬的卡卡作響,而且地上剩半截針。」我:「確定是針嗎?會不會是掃把的毛?」女兒:「確定是針。」女兒:「今天週日獸醫院休息。」我:「那怎麼辦?」後來女兒打電話聯絡到她打工的獸醫院醫師,醫師說今晚不能讓Doggy吃東西,明天再帶Doggy去照X光。Doggy是米格魯,本來就是貪吃鬼,但竟然連縫衣針也吃?實在是很誇張。女兒大概心生愧疚,見她在整理房間,依我的標準當然還是不及格,但地板的確比平常乾淨得多。

 

不知是否吃了縫衣針的關係,晚上Doggy氣喘發作好幾次,其實牠經常氣喘,但不像今晚頻率這麼高,有時見她又咳又吐的,卻什麼都沒吐出來。女兒明天才能帶牠去看醫生照X光,我不是獸醫,什麼忙也幫不上,只能拍拍她安撫一下。可憐的笨狗狗,看妳以後還敢不敢這麼貪吃?

 

0325日(週一):網拍電扇面交、氣溫突降十幾度

 

早上老爺上即時通跟聊天,老爺說已跟電扇買家聯絡,表示電扇體積大,我的臂力差沒辦法提到捷運站,請買家到我們家前棟面交,預定今天晚上買家下班後來面交,買家會主動跟我聯絡。跟老爺報告昨天Doggy吃縫衣針的事,老爺也吃了一驚:「可能沒吃進去啦,針又沒味道,怎麼吞?」跟我一樣不相信Doggy連針都吞,我:「女兒非常確定啊,說聽到她咬的聲音,而且地上剩半截針!」老爺:「」我:「中涵大概也覺得房間太髒,有稍微整理一下,不然不知道哪天Doggy那貪吃鬼又亂吃東西。」老爺:「無法度啦!」看來老爺跟我一樣,對女兒可怕的生活習慣覺得很頭痛,卻又束手無策。

 

女兒帶Doggy去醫院照X光,Doggy死都不肯進提袋,其實本來我是把皮皮帶進主臥關著,以免皮皮看到女兒只帶Doggy出門皮皮會抓狂,但在主臥裡聽房外動靜,發現女兒搞不定Doggy,只好將皮皮關在主臥,我到客廳幫女兒把Doggy弄進提袋裡,好不容易搞定出門了,把皮皮放出來,牠當然發現Doggy不見了,一直吠,意思是牠沒跟到,我跟皮皮說:「笨狗狗,Doggy去看醫生,又不是出去玩,你也想跟喔?」皮皮當然不懂我在說啥,又吠了一陣子才終於安靜下來。

 

女兒帶Doggy回家後,說X光沒照到什麼東西,可能是昨晚吃掉針之後嘔吐時已吐出來了吧?沒事就好,那麼貪吃,活該昨晚白白餓了一頓,看妳這笨狗狗以後還敢不敢亂吃東西?

 

0326日(週二):自製牛軋糖夾心蘇打餅乾

 

老爺出發到中國前幾天去找大姊,大姊送了兩個自製蔥油餅給老爺,女兒不吃蔥、薑、蒜之類的東西,卻吃蔥油餅,今早問女兒要不要吃蔥油餅,女兒說好。把蔥油餅從冷凍庫取出,炒鍋燒熱後,蔥油餅直接下鍋,加一點水悶煮一下先解凍,蔥油餅非常油,所以鍋裡的水收乾後,不必再放油,繼續慢火煎到兩面微焦,接著打個蛋在餅上頭,盛盤後淋上醬油膏,再加點老爺自製辣椒,便是香噴誘人的蔥油餅加蛋。

 

大姊送兩個蔥油餅,今早我跟女兒一人一個蔥油餅加蛋當早餐,吃過早餐問女兒蔥油餅好吃嗎?女兒說蔥太多了。我想是因為大姊自製的蔥油餅餅皮厚,餅裡頭加的蔥也多,因為餅皮厚的關係,很難把蔥煎到焦香,所以女兒嫌蔥味太濃,挑了好多蔥丟掉。老爺下廚作菜超愛加蔥末或蒜末,總是說吃蔥跟蒜對身體好,我認同老爺想法,但女兒不愛啊,所以常叮嚀老爺,蔥末蒜末別直接放進料理,另外放個碟子,我們倆想吃時自己加,老爺偏不聽。

 

每次吃飯,若菜裡加了蔥末或蒜末之類,不論老爺刀功多細,女兒照樣一一挑出來,拿筷子去敲老爺的碗,將粘在她筷子上的蔥末或蒜末弄到老爺的碗裡。每次看到女兒在挑蔥末、蒜末,聽到筷子敲老爺碗的聲音,總覺得這行為很沒禮貌,但既然老爺不以為意也從未開口指正,我也不想沒事惹人嫌。

 

每連初一及十五拜拜是老爺的主意,但老爺只出一張嘴,從不準備供品,而且老是忘記拜拜的日子。我跟老爺說手機功能可以設定鬧鈴,老爺就偏不用,只在月曆上標註,問題是月曆不像手機有鬧鈴提醒,寫在月曆上一樣忘記啊。媽咪曾跟我說過,只要起心動念說要拜拜,就一定要做到才行,所以我便用自己的手機記拜拜的日子,結果拜拜這事竟然變成我的工作,除了供品是我買的,拜拜當天一早,我將供品擺放好,再恭請老爺拜拜。今天是農曆十五,老爺不在家,便由我全程負責。

 

今天Doggy又跟皮皮打鬧追逐,看樣子已經完全沒事,總算放下心來。近日有一新點心很特別,據說大賣到缺貨,就是蘇打餅夾牛軋糖,剛好家裡有蘇打餅,過年妹送的牛軋糖也還沒吃完,便按照網路教學來試著自製這個小點心。牛軋糖放到不沾鍋裡煎軟,再將它舖平在蘇打餅乾上,上頭再蓋一片蘇打餅乾,便成了最夯的小點心。

 

因為對不沾鍋的安全性存疑,所以我們家沒有不沾鍋,在煎牛軋糖時有點巴鍋,雖然牛軋糖微焦,但完全不影響美味喔,不想排隊購買這道小點心的人,不妨在家自製,真的超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