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25
碩士班畢業典禮、萬里港海鮮餐廳、橄欖菜蛋炒飯、辣蘿蔔變泡菜、王張會戒嚴

 

2014.06.21輔大碩士班畢業典禮

2014.06.25午後雷陣雨

就算看一千次還是覺得很好笑

2014.06.25【沃草即時快訊】華航諾富特旅館已經戒嚴了

2014.06.25諾富特飯店破門影片曝光

2014.06.25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647649號房,不給水不給糧

2014.06.25翻滾吧皮皮

2014.06.25翻滾吧Doggy

 

2014.06.21(週六):碩士班畢業典禮、萬里港海鮮餐廳

 

今天女兒碩士班畢業典禮,女兒跟老爺說十點半到學校即可,昨晚手機設定九點響,九點起床照料狗狗,在書房幫狗狗點眼藥及餵牙膏,看到書桌上有一封女兒畢業典禮邀請函,帶回房塞進我的包包包裡。忙完狗狗的事,回房間梳洗上廁所,時間已九點四十分,叫老爺起床。老爺邊喝豆漿邊穿皮鞋,平常他都不穿襪子,今天穿襪子所以卡卡的,穿一雙皮鞋花五分鐘。今天汽車升降梯十點開始維修,我們得趕九點五十分到停車場,否則就出不去了。老爺穿好鞋後已九點五十分,我叫老爺先到停車場去,我負責鎖門。沒吃早餐怕血糖降低,所以塞了兩包義美花生煎餅在包包,叮嚀狗狗乖乖看家,鎖門下樓。

 

開往學校一路還算順暢,我拿出邀請函瀏覽,一看不得了,上頭註明畢業典禮9:00入場,趕緊跟老爺說問他是不是記錯時間了,老爺也急了,聯絡女兒卻聯絡不上。三年前跟老爺參加女兒大學畢業典禮,我還記得學校停車場位置,帶老爺往停車場開,停車場入口坡道擺個紙板寫車位已滿,燈號是黑的。老爺迴轉想找平面停車位,迴轉後看到燈號這一面亮著尚有四個停車位,當機立斷開往地下停車場,往裡面開果然還有好幾個位子,合理懷疑有心人故意在入口處擺車位已滿的紙板,是想把車位留給認識的人停車。

 

B1停車場搭電梯上一樓正好十點半,一樓就是畢業典禮場地,老爺在門口家長簽名簿簽名,走進禮堂立刻有同學跟我們說家長的位子在哪一區,我跟老爺挑最靠近大門的左側,不想走太遠。老爺想聯絡女兒說我們到了,不論Line或手機都不通,以為是學校很先進,刻意在禮堂設置禁止使用手機的設備,只能等女兒主動來找我們。舞台上有兩面大螢幕,正在播放前面幾段過程。陸續有家長進來,女兒不一會兒也進來找到我們。女兒說邀請函上的時間不對,碩士班畢業典禮改為十點半開始,拖拖拉拉到十一點才開始。台灣人喝喜酒愛拖拖拉拉令人詬病,沒想到大學畢業典禮也這樣。

 

終於等到女兒上台,老爺叫我到舞台前拍照,一堆人蹲在舞台前方拍照或錄影,卻有幾個白目大剌剌走過去,毫不在意是否擋住人家的鏡頭,真沒禮貌!回座後,老爺不在位子上,不一會兒回來:「剛才想叫妳幫我跟女兒合照,妳跑哪去?」我:「我蹲在舞台前錄影跟拍照啊,而且你剛才叫我去拍照,又沒說你也要去,我怎麼知道要幫你們父女倆拍合照?」老爺自知理虧,默不作聲。我位子左前方有個小姐,將一朵太陽花直挺挺放在我正前方椅子上,明明可以放地上,幹嘛放椅子上?忍了幾分鐘,終於開口請她拿開。現在的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老爺突然指著前方,說女兒親媽在跟女兒拍照,朝老爺指的方向看過去,一位綁馬尾的女士,無袖上衣露出穠纖合度的手臂,看起來蠻年輕,只看到側面而且太遠看不清楚。第一次見到女兒親媽是女兒高中儀隊表演,那次也太遠看不清楚,那時穿著比今天老氣,也比較豐腴。典禮持續進行,畢業生代表致詞,一個男生上台站姿三七步,不停扭來扭去沒個定性,手上拿張A4稿子照念。接下來學士班畢業生代表是個女生,改拿手機念稿,每句話前面都有一句口頭禪「然後」,同樣令人搖頭嘆息。現在的大學跟碩士都這樣?還是我跟老爺跟不上時代?

 

典禮結束已經十二點,女兒跟同學們到禮堂外拍照,外頭擺了幾張長桌,一位女同學在看守,長桌上有蛋糕點心及飲料,大概要等典禮全部結束後才能享用吧?早上出門往學校途中曾問過老爺要不要買花送女兒?老爺說一定很多人送,不必浪費錢。此刻女兒的確抱了好幾束花,兩位穿便服的小姐一路跟著女兒幫忙拿花,笑容可掬個子高高的那一位叫我阿姨,說曾到我們家兩次,後來聽女兒說是高中同學,大學念護理系,現在當護理師,我完全不認得,金害。這位女生帶著一台Canon相機,皮質相機套超好看。女兒跟同學拍照拍了半小時,我看一時片刻走不了,趁空檔去上洗手間。

 

好不容易拍好照可以到餐廳吃午餐,時間已經十二點半,幸好剛才抽空吃了一包義美花生煎餅及一顆水果軟糖,所以雖然有點餓但還可以撐一會兒。女兒說有東西要搬回家,老爺提議先到餐廳吃午餐再回來載。停車場刷卡繳費,兩個小時停車費$40,老爺說沒零錢,我拿零錢給老爺繳費。萬里港海鮮餐廳不算太遠,老爺開車不專心繞了一下,抵達餐廳已一點。本來在萬里開,老爺以前就常到萬里捧場,後來搬到新莊,也常帶友人來用餐,老闆娘認得老爺是九份同鄉,老爺說今天由女兒負責點菜:四季豆煸肥腸、鳳梨蝦球、蒜酥中卷、皮蛋臭豆腐、蝦仁炒飯及一道蒸魚,老爺另外拗了一道店家拿手的涼拌菜。

 

隔壁有一桌大人小孩,滿滿一桌菜,廚房只有老闆獨自奮鬥,動作卻很快。四季豆乾煸肥腸最早上桌,肥腸炸到酥酥的完全不膩口,好吃。接著上炒飯,咦,怎麼沒蝦仁?老闆娘忙中有錯,誤為肉絲蛋炒飯。我:「哇,老闆要賠錢了。」老爺:「一定再加蝦仁拌炒,不可能整盤倒掉。」後來炒飯再上桌,果然有肉絲,老闆娘走到我們桌邊:「剛才弄錯了,歹勢,這一盤多肉絲,賺到了喔?」鳳梨蝦球、蒜酥中卷、皮蛋臭豆腐每一道都好好吃。最後上蒸魚,卻是今天唯一敗筆,因為土味很重。

 

女兒拿一瓶蘋果西打,請女兒幫我跟老爺各倒一點,恭喜女兒碩士班畢業。正在吃魚,老闆娘拿著她的三星手機,過來請教女兒怎麼刪除手機裡大量相片,按理說應該很快就能搞定,但是老闆娘手機的相片檔很怪,女兒搞不定。老爺忍不住好奇接手,其實老爺自己的手機問題都得問女兒或問我,所以也無法解決。我將手機拿過來瞧瞧,覺得應該是手機型號問題,建議老闆娘用傳輸線連上電腦,將手機裡的檔案徹底整理清除一番。老闆娘比老爺大幾歲,雖然會用智慧型手機,但電腦一竅不通,她說曾問過其他來店裡用餐的客人,都無法解決問題。老爺建議她直接找三星手機業者幫忙,應該可以解決。

 

用餐完畢兩點,打包炒飯、蒜酥中卷、四季豆煸肥腸及皮蛋臭豆腐,結帳$1,230,平均一人$410,其實扣掉打包的份量,大概一人$300就可飽餐一頓,真的很划算。老爺結帳時問老闆娘還有沒有辣蘿蔔乾?老闆娘說蘿蔔已非旺季,現在做蘿蔔乾都賠錢,所以只剩最後兩罐,妹婿超愛他們家的蘿蔔乾,老爺問我要不要買兩罐,一罐送妹婿?老爺出錢,我當然沒意見。上車後老爺要我打電話給妹婿,想送蘿蔔乾到他公司,問公司有沒有人?妹婿在內湖,而且空調公司夏天是旺季,得下班時間才會回公司,所以直接回女兒學校載女兒的東西。

 

說到這裡,老爺真的很奇怪,出門前把電腦主機架及滑鼠拿到車上,都已經跟他說了,妹跟我說過妹婿公司一到夏天都很忙,上班時間白天沒人在公司,得到下班才會回公司,老爺卻硬要把東西拿去妹婿公司,還說若沒人在,就把東西放公司門口,我擔心被人拿走,老爺竟然說被人拿走就算了。奇怪吔,好好的東西為什麼要放著任人拿走?而且主機架及滑鼠又不是有保鮮期,也不是急到非得現在送去給妹不可,七月下旬我生日時會跟妹碰面,不知老爺到底是在堅持什麼?

 

往學校途中下大雨,雨刷都來不及刷,女兒要老爺停到地下停車場,老爺卻開進校園裡,女兒有兩箱書要搬會淋到雨,於是老爺又掉頭到地下停車場,時間已兩點半,我很睏想在車上休息。父女倆一下車,我立即鎖上中控鎖,迷迷糊糊睡著,突然聽到有人拉車門的聲音,驚醒一看,老爺跟女兒已把東西搬過來。狗狗乾糧快沒了,得到大賣場補貨。大賣場停車場應該是B3B4,過年或大節日人潮眾多才會改停六樓以上,此刻週六下午三點多,賣場要我們把車停到六樓以上。六樓停車場空位很多,老爺硬要停在某部車旁邊,碎念停車格劃太小不好停。

 

我:「那邊一大堆空位你不停,偏要跑到人家旁邊來擠?」老爺沒聽懂我在說什麼,下車後我指著旁邊空位給老爺及女兒看,老爺有點傻眼沒吭氣。搭電梯到B2賣場,遠遠就看到一群人圍在一起不知在做什麼?老爺去湊熱鬧,原來是賣場展示品競賣,老爺去看了一會,已過保固所以沒興趣。一袋8kgs乾狗糧$479、一袋3kgs$139、十入洗選蛋$39、一袋檸檬$41。老爺買四瓶940cc啤酒$260,我挑兩瓶日本進口雞尾酒特價一瓶$39,一瓶是黑醋栗風味,另一瓶香橙口味。女兒挑一瓶台啤荔枝風味酒$35

 

回家途中一樣下大雨,結果在新北環快板橋附近完全沒雨,地面是乾的,可見沒下過雨,再往中和方向開一百公尺又下雨,超奇怪。要搬的東西很多,我揹環保袋,裡面裝了一堆酒,手上抱一袋3kgs的米,重得要命。女兒拿自己的球袋及8kgs乾狗糧,老爺搬女兒那兩箱書。回到家將東西歸類放好,女兒那兩箱書放餐桌上,不知何時才會搬進她房裡?女兒不久就又出門去。客廳沙發擦乾淨,地板拖乾淨,把筆電搬到客廳上網。四點多享用午茶:無糖咖啡 + 義美花生煎餅。六點餵狗狗,晚餐不必開伙,把打包回來的菜熱一熱,再弄一盤涼筍就好。

 

老爺弄好涼筍之後,我叫他先回房洗澡,我來接手準備晚餐。老爺洗完澡出來,我已將晚餐備妥在房間,開冷氣吃晚餐,一邊看寶物鑑定。萬里港海鮮打包回來的菜有四樣,其中皮蛋臭豆腐及蒜酥中卷放烤箱烤過,一盤涼拌筍,昨天徐帶來的涼拌小黃瓜剩一點,老爺喝啤酒,我喝紅酒。老爺吃飽喝足就睡,我還得收拾碗筷洗乾淨,再回房洗澡。我家有老爺及小姐卻沒有夫人,只有老媽子哇奔郎。

 

2014.06.22(週日):何必花錢買盆栽?

 

九點照料狗狗順便煮豆漿,老爺醒來在房間上網,早餐端到房間跟老爺一起吃早餐,老爺喝一大杯加糖豆漿,我的早餐是無糖未濾渣豆漿加半個烤饅頭。女兒要在家吃午餐,老爺十一點半出門買菜,十二點多除了帶菜回來,還有三個小發財樹盆栽,因為之前老爺買的盆栽又宣告壽終正寢。老爺陸續買過不少盆栽,一開始總長得不錯,最終卻都死翹翹。我用橘子及柚子種一整排,完全不花錢,而且長超好,叫老爺不必花冤枉錢,講兩次不聽我就不講了,反正花他的錢,隨他去。

 

午餐備妥在客廳已快一點,天氣很熱,開冷氣吃飯才有胃口,叫女兒出來吃飯,午餐有老爺跟女兒愛的香腸、炒絲瓜、兩條烤魚,市場買回來的紅燒肉及肥肥的豬耳朵。白飯剩一碗公給老爺剛好。昨天萬里港海鮮餐廳打包回來的蝦仁蛋炒飯份量不多,蔥花卻很多,女兒不吃蔥,冰箱還有一碗老爺炒的鮭魚蛋炒飯蔥比較少,老爺說給女兒吃鮭魚蛋炒飯。趁女兒還沒出來吃飯,我將鮭魚蛋炒飯裡的蔥都挑出來,蝦仁蛋炒飯裡的蝦剩兩隻,給女兒一隻。

 

吃完午餐清洗碗筷,削一顆鳳梨當飯後水果,今天的鳳梨不怎麼甜,盛一小盅鹽巴可以提味,老爺還在客廳看電視,鳳梨端到客廳,叫女兒出來吃水果,女兒跟老爺都沒聽過鳳梨可以沾鹽巴,其實西瓜也可以,老爺自己孤陋寡聞,還嫌我沾鹽巴詭異。女兒晚上不在家吃飯,鳳梨剩下大半盤,晚上我跟老爺兩人吃差不多。三點多老爺躺沙發上睡大豬,兩隻狗狗狗狗也在睡,害我也忍不住想睡。撐住沒睡,四點廿分享用午茶:無糖咖啡 + 義美花生煎餅 + 日本脆脆果。

 

老爺午覺醒來聽說汽油又要漲價,打算開車出門去加油,結果兩分鐘後又進門,汽油還剩蠻多,而且想一想即使加到滿,省不到$50,幹嘛為省這一點小錢特地開車出門?六點餵狗狗,七點在房間開冷氣吃晚餐,今晚沒開伙,把冰箱的剩菜解決,飯後水果是中午沒吃完的鳳梨。昨天買的黑醋栗雞尾酒拿來當開胃酒,好喝。老爺今晚沒喝酒呢,真乖。

 

2014.06.23(週一):老爺送蘿蔔乾到媽咪住處、傾盆大雨

 

早上九點起床,狗狗我照料,忙完狗狗的事,接著拖地收拾房間,忙完已經十點多,泡一杯無糖咖啡,一小包義美花生煎餅,在客廳吃早餐。餐桌上兩箱女兒搬回來的書,不知要擺多久?老爺已跟女兒說了好幾次,看樣子是沒多大效果。開機上網,看到老同事Meiskype留下訊息。六月十日與老同事及香港主管聚餐,當天我沒拍照,香港主管拍了幾張相片,請Mei問我的e-mail address,想將相片e給我,正巧前一陣子我的skype怪怪的,因為現在很少用skype,所以沒立即重新下載。

 

六月廿日晚上六點多移除skype舊檔重新下載,重新下載成功後看到Mei六月十八日中午十二點多在skype留下訊息,我趕緊回應MeiMei今早回應我,透過skype將相片給我。其實lineface book也都有相同功能,所以就我個人而言,現階段skypee-mail真的是聊備一格而已。我覺得現在應該很少人用skypee-mail了吧?所以沒能立即回應Mei,金歹勢。

 

老爺說中午吃麵就好,我愛手打麵的口感,兩包海鮮泡菜口味手打麵,加入大量高麗菜乾及蔥花、一顆大丸子、老爺彰化買回來的蝦仁羹,再打兩顆蛋煮成蛋包,十二點在房間開冷氣吃午餐。吃完午餐收拾碗筷洗好,回客廳上網。徐一點多call我說要來我們家,一點半帶來老爺託買的3M牙線棒$117,我拿錢給徐,倒兩杯自製蜂蜜檸檬紅茶,備妥餅乾零嘴在茶几,在客廳跟徐邊喝茶邊哈啦。

 

家裡拜拜要用的東西已快沒庫存,跟徐邊聊邊上網購物,用老爺的信用卡紅利點數可折抵$180,拿$846現金給老爺。老爺兩點多出門到板橋,給妹的蘿蔔乾已包好,給媽咪的乳液、面霜及麥片飲品一起裝袋。徐聽到老爺要到板橋媽咪住處,突然說想搭老爺便車逛大遠百,我一直使眼色禁止徐再講,徐卻繼續講,差點氣死!送老爺出門,叮嚀老爺檢查手機、錢包、鑰匙有沒有帶齊。老爺出門後,我跟徐解釋為何不讓徐搭老爺便車。

 

原因在於老爺為了避免單獨見到媽咪,一定會逼我跟徐一起去,可是我不想逛街,也不想去媽咪住處跟媽咪聊天,主因是媽咪一早就出門爬山,回到家之後必定要午睡補眠,除了不想打擾媽咪,一方面也是不想再聽媽咪又講姑姑家的事,因為講再多有什麼用?我們無能為力幫忙,聽了心裡又氣又痛,很煩。徐離開前,我將日前她帶來的秋葵倒一半給徐帶回去,徐剛離開幾分鐘老爺回來了。

 

老爺說板橋友人臨時有事,所以他沒在友人公司久留,老爺將東西拿給媽咪,又去買十根油條就開車回家。幸好剛才我沒跟老爺一起出門,否則在媽咪住處停留不到十分鐘就得回家,有什麼意思?日本紅酒已喝完,冰箱有一瓶紅酒擺很久,老爺拿出來開封。過年時妹送兩瓶紅酒給我,之前已喝掉一瓶,剩這一瓶一直冰在冰箱。紅酒開封後,倒入已洗淨晾乾的日本梅酒瓶,方便保存。不到六點狗狗急著想吃飯,差五分六點,今晚提前給狗狗吃晚餐。

 

我跟老爺的晚餐很簡單,剩下的紅燒肉烤熱、烤兩根油條及兩條迷你烤鮪魚、一小盅豬耳朵、一小碟燙秋葵及一碗公豬血湯,六點十分在主臥開冷氣吃晚餐。餐畢到廚房端鳳梨回房,老爺說喝完豬血湯太飽,晚一點再吃鳳梨。看完寶物鑑定,老爺就在沙發上打盹,睡到十一點多才醒來。老爺開房門出去,問我是否下大雨?房間關窗開冷氣聽不清楚,我將窗簾掀開仔細聽,果然雨勢驚人,不知老爺明天是否還能打球?

 

2014.06.24(週二):大姊來電、老爺生日、感謝馬政府德政萬物齊漲

 

老爺今天要打球,昨晚下那麼大的雨,幸好下半夜沒雨,老爺八點半起床,狗狗照料好之後趕牠們回房間。老爺出門,我想再睡卻已無睡意,索性起床拖地收被褥,搬筆電到客廳。室內電話突然響起,是大姊來電。大姊問老爺何時到中國,我說七月中,大姊表示五月曾跟老爺說過,想託老爺帶東西到中國,想問老爺何時去找她拿?我跟大姊說老爺去打球,會轉告老爺此事。

 

怕忘了轉告老爺,趕緊用line通知老爺,才會留下證據,以免日後老爺或大姊怪我沒轉告。徐的烤饅頭剖半,半個饅頭烤熱,一杯無糖咖啡,一包日本米果當早餐,正在客廳享用早餐,女兒起床梳洗,問女兒要不要帶義美紫菜蘇打餅,女兒說不要,雨傘已幫她收好在鞋櫃,提醒她近日常有雷陣雨,傘要帶著比較好。昨天徐來午茶時,我上網買了些東西,今天十點多到貨,除了拜拜用的餅乾,還有沐浴乳。其實沐浴乳都是老爺在用,我不大喜歡用沐浴乳,夏天用沐浴乳感覺粘膩不清爽。

 

昨天同學在line群組哈啦,李分享假日與家人到福山植物園玩的照片,李的女兒從小就是美人胚,現在高一更是亭亭玉立,上圍豐滿顯得白色上衣有點緊,蘇勸李要叫女兒注意穿著,不要穿太緊的衣著。蘇是好意,不過我認為不要傷風敗俗就好,重點是教兒女識人之道,以及如何防範奸險小人陷害。此外,言行舉止端莊,搭配合身穿著,正常人怎會起邪念?反之碰到色魔,就算包得像肉粽,色魔照樣起歹念。愛漂亮無罪,但只重視外表者,迷惑於外型,無法深入瞭解彼此,感情路必定坎坷。

 

皮相之美保鮮期有限,以貌取人者,一旦有更美的人出現,感情就生變。不如懂得抓住自己的風格,否則一身名牌,卻言語乏味兼無知無趣,吸引力能維持多久?同學孔是美女,說我跟朱言之成理。我回應表示本人天生平凡,自小又被缺根筋的媽咪打擊,所以從不敢以貌取人,天生樣貌不如人,當然就要充實自己,否則如何在人世間生存?這是身為天生美人的孔所無法理解的心酸。沒想到我這說法,引來朱回應驚訝表情圖,暗指我影射朱非美女,金歹勢。不過以朱的智慧,相信她一定認同我的想法,這一點我很確定。

 

中午吃麻油雞絲麵加大量高麗菜乾,半個烤饅頭。早上起得早,吃完午餐眼皮好沈重,躺沙發上小睡,睡到老爺開門進來才醒,已經四點。老爺說剛才回來的路上下雨了,雨勢不大。老爺檢查冰箱庫存,冷凍庫有一大袋苦瓜,晚上要做苦瓜鹹蛋,除此外沒什麼菜,待會兒若沒雨,老爺要騎車去智光買菜,提醒他買花生。四點十分我的午茶:無糖咖啡+椒鹽餅,讓老爺試吃椒鹽餅,老爺說讚。老爺鑽進房間開冷氣,待我享用完午茶,也要把筆電搬進去享受冷氣。

 

老爺在沙發上打盹,快六點才醒,要到智光買菜。大後天是老爺生日,當天球隊有例賽,今天是老爺國曆生日,老爺說應該我出門買菜才對。我知道今天是老爺國曆生日,早就跟女兒提醒,趕快喬時間及提供地點,由我作東,一家三口出去吃飯,但女兒一直沒回覆,我有什麼辦法?老爺出門後我餵狗狗晚餐,忙完狗狗的事,動手炒苦瓜鹹蛋。老爺六點五十分進門,帶回不少東西:生魚片、兩顆金煌芒果、三個鵝胗、一大袋竹筍、麻辣花生、油蔥大丸子、一袋酸菜、一盒板豆腐及一顆皮蛋。除了皮蛋豆腐,老爺要用雞脖子熬酸菜竹筍湯。

 

筍湯不必熬太久,我趕老爺先回房洗澡,由我接手後續工作。老爺洗好澡出來七點半,晚餐已備妥在房間小桌上,老爺要喝的牛蒡酒及我喝的紅酒也都拿進來。舉杯祝老爺生日快樂,今晚的苦瓜鹹蛋因為苦瓜份量較少,擔心鹹蛋太鹹,我加了一些紅砂糖,結果出奇的好吃。老爺說智光賣的筍比南港的便宜,那是因為等級不同,今晚的筍稍帶苦味,我覺得是麻竹筍,南港買的應該是綠竹筍。筍湯裡的油蔥大丸子第一次買,口感及滋味都不如之前買的荸薺大丸子,難怪價格差很多。生魚片一盒還是$150,但size變小,至於麻辣花生大漲價,感謝馬政府萬物齊漲,錢愈來愈薄。

 

老爺今晚心情不錯,提到球友夫妻到法國玩,另一對夫妻到英國玩,美美的照片Line分享給球友們欣賞,老爺怕長途飛機,我早已不再嚐試說服他跟我出遠門。老爺提議搭麗星郵輪到琉球玩,要我找資料。這話聽聽就好,因為這傢伙已放我好幾次鴿子,除非已在機場候機,否則我不會再把他醉後說的話當真。老爺酒足飯飽倒頭就睡,我將餐具收拾清洗好回房洗澡。女兒十點半進門,狗狗放出去跟女兒玩,晚一點再叫進來。狗狗到女兒房裡玩,不到十分鐘便一直抓門想出來,女兒完全不予理會。

 

十二點半狗狗還沒回來,去看女兒睡了沒,房間燈熄掉門鎖著,狗狗出不來我也沒辦法。怕狗狗半夜起來上廁所尿在踏腳墊上,把踏腳墊收起來,不然明天又要刷得半死。老爺一點多醒來上廁所,碎念剛才電視好大聲害他睡不好,奇怪了,電視搖控器在他手邊,我在上網,是後來看他睡很沈才關掉,怪我咧?老爺問狗狗在哪?我說在女兒房間,狗狗大概聽到老爺與我對談聲音,又開始狂抓女兒房門,老爺去敲女兒房門,把狗狗叫回我們房間。Doggy一進來就擺好戰鬥姿勢,等著吃零嘴,不忍心讓牠們失望,拿零嘴給牠們吃,慰勞一下。

 

2014.06.25(週三):蔥油餅加蛋、橄欖菜蛋炒飯

 

早上九點不到,老爺就說睡不著。昨晚我熄燈時已凌晨兩點,那時老爺剛睡醒精神正好,哈啦到凌晨快五點迷迷糊糊睡著,所以我還睏得要命。老爺起床照料狗狗,沒幾分鐘又回房間叫我煮米漿!老爺昨晚說今天中午要用橄欖菜炒飯,所以還得順便洗米預約煮飯。夏天一到,我們家冰塊用量極大,老爺昨晚把冷開水都拿去製冰塊卻沒再燒一壺水放涼,所以得燒開水。接著拖地整理房間,忙完後米漿也煮好了。加入黑糖,倒一大杯拿到主臥給老爺。

 

女兒起床梳洗,老爺突然問要不要吃蔥油餅加蛋?女兒說要。我:「中午要吃橄欖菜蛋炒飯,吃這麼多蛋喔?」老爺:「那我們倆SHARE一個。」我:「好。」老爺趕緊動手,先煎一個蔥油餅加蛋讓女兒帶走,問我袋子在哪?我在房裡梳洗,揚聲說櫃子裡有三種不同規格的袋子,全都是紙盒包裝,依紙盒大小區分袋子大小。梳洗好走到餐廳,餐桌上一個超大袋子,裡面裝著一個蔥油餅加蛋!吼!不會稍微看一下嗎?不止一次跟老爺講,紙盒大小就是袋子大小,老婆在講都沒有在聽。25x38cm袋子裝一個小小的餅,愈看愈不順眼,我拿最小的20x25cm袋子裝,大袋子留著裝資源回收。

 

蔥油餅加蛋跟米漿端到房間,老爺不愛麵粉類,所以頭尾麵皮厚重的部份由我吃掉。喝米漿又吃蔥油餅加蛋很有飽足感,快十二點才準備午餐,一開始由老爺炒飯,到最後階段老爺說手酸,要我接手。老爺放大把冷凍庫拿出來的蔥花,我將它埋在炒飯中,老爺說手酸要我接手又愛在一邊指導,拿筷子將蔥花塊撥出來,我:「蔥花結塊結霜,我故意把它埋在飯裡面,這樣很快融化,不必花費太多力氣。」老爺這才住手。真的很奇怪捏,每次我下廚他都愛在一邊碎念或礙手礙腳。

 

炒飯搞定,老爺想拿萬里港海鮮餐廳買的辣蘿蔔搭配,開封發現竟然是泡菜不是辣蘿蔔,不知託媽拿給妹的是什麼?我打包時也沒細看。趕老爺回房間先開冷氣,我將午餐裝托盤端到房間,炒飯鹹度不大夠,配泡菜剛好,萬里港海鮮餐廳的泡菜也不錯吃,可是辣蘿蔔比較特別,所以難免有點失望。老闆娘一定是忙中有錯拿錯,結果老爺當場沒細看,昨天打包時我也沒檢查,所以到今天才發現。老爺經常帶球友到萬里港海鮮餐廳吃飯,到時候再跟老闆娘說這事。

 

吃飽後收拾碗筷清洗乾淨,回客廳上網,窗外雨超大而且閃電打雷,看樣子沒辦法到郵局領$18匯票了。精神不繼,撐到三點眼皮沈重,躺沙發上小睡,醒來已四點多,享用午茶:無糖咖啡 + 日本米果 + 義美紫色蘇打餅。醒來時雨停了,一會兒又開始下,雨勢忽大忽小,斷斷續續這樣下著雨,到五點才真正停歇,而且陽光露臉很刺眼。老爺晚上要到南港,五點到廚房拿紙盒,裝了滿滿一盒橄欖菜蛋炒飯帶到工地當晚餐,我提議順便帶泡菜,用小紙碗裝剛剛好。

 

老爺要我問妹拿到的是泡菜還是辣蘿蔔,line問妹,妹說媽咪正好到她家,妹說檢視後發現是泡菜。妹婿及妹的兒子修修超愛辣蘿蔔,這下子很失望吧?其實辣蘿蔔很油,泡菜比辣蘿蔔養生,也就是說美味的東西通常比較不養生。老爺以前曾在某球場餐廳買過一種黃金泡菜,據說是加了豆腐乳,味道超讚,老爺近來極少到那間球場打球,所以很久沒買黃金泡菜。Google發現網路不少人教自製黃金泡菜,豆腐乳並不是非用不可的材料,真神奇。黃金泡菜製作自製黃金泡菜有辣豆腐乳的黃金泡菜

 

老爺快六點出門,紙盒裝的橄欖菜蛋炒飯及紙碗裝的泡菜,看起來很專業,完全像外頭餐廳的外賣。老爺出門後我先餵狗狗晚餐,接著準備自己的晚餐,橄欖菜蛋炒飯放炒鍋翻炒加熱、幾個鵝胗、一小碟泡菜、素香鬆,還有一杯老爺自製蜂蜜檸檬紅茶,放托盤端到客廳吃晚餐。素香鬆只剩一點點,吃完之後空罐正好裝媽咪送的香菇鬆,香菇鬆吃起來跟素香鬆幾乎一模一樣。

 

九點多妹line跟我說送她的萬里港泡菜,開封才發現是很像泡菜的蘿蔔乾,跟之前的辣蘿蔔乾長相不一樣,是薄片,味道類似又不太一樣,還不錯吃。妹拍照line給我,看起來不那麼油,應該也不那麼辣,可能比較養生吧?妹的兒子說兩種都好吃,可惜老闆娘說暫時不賣蘿蔔乾。老爺十一點四十分進門,一回到家就洗澡,洗完澡到廚房去,我猜是要吃宵夜。

 

老爺果然倒一杯牛芳蒡酒,以及一袋老爺友人送的台南知名鵝掌,正打算拿回房間吃宵夜,女兒開門進來。老爺問女兒吃不吃鵝掌,女兒只要一隻,我拿塑膠袋裝一隻鵝掌給女兒,吃完把袋口綁好丟掉即可,不必洗碗筷。老爺說鵝掌好吃但麻煩,他懶得啃,正好住淡水的四姊夫call老爺,要老爺到他家拿基隆甜不辣,老爺打算叫徐明天來拿鵝掌,問我明天要不要找徐跟一起到顏記吃麵線,逛淡水買新建成餅,我在徐的臉書留下訊息。

 

老爺邊喝酒邊跟我哈啦,剛才問他今晚為何洗澡洗那麼快?當時他還說我怪,此刻才想到每天必定洗頭今晚忘了洗頭。老爺一進房門就問我,為何他的筆電在房裡,是不是我幫他搬進房的?我說沒有他還懷疑。還有,今天早上煎蔥油餅,老爺說有一瞬間忘了怎麼煎,種種跡象顯示老爺近來記性變很差。我提醒老爺,若狀況持續且頻率愈來愈高,得找時間到大醫院做老人失智症檢測,因為老人失智症是不可逆轉的疾病,及早發現才能防止狀況失控。 

arrow
arrow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