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1~05
女兒韓國行、老爺回來了、老爺生日訂位

 

2015.06.01妹家喵星人聽到後陽台小貓叫

2015.06.02鮪魚罐+地瓜泥(地瓜是喵的天然化毛食材)

2015.06.03喵星人的新領地

2015.06.03喵星人 (1)

2015.06.03喵星人 (2)

2015.06.03喵星人 (3)

 

2015.06.01(週一):女兒韓國行、老爺回來了

 

還沒八點工地就在吵,氣死!拖到八點五十分起來先拜拜,拜好再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趕去廁所,掃廁所拖地板,回房想睡,工地還在施工,只好滑手機。女兒昨天說今天十一點出門,還沒十點就聽到女兒起床,問女兒要不要在家吃完早餐再出門,女兒說好。烤兩片吐司,煎荷包蛋,夾起司及肉鬆,盛盤叫女兒吃早餐。筆電搬到客廳,做一份跟女兒一樣的早餐給自己,玻璃隨手杯泡一杯冰水,十點半客廳吃早餐。女兒十一點廿分出門,只拖了一個小行李箱,叮嚀該帶的東西及護照帶了沒,韓國MERS越來越嚴重,口罩也得帶上,出門萬事小心。

 

女兒出門後收後陽台女兒衣服放她房間,女兒房裡地板一堆毛髮,順手清乾淨。不一會兒有人按門鈴,管理員送來女兒的掛號信。兩點四十分拆紅帽喜餅,紙盒及垃圾放門邊,老爺回來時大概會叫我幫忙搬東西,再順便拿到B2。兩點五十分午餐兼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紅帽餅乾及一塊桂圓核桃餅。四點廿分line問老爺會不會回家吃晚餐?一直未讀,大概還沒到桃園機場?四點四十分吃一根香蕉。五點四十分照料狗狗晚餐,趁空檔烤一個批薩,燒水煮湯,狗狗吃飽上廁所,忙完狗狗的事我的晚餐也已備妥,六點客廳吃晚餐。

 

管理員來按電鈴,問管理費是否忘了繳?我皮夾現金不夠,跟管理員說老爺晚一點會回來,若遺漏了會立刻補繳。老爺六點半回line說要得先送球袋保護套到內湖給買家,買家明天就要出國打球,不回家吃晚餐。問要不要幫忙搬東西,如果要我先等他回來再洗澡,以免洗好澡又得換衣服下樓,而且會忙到一身汗,一直未讀,八點廿分才回line半小時後到家。老爺九點call我下樓,我把垃圾帶下去,老爺的東西沒多少,就是愛使喚我而已。問他管理費是否忘了繳,老爺拿$2,000給我叫去繳,我說六月份不一起繳嗎?老爺說他也沒那麼多現金。

 

到前棟一樓繳費,好死不死碰到我們家樓下超惹人厭的臭老太婆,之所以罵她是因為她對我跟女兒超不客氣,還有一次我跟同學要進電梯,臭老太婆已在電梯裡,徐最後進電梯,明明還沒站好,老太婆惡意按關門鈕,害徐的頭被電梯門夾到,從此我就叫她臭老太婆。繳了錢回B2找老爺,回到家狗狗超開心。幫老爺把東西收拾歸類好,老爺幫我買的蠶絲襯裙看起來質料不錯,下水洗乾淨,明天再試穿。老爺回台灣班機沒晚餐,問有啥東西可吃?自己在冷凍庫翻找,找到一塊滷五花肉,一袋豆皮炒雪裡紅,還有兩條蝦卷。老爺將宵夜備妥後回房洗澡,我洗了幾個枇杷,宵夜端到房間。

 

十點老爺吃宵夜喝威士忌,我吃枇杷及幾小塊蝦卷沒喝酒,十一點收拾洗碗筷,洗黃豆明早煮豆漿。老爺喝了酒愛吃甜食,問要不要吃雪糕?老爺說好,結果一口氣吃掉四隻,如果不阻止他,我看剩下兩隻也會被他吃掉。十二點關機,做完兩分鐘肘撐棒式熄燈睡覺。

 

2015.06.02(週二):老爺生日訂位

 

狗狗八點多就吵,不想那麼早餵,不然明天會更早吵我,老爺要我餵狗順便煮豆漿,拖到八點半起來照料狗狗,我一起來,老爺也跟著起來說睡不著了,奇怪捏,這麼久不在家,是不會照料一下狗狗朽?我照料狗狗,老爺拿蛋餅及韭菜餅準備做早餐,狗狗吃飽,老爺先趕皮皮去廁所,我顧Doggy,等Doggy 也吃飽,我看兩隻一起在廁所,於是回廚房煮豆漿,結果老爺沒關後門,Doggy廁所便完又去後陽台便!只要老爺在家,這兩隻就特別不聽話,真欠扁!蠶絲襯裙已乾,跟我破掉那一件尺寸差不多,淡銀灰色很好看,物超所值。

 

我把房間地板拖乾淨,被褥收好,筆電搬到客廳,豆漿煮好還沒濾,隨便看就知道豆漿機裡是沒濾的豆漿,老爺竟然將豆漿機裡的豆漿倒進馬克杯,準備泡豆漿咖啡,幸好我及時阻止,要不然有豆渣的豆漿咖啡老爺不喝,豈不變成我要負責解決?懷疑他是心不在焉還是感知有問題。我把豆漿濾好,老爺煎蛋餅及韭菜餅。我的早餐是未濾無糖豆漿,少許蔓越莓,韭菜餅淋少許醬油膏,九點廿分客廳吃早餐。老爺十一點半在書房吃蛋餅當早午餐。我不餓但是很睏,趁工人中午放飯休息,躺沙發午睡,醒來一點半。

 

老爺兩點出門做復健,問他手機錢包鑰匙帶了沒?說有。我知道老爺出國時會把皮夾裡一些卡放書桌抽屜,再問健保卡帶了沒?果然卡還在抽屜裡,老爺等電梯,我趕緊到書房把卡片拿給他,這位糊裡糊塗的老先生自己出門時,狀況到底有多糟?老爺出門前泡了茶,熱水瓶的開水剩不到一半,兩點四十分燒開水補熱水瓶。三點午餐兼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幾包紅帽餅乾及一包蘋果乾。日記拖好久沒po,總算poblog。老爺快五點回來,原來他先去銀行再去做復健,接著去找阿婆理髮。老爺說頭髮剪短後白髮變明顯想要補染,我說你出國前才染,不到兩週就染頻率太高,過幾天再染吧?老爺才作罷。

 

老爺昨天帶回一堆東西塞冷凍庫,冷凍庫有一袋湯料,是老爺出國前打球吃飯帶回的好料,昨晚已拿到冷藏室退冰,還有一塊凍豆腐,另外蘇送的冬瓜我早就已處理好切塊冷凍,一併拿出來燉湯,今晚不煮飯也不炒菜,喝湯就好。老爺一回到家就到廚房忙,冬瓜下炒鍋慢火燉軟,倒入湯鍋加幾顆丸子,忙完回書房。六點由我照料狗狗晚餐,狗狗的事忙完,將晚餐端到客廳,六點十分叫老爺吃晚餐。老爺喝湯一身汗,回房洗澡,我洗鍋碗瓢盆,再洗五個枇杷,將枇杷籽塞到盆栽裡,看看會不會發芽。

 

老爺洗好澡躺床上吹冷氣,我洗好窩床上打日記。問老爺幫他慶生訂饗食天堂ok嗎?老爺的國曆生日正好是暑假,饗食天堂生意超好,若決定到饗食用餐得早點訂位。老爺說也可以用信用卡買一送一的優惠到老爺酒店。我們一家三口,會有一人得用原價,我認為太不划算。老爺又說不然到新莊萬里港,我記得老闆娘說過要搬回萬里,老爺說目前還沒搬。我喜歡萬里港菜色,不過畢竟不如饗食天堂多樣化,再者萬里港吃飯也要一千出頭,加上開車往返油資,便宜不了多少。饗食天堂最理想,壽星優惠有七天可挑,排除老爺有事及假日多$100因素,剩四天,八點半LINE請女兒盡早決定日期。

 

老爺到書房,十二點才回房準備睡覺,明明還沒真正進入夏季,這幾天卻極悶熱,老爺開了冷氣,大概是冷媒不夠,得開26度才會涼。我在打日記,老爺要我關機睡覺,不要天天那麼晚睡。他自己才是天天熬夜咧,只不過每次自中國回來頭幾天都會早睡,因為在中國得正常上下班咩。一點關機,做完兩分鐘肘撐棒式熄燈睡覺。

 

2015.06.03(週三):環保玻璃隨手杯、老爺生日訂位

 

醒來已快十點,老爺先起床照料狗狗早餐,本來想再賴床,還是忍不住到後陽台盯狗狗吃飯,狗狗吃飽趕去廁所,掃廁所後回房將床套組拆下來,分兩批洗。換上乾淨床套組,接著拆主臥的電扇,扇葉鎖太緊,請老爺扭開,拆下來的零組件我拿到後陽台水槽,刷乾淨擦乾,拿回主臥我自己把它組裝好,機體擦乾淨,像新的一樣看起來很舒服。筆電搬到客廳,老爺在廚房煎蛋餅做早午餐,老爺喝完豆漿咖啡,又泡冰茶配蛋餅。我的早午餐是蛋餅及一杯豆漿咖啡,十一點客廳享用。吃飽晾第一批床套組,第二批跟衣服一起洗,十二點半晾第二批。

 

老爺用馬克杯喝冰茶,一直冒汗書桌濕答答覺得很煩,問我有沒有保溫杯,給他保溫杯他又說其實不鏽鋼還是有一股味道,於是我拿剛到手幾天的雙層玻璃隨手杯給他,老爺很滿意,跟我說淘寶網應該有更便宜的,找半天找不到同款的,淘寶網上類似產品價格並沒比我買的便宜,可見我買到好東西喲。老爺手大有力氣,用360cc的剛剛好,我打算再上網拍找小一點的杯子自己用。

 

一點燒開水補熱水瓶,老爺三點半出門做復健,出門前拿了一尾虱目魚及一袋蒲仔退冰,晚上要煎魚炒蒲仔。老爺出門後我洗米預約煮飯,三點四十分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幾包紅帽餅乾。網拍找玻璃隨手杯,價格及種類多達60幾頁,我還是想挑雙層高硼矽玻璃,安全又不冒汗,最小尺寸為280cc,最便宜$179,保護套$25,超商取貨付款$60,合計$264。賣家好評達39029,惡評有123,近半年內惡評32,我有點不放心,猶豫不決。五點老爺還不回來,我把冷凍庫滷好的豬耳朵放飯鍋一起悶,不必微波。

 

老爺五點半回來,說是做完復健之後到智光買菜,香菜跟蔥都變很貴沒買,買了外省媽媽炒的丁香炒干絲及豌豆臭豆腐,連同飯鍋裡的豬耳朵都是下酒菜,今晚可陪老爺喝小酒。老爺煎虱目魚,我照料狗狗晚餐,吃飽趕去上廁所,掃廁所拖地,收抱枕套,忙完到廚房幫忙。今天很熱,要在房間開冷氣吃晚餐,老爺將蒲仔炒過慢火燜軟,催老爺回房洗澡,由我接手張羅。老爺洗好澡,晚餐已備妥在房間小桌。老爺喝威士忌,我喝泡葡萄乾的琴酒兌開水,葡萄乾也吃掉。

 

吃飽洗鍋碗瓢盆,老爺一直盧我出門買雪糕給他吃,我一身汗只想立刻洗澡,不想出門。老爺喝了酒脾氣大,碎念我不幫他買雪糕,以後他都不幫我買東西,像小孩子一樣超任性。我懶得跟喝醉的人計較,回房洗頭洗澡,他自己到餐廳拿紅帽餅狂吃,等我洗好澡出來,老爺早已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電視也沒關。我在書桌開電腦,上網拍繼續找玻璃隨手杯,最終還是跟最便宜的賣家聯絡,十點四十分提問,等待賣家答覆,萬一不幸拿到爛貨或碰到爛賣家,大不了損失$200多塊。十一點多看到女兒將近九點時line我。

 

昨天line問女兒要挑哪一天為老爺慶生,女兒說昨天住的地方沒有wifi所以現在才回覆。女兒選好日期,我立刻上饗食天堂官網訂位,再將訂位資料line給女兒跟老爺。完成訂位後努力補日記,一點半眼睛酸澀,關機做完兩分鐘肘撐棒式熄燈睡覺,老爺醒來看政論節目。兩點多起來上廁所,發現Doggy在衣櫃旁吐,難怪我老聞到一股怪味,拿出對寵物無害的銀離子除臭劑噴,再拿拖把清,費好一番工夫才清乾淨。躺床上想睡,老爺一直看政論節目,忍不住叫他戴耳機我才有辦法睡。

 

2015.06.04(週四):老爺打球

 

睡著時大概已凌晨三點,老爺說今天十點要出門打球,我的手機設定九點響起來煮豆漿,結果不到八點半老爺就說睡不著。不放心讓老爺顧狗狗,我起來照料狗狗早餐,趁空檔煮豆漿,狗狗吃飽趕去上廁所,掃廁所拖地,忙完回房,才躺一下下,老爺在書房揚聲說豆漿煮好,要我去濾豆漿。先倒一杯未濾渣無糖,剩下的濾好加糖,老爺迫不及待沖泡一杯豆漿咖啡裝紙杯,剩下兩塊桂圓核桃也裝袋,打算帶到車上吃早餐。後陽台衣服收拾疊好,回房收被發現我的不鏽鋼手鍊上一顆愛心掉在床上,拿到書房請老爺幫我裝,再用老虎鉗將每一顆吊飾夾緊,以免哪天掉在路上找不到。

 

餐桌剩兩根香蕉,外表看起來很漂亮,剝皮才發現果肉已軟爛到不吃就快壞的程度,我吃掉一根,另一根老爺說要帶走。回房間滑手機,老爺突然從書房跑出來,揚聲要我拿報紙給他包冰茶,原來球友打電話給老爺說今天是十點半開球,老爺記成十一點。老爺九點四十五分出門,網拍賣掉一個8G記憶卡已包好,要我到7-11寄件。老爺近來記性極差,常到了球場才發現球具沒帶,所以特別提醒他確認球具是否在車上,老爺說好險我提醒他,不然今天他又得跟球友借球具打球。

 

老爺出門後我在房裡上網po日記,日記po好查看網拍,賣家已回覆提問,於是我立刻下標,預定2~4天可抵指定超商。一點肚子餓,一個酥餅及一片吐司放烤箱烤。昨天洗的床套組已乾,疊好收妥。一點廿五分房間吃午餐:酥餅及吐司,搭配六個枇杷及美粒果加冰塊。天色昏暗可能快下雨了。三點筆電搬到客廳,洗碗盤及豆漿機,收拾垃圾,忙完出門寄件。廚餘及垃圾帶到B2,到7-11列印單據再到櫃台交寄,櫃台人員說包裝太小,最小要能將收件人單據平貼,所以得付$37-11最小的袋子裝,否則拒收,只好拿出$3買袋子,得到一張$3發票,希望中大獎囉。

 

昨晚老爺喝了酒一直盧我出門買雪糕,寄完網拍到家樂福逛,打算買三盒,看老爺多能吃?一盒杜老爺咖啡戀人$59,一盒歐酷芋頭牛奶冰棒$45,一盒歐酷鳳梨冰棒$45,五顆奇異果$55,一盒香蕉$45,一瓶美粒果白葡萄$17,合計$266扣紅利$13刷卡$253。走出賣場天色更暗,雨滴滴答答的下,回家沿路都有走廊,所以沒淋到雨。回到家快四點,東西歸類收好,四點十分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幾包紅帽餅,一包迷你沙淇瑪。

 

六月已算夏季電費,所以現在得盡量少用電,五點五十分到廚房,昨晚剩半盅蒲仔,少許白飯加丁香魚炒干絲及豬耳朵,放炒鍋蒸。六點照料狗狗晚餐,吃飽趕去上廁所,掃完廁所拖地板,我的晚餐也已蒸好,盛托盤端到客廳吃晚餐。吃飽洗碗筷,回客廳上網。老爺七點多進門,拿了一個紙箱,是之前我撿來準備寄扭臀機的,塞在老爺停車位牆邊,後來買家反悔不買,以為紙箱已被老爺丟了,原來沒丟。看他拿紙箱以為扭臀機賣出,結果是賣出全雞烤箱。烤箱是老爺擔任球隊總幹事的獎品,有完整包裝,不過老爺擔心紙箱太薄,所以再包一個紙箱加強。

 

烤箱貨款已入帳,紙箱size大得寄郵局,正好老爺明天要到淡水探視四姊,邀我作陪。老爺這次到中國出差回程忘了買四姊夫愛的日本菸,空手到訪不好意思,於是我提議明天出門寄烤箱,午餐吃顏家麵線,到淡水買拿破崙派,買三盒有特價,一盒送四姊,老爺說好。老爺嚷嚷熱斃了,把他的筆電從書房搬回主臥,開冷氣又吹電扇。我把筆電搬回房,洗澡後窩床上。凌晨三點睡八點多起床,十一點眼睛酸澀,準備關機,做完兩分鐘肘撐棒式就睡。

 

2015.06.05(週五):計劃趕不上變化

 

老爺七點多醒來上廁所之後就說睡不著,害我也沒睡好,狗狗吵著要吃飯,當然不可能這麼早給牠們吃,不然明天就更早來吵我。八點多迷迷糊糊著,聞到一股怪味醒來,原來快十點了,怪味是Doggy在廁所吐!廁所清乾淨,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趕回房,掃廁所拖地,燒開水補熱水瓶。冰箱有一杯豆漿咖啡及桂圓核桃拿進房間給老爺,老爺昨天打球球隊準備的點心是水煎包,剩很多沒人吃,老爺帶回三個,要我下鍋煎熱吃。中火將餅皮煎到酥脆起鍋,未濾渣無糖豆漿微波加熱,端回房間,老爺說餅皮上有黑芝麻的是韭菜包給我,另兩個高麗菜有肉,老爺吃。

 

十多年沒吃肉,我一吃就知道韭菜裡混著極碎的絞肉,害我嚇一跳。老爺叫我把肉末挑出來,挑好久把肉末挑出來給老爺。內餡調味不錯,餅皮煎過酥脆,所以很好吃。原來昨天老爺是跟獅子會打球,難怪都挑好東西。吃完快十一點,我洗餐具,老爺打包烤箱,紙箱過大,老爺丈量後將紙箱裁成適當大小,忙完就說腰痛,要我幫他寫寄件資料在紙箱上。以前職場工作全面電腦化,幾乎只有上下班簽名有機會拿筆寫字,20106月開始宅在家更沒機會拿筆寫字,覺得字變醜了。

 

室內電話響起,四姊夫問老爺幾點要到他家?老爺說下午兩點左右,四姊夫表示有事要到承德路,約老爺在承德路附近碰面,老爺不必大老遠開車到淡水。老爺講完電話跟我說不必跟他出門。吼,昨天我計劃好今天中午吃顏家麵線,淡水老街買三盒拿破崙派,到四姊家拜訪後回程吃阿給,現在通通沒了啦,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老爺十二點廿分出門做復健,到郵局寄烤箱,再跟四姊夫碰面,接著要去找小霍哈啦,晚上可能不回來吃飯。送老爺出門,我在房裡越坐越熱,沖一壺美粒果白葡萄汁加一堆冰塊,超讚。

 

一點廿分室內電話響起,四姊夫問老爺在嗎?我說老爺去郵局,會直接到承德路。四姊夫有點詫異,因為他跟老爺講好出門前要再打電話確認。老爺出門做復健時沒跟我說到這個呀,哇那a哉?只好跟姊夫說我聯絡老爺看看。line老爺一直未讀,結果十分鐘後老爺回來了。老爺說手機沒電了,先用室內電話打到四姊家,四姊說姊夫五分鐘前剛出門,老爺用我的手機打給四姊夫,確認碰面的時間及地點,一點五十分出門。天氣熱,我在房裡吹電扇,捨不得開冷氣,狗狗熱得到處躺,Doggy一直躺大門邊,皮皮則是不斷換地方躺。

 

三點廿分午茶兼午餐: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個紅帽小蛋卷,一個紅帽巧克力糖,一個迷你沙淇瑪,一包中立蘇打餅。四點廿分一根香蕉,這根香蕉是老爺昨天打球帶回來的,size超大,外表看起來顏色還蠻漂亮,皮一剝開就發現非常軟,得趕快吃掉才行。老爺五點四十分line說要回家了,要回家吃飯,跟老爺說有白飯,打算炒高麗菜,老爺要我將冷凍庫的肉鯽仔拿出來退冰。趕緊把白飯放鍋裡加熱,肉鯽仔隔袋泡水加速退冰,高麗菜洗淨切好,蒜末備妥。六點十分起油鍋煎肉鯽仔,趁空檔照料狗狗晚餐,忙完狗狗的事,肉鯽仔快起鍋時老爺回來了。老爺帶回四姊夫送的東西,得將冷凍庫整理好才放得進去。

 

叫老爺回房洗澡,我負責搞定曉餐。老爺洗完澡我已將晚餐備妥在房裡小桌子上,老爺問為何沒倒酒?他剛才又沒說,我哪知?一起到廚房,老爺喝威士忌,我喝葡萄酒兌冰塊,六點四十分吃晚餐。吃飽洗鍋碗瓢盆,待洗衣服及電視毯丟洗衣機,洗六顆枇杷,黃豆洗好浸泡。枇杷洗好盛碗回房,順便拿一隻杜老爺咖啡戀人雪糕給老爺。老爺很快解決掉雪糕,我吃完枇杷再去拿一隻芋頭牛奶冰棒,老爺懷疑芋頭是香料,說咖啡戀人比較好吃,我咬了一口與老爺同感。九點十分晾衣服,晾完回房梳洗,洗好上網。

 

快十一點了女兒還沒回來,問老爺知不知道班機幾點到?老爺居然不知道。叫老爺line問女兒人在哪?原來十點才抵達桃園機場,搭同事便車到中和交流道,再請男友載她回來。十一點半狗狗吠,女兒回來了,開房門放狗狗出去,結果女兒男友也一起進門,我完全沒想到有人來,所以穿著絲睡衣,真不好意思,趕緊退回房裡。天氣熱,老爺洗好澡之後只穿一件T恤及三角內褲,趕緊叫老爺穿上長褲出去見客say hello。我想應該換衣服跟客人打個招呼,老爺回房來說不必打擾年輕人,希望別誤以為我不歡迎他啊。

 

狗狗好幾天沒看到女兒,讓牠們跟女兒多玩一會兒。十二點廿分眼睛酸澀,正想著晚一點再讓老爺去叫狗狗回房,皮皮就來抓門,打開房門,探頭看客廳茶几擺一堆東西,女兒男友跟我打招呼,原來他還在客廳,趕緊開口跟他說真不好意思,穿睡衣不方便出來。男孩子態度落落大方,表示這麼晚了還打擾我們,他才不好意思,是個不錯的男孩。十二點多下起傾盆大雨,希望今年不要鬧旱災。一點關機,做完兩分鐘肘撐棒式就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