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10
麥仕佳餅與蛋糕、老爺溯溪、三重油粿漲價、喫茶趣、閤家小館

 

2014.06.07皮皮

2014.06.07皮皮&Doggy

 

2014.06.06(週五):What a boring day today.

 

昨晚睡覺時已快三點,早上十點多起來照料狗狗,忙完狗狗的事之後回房睡回籠覺,十二點多醒來,收拾被褥拖地,再到廚房準備我的午餐。冰箱裡剩一碗鮭魚炒飯,一小碗豆干微波加熱,一小盅老爺加工調味過的菜脯,一點在客廳吃午餐。一整天天色都有點昏暗,卻沒下雨,五點半開始下雨,一開始小雨,大概十分鐘後變豪雨。

 

六點廿分照料狗狗晚餐,半碗公多的湯微波加熱,半個烤鮭魚頭放烤箱烤,六點半在客廳吃晚餐,吃完晚餐換甜點,冷凍庫裡剩的一點叭噗解決掉。下午沒午睡,九點多就睏了,九點半室內電話響起,四姊夫要找老爺,跟姊夫說老爺到彰化,姊夫要我轉請老爺回call,我以Line通知老爺。十點半熄燈睡覺,不知是睡太沈,還是女兒太晚回家,女兒幾點進門我完全不知道。

 

2014.06.07(週六):麥仕佳芋頭蛋糕及大餅、看電視很浪費時間

 

八點半起來餵狗狗吃早餐,點眼藥餵牙膏,掃廁所拖地,忙完之後把狗狗趕回房,皮皮竟不聽話,想在女兒房門口等女兒起床,我說要不要吃豆豆,皮皮才跟我進房,拿幾個豆豆給牠們吃,因為我不騙人也不騙狗狗。回籠覺睡正好,手機響起,是老爺打的,老爺說買了彰化麵線中午吃,又說在附近傳統市場,有沒有要買什麼?想了一下家裡沒缺什麼。十分鐘後老爺回到家,女兒正好出門。

 

除了兩包麵線,還有一小包蝦仁羹,老爺還買麥仕佳芋頭蛋糕($188/500g),想跟香帥芋頭蛋糕PK$300/850g+-50g),另兩個餅想跟新建成PK。麥仕佳餅一個十兩,兩個$188,新建成餅十二兩$150,光看價格麥仕佳勝出,不過得看內餡及口感才能決定贏家。才十點多老爺就在廚房準備熱麵線,吼,也太早了吧?我要老爺加一些蝦仁羹,老爺問有沒有香菜,冰箱有一點是老爺好幾天前買的,拿出來一瞧,哎喲,都爛糊成一堆,噁心極了,只能丟掉。

 

老爺說明天要跟友人去溯溪,我說溯溪需要全套安全裝備,而且要有專人帶領,否則太危險,老爺說友人帶他們去的是很普級的溪流,問題是近日天天下大雨,普級溪流也有不可測的危險性。老爺特地在彰化夜市買了一雙便宜的溯溪鞋,其他什麼裝備都沒有,但是老爺從來不聽我的話,我也只能叫他自己小心,多說無用。

 

沒吃早餐,十一點半肚子餓了,到廚房把麵線再熱一下,十一點五十分叫老爺吃午餐,蝦仁羹好好吃,我吃一飯碗多一點麵線,老爺吃一大碗公,最後剩一碗公。老爺內湖友人找打牌,三點要出門,明天跟人去溯溪也不在家,我不想連著兩餐吃麵線,今晚想蒸粽子,剩下的麵線明天再吃。老爺吃飽後就在後陽台忙,外面開始滴雨,兩點半雨勢變大。老爺忙完後問要不要喝梅子綠茶,我說好。

 

喫茶趣送的入會禮十入綠茶包剩四包,老爺加太多水,所以完全沒有綠茶味,家裡綠茶包都用完了,沒法再調整茶的味道,我建議不如梅子多加一點,乾脆變成梅子茶還比較好喝。老爺三點多出門打牌去,四點多午茶時間,本想切一塊老爺帶回來的芋頭蛋糕,想想還是留著等老爺跟女兒回來再切。五點多冷凍庫拿一個無肉粽放大炒鍋蒸,回客廳上網。

 

窗外雨滴滴答答的下,五點半雨變大,老爺明天還要去溯溪?真不希望他涉險,如果老爺友人有老婆或家人勸阻就太好了。六點半餵狗狗,快七點吃粽子配開水解決晚餐。看HBO不可能的任務III,之前老是斷斷續續的看,今晚終於從頭到尾看完。看完搬筆電回房準備洗澡,剛把筆電搬回房,老爺已進門,讓老爺先洗澡。

 

兩間小套房有一間房租老爺收,管理費是我付現給老爺,老爺網路ATM匯款,管理費每個月五日前繳,前天五日老爺到彰化,沒來得及繳,洗完澡拿$1,000到書房給老爺匯管理費。回房後猛然想起每逢奇數月我給老爺兩個月管理費,五月五日已給五月及六月的理費,六月不必給。回書房跟老爺解釋,剛才$1,000算七月及八月提前給,老爺:「我不知道,妳說對就好。」除了管理費,地價稅、房屋稅及火險費都是我付,有必要騙他區區$1,000

 

女兒進門已十二點多,狗狗想出去不過沒吠,看我是否會拿零嘴給牠們吃,所以只好拿一點犒賞牠們,老爺不一會兒也進來準備睡覺,今晚不熱但有點悶,老爺說要開冷氣,設定一小時應該就行了。

 

2014.06.08(週日):女兒去桃園、老爺溯溪

 

早上還沒八點就被皮皮嘔吐聲吵醒,待牠吐完我起身到廁所打掃乾淨,躺下才睡著吧,換Doggy吐,吼!這兩隻是怎樣?輪流吵人?我忍耐著不願起來,老爺醒了也在忍,看誰忍得比較久?我又迷迷糊糊睡著,老爺起身上廁所,聽到他沖水聲,我:「剛才Doggy吐,你要開燈看一下喔。」老爺:「靠么,我踩到了!」誰叫他老是不開燈,所以現在不但要洗廁所,還要洗自己的拖鞋,哈哈哈。老爺說被這兩隻吵到無法再入睡,乾脆起來,狗狗歸老爺照顧。

 

皮皮吃飽就跑回床邊撒嬌要我摸摸,在房裡聽到老爺烤油條微波米漿當早餐,也聽到女兒起床梳洗,女兒要求她爹開車送她到板橋火車站。我被狗狗跟父女倆吵到也沒法睡了,起床整理被褥拖好地,父女倆正好出門。老爺彰化買回來的餅跟蛋糕還沒切,餅切成八小塊,芋頭蛋糕切為六小塊。泡一杯西班牙水果花茶搭配一塊芋頭蛋糕當早餐。正在客廳吃早餐,老爺進門了。

 

問老爺女兒到板橋什麼事?老爺:「她說要搭十一點半板橋開往桃園的火車,來不及所以要我送她去,真的是。」其實父女倆自從「肥皂」事件後女兒第一次要老爺開車送她出門,算是良好互動,也沒什麼不好啊。老爺一回來就忙著分裝自製梅子綠茶到小保特瓶,外頭包報紙,我:「你還要去溯溪喔?」老爺:「對啊。」老爺要跟友人到陽明山金山那一帶溯溪,竟然只有一雙便宜的溯溪鞋及一瓶自製梅子綠茶!

 

我:「你們都要開車去吧?應該帶一條毛巾,還有一套乾淨衣服放車上,萬一弄髒弄濕回車上就有得換。」老爺想了想同意我的說法,準備一套乾淨衣褲及毛胄,老爺這次聽水某的話,很乖。十一點送老爺出門,叮嚀他萬事小心。老爺出門後我在客廳上網,十一點五十分將麵線微波加熱,切一顆香橙補充纖維素,十二點在客廳吃午餐。一碗公麵線裡滿滿的肉羹,通通夾起來放到一旁的紙盤裡,留給老爺解決。

 

在客廳看HBO,播放不可能的任務II,之前也是斷斷續續看,今天總算從頭看起。一點開始下雨,雨勢不大,希望別下大雨,更希望老爺溯溪地點真如他友人所說十分安全。結果十多分鐘過後雨勢變大,讓人擔心。很久沒看電影台,今天一連看好幾部影片,都還不錯,不過聽音樂時能做別的事,看電視就得緊盯螢幕,真的很浪費時間,所以我很少開電視。

 

16:10午茶:無糖咖啡 + 兩小包Q版ㄋㄟㄋㄟ餅 + 一小包蒜味洋蔥脆餅

18:10狗狗晚餐

18:20晚餐:粽子 + 一顆奇異果 + 西班牙花果茶

 

吃完晚餐看了一會兒電影台,眼皮沈重,躺沙發上小睡,睡得很沈,女兒九點半回來,我還在沙發上睡,聽到開門聲以為是老爺。十點多老爺還沒回來,有點小擔心,Line問他人在哪?結果老爺大概十分鐘就進門了,帶去的衣服沒換,卻因為帶在身邊所以淋濕,袋子裡悶一天已有味道,還是得洗。女兒今天一早出門,每週日要洗的衣服也沒拿出來,時間太晚不能用洗衣機擾鄰,提醒女兒明天出門前把衣服拿出來,老爺的衣服跟女兒的衣服一起洗。

 

老爺回來後立刻洗澡,洗完澡就到書房,將他溯溪拍的相片Line給我看,看上去的確很不錯,老爺說以後有機會帶我去。十一點多在房裡聽到老爺在廚房拿冰塊,八成又吃宵夜,到書房去果然瞧見老爺正在喝啤酒,小菜是今晚跟友人吃飯帶回來的臭豆腐。女兒十二點多在洗手台吹頭髮,本來在女兒房裡的Doggy趁機跑回來找我,一副等著吃零嘴的樣子看著我,我看時間已晚,便將房門關上,拿零嘴給牠們吃。

 

老爺回房間已經一點多,看他臉紅紅,我:「你喝完啤酒又喝威士忌吧?」老爺顧左右言他:「我小菜沒吃完...。」老爺說他「該邊」痛,要我看看有沒有怎樣?我看了一下:「我以前胖胖的時候夏天就會這樣,胖到大腿互相磨擦,不然就是被褲子磨擦當然會痛,減重之後自動會好啦。」言下之意希望他別再吃宵夜,勸不來我也沒辦法。

 

2014.06.09(週一):媽咪自製醬瓜、尖酸刻薄、三重油粿漲價

 

早上八點半手機響起,媽咪說快到我們家了,真糟糕,我在洗手間,沒十分鐘是無法解決的。不一會兒媽咪狂按樓下門鈴,接著狂打手機,偏偏我的手機不知怎麼搞的接不起來,剛才就跟媽咪說要等我十分鐘,我才進廁所而已,一時半刻出不去啊。不知誰幫媽咪開樓下大門,媽咪又狂按我們家電鈴,還好那時我已解放完畢,終於開了門。媽咪妳也太會算時間了吧?

 

媽咪帶來自製醬瓜,說是小姑姑種的小黃瓜量多又美,就拿來作成醬瓜,另外有一個鋼杯裡是雞油,都結成凍了,所以放大炒鍋蒸一下才能把雞油倒出來,鋼杯還給媽咪。泡一杯咖啡,一塊芋頭蛋糕給媽咪,請她在客廳稍坐,我要照料狗狗吃早餐,還要煮豆漿。狗狗吃完飯趕牠們去洗手間。狗狗看媽咪在吃東西,就在媽咪旁邊盯著,我只好在客廳幫牠們點眼藥及餵牙膏,媽咪看狗狗點眼藥水覺得有趣。

 

大炒鍋大約蒸五分鐘,鋼杯裡雞油已完全融化,倒入大馬克杯,還剩一些倒飯碗裡有半碗之多。鋼杯先用衛生紙擦拭過,再用洗碗精洗乾淨再擦乾,立刻還給媽咪。媽咪說芋頭蛋糕甜的,咖啡也甜的,有點膩。媽咪進門時一時忙亂,找不到二合一,泡微甜咖啡,甜度應該還好啊。老爺彰化買回來的麥仕佳兩種大餅已切,各拿一塊給媽咪,媽咪說吃不下,我還是要她帶走,裝進媽咪隨身帶的小鋼杯裡以免壓碎。

 

跟媽咪在客廳閒聊,媽咪端午節回鄉拜拜後到大姑姑家住了幾天,免不了又提起大姑姑家的事。二表哥對大姑姑及車禍智力受損的三表哥很凶沒耐心,二表哥照顧兩個人的確很辛苦,但態度這麼壞,媽咪看了很不忍心。媽咪說每次去看大姑姑,大姑姑總是久不聞肉味的樣子,所以媽咪一定會煮大姑姑最愛吃的麻油雞,這次也不例外。二表哥夫妻端午節回大姑姑家拜拜,因大姑姑已無法下廚,又沒外傭,媽咪想煮飯,電子鍋燈不亮,問表嫂,表嫂語帶譏諷說沒用過這麼高級的東西,連大同電鍋也說沒用過。後來發現電子鍋沒壞,只是延長線沒插電。

 

媽咪知道大姑姑跟我一樣愛桃子,所以回鄉拜拜買了桃子,正好二表哥拜拜買的幾樣水果也有桃子,媽咪洗一顆桃子拿給大姑姑,大姑姑還沒來得及吃,表嫂以為大姑姑吃的是她買的桃子,作勢要拿走,媽咪趕緊說是她買的。二表哥夫妻倆離開大姑姑家,一顆水果都沒留下來。媽咪說以前表嫂不是這種人,為何現在這麼尖酸刻薄?說到底表嫂非姑姑生養也就算了,表哥自稱是法鼓山虔誠信徒,對母親及親弟弟是這種態度,還學人家修佛法?本末倒置了吧?真丟臉!

 

媽咪說大姑姑命苦,每次聽媽咪說這些,我也是生氣又心痛,但有什麼辦法?其實最可惡的是表弟,離婚後兩個孩子歸女方,表弟住家裡時就完全不管母親及哥哥,前一陣子乾脆換工作跑到南部,偶而回大姑姑家。媽咪現在算是自由身,她也說不可能去跟姑姑常住,更何況是嫁作人婦的我?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只能勸媽咪盡量別跟二表哥起衝突,畢竟真正辛苦的人是二表哥,祈盼二表哥能多點耐心照顧姑姑及三表哥。

 

咪跟友人約好在山下公園見面,大概半小時就告辭,拿一包核桃麥片飲品給媽咪帶走。媽咪離開之後,皮皮已解放完畢,Doggy只尿尿沒便便,我把狗狗趕進房間,老爺醒來在看電視。我到廚房濾豆漿,老爺梳洗好到書房,請老爺去廁所看Doggy是不是便便,果然沒錯。豆漿濾好倒一大杯給老爺,問他要不要吃芋頭蛋糕,老爺說不要,我喝無糖未濾渣豆漿配芋頭蛋糕當早餐。

 

徐來電說她公司弟弟今天要幫她設定電腦版臉書,問我知不知道她的臉書帳密?吼,之前幫她設定Google雲端,當時徐在我家,我當著徐的面,將徐的一堆帳密列清單,並且存到雲端,也告訴她如何操作,為何不善加利用雲端?徐打來問的時候我筆電還沒開機,電話掛斷後開機查看,徐的雲端明明就有帳密清單啊,而且我也曾要徐抄寫在筆記上,以防她忘了雲端怎麼操作,為何自己不先查,只想偷懶開口問?長年紀也要學新知長智慧,才不會被年輕人瞧不起。

 

老爺說中午蒸粽子就好,媽咪帶來的醬瓜已裝入玻璃罐,剩小半碗裝不下,中午配粽子剛好。媽咪給我的無肉粽都已吃完,中午蒸的兩個都包肉,我把粽子裡的五花肉給老爺。老爺說民生社區房客洗衣機壞了,新洗衣機下午要送貨,另外又買象印電熱水瓶,要到三重面交,可惜吃飽了,不然就到三重吃油粿。老爺三點多出門,早上太早起,我決定躺沙發小睡。四點多醒來,泡一杯無糖咖啡,彰化大餅各一小塊試味道,鳳梨餡的不知加了什麼,吃起來QQ的還不錯,蛋黃餡的大餅我覺得比不上新建成。

 

老爺五點半Line我,問我要不要吃油粿?應該是已經到三重面交熱水瓶。我說要,還要老爺買綜合四神湯,老爺要我問徐想不想買油粿,徐應該在家作飯,而且我們明天就要聚餐,我想徐應該不要吧?打到徐家,徐果然說不用。老爺回到家六點十分,只買油粿及碗粿各一,竟然沒買我愛的綜合四神湯。老爺說油粿漲價變$30。老爺彰化買的蝦仁羹超讚,我想煮蝦仁羹蛋花湯,老爺加扁食,再加徐送的小松,結果這一鍋湯超讚的,喝光光。

 

老爺吃完晚餐又吃大餅,我說鳳梨餅不錯,蛋黃餡的比不上新建成,老爺沒應聲,依他的脾氣就是默認,否則一定會開口反駁。網友推薦麥仕佳羅宋麵包,我超愛羅宋麵包,老爺下回到彰化要記得請他買來吃看嘜。老爺沒看完寶物鑑定就回房洗澡,洗完澡在房裡開冷氣睡覺。我看完寶物鑑定清洗碗筷,把筆電搬回房洗澡。Line了幾張相片,是修修組裝完成鋼彈模型,妹婿員工送的,很懂國二男孩的喜好,送禮送到心坎裡。修修花十五小時組好,因為是最高難度本來想請二哥兒子幫,後來決定自己完成,金厲害。

 

老爺十一點醒來,一醒來就在滑手機,友人Line影片給老爺,全是知名人物年輕與年老對照相片,大多數人變老免不了變醜,也有少數例外,比方史恩康納萊,年輕時總有一股邪氣,現在年紀這麼大,我卻認為他比年輕時迷人多了。其實皮相之美保鮮期有限,個性或喜好這些人格特質,才是人與人之間是否能長久相處的關鍵。

 

十二點放狗狗到後陽台喝水,以免半夜去偷喝馬桶水。回房後給牠們吃零嘴,叫牠們乖乖睡覺。女兒十二點進門,本來不想給狗狗出去,老爺起身到廚房,檢視今天買回來的象印熱水瓶效果如何,兩隻狗狗跟著老爺一起出去,皮皮出去不到一分鐘又跑回房裡來,女兒在門口怎麼叫都沒用,真奇怪。

 

2014.06.10(週二):喫茶趣中山店同學聚餐、閤家小館老同事聚餐

 

中午要與同學聚餐,所以不吃早餐,老爺今天要打球比我早起,狗狗由老爺照料,我起床收拾被褥拖地,接著換外出服,老爺比我早一步出門。我出門前先餵狗狗半份餐點,狗狗一副不敢置信的看著我,十一點多為什麼又吃飯?老爺今天到淡水打球,打完球順路送洋菸給四姊夫,而我今晚與老同事聚餐,回到家不知幾點,怕狗狗餓過頭,所以先給半份餐。

 

十一點半出門,抵達士林站正好十二點,前兩次都走二號出口,今天改走一號出口,一號出口右手邊一整排小店,各式吃食,看到山東蔥花大餅,超想買幾個回家,可是午餐晚餐都要吃好料,回到家一定很晚,不想提著大餅到處跑,所以作罷。接著看到蔥抓餅,攤子上牌子寫敬請排隊字樣,好想買一個來嗑,不過我是理性的女子,還是沒停下腳步,直接往喫茶趣前進。一號出口走到喫茶趣中山店比較遠而且要轉圈,方向感差的人會搞迷糊,所以不想逛街的人,還是走二號出口比較合適。

 

達喫茶趣中山店,位子在右側靠窗區最裡面。看出去一片綠色草地及花木,感覺超好。侍者很快送上一杯好茶及menu,同學們還沒到,我悠閒的喝茶看menu。快十二點半時朱跟蘇一起到來,朱今天一早開車到石牌女兒租屋處,蘇今天一大早自台中搭車到台北,應朱之邀先到石牌休息,自租屋處出發要到喫茶趣,快走到捷運站才想起東西忘了拿,折返浪費十幾分鐘,不然應該會更早到

 

朱給每位同學帶了一份牛舌餅,真多禮。蘇買了一袋餅,打算送一起看店的年輕美眉。徐跟李不久也抵達,孔則是call蘇問怎麼走,蘇沒問清楚幾號出口,孔出發前必定沒細看我給的地圖,我猜她走一號出口,十多分鐘後才出現。朱點義式春韻嫩雞套餐$398,蘇點茶王無錫排麵套餐$328,孔、李、徐跟我四人都點$380套餐。朱及李聽我說香芋QQ奶綠很讚,所以跟我一樣點香芋QQ奶綠,朱無糖去冰,我是半糖去冰,李是全糖去冰。孔及徐離我很遠沒拍到相片,所以不清楚她們倆點什麼飲料。

 

已出嫁的兩個女兒即將生產,接下來朱會更忙。朱說大女兒念公立大學,但事業不如念私校的二女兒,二女兒是公職人員,在娘家安胎竟可照領全薪。朱說她的小女兒天性中規中矩,給指令就會徹底執行,適合考警校或軍校,我認為軍校比警校好,因為現在根本不打仗,而警察卻什麼事都得管,軍職是肥缺無誤。邊吃邊聊,大家都覺得開胃飲天廬蜂蜜醋很好喝,侍者是個年輕羞澀的大男孩,剛考上台北大學,朱問可否續杯,的確可續杯,但只限一次

 

餐點清淡養生,不過朱嫌義式春韻嫩雞份量少,而且用的雞肉是邊角料,準備跟店家complain。蘇點的茶王無錫排麵看起來頗超值,飲料抹茶冰淇淋奶綠看起來也很超值,下次可以考慮選這款。上次用餐我點綠茶茄蔬拌麵,份量多又好吃,所以徐、李跟我今天都點這一道。今天湯品我點玄米香蕈上湯,清爽好喝。我有會員卡,訂價打九五折+原價一成服務費,我仔細反覆驗算每人應付金額,由朱刷卡,大家付現給朱。

 

朱得趕回宜蘭接小女兒下課,三點半得離開。餐畢兩點半,天氣還可以,大家決定到士林官邸逛逛消化一下。上次到士林官邸是五月一日,正好是中國長假,士林官邸中國客爆滿,今天中國客明顯少許多,台灣人只有我們一行六人。才剛走完玫瑰園進入梅園,朱就說該她要先走,搭捷運到石牌開車回宜蘭,孔跟朱一起離開,我提議拍個合照。朱跟孔離開後我們四人繼續逛,今天沒下雨蚊子還是很多,我今天穿的長褲厚實蚊子叮不到,但是窄肩帶上衣露出兩條手臂成了蚊子的美味佳餚。

 

剛開始拿萬金油擦,李也擦萬金油,不過效果不好,蚊子還是老在四周飛舞伺機而動,逛完生態園區走到一個涼亭坐下來休息,決定拿黑麻油出來抹。倒幾滴黑麻油在掌心,稍搓揉後塗抹在手臂上,蘇也抹,李跟徐不要。黑麻油效果超好,蚊子真的沒來找我跟蘇,徐沒抹卻很有想像力,認為黑麻油一定油膩,其實一點也不油膩,而且沒什麼味道,重點是天然無毒,而且真的很有效。如果被蚊子叮,先別擦藥,趕緊用香皂或肥皂塗抹並稍微搓揉一下,幾分鐘後再洗掉,立刻不癢,比擦什麼藥都有效。

 

今晚6:45仁愛路四段閤家小館老同事聚餐,時間上沒法回家再出門,逛完士林官邸後,四個半百老婦想找個地方歇歇,李提議到麥當勞。四點四十五分離開士林官邸,步行到麥當勞將近五點,蘇點熱紅茶,李點霜淇淋,我點摩卡聖代,徐考慮半天最後沒點。上二樓找位子,我的摩卡聖代超甜,慢慢吃完它,真希望能有一杯水配著吃比較不膩,完全忘記我出門必帶200cc保溫瓶,就塞在包包側邊袋子,裡面就是白開水,金害。手機設定鬧鈴六點響,搭捷運到聚餐地時間應該差不多。

 

六點鬧鈴響起,李已跟她女兒約好麥當勞碰面,在此與李道別。我跟徐及蘇三人一起走到士林站一號出口,蘇看到台南碗粿店,決定進去吃完晚餐再搭車回台中,徐則跟我一起到仁愛路,想找豬肝麵吃看看。六點多正是下班下課尖峰時段,捷運站人蠻多。台大醫院站換公車,公車等了好一會兒,245先到,眼看剩十分鐘6:45,趕緊打手機給同事Amy,跟她說我會遲個十分鐘左右,請她幫我跟大家致歉,結果Amy說她可能也會遲個幾分鐘。

 

跟徐在仁愛醫院下車,帶徐走到豬肝麵巷口,怕她弄錯,再跟她走到店家前不遠處,我才放心往閤家小館方向走。我方向感很好,以斜切角度走,完全沒繞路抵達閤家小館。大約六年前,公司還在誠品敦南樓上,不論同事聚餐或招待客戶,經常到閤家小館,菜很道地價格不貴,尤其是炒飯很讚,跟老闆娘很熟。進餐廳時掃一眼一樓沒大桌,便立刻往地下一樓走,所以閃過老闆娘,剩下四個位子緊臨協理,協理硬要我坐她旁邊,恭敬不如從命只好坐下。

 

LouiseIris倆人到來碰到老闆娘,竟然立刻認出她們,超厲害。Caroley最後到,坐定後由MeiCaroley負責點菜。Mr. Eddie Au帶老婆Candy,小姨子及小姨子女兒一行四人,Eddie完全沒變,小姨子跟女兒在英國定居,女兒在英國出生,略懂廣東話,完全不會普通話。大家說我完全沒變,明明臉頰都走山了,大家都很會安慰人。兩位男同事TomAble,還有AmyLouiseIris都沒什麼變,MeiCaroley則跟我一樣走山了。協理說公事影響心神不寧走路受傷,打了鋼板及鋼釘後又開刀取出,拄著兩根拐杖走路,醫師說得休養兩年,真辛苦。

 

香港貴客在座不好意思拍照,記得今晚點了十多道菜:菜脯蛋、豆酥鱈魚、家常豆腐、薑絲炒大腸、糖醋墨魚、豆腐乳空心菜、紅椒豆干炒肉絲、梅菜扣肉、客家小炒、椒鹽大腸、蔥爆牛肉、鹹蛋苦瓜及三杯中卷,以前送公司湯及小菜,現在通通沒有,所以點一道絲瓜蛤蜊湯。桌上一盤老闆娘自製養生饅頭切片,沒啥味道。閤家每一道菜都很不錯,價格也算公道。有一陣子老闆娘生病歇業一段時間,身體好轉後重新開張。長相甜美的老闆娘以前標準身材,現在變月亮臉,我覺得是水腫或使用類固醇後遺症。

 

Eddie一行四人今天上午到九份,由Mei當嚮導,天氣不好下雨,到餐廳吃飯前特地回飯店換衣服,Eddie穿短褲及夾腳拖,看起來超像台灣人。Candy普通話說的比Eddie好。Eddie在公司任職35年,進公司時是人數很少的草創期,今年四月自請提前退休也是人數很少,因為即將歇業走入歷史。倆人結婚28年,育有一女一兒,女兒即將大學畢業,兒子也已念大學。本來是上下屬,我笑Eddie簽名變牽小手喔。公司規定?等親不可同公司任職,決定結婚時Candy提出辭呈,因為戀情保密到家,所以同事得知Candy要嫁Eddie全都嚇一大跳。

 

Able當家教教高中數學,另兼職貴族幼稚園娃娃車司機,Tom離開公司後一樣擔任司機,老闆是某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女強人,Tom替女強人的女兒開車,有錢人氣焰高,難為Tom撐這麼久。LouiseIris倆人同在前同事Eric開的公司上班,Eric看起來不像厲害人物,沒想到自己開公司有聲有色,剛生第三個孩子。本來公司在中山區,後來搬到永和太平洋百貨附近,Louise住三重,Iris住新莊,雖然搭捷運到永安市場站不需換車,但永安站出站後沒車可到公司,大概得走十分鐘,近來氣候異常,上下班特別累。

 

難怪57日我跟蘇及徐到國軍英雄館吃早餐,回家到永安市場站出站大約早上八點半,看到Louise在我前方階梯上也要出站,當時覺得很納悶,心想怎麼可能?原來那時Louise是出站要走到公司。Caroley好像在淡水上班,不清楚Amy目前狀況如何,至於Mei曾上過一陣子班,目前跟我一樣宅在家,不過Mei單身,不像我雖然沒上班,但是得侍候老爺、小姐及兩隻狗狗,加上有潔癖,每天光拖地就要拖三次以上。

 

協理跟Eddie均提到公司現況很糟,Eddie說香港新租的辦公室小到連伸懶腰都沒辦法,所以毅然決定自請提前退休。協理說台灣己無MIS,新租的辦公室老舊常停電,所以電腦也常當機,找外包人員緩不濟急,每天上班都很痛苦。我:「協理,所以當初同事們哭得半死,罵得半死,只有我不但沒哭還安慰您,因為我認為能在公司狀況還很好的時候離開,又沒被拖欠半毛錢,早點出去找工作卡位其實是好事,現在您還覺得我奇怪嗎?」協理:「真的是這樣。」

 

不知怎麼聊到中國人在香港的惡形惡狀,幾位香港客人異口同聲受不了中國人,我也忍不住提到跟老爺到中國探親的感想。關於政治理念,在座幾位同事只有Amy跟我比較像,TomAble態度曖昧不明,其他幾位全都是泛藍,尤其Caroley藍到完全沒理性的程度。至於IrisLouise也經常在公司毫不避諱公開痛罵阿扁,力挺紅衫軍。面對馬政府的貪腐無能,不知這幾位同事如何為馬脫罪掩飾、自圓其說?

 

提到台灣美食,我建議微熱山丘土鳳梨酥,到民生東路可試吃,但是Eddie住宿飯店靠近101,到民生社區只能搭計程車。這次來台四天,Eddie打算最後一天到西門町買香港人最愛的鴨舌,大家笑稱不如由Mei負責採買知名美食送到飯店給Eddie。席間Eddie失蹤了一下,回座時說到櫃台想結帳,老闆娘邊講電話邊揮手,因為早被交待過今晚協理作東,當然不理Eddie囉。Eddie帶來兩盒蘇格蘭餅,據說是英國最知名的餅乾,吃起來奶味很重,不會太甜還不錯。Iris近來迷上手製甜點,今天帶來一盒親手作的百香果口味綿花糖,大家都嚐了一些,剩下的給Eddie帶回飯店慢慢享用。

 

十三人點十三道菜其實不算太多,可能是香港貴客初次到訪大家都很客氣,幾乎每一道菜都沒吃完,有些還剩一大半,實在很浪費,若非與貴客不熟,我真想請店家打包帶走。閤家小館九點打烊,我們待到九點半才離開,協理老公開車,協理當空姐的女兒也一起來接協理,TomAble都騎摩托車,在餐廳門口道別。我們幾個女人陪Eddie一行人往信義路方向走,Mei熱心要帶Eddie他們逛通化街夜市,其他人打算到信義安和站搭捷運回家,走到信義路正前方就是101Eddie堅持不會迷路,要我們趕緊回家,於是與Eddie他們揮手道別。

 

我在東門站先下車換南勢角線,與四位同事say good bye。剛上南勢角線,拿出手機察看,十分鐘前有老爺來電,那時正在大馬路上太吵沒聽見。回call老爺,老爺問我人在哪?我說東門站剛上車,老爺表示他已經快到家了。回到家十點十分,老爺已餵狗狗吃完飯,正在掃廁所,幸好我晚老爺一步到家,不然現在掃廁所的人就是我了,哈哈哈。老爺打球跟球友吃完飯後到四姊家,聊了幾小時,姊夫送了不少東西給老爺帶回來,所以老爺在廚房喬冷凍庫,我想會不會又因此而碎念粽子拿太多,還好老爺今天很理性,沒有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