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20
回不去了、郵政醫院、腳踏車、地震

 

2015.04.20地牛翻身一天54有感

2015.04.16Doggy睡大豬

2015.04.16喵星人

2015.04.18凌晨一點半狗狗吃豆豆 (1)

2015.04.18凌晨一點半狗狗吃豆豆 (2)

2015.04.18下午五點下大雨

2015.04.20喵星人 (1)

2015.04.20喵星人 (2)

 

2015.04.16(週四):回不去了、威力彩

 

被皮皮吵到受不了,老爺問幾點,原來已經九點半,起來照料狗狗吃早餐,女兒不知何時出門。狗狗吃飽解放,點眼藥吃牙膏趕回房。廁所清乾淨,地板拖好回房,老爺已起床,梳洗後出門做復健,我睡回籠覺。老爺十一點回來到廚房煎蛋餅當早午餐,我還躺床上。徐送的椰子甜餅一直沒吃,早上照料狗狗早餐時已放流理台,託老爺幫忙加熱,條狀的椰子餅放炒鍋,老爺說中間還沒熱頭尾兩端會先焦掉,改用烤箱烤五分鐘。老爺在書房吃蛋餅配米漿當早午餐,我將筆電搬到客廳,十一點半客廳喝米漿配椰子餅及一根香蕉。

 

兩點多徐來電找老爺商量事情,講完再跟我談。我跟老爺的意見差不多,我的重點只有:打理好自己,管好自己的嘴,其他事情不必管也管不了。老爺台胞證已到期得重辦,問附近相館在哪?往套房方向半途有一家,以前跟媽咪國內外到處玩,經常去那裡沖洗一堆相片,大頭照也都去那裡拍,現在免費網路相簿及軟體發達,應該已經很少人花錢沖洗相片,很擔心相館會慢慢消失。

 

老爺正準備出門,友人來電,手機震動卻沒響,老爺講完電話要我打手機給他測試,接通後只有震動沒有聲音。改用line打給老爺,一樣只有震動沒聲音。老爺說早上去做復健,手機滑出來摔到地上,所以可以確定是喇叭摔壞了。老爺友人在和平東路,老爺拍完大頭照直接到和平東路找友人敘舊,我怕他跟友人吃飯喝酒,叫他搭捷運,老爺嫌麻煩,又說現在絕對不敢酒駕。送老爺出門,叮嚀他若要回家吃晚飯早點跟我說,老爺說ok。三點十分午茶:咖啡加奶粉加果漿,一包日本雪餅,三片日本辣仙貝,一包義美檸檬夾心酥。

 

五點十分老爺來電說要回家吃晚飯,晚上要吃腳拌麵。豬腳拌麵放電鍋蒸,白飯跟幾塊鵝胗一起放電子鍋加熱。剛把後陽台衣服收拾疉好,老爺回來了,才五點廿分老爺就進廚房準備晚餐。昨晚剩的苦瓜鹹蛋夠兩人份,鵝胗已跟白飯一起加熱,準備烤一根油條,所以只需煮湯即可。白蘿蔔丁加花枝丸、虱目魚丸、海帶芽、香菜,最後再打個蛋,就是一鍋色香味內俱全的好湯。老爺負責煮湯,我照料狗狗晚餐,狗狗吃飽趕牠們上廁所,掃廁所。晚餐備妥在客廳正好六點。

 

吃飽洗鍋碗瓢盆,問老爺要不要接著洗澡,老爺想躺一會兒,很快在沙發上睡著,拿毯子幫他蓋好。我七點半回房梳洗,洗好澡把筆電搬回房間,窩床上看日劇「系子的洋裝店」。老爺八點五十分醒來回房洗澡,洗好澡到書房。前天line給二嫂妹妹,至今仍呈現未讀,line問二哥二嫂妹妹是否換手機號碼?二哥給的手機號碼跟我的通錄訊一樣,難道從不讀line?明天再call她看情況如何。

 

今晚威力彩開獎,頭獎上看21億,老爺上一期買$500$100,今天再拗$400,一共$500結果槓龜,問老爺若又無人中頭獎要再買?老爺說對,吼,真是賭性堅強。老爺連續上了幾次廁所,而且冒冷汗,不知吃到什麼東西?還好後來症狀慢慢緩和下來。女兒十二點五十分回來,狗狗想出去,我不想放。一點多老爺開門進來,狗狗趁機跑到女兒房間。昨天女兒筆電壞,懷疑是Doggy,所以叫Doggy下床,牠當然不肯聽,女兒叫老爺趕,老爺叫了幾聲,Doggy根本沒在怕,我懶得管,準備關機熄燈。

 

凌晨一點半老爺還在餐廳忙著換沖茶器,忙完進房睡覺已將近兩點。以前不懂媽咪為何床頭放水杯,這些年我在床頭放保溫瓶,睡前喝一點水,有時半夜起來上廁所之後也會喝一點水,不過只小口小口喝一點,不敢像老爺這樣睡前泡一壺茶毫無節制,否則半夜一直起來上廁所,睡眠品質很差,第二天一定精神不濟。

 

2015.04.17(週五):腳踏車

 

才八點多皮皮又來吵,九點十分起來照料狗狗吃早餐,女兒不知何時出門去。狗狗吃飽解放,點眼藥吃牙膏趕回房。廁所清乾淨,地板拖好回房,老爺上完廁所梳洗後出門做復健,老爺說中午把剩下的豬腳拌麵解決掉,不必煮。老爺出門後我把豬腳拌麵放電鍋蒸,白飯放電子鍋加熱,回房睡回籠覺。老爺十一點十分回來,十一點四十分就吃午餐,只有豬腳拌麵感覺很可憐,我想炒高麗菜,老爺說不要,問他要不要喝濃湯也說不用。我的午餐是半碗白飯,幾塊鵝胗、蘿蔔乾、肉鬆,濃湯加海帶芽。

 

老爺在書房吃午餐,我把筆電搬到客廳,十一點五十分在客廳吃午餐。明天要到郵政醫院綁第三次,綁完兩週內不能騎腳踏車,所以今天得到對面巷口找修車阿伯。一點五十分收拾家裡垃圾到B2,搭升降機出去,阿伯不在,美容院裡一位小姐跟我說三點左右會回來。家裡沒水果了,我想去大賣場買水果,懶得再將腳踏車停到B2,暫停在小巷子裡。一盒香蕉$49,半條奶油全麥吐司$32,黃金小蕃茄$29、甘薯$68及兩袋2入濃湯$117,刷卡$291

 

回到家兩點半,東西歸類收好,洗米預約煮飯。打手機聯絡二嫂妹妹,響超久沒接聽,留語音訊息。老爺拿出幾年前釀的柚子酒,要我試喝,我本來不大敢喝,老爺拿葡萄酒兌,再加冰塊,還不錯,放冰箱晚餐再喝。三點五十分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一包義美檸檬夾心酥,一包中立蘇打餅。午茶結束出門看修車阿伯回來沒?一個白髮阿伯在打氣,修車阿伯不在,美容院小姐到處找,終於找到阿伯。以前從沒跟這個阿伯打過交道,每次經過都覺得美容院店門口很髒亂,今天第一次跟他打文交道,超不愉快!

 

我問輪胎沒氣是該換還是打氣看看再說,阿伯連看都沒看,一直逼近我,靠在我耳邊說話:「兩個輪子都要換,一個$250,兩個$500。」一邊講話一邊手還伸過來想碰我。我趕緊不著痕跡的閃躲:「$500?!那我不換,謝謝。」阿伯:「妳這車還很好...。」我根本不想再聽他講話,火速離開,很怕被他發現我住附近。回到家跟老爺說換輪胎要$500,老爺說其實不貴,不過我那車已爛到不行,沒必要花$500換輪胎,問我為何不打氣看看。

 

我說阿伯的態度讓我覺得很噁心,所以不想跟他借打氣筒,老爺竟然說是我自己想太心。我跟阿伯遠無怨近無仇,有必要詆毀他嗎?這臭傢伙老是懷疑我說的話,氣!老爺四點半出門到相館拿相片,再到市場買菜,五點半回來就開始準備晚餐。有他最愛綠花椰菜,我也喜歡綠花椰菜,不過超難洗。還有雞脖子給狗狗,兩隻狗狗都已有年紀,牙齒及消化力都變差,尤其Doggy向來消化差,之前吃了雞骨頭半夜又吐又拉,累死我,偏偏老爺又給牠們吃雞脖子,奇怪吔!你。

 

五點半照料狗狗吃晚餐,乾狗糧不夠,要老爺來幫忙補。老爺負責煎鱈魚,還煮一大鍋酸菜豬血湯。老爺煎好鱈魚回房洗澡,我負責炒綠花椰菜,土豆炒肉絲及丁香干絲微波加熱。老爺洗好澡出來,六點廿分客廳吃晚餐,老爺喝牛蒡酒,我喝柚子酒兌葡萄酒。二嫂妹妹來電說聽到語音留言,因為極少用line要我將委任書e給她,講完電話立刻將委任書e到二嫂妹妹的信箱,託她簽好之後交給二哥即可。老爺酒足飯飽躺沙發上睡大豬,我洗鍋碗瓢盆,忙完回客廳看日劇「系子的洋裝店」,一邊上拍賣網站找二手淑女車。視功能及新舊程度,價格從$800~$1,500間都有,甚至有一台只要$500

 

老爺十一點半醒來繼續躺著看電視,跟老爺說我那台車這麼爛,花$500換兩個輪胎還不如再買一部。老爺問我為何不試著打氣?我也想啊,我會用傳統的打氣筒,老爺買的迷你打氣筒我不會用,修車阿伯的態度讓我覺得很害怕,所以不想跟他借打氣筒。老爺碎念著下樓到B2,十多分鐘後一身汗回來,跟我說輪胎已打好氣,娘家老爸有傳統打氣筒,要我以後回娘家打氣。這臭傢伙真的很不貼心,幫老婆腳踏車打氣很辛苦朽?

 

好笑的是老爺聽我提起網拍淑女車價格便宜,忍不住心動,叫我給他網頁,因為女兒常騎車出去,萬一他也想騎車出門就沒車可用,所以聯絡了幾個我找到的賣家,想再買一部淑女車,我那台還娘家老爸。老爺之所以會這麼想,還不是因為我出錢,以為我不瞭解他喔?女兒一點多回來,狗狗想出去,當然某摳零。明天最慢八點半前要搭捷運到郵政醫院,快兩點了,關機熄燈。

 

2015.04.18(週六):郵政醫院、腳踏車

 

手機七點四十五分響,衣服換好出門,搭捷運到古亭站八號出口,走到郵政醫院正好八點半,燈號還沒開始,坐下等候,九點輪到我,今天做完預約一個月以後再回診,應該不必再綁了,開心。搭捷運回到家九點五十分,狗狗沒出來迎接,房門還關著,原來老爺還沒起床,狗狗也還沒吃早餐,太誇張。趕緊照料狗狗吃早餐,狗狗吃飽解放,掃廁所。白飯加熱,忙完已十點,一片奶油全麥吐司,一根香蕉配開水,吃完吃藥。

 

明天要拜拜,供品備妥放到神桌,回房間老爺還在睡!地板拖乾淨,刷好牙換上睡衣我要睡回籠覺。老爺十點五十分起床出門做復健,跟老爺說我剛吃早午餐,中午不吃。老爺說女兒要在家吃,他打算做蛋炒飯。老爺不知幾點回來,做好午餐叫女兒起來吃飯,我被吵醒,看手機原來已經一點多。兩點多起床,狗狗的豆豆已吃完,所謂豆豆其實是營養口糧剪小塊,因為沒調味適合當狗狗零嘴,剪完賞兩隻臭狗吃一點。筆電搬到客廳,女兒兩點四十分出門。

 

聽到老爺在書房跟腳踏車賣家講電話,心想應該快成交了,開心。三點老爺line網頁給我看,已跟一個彰化買家約定好,26吋變速原價$1,200,老爺殺到$800成交。我看網頁車子狀況還不錯,老爺也太狠了吧?老爺月底要去彰化,賣家竟願意等一週後老爺到彰化去載,真是佛心來著。我的身材比較適合24吋,擔心這部26吋變速腳踏車又太高。臭老頭很奇怪,每次我要買東西,他都要按他的喜好,這次我要24吋不需變速,他又按自己喜好硬要買26吋變速,幸好這部車前面沒有橫桿,所以應該還ok

 

三點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一個新建成黑糖沙其瑪,一包中立蘇打餅,一包小王子麵。四點五十分窗外越來越暗,看出去天空灰濛濛,兩分鐘後下雨,越下越大,十分鐘後雨勢變小,真可惜。三點多老爺到B2搬高爾夫球具上來,打算網拍賣掉再買一套新球具,叫我幫他壓住球桿,才能拍到球桿上的logo,有幾隻球桿頭很重所以一直轉向logo就看不到,老爺口氣很壞碎念我不認真,我:「你來壓我拍照!」結果臭老頭的手機弄成錄影,我沒用過他的手機,花幾秒鐘換回拍照模式,臭老頭又碎念,有夠煩。

 

老爺忙完高爾夫球桿之後到後陽台,把窗台上一個塑膠盆換成陶瓷盆。我在客廳上網,五點廿分突然想到沒吃午餐,午茶又忘了吃藥,趕緊先吃一包義美檸檬夾心酥再吃藥。五點半準備晚餐,中午剩的蛋炒飯夠兩人份,老爺說炒一道菜就好,我想吃韭菜,起鍋後加柴魚片撒一點白芝麻,看起來很有日式料理的fu。吃飽洗鍋碗瓢盆,老爺洗完澡到書房,我忙完回房,洗好澡窩床上看日本節目「移居世界秘境日本人好吃驚」,看完已十一點。老爺一直在書房,不知忙什麼?

 

凌晨十二點多老爺就拜拜,會不會太早?老爺打電話問女兒幾點回來,女兒說在吃飯。我們家附近廿四小時營業的店不少,說不定女兒跟男友在附近吃宵夜?我向來很淺眠,今晚卻一直沒聽到女兒回來的聲音。一點十分關機熄燈,今晚悶熱到不行,整晚無法蓋被,有時還得開電扇,什麼怪天氣?

 

2015.04.19(週日):超苦的魚、套房會議委任書

 

九點十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解放,點眼藥吃牙膏趕回房。廁所清乾淨,老爺昨晚又喝酒吃花生,垃圾桶花生殼清乾淨,地板拖好,拜拜供品收納,廚房鍋子收好。女兒不知幾點回來,今天週日應該會在家吃午餐,預約洗米煮飯,冷凍庫魚拿出來退冰。一包中立芯芯夾心蘇打餅帶回房配藥吃,老爺還在睡大豬,我刷好牙再回床上躺。老爺九點五十分醒來問女兒在家吃午餐嗎?正好聽到女兒起來上廁所,用line問,女兒立刻回覆說馬上要出門,我趕快起來,女兒正好拿洗衣籃到後陽台,我要女兒把垃圾都拿出來。

 

女兒出門後我將女兒衣服丟洗衣機,回房睡回籠覺。快十一點手機突然響起,女兒來電說有她的網購到貨,快遞按對講機沒反應,要我幫快遞開門及簽收。套一件外套起來開門簽收,好大一箱,不知女兒又買啥東西?昨晚剩一碗炒飯放飯鍋裡加熱,剩下一碗公酸菜豬血湯也端出來讓老爺中午解決掉。回房老爺在上廁所,我也沒法再睡,筆電搬到客廳,到後陽台晾女兒衣服。老爺到廚房忙殺魚,我洗高麗菜及香菜,魚肚及廚餘得趕快丟否則發臭,午餐由老爺負責,我把垃圾收拾好拿到B2丟。

 

十二點半客廳吃午餐,老爺碎念炒飯混白飯像豬食,要我自己吃他要吃白飯。不吃就算了,嘴巴有必要那麼賤嗎?今天這條魚是老爺友人在碧潭釣的,做成紅燒本來應該很美味,不知為何超苦,老爺說是魚肚苦,我擔心碧潭水不乾淨魚有問題,而且那苦味比苦瓜還可怕,我不敢吃,老爺又賤嘴:「亂講話,哪有比苦瓜苦?不吃別吃!」我吃炒飯配肉鬆及高麗菜就夠,苦魚由賤嘴老爺自己慢慢享用。吃飽洗鍋碗瓢盆,再洗黃金小蕃茄,回客廳問老爺吃不吃小蕃茄,老爺不吃,躺沙發睡大豬,天氣熱,兩隻狗狗到處躺,好好笑。

 

兩點四十分超睏,我躺單人沙發上打盹,迷迷糊糊聽到老爺到書房,不一會兒聽到他講電話。老爺三點半出門,要到中和景平路大潤發附近面交沐浴球。三點四十分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一小盒義美咖啡小泡芙。四點廿分突然打響雷還下雨,老爺騎腳踏車出門四點半回來,車籃裡有雨衣,老爺說懶得穿。老爺帶回一把菠菜及$50雞肝,剁洋蔥丁拌雞肝,今晚喝小酒不吃飯。臭老頭只買自己吃的菜,我只有白飯跟中午剩的半碗高麗菜,決定烤一塊前天買的迷你批薩當晚餐。四點四十分雨越下越大,希望集水區也下大雨就好了。

 

老爺買六個小沐浴球$48,三個綁成一個,要我拿針線給他,我:「鞋帶比較好啦。」老爺這次沒跟我辯,拿米色鞋帶給他,他嫌鞋帶頭太粗很難穿,我拿剪刀將它剪成斜角變尖很快就穿好綁好。我:「我現在用的那個也有點爛,你用的舊沐浴球我想拆開重綁換我用。」老爺:「幹嘛這麼省?用久了藏污納垢。剩下這三個再綁成一個給妳。」我想自己動手,老爺自告奮勇,綁好之後得意的說:「妳這個比我剛才那個漂亮,因為綁完一個就有經驗了。」要跟他換他又不要。

 

老爺的沐浴球是米色綁帶,我的沐浴球是紅色綁帶,配粉紅色沐浴球很好看,而且很容易區分,不會用錯。將兩個舊沐浴球塞在小塑膠袋中,盡力做到垃圾減量,縮小垃圾體積,舉手之勞做環保。五點半二哥來電,已拿到二嫂妹妹簽好的套房開會委任書,大概十分鐘後到我們家。準備一包日本沙拉仙貝及一盒中立芯芯夾心蘇打餅,讓二哥帶回去給他們家三個小朋友。十分鐘後手機再響,二哥到了。二哥車子停在巷口對面,二嫂跟二哥大女兒Jessica在車上。委任書拍照存檔,釘在門後,開會當天才不會忘。

 

六點廿分雨下超大,三分鐘後又變小,整天雨勢就這樣忽大忽小,怪怪的,而且這幾天空氣品質很糟糕,合理懷疑是中國霧霾影響,幸好我不必出門,不然整天都得洗臉換衣服。老爺六點半回房洗澡,我照料狗狗晚餐,批薩及地瓜條放烤箱,至少要烤廿分鐘。狗狗吃飽解放,廁所沖乾淨。我的批薩跟地瓜條還要再烤五分鐘,老爺洗好澡出來到廚房,端了洋蔥拌雞肝及啤酒到客廳,自己開動沒等我,真沒良心。六個黃金小蕃茄補充纖維素,六點五十分客廳吃晚餐。

 

吃飽洗碗筷,今晚餐具不油膩又不必洗鍋,超輕鬆。前幾天煮的米漿還沒喝完,問老爺明天吃早午餐配米漿,老爺說好。蛋餅只剩三份,所以明天早午餐改吃蔥油餅跟酥餅。以為老爺酒足飯飽要躺沙發睡大豬,結果是回房躺床上。我在客廳打日記,九點筆電搬回房準備洗頭洗澡,女兒回來了,跟女兒說冰箱有小蕃茄,狗狗去找女兒。刷牙後上廁所,洗好澡窩床上打日記,老爺醒來看電視。兩隻狗狗都回房間,皮皮躺在我床邊地上,Doggy獨佔沙發。

 

十一點四十分,突然想到冷凍庫還有一盒義美小泡芙,line跟女兒說明早可以帶走當點心,過幾分鐘後女兒回覆說好。明天週一威力彩開獎日,老爺想邀徐合資再買,之前跟徐合資買四次全槓龜,已經花不少錢,我覺得不必刻意邀徐,老爺說他還是要買。兩點關機熄燈。

 

2015.04.20(週一):早上九點四十二分6.3地震

 

九點廿分起來照料狗狗吃早餐,女兒洗手台前有一個紙箱及一個大塑膠袋。每次我整理家裡垃圾都會要女兒將她房裡的垃圾拿出來,昨天才剛拿出來丟,怎麼又有這麼多垃圾?狗狗吃飽解放,點眼藥吃牙膏,狗狗趕回房。廁所清乾淨,地板拖好,回房老爺已起床,九點半出門做復健。問女兒洗手台前垃圾是否要丟,女兒說是,託老爺拿到B2丟。老爺剛出門,我回房整理被褥,站在老爺那側的床頭櫃旁,突然天搖地動,地震!先上下抖動再左右搖晃,時間有點久,趕緊蹲下來,我猜強度應該有四級。平靜後打開電視,果然新北市震度達四級。

 

2015.04.20早上九點四十二分強震規模6.3

台灣今天上午發生強烈地震,北部、東部天搖地動,全台有感。上午942分這起有感地震,震央位在東部海域,深度僅17.5公里。根據氣象局觀測,地震規模達6.3,今年以來最大,全台民眾明顯感受到先上下、再左右搖晃,地震時間超過120秒。各地最大震度,宜蘭4級、台北4級、花蓮3級、南投3級、桃園3級、新竹3級、彰化3級、台中3級、雲林3級、苗栗2級、台東2級、嘉義2級、台南2級、高雄1級、屏東1級、澎湖1級。

 

地震結束吃一包中立芯芯夾心蘇打餅再吃藥,刷牙後躺床上。老爺十一點多回來到廚房煎蔥油餅及酥餅,女兒還在房間,老爺問女兒要不要吃蔥油餅,女兒說好。突然想到有迷你批薩,問女兒改吃批薩嗎?女兒果然說要。除了批薩,還有女兒也愛的地瓜條一起烤廿分鐘。老爺餅煎好拿到書房配米漿。十一點四十分批薩烤好,附一盅黃金小蕃茄,盛托盤叫女兒吃午餐。我的午餐是一塊酥餅,一片奶油全麥吐司,一根地瓜條,一盅黃金小蕃茄,十一點五十分在客廳吃午餐。餐具一點都不油膩,超輕鬆。

 

我在客廳上網,老爺突然跑到客廳跟我說大姊兒子之前借5萬塊,事先約定每個月十號前還老爺五千,老爺十五號當天催一次,今天外甥才匯五千給老爺,雖然不守時不過總算有還。四點十五分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一包日本雪餅,最後一個新建成原味沙其瑪。老爺友人送的日本昆布乾貨一直擺著沒煮,老爺問如何處理。google查,昆布表面塵沙髒污沖洗,浸泡後會變幾倍大,昆布上的粘液是營養成份,不必刻意洗掉。

 

取四片昆布沖洗後泡水,不到半小時就軟了,比想像中容易。老爺又說晚上炒菠菜,所以順手將菠菜洗淨泡水。忙完回客廳,不一會兒老爺說晚上要跟友人見面,可能不在家吃晚餐。吼,為何不早說?昆布已泡軟,菠菜也洗好泡水了,怎麼辦?老爺說裝起來放冰箱就好,講得真輕鬆。結果五點多老爺又說不去找友人,出門到市場買排骨回來煮昆布湯,真是善變的男人。老爺五點四十分回來,又買洋蔥跟雞肝要做下酒菜。

 

排骨燉昆布,我要求加丸子,老爺有下酒菜,我只有一盤炒菠菜太可憐,煎個荷包蛋自己享用。老爺今晚要喝酒,我要他去洗澡,由我接手搞定晚餐,老爺拌完洋蔥雞肝,排骨也在湯鍋裡熬,還不肯去洗澡,囉唆個沒完,一直指導我做菜。我雖然不是大廚,但是做菜資歷比他久,國一就開始為家人煮飯燒菜,老爺是當兵時跟伙房熟識,才學了點廚藝就屁到不行。老爺梳洗好出來,狗狗已吃飽解放,廁所也掃好。六點四十分晚餐備妥在茶几,老爺喝威士忌,我還在吃藥不能喝酒。

 

今晚的湯極鮮美,老爺說他只加了鹽,我以為他洗澡前已調味,所以完全沒動它,這麼棒的湯完全是食材天然的鮮美滋味無誤。我下廚向來只加基本調味料,比方鹽及醬油,從不加味素也極少用米酒,老爺則超愛加一堆調味料,每一道菜都要用米酒,每一道料理都要加味素,連炒飯炒麵也加味素,怎麼勸都沒用,老爺這種愛加料的廚藝,我十分不以為然。近來黑心商在調味料甚至胃散中加工業用碳酸鎂,老爺覺醒了沒?

 

吃飽洗碗筷,正準備動手,又地震!老爺在沙發滑手機,我扶著冰箱,心想萬一怎樣了,有冰箱在旁邊不會餓死。碗洗好洗黃豆浸泡,明天早上煮豆漿。Doggy在女兒浴室便便,正要掃廁所,又地震!快八點時又一次,真的有點恐怖。一天下來五次地震,害我神經兮兮,一點風吹草動就以為又地震,都快精神耗弱了。老爺說套房住址新貼紙已到,八點十分準備騎腳踏車到套房去貼地址,正要出門開始下雨,十分鐘後變傾盆大雨,叫他明天再出門,他偏要立刻去,說是腳踏車可以走騎樓沒關係。

 

2015.04.20晚上七點廿分開始40分鐘內連三震

今日晚間1920分,東部海域附近發生有感地震,據中央氣象局報告指出,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偏東方42.4公里處,芮氏規模5.5。地震深度為32.6公里。晚間1945分,又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8有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方81.8公里處,地震深度為19.4公里。2000分,在40分鐘內東部海域附近發生第三起有感地震,芮氏規模5.7,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方78.6公里處,地震深度為15.7公里。

 

1920分地震,各地最大震度花蓮4級,台東、南投、台中、彰化3級,宜蘭、嘉義縣市、雲林、苗栗、新竹縣2級,高雄、桃園、台南、新竹市、屏東縣、台北、新北1級。

 

1945分地震,各地最大震度宜蘭、花蓮、新北3級,南投、桃園、台北、台中、基隆、新竹縣、雲林、彰化、嘉義市2級,苗栗、新竹市、嘉義縣、台南、台東、高雄、屏東、澎湖1級。

 

2000分地震,各地最大震度宜蘭、花蓮3級,南投、台中、新北、台北、桃園、嘉義縣2級,基隆、苗栗、新竹縣市、雲林、高雄、彰化1級。

 

日劇「系子的洋裝店」九點剛結束,老爺回來了。主委是個獨居的中年單身女子,她家廚房天花板下陷,老爺釘一根釘子就修好了,這種簡單小工程,有錢也未必找得到工人肯修,家裡燈具也壞了,老爺這次沒有自己出馬,介紹熟識的工人去幫主委裝。我的房客也是未婚單身女子,去年簽約就跟我說馬桶坐墊壞了,我要找老爺去修,房客說得先整理好才敢讓人去,後來也不了了之沒聯絡。租約五月底到期,如今一年過去,過兩天得聯絡續約時間。

 

老爺今早做復健時花$300買威力彩,今晚開獎只中一百。日劇結束老爺改看政論節目,結果不到五分鐘就坐著打盹,叫他躺平比較好睡,皮皮躺狗屋上睡超熟。十點將筆電搬回房,洗好澡秤體重,這兩天體重恢復到正常狀況,安心。想起老爺今晚買了一大把蔥回來,到廚房洗蔥,老爺已醒,躺沙發上滑手機,剛進廚房洗蔥,女兒回來了,狗狗跑去女兒房間。蔥洗好晾瀝水架上已十一點,回房吃藥,窩床上打日記。

 

今晚威力彩頭獎又沒人中,連29槓,下期上看30億,創史上新高,我想老爺一定會再買。老爺說明天汽車要漲價,十一點半想開車出去加油,兩分鐘後回來,因為油箱還半滿,開車出去花的油錢跟省下來的錢差不了多少,說不定還要跟人排隊,何苦?十二點多老爺還在書房,Doggy在外面,我只叫一聲Doggy,牠立刻飛奔回來。餵兩隻狗狗吃豆豆,不再讓牠們出去了。無意中看到徐婚禮相片,原來妹當時也出席徐的婚宴,相片中還有同事及同學,我幾乎都沒聯絡,今昔對比,不由令人感嘆「往事不堪回首」。

 

凌晨一點多我在打日記,老爺突然跑到房裡來跟我說明天早上豆漿煮濃一點,他要泡咖啡。吼,這老頭真的很會享受,而且超愛使喚我。老爺天府獨坐命宮,本人是紫微、天相同坐命宮,以為天府可以隨便使喚紫微嗎?要不是天相輔佐,哪容得了天府放肆?一點半眼睛酸澀,關機熄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