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20
虛驚一場、三貂角燈塔、老人囝仔

 

2015.08.17皮皮討摸摸

2018.08.18凌晨五點十分往三貂角燈塔途中

2015.08.18臺灣最東的岬角三貂角燈塔 (1)

2015.08.18臺灣最東的岬角三貂角燈塔 (2)

2015.08.18臺灣最東的岬角三貂角燈塔 (3)

2015.08.18臺灣最東的岬角三貂角燈塔 (4)

2015.08.18短腿皮皮肚皮髒兮兮

2018.08.18下午三點半午後雷陣雨

2015.08.19皮皮

2015.08.20狗狗睡大豬

2015.08.20皮皮睡大豬 (1)

 

2015.08.16(週日):莫名其妙的臭老頭

 

凌晨三點多睡,醒來已十點半,照料狗狗早餐,煮豆漿。狗狗上廁所,掃廁所點眼藥餵牙膏,趕回房。老爺在滑手機,說下午要帶狗狗一起出去走走,快十一點了,女兒還在睡,LINE要女兒記得把衣服拿出來洗。不知女兒中午是否在家吃飯,老爺不去問,一直賴床上。我把豆漿處理好,泡豆漿咖啡,回房快十一點半。老爺問女兒確定在家吃午餐,立刻到廚房準備。我將長豆洗淨去絲處理好再給老爺負責炒。老爺說下午要帶狗狗一起出門,趕緊叫女兒把衣服拿出來洗,以免來不及晾衣服會發臭。老爺突然口氣惡劣罵我,為什麼要規定女兒何時拿衣服出來洗?為什麼要按我的規定?我氣到發抖,強忍住沒開口,不然一定會大吵。

 

回房收拾床舖,越想越氣,氣到雙手發抖,幾乎沒辦法整理床舖。我不是沒脾氣,但是當下若跟老頭對嗆,老頭嘴巴超賤,一定會吵到不可開交,每次被他氣到半死,若我當下沒忍住,恐怕早已離婚。女兒大概聽到我跟她老爸對話,把洗衣籃拿到後陽台。我用LINE跟女兒對話:

10:54 jj:衣服記得拿出來洗喔(笑臉-老爺罵我前發給女兒)

11:46 jj:衣服自己倒下去洗,我在生氣!(老爺罵我後發給女兒)

11:46 女兒:?

11:46 女兒:倒下去然後呢?

11:46 jj:這麼大了,自己洗吧。

11:47 jj:妳爸罵我,我氣到發抖。

11:47女兒:噢

11:47 女兒:加什麼?洗衣粉?

11:49 jj:這個也要問?當然是。

11:49 女兒:我是說哪包?

11:49 jj:就在牆壁架,罐頭狗(氣到字都打顛倒了)

11:49 女兒:好

11:52 jj:事實上妳這麼大了,早就該自己洗,自己晾,自己收,我好心幫妳,妳爸罵我不該規定妳何時洗。以後就自己洗吧,隨便妳愛什麼時候洗就什麼時候洗。但是當我要洗衣服之前,請妳要收好自己的衣服,不然我沒法晾。

11:55 jj:洗好要盡快晾,放洗衣機,這麼熱的天悶著會發臭是基本常識。

12:01女兒:倒地哀怨貼圖

12:01 女兒:好

12:01 jj100分讚貼圖

 

老爺一個人在廚房忙,剛剛他在廚房處理南瓜準備煮湯時我就跟他說了,南瓜份量多最好分兩次煮,不然就得用大鍋子,偏不聽我的,然後因為份量太多換了一個鍋,我被他莫名其妙罵了之後回房,聽到他拿攪拌器打南瓜,因為剛才換的鍋子還是不夠大,無法用湯匙攪拌。每次誤判都是我得負責善後洗鍋,真的很氣。十二點多窗外刮強風,十二點廿分開始下雨,雨勢頗大,看樣子不必出門了。想想老頭罵我也好,剛好趁這機會跟女兒講清楚,以後自己的衣服自己洗。老爺十二點半叫吃飯,我默默到客廳幫忙擺桌,默默吃飯,全程完全沒講話。衣服洗好發出警示音,女兒聽到了,吃飽回房沒去晾衣服。

 

我在廚房洗鍋碗瓢盆,line跟女兒說衣服洗好了。擦好客廳茶几回廚房,見女兒在晾衣服。後陽台有兩根曬衣桿,靠鐵窗那根曬衣桿底下是走路動線,女兒把衣服晾那根桿子,人在底下走動會被衣擺或長褲打到頭。跟女兒說衣服盡量掛在靠牆那根曬衣桿,才不會影響走路動線。到底是我龜毛,還是這孩子做事不用心?回房打日記,皮皮到房間來,抱牠上窗台陪我,寫日記罵老頭跟不貼心的女兒抒發心情,不然會發瘋。女兒三點出門,老爺在書房。我在房間上網,眼睛酸澀,椅子上打盹。

 

四點洗米預約煮飯,一杯黑咖啡,一塊拿破崙派端回房。六點廿分照料狗狗晚餐,順便熱菜。六點四十分晚餐備妥在房間,叫老爺吃飯。倆人吃飯默默無言,老爺吃飽把自己吃的碗公拿到水槽又回書房。十一點廿分做完運動洗澡,洗好澡窩床上看電視。決定要繼續生老爺氣,今晚不跟他說話。

 

2015.08.17(週一):虛驚一場、和解

 

凌晨兩點多睡,老爺九點多起來照料狗狗早餐,我繼續睡,不一會兒手機響起,媽咪來電,隔壁沙發店老闆娘打電話給二嫂,說爸一向大清早起床,今天快十點了還沒開門,擔心爸手受傷後不知是否又出狀況,二嫂在阿里山,問媽咪是否有鐵門鑰匙,媽咪沒有,打來問我有沒有鐵門鑰匙?我沒有鐵門鑰匙,就算有,如果爸在鐵門內側上栓,有鑰匙也沒用啊。娘家室內電話沒人接,爸手機一直轉語音信箱,換好衣服正準備出門時肚子痛,正在上廁所媽咪又來催,我真的有點生氣。我一定會回去,有狀況也一定會立刻通知大家,有必要奪命追魂CALL嗎?

 

出門前把白飯放電鍋加熱,跟老爺說我要回去看爸,老爺說他看到娘家群組知道我要去看爸。十點十分騎車回家,心裡有點七上八下,遠遠看到鐵門開著才安心。爸在餐廳坐著,說今天只是睡得比較晚而已。隔壁沙發店老闆娘抱著孫子過來關心。跟沙發店老闆娘道謝,留我的手機及家裡電話給她,也請她留電話給我,緊急事件可聯絡。爸說昨晚沒吃東西肚子餓,電鍋裡已有蒸好的粥及菜,還有半個包子,要我幫他拿到餐桌。提醒爸飯後吃藥,爸竟然說他已先吃藥,吼,老人真的講不聽!再三叮嚀爸以後鐵門不可上栓,確認爸聽懂了才罷休。

 

晚餐及餐具已備妥在餐桌,跟爸說我要回去了。回到家在娘家群組發訊息,告訴大家爸沒事,只是睡晚了,二嫂說她剛抵達,爸說肚子餓卻不想吃東西。怪了,每次我回去看爸,爸都蠻正常,大概爸知道跟我撒嬌沒用吧?幾分鐘後二嫂在群組慘叫,車被拖走了,損失慘重。娘家門口就可停車,不知道二嫂車子停哪,怎麼五分鐘就被拖走?二哥最孝順最常回去看爸,二哥因公出差在緬甸,我認為爸是在擻嬌。

 

大哥不久後回覆,也說爸會撒嬌,手受傷還包著石膏時要大哥餵飯。我提議在娘家適當地方裝監視器及警報器之類,可連接手機或電腦,大哥是高階主管,請大哥找他認識的廠商,大哥卻說他們公司配合的都是大廠商不適合。騙鬼喔?大廠商?有多大?比台電或中華電信大?台電跟中華電信幾乎包辦全台灣的業務,但是有不少工程是外包,大哥公司認識的廠商一定也有合作的外包廠商啊。爸媽極為重男輕女,最終還是要兒子作主,何況我已嫁作人婦,我已提出意見,既然他不認同,我也懶得再多說。

 

十二點半客廳吃午餐,吃飽洗鍋碗瓢盆。蘋果去皮裝袋放冰箱給女兒。筆電搬到客廳,皮皮抱到狗屋上陪我。四點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一塊拿破崙派跟老爺share。媽咪日前送一袋筍絲放冷凍庫一直沒煮,老爺拿出來退冰,打算買豆干回來滷,四點十分出門寄網拍及買菜,五點回來就在廚房忙,我拿一半長豆挑洗乾淨,回客廳上傳旅遊相片到臉書。六點照料狗狗晚餐,六點半看到一位山友弟弟臉書發訊息問我遊歐洲費用?我說已四、五年沒出國,記不得,而且花錢心痛,記不住也好,哈哈哈。

 

建議山友弟弟想出國可找姜姊,姜姊不是旅遊業者,但是能力強又熱心,超會安排行程,我跟媽咪參加過好幾次姜姊辦的旅行超滿意,可惜老爺怕搭機,航程六小時以上的一律不去,所以極少機會出遠門了。山友弟弟想當背包客,我將老同事到歐洲自助旅行在法國碰到的倒楣事跟山友弟弟說,提醒他要做足功課再出發,也千萬別只想省錢,萬事小心為要,敗興而歸事小,人身安全出問題事大。

 

六點五十分房間吃晚餐,老爺喝啤酒,我喝梅酒,筍絲超好吃,滷豆干還不大入味。七點半吃飽洗碗,補米桶,柳丁切好盛盤放冰箱晚一點當飯後水果。女兒七點半回來,問吃過飯沒女兒說已吃飽,跟她說冰箱有蘋果,女兒十分鐘後出門運動,蘋果帶走。洗好碗筷拿一隻芒果冰棒回房間想跟老爺share,老爺說不吃。我吃兩片柳丁,老爺已打起盹來,剩四片柳丁放冰箱。十點半做運動,做完運動洗澡,洗好澡寫日記。

 

十二點給狗狗吃零食。女兒十二點半回來,狗狗想出去,當然不行。老爺一點上床滑手機邊看政論節目。Doggy睡到打呼,狀似做夢,好笑。兩點眼睛酸澀關機熄燈。

 

2015.08.18(週二):三貂角燈塔

 

跟老爺聊到凌晨四點,老爺提議到台灣最東岬角三貂角燈塔看日出,老爺起床換衣服,帶狗狗先到停車場,叫我動作快。我只好捨命陪君子,火速起床換外出服,登山背包裝備帶齊,抓幾包餅乾丟進背包,泡一壺300cc熱咖啡,狗狗的外出袋及早餐裝好,老爺的豆漿咖啡帶著,正要進電梯時手機響起,一看是老爺call我,電梯裡收訊不佳,所以我沒接。四點十五分到一樓上車,往三貂角出發。氣溫25度,天色還很黑,不知老爺是精神不濟還是糊塗,永貞路前等紅綠燈時突然右轉走宜安路,然後一臉茫然狀。問他想走什麼路,老爺說要走永貞路,要他趕緊迴轉可轉回永貞路。

 

走福和橋過了橋往基隆路方向準備上高架,右側車道在施工,左側車道開放通行,一部發財車擋住去路,看我們的車要過,一個工人慢吞吞走過來把三角錐移開,讓發財車開到施工那條車道前方,把路讓出來。清晨施工就可以這樣便宜行事嗎?一路上幾乎只有我們這部車,想到正逢鬼月,又是凌晨摸黑開車,一路叮嚀老爺慢慢開,別急躁。老爺以為五點半左右日出,結果半路上天空已開始濛濛亮。三貂角燈塔在山坡上,山路旁有墓地,我盡量不往那個方向看。抵達三貂角燈塔五點半,太陽已升上海平面,景色極美,拍了不少相片也錄了影片。

 

我們到達時已有幾對年輕男女在這邊,他們應該有看到日出。皮皮胖嘟嘟腿又短,跑起來屁股一扭一扭的,幾個年輕人都說皮皮可愛。四處走走逛逛,有個角度可遠眺龜山島。地形比較平緩,皮皮動作還算靈活,不過因為腿太短,草地及爛泥把牠的肚子及腿搞得超髒。六點準備離開,車上有一包已乾掉的濕巾,拿來擦皮皮的髒肚肚及短腿。回程老爺不想走原路,想繞到貢寮吃早餐,結果不知道是不熟還是時間太早,沒找到半間賣早餐的店家。往前開到雙溪,山谷間飄著山嵐,蠻漂亮的。六點半經過雙溪綜合市場,看到賣麵線攤子,決定吃麵線當早餐。

 

大碗一碗$40,料多好吃,不過口味略重。老爺在九份長大,跟雙溪有點地緣關係,老爺跟老闆娘聊,雙溪附近有個地名叫柑腳村,我沒聽過,猜測會不會以前種柑橘聞名?老闆娘不清楚,問了來吃麵線的一個阿伯,阿伯也不清楚。跟媽咪參加登山社爬山十多年,說不定我去過柑腳村,只是從來記不得地名。綜合市場入口處上方掛個牌子寫著「單車中繼站」,猜想這邊是單車客的熱門路線吧?六點五十分吃完麵線上車,經過瑞芳車站看到油蔥粿,老爺很愛油蔥粿,下車買兩盒。

 

油蔥粿單盒$30,老爺買兩盒$50,一上車就要我幫淋醬汁,老爺說不怎麼樣,我吃了一塊,也覺得沒味道。回程正逢上班車潮,車流量大。回到家八點廿分,女兒已出門。東西分類收拾好,照料狗狗早餐。週日line已跟女兒說了以後自己的衣服自己負責洗、晾及收,女兒週日洗衣服,今天週三還不收,實在很無言。老爺跟我的衣服已累積幾天,今天一定得洗,只好把女兒衣服收下來,沒幫她疊,直接放回她的洗衣籃。我說到做到,絕不再出手幫忙。

 

我一回到家忙得團團轉,老爺只管忙著吃,兩盒油蔥粿混裝成一盒,已淋了附贈的醬汁還不夠,又加了些喜來登麻辣醬,配冰茶在客廳享用,說是當午餐,吃飽喝足在沙發上躺平睡大豬。九點四十分晾好衣服,我回房準備補眠。剛躺平一會兒,老爺也進房來,說沙發上躺久了很熱。快睡著時,老爺說他睡不著,起床到書房去。將近十二點醒來,看到又嘉line問我幾點過來?八月十四日當天二嫂就說了今天會跟又嘉帶爸回診,又嘉為何卻單獨問我?我把回診單及對話截圖line給又嘉,要他跟二嫂確認。

 

將今天拍的相片及影片上傳,三點半下起午後雷陣雨,老爺明天十點半要出門打球,不知天氣如何?四點廿分午茶時間,熱水瓶的水剩不到500cc,老爺泡茶加熱水都沒在看!趕緊燒開水,連燒兩壺才補滿。趁空檔洗米預約煮飯,忙完四點半,享用遲來的午茶兼午餐。早上已喝過咖啡,泡水果醋兌冰塊,一包洋芋餅,一包亞麻籽蘇打餅,兩入肉鬆蛋卷拿到書房跟老爺share,一人吃一根。

 

吃完餅乾覺得不大過癮,餐桌上有一小包多力多滋,老爺八月六日七日到台中打球,八月七日帶回來的,看了一下,一小包熱量131卡還好,拿來配水果醋解饞。五點多看娘家群組有未讀訊息,三點四十分又嘉發訊息,今天跟二嫂帶爸回診,醫生說狀況好很多,只有一些地方按下去會痛,會痛再吃藥。這次很幸運,沒什麼大礙,大家可以鬆口氣。

 

還不到五點半老爺已在廚房忙著準備晚餐,我處理水蜜桃,去皮削塊盛盤,當飯後水果。五點四十分照料狗狗晚餐。差五分六點在房間吃晚餐,老爺吃飽躺沙發打盹。洗好碗筷,冰箱四片柳丁吃掉。忙回端水蜜桃回房跟老爺share。十一點廿分做運動,做完運動洗澡。快一點時老爺開房門出去,拿一支咖啡戀人雪糕吃。過一會兒女兒回來,狗狗想出去,當然某摳零。凌晨一點廿分眼睛酸澀,準備關機睡覺,明天再補日記。

 

2015.08.19(週三):老爺打球、女兒開始上班

 

老爺今天十點半左右要出門打球,昨晚問老爺喝米漿ok嗎?老爺說好,昨晚設定手機九點半響,起來煮米漿,照料狗狗早餐,趕去廁所,點眼藥餵牙膏。狗狗趕回房,老爺在廁所。垃圾收好,補狗飼料,廁所掃好拖乾,回房整理床舖,家裡地板全拖乾淨。米漿煮好加黑糖,老爺在書房。問老爺早餐想吃什麼?老爺說球隊會準備早餐,所以不吃,我想吃蔥油餅加蛋當早午餐,冷凍庫取一大一小蔥油餅,蛋洗淨放架上備用。老爺十點十五分煎好蔥油餅加蛋,十點廿分出門,跟球友吃完晚餐才回來。

 

冰箱一杯未濾渣豆漿已放兩天,微波加熱,連同蔥油餅加蛋盛托盤端回房間,十點四十分邊上網邊吃早午餐。吃飽洗杯盤,泡一壺水果醋解渴。冷凍庫有半杯星冰樂放到冷藏室退冰,一點廿分拿到房間,用長湯匙攪拌變剉冰。吃完半杯星冰樂覺得膩口,再泡一壺冰茶。三點四十分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義美檸檬及花生夾心酥各一包,一包洋芋餅及一個迷你蛋卷。四點廿分收衣服。五點半準備晚餐,剩一碗南瓜濃湯,白飯加滷豆干及筍絲,加少許玉米粒罐頭盛盤,一起放電鍋蒸。

 

六點廿分照料狗狗晚餐,狗狗吃飽,我的晚餐盛托盤,六點半房間吃晚餐。吃飽洗碗筷,最後一顆水蜜桃已軟,洗淨去皮盛盤,等老爺回來跟老爺share。老爺七點四十分回來,一進門就衝廁所。老爺友人送一堆海釣白帶魚,老爺將白帶魚分成兩份,一份準備送彰化友人。看到整隻白帶魚覺得有點恐怖,還是別看,以免以後連白帶魚都不敢吃。

 

回房做運動,老爺打完球在球場洗過澡,廚房忙完回房說很熱,再洗一次澡。老爺洗完澡到書房把筆電搬回房間上網,我做完運動洗好澡,水蜜桃端回房跟老爺share吃掉。女兒十一點回來,放狗狗出去跟女兒玩,狗狗豆豆罐沒豆豆了,我輕手輕腳倒豆豆,狗狗竟然也聽到,火速飛奔回來等豆豆,只好各給一顆,再把他們趕去跟女兒玩。老爺明天九點前要出門到宜蘭打球,後天中午回台北。早上煮一鍋米漿完全沒喝到,老爺打算明天早上微波加熱帶走,跟女兒借一個500cc耐熱杯。

 

冷凍庫剩三個超辣蛋餅,老爺拿兩個放冷藏,明天早上煎,一個給我當早午餐,一個老爺要帶走。上週四Starbucks買一送一活動買四杯星冰樂,冷凍庫還剩一杯,明天週四又有買一送一活動,若天氣好,考慮騎車到安樂路買。老爺想叫女兒去買她愛的柳橙,因為柳橙太熱門,之前幾次活動都沒買到。老爺十幾分鐘後回房說女兒找到工作,已上三天班,難怪這幾天都一大早出門。環保相關行業正是女兒本科系,公司在永春站附近,我們家搭捷運到永春站約半小時,朝九晚六,獸醫院打工已辭掉。

 

女兒特別交待老爺別張揚,怕姑姑們問東問西。按照女兒在獸醫院打工多年未間斷,相信女兒在職場作上很有耐心毅力。跟老爺說等女兒工作滿三個月,我來請吃飯慶祝,老爺說暫時別講,等女兒生日一起慶祝。女兒上班無法買星冰樂,老爺要我明早十點左右出門,應該能買到柳橙口味,如果不錯,下週四可以再買一送一。女兒明天要上班,老爺叫女兒不要熬夜早點睡。狗狗趕回來,十二點十五分再給牠們吃豆豆,不可以再出去。

 

老爺要測試血壓計,跑進跑出換電池,Doggy也跟著老爺跑來跑去,吼,哪像十歲的老狗狗?皮皮則乖乖躺在我旁邊,看牠的模樣越來越像老狗狗。有時候想到狗寶貝總有一天離開我們,就忍不住鼻酸快掉淚。如果這兩隻走了,不想再養寵物,一方面是因為養寵物責任重大,放牠們在家,去哪我都不安心,一方面也是考量體力。真要養,我想養喵喵,比狗狗好照顧,皮皮現在大概有13kgsDoggy也有10kgs,抱起來太吃力。

 

老爺測試完血壓計,我量左手血壓121/87,脈搏60,量右手時老爺一直跟我講話,不知道是否因此原因,左手血壓132/78,脈搏55,多測幾次,測到標準值110/80,脈搏54。老爺要我明天十點出門買星冰樂,打算兩點前關機熄燈。

 

2015.08.20(週四):Starbucks、老人囝仔

 

凌晨快三點睡,老爺今天要到宜蘭打球,昨晚手機已設定八點廿分,結果老爺先醒,由老爺照料狗狗早餐,煎蛋餅給我,叫我趁熱吃,可是我想先去買星冰樂,回來再吃。床舖整理好,地板拖乾淨。差兩分九點送老爺出門。垃圾收拾好,九點廿分騎車出門。先到宜安路豆漿店買我最愛的飯糰$25,接下來要到郵局領中獎發票$200,不知怎麼恍神騎過頭,一開始完全沒感覺,後來察覺好像過頭,離智光很近,才確定騎過頭,金害。郵局只有幾個人,先刷存摺,很快領到$200。騎車穿進對面小巷,往永貞路跟安樂路口的Starbucks出發。

 

沒料到四號公園比想像中大,還沒騎到永貞路口就開始張望找Starbucks,抵達目的地後,單車停門口,只有一個客人在點餐,我還以為是時間太早所以客人少,找到手機裡存檔的買一送一活動券才發現十一點開賣,現在還沒十點,難怪沒人。櫃台人員很親切,要我上樓稍坐等候,我心想Starbucks有免費wifi,於是上二樓廁所洗把臉。二樓空位還不少,找到靠窗最左側坐下,一直無法登入Starbucks wifi,氣!空位還很多,而且隔兩個位子有個男的也沒點餐,所以我比較不內疚。

 

無法登入Starbucks wifi,斜對角有全家便利店也有免費wifi,我看時間還早,乾脆到全家便利店試試。站在全家便利店門口申請帳號成功,可是訊號微弱。十點四十五分肚子有點餓,公園邊樹蔭坐下,包包裡的飯糰拿出來嗑,冷掉了還是超好吃。飯糰剩1/3時已十點五十分左右,看到Starbuck店裡似乎已有人開始排隊,趕緊回店裡,竟然已排了十幾個人。女兒指定的柳橙,櫃台說沒賣。按服務人員建議改買兩杯大蜜糖摩卡,號碼牌21。十分鐘後拿到咖啡準備騎車回家,一個大媽騎摩托車經過,等紅燈時竟然丟下摩托車跑來問我為何這麼多人排隊?

 

我:「今天咖啡買一送一。」大媽窺探我放在車籃的紙袋:「這是咖啡喔?」我覺得大媽言行異於常人,有點擔心她會趁機搶走咖啡,刻意冷淡以對:「對。」大媽看我反應冷淡,沒再多說就騎車離開,台灣的大媽快跟強國人一樣強了。本來想穿越雙和街對面小巷比較近,一部警車正好在巷口停紅燈,只好繞到下一條有喇嘛廟那條巷子。回到家十一點半,兩杯蜜糖摩卡放冷凍庫,冷凍庫裡還有一杯是上週四買的,老爺明天回來再跟他share新口味。廁所有便便,看樣子是Doggy做的好事,清乾淨。400cc米漿加幾個冰塊,把剩下的1/3飯糰吃完。

 

吃飽量血壓,左手血壓108/78,脈搏75,右手血壓108/73,脈搏71,還算正常。洗杯盤順便燒開水,忙完泡一壺冰茶回房。快三點時超睏,剛躺床上睡著,手機響起,大哥來電。袁叔叔偶而會去找爸聊天,袁叔叔今天去找爸聊天,看到爸不吃東西,臉色蒼白,打電話給大哥,要大哥趕緊送爸到醫院,講的頗嚴重。我凌晨三點多睡,早上八點多起床,買咖啡騎車回家時太陽毒辣,大概有點中暑,頭很痛。而且每次我回去爸都超正常,再者每次一有事就叫我,真的很煩!

 

跟大哥說我不回去,大哥才說那他叫大嫂回去,可見大嫂有空啊,為什麼一定要找我?講完電話試著再睡,手機又響,來電顯示是爸的手機,爸幾乎無聽力,助聽器也不戴,所以絕對是袁叔叔打來的,不接。五分鐘後又響,再不接不知會打幾通,接起來果然是袁叔叔。袁叔叔跟大哥講過的又講一次給我聽,叫我趕緊回去送爸到醫院。我乾脆說人在外面,大嫂待會兒就回去。如果爸真的有狀況,隔壁沙發店老闆娘早就打給我,哪需要袁叔叔打來?一定是因為袁叔叔去探視,爸藉機撒嬌,搏取袁叔叔同情,讓袁叔叔催我們回去,兒女一回去爸就覺得有面子。

 

跟袁叔叔講完電話不久,換妹打來。跟妹說明狀況,說我被逼到快抓狂!妹說本來想等嫣下週一休假再來看爸,嫣今天也休,待會兒跟嫣一起回來,約晚上一起吃飯,所以妹跟我一樣想法,認為爸沒啥事,只是藉機撒嬌。跟妹講完電話已無睡意,頭很痛躺著休息。大嫂在娘家群組po文,說爸吃了幾口她煎的荷包蛋就說吃不下,妹跟嫣抵達之後,爸又說吃太多,要妹拿胃藥給他,擺明就是撒嬌。

 

妹五點多來電,說嫣跟大嫂忙處理水果給爸吃,問我想到哪吃晚飯?我想到巷子美食館吃義大利麵,妹說姊夫不是不愛義大利麵?我說他去宜蘭打球,當然要趁機吃義大利麵啊。打電話跟巷子美食館訂六點半三位,六點照料狗狗晚餐,六點廿分妹來電,跟嫣已在我們家樓下。嫣沒吃過巷口的首爾韓式料理,早點說我就不必跟巷子訂位啦,首爾韓式料理只好等下回再去。走到巷子美食館兩分鐘,六點廿分抵達。一個年輕男生送來Menu,仍然維持極超值的價格。

 

我點蕃茄海鮮麵中辣,嫣點紅酒燉牛肉,妹點白酒蛤蜊中辣,三人都點套餐。送餐速度很快,巷子美食館的麵份量很多,麵打包比較麻煩,奶油小餐包打包很方便,所以優先吃麵,一大盤麵吃光光,香濃好喝的濃湯也喝光光,超飽。奶油小餐包請嫣幫忙吃掉,妹說嫣不適合餵食。用餐中客人越來越多,餐廳人手不足,飲料跟甜點速度很慢,由嫣去捷醒服務生,甜點上來有點小失望,因為隔壁桌是烤布丁,我們三人的甜點都是橙汁奶酪。正因為抱著失望心情,所以第一口橙汁奶酪入口時有驚豔的感覺,跟烤布丁不相上下。

 

吃飽免不了聊起爸的事,聊到八點多離開餐廳,妹堅持請客,由妹買單,三人吃超飽不到$600,太超值。想送馬可先生麵包給妹,問妹要不要去看一下?妹挑一款我也挑一款,結果妹又搶著付帳,金害。門口有個賣傘攤,價格$100~$490不等,妹相中一把羊咩咩圖案,$390殺到$350,我試著跟老闆說兩把算$500?老闆不肯,最後說快收攤了,兩把算$600,妹問我要不要?我的傘還極新,而且我的東西都用超久,不需新傘,妹自己也才剛買一把,最終只買一把。

 

經過萬岳逛一下,妹說日前買的傘一把$250,剛才的傘只是圖案不同殺價後還要賣$350,妹說挑半天不買不好意思,貴$100還是買下。妹從事服務業,深刻體會服務業的辛酸。萬岳逛幾分鐘空手出來,妹跟嫣騎摩托車過來,車子停我們家附近,在巷口又聊一下,跟妹及嫣say good-bye。狗狗很乖沒亂便便,麵包裝紙袋放冷凍,想到女兒明天要上班,拿兩片麵包裝袋放冷藏。回房上廁所,做運動。

 

做完運動line跟女兒說冰箱有麵包,明天帶出門當早餐。跟女兒說老爺到宜蘭打球,明天才回來,記得大門要上栓。女兒十一點半回來,我剛洗好澡,開門放狗狗出去。再次提醒女兒冰箱有兩片蒜香蘿勒,不夠的話冷凍庫還有。早上買的兩杯蜜糖摩卡在冷凍庫,明天帶一杯到公司剛好融化,可以省一頓早餐錢,女兒說好。本來今晚要早點睡,拖到兩點廿分眼睛酸澀,不得不關機熄燈,日記得再拖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