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20總統大選DPP大勝、小英商號、換季、爸生日聚餐

 

2016.01.16皮皮

2016.01.16皮皮 (1)

2016.01.16Tola噁爛躺貓砂盆

2016.01.2083歲生日

 

2016.01.16(週六):2016總統大選DPP大勝

 

凌晨兩點睡,老爺八點多醒來說睡不著,吵到我也沒法睡。八點四十分照料狗狗早餐,煮米漿,洗米預約煮飯,狗狗吃飽趕去上廁所,點眼藥餵牙膏,掃廁所拖地,米桶沒米了拆封倒米桶。忙完回房,老爺在滑手機。衣服丟洗衣機,收後陽台衣服,九點廿分米漿煮好調黑糖,倒一大杯端回房給老爺,老爺直說冷,很快喝完一大杯米漿。十點十分晾衣服,本來打算十一點去投票,既然起床了,天氣又很好,乾脆提前出門投票,老爺跟女兒的戶籍在民生東路,老爺要開車到民生東路投票,叫女兒起床,說只等她十分鐘。女兒政黨傾向跟她親媽那邊一樣鐵藍,所以老爺才會故意這麼麼說,哈哈哈。我十點廿五分出門,女兒還沒起床,不理他們,逕自出門去。

 

走到投票所約兩分鐘,排隊排十分鐘輪到我,蓋上戳記仔細吹乾,再小心翼翼折好投入票櫃。回到家十點四十分,大門沒鎖,原來老爺已到停車場開車,女兒還在家裡磨菇。女兒一定沒吃早餐,拿一個黑糖蜜麻花給她帶走。十點五十分泡一杯綠茶,一個原味蜜麻花當早餐。聽到後陽台似乎有洗衣機運的聲音,果然沒錯,這是女兒第一次用洗衣機。自從不幫女兒洗衣服之後,女兒大概一個洗一到兩次,所以每次都晾滿兩根曬衣竿,早上我才剛用洗衣機,趕緊開電扇吹衣服,否則女兒衣服洗好沒地方晾。

 

老爺十二點五分line

12:05老爺:先煎蝦餅

12:05 jj:收到 貼圖

12:06老爺: 蝦餅半熟了

12:09 jjok 貼圖

12:10 jj:我在煮康寶馬鈴薯濃湯,加鱈魚及花枝丸,再打蛋

12:17老爺:鱈魚要煎的

12:18 jjok 貼圖

 

老爺跟女兒十二點半回到家,我已煮好一鍋湯,煎好月亮蝦餅,鱈魚也快煎好。老爺買了民生東路的滷味,今晚要慶功,還買了一顆綠花椰菜,中午要炒花椰菜。花椰菜很費時間,已經十二點半了,為何不買洗一洗就可以立刻下鍋的菜咧?等我洗好切好,老爺炒菜,十二點四十分備妥叫女兒起床吃飯。不知跟老爺講過幾次,炒菜不是拿著鍋鏟一直炒,而是加一點水稍悶一下,尤其是花椰菜這類蔬菜更需要一點時間悶,老爺根本沒在聽,所以花椰菜不夠軟。老爺嘴硬說這樣也不錯吃,如果是我炒的,肯定被他碎念。

 

老爺吃飽睡大豬,我在廚房忙收拾,忙完回客廳上網。四點半午茶:濾泡黑咖啡,芋泥卷及芝麻卷各一塊,老爺醒來,跟老爺share蛋糕。跟老爺一起看開票,小英及DPP立委一路領先,超爽。老爺五點出門到市場買菜,六點回來。老爺下廚,我照料狗狗晚餐,幫忙張羅晚餐。今晚何首燉烏排骨加栗子,忙到一半我催老爺回房洗澡,由我接手。晚餐七點備妥,叫女兒吃飯。我喝紅酒,老爺喝威士忌。女兒肯定心情不佳,所以不喝酒。我跟老爺邊吃晚餐邊看開票,超HIGH,女兒一定超不爽。現在年輕人都很有主見,不大理會長輩意見,女兒卻跟她親媽及外公那邊一樣鐵藍,為何不肯自主性開拓視野多聽多看?

 

女兒很快就說吃飽了回房間,老爺心情超好,剩下的菜全被他吃光。等老爺吃飽,我收拾清洗,忙完回客廳,老爺躺沙發,皮皮被老爺壓在腿下,老爺要我拿毯子給他,準備睡大豬。忙完坐下開筆電,妹line

16:35妹:目前中天開票最快!

18:34妹:剛剛kimi到我懷裡躺,我拿手機要拍他就走了

18:34 妹:Kimi 圖片

18:35妹:好開心!喜歡

18:46妹:在我腿上睡著了

21:35 jj:愛心 貼圖

21:36 jjDPP大勝,爽抹退

21:41 jj:晚餐 圖片

21:41 jj:老爺跟皮皮睡大豬 圖片

21:42 jj:笨弟妹都不理他,只好找喵奴馬麻

21:42 jj:哈哈哈 貼圖

23:21 jj:蔡英文獲得6894744票,以後不能罵人689了,因為我是新689

23:22 jj:開心跳舞 貼圖

23:30妹:剛我們也在說“新689”…哈哈!

23:30 jj:真是神奇的數字

23:32 jj:其實上次總統選舉前不就有人在網路透露這數字嗎?我懷疑當年馬609萬小英689萬,被KMT作成顛倒的數字。

 

老爺睡到凌晨十二點才醒來,女兒在洗澡,女兒洗好澡出來跟她爹抱怨洗澡老是忽冷忽熱,其實之前我就說過很多次了,老爺都怪我,女兒這麼說老爺就沒輒。十二點五十分關機回房梳洗。洗完澡做運動,女兒不知何事要出門,老爺要女兒幫他到車上拿尚未寄出的手機到超商寄,沒溝通清楚,女兒拿錯沒寄成。老爺一點半回房時我的運動已快做完,本來超睏想睡,老爺一直看電視,倆人開心到快四點才關機睡覺,哈哈哈。

 

2016.01.17(週日):擦手巾

 

皮皮昨晚跟女兒,以為皮皮一大早會來抓門吵吃飯,醒來已十一點五十分,狗狗都沒吵。趕緊起床,把皮皮放出來吃飯,白飯加熱,滷味電鍋蒸。狗狗吃飽趕去上廁所,點眼藥餵牙膏,趕回房,掃廁所拖地,忙完狗狗的事回廚房洗花椰菜。老爺起床到廚房幫忙張羅,我回房收拾床舖,拖地。老爺叫女兒起床幫忙端飯菜,一點客廳吃午餐。吃飽收拾洗碗筷。老爺縫的擦手巾怪怪的,我決定拆掉重新縫,老爺嫌我囉嗦,我覺得擦手巾使用頻率極高,一定要好用才甘心。女兒要出門,昨晚沒寄出的手機老爺又要託女兒寄,擔心她拿錯,自己跑到B2停車場拿,我在客廳拆擦手巾,剛拆好正要縫,老爺回來了。

 

老爺空手進門,問他手機咧?老爺自己跑到超商寄出。超商離我們家約一百公尺,女兒不知幾點才出門,我要是買家一定希望早點收到貨,所以一直提醒老爺。老爺縫的擦手巾一半用黑線一半用紅線,而且還縫錯,我拆掉之後用淺藍色縫線,線頭都藏在裡面,針腳密實,縫好忍不住跟老爺炫耀。茶几抽屜有竹牙籤,現在幾乎沒人在用竹牙籤了,想拿去丟掉,老爺有時候做手工藝或釘釘子時可當輔助,讓釘子更緊密,所以將竹牙籤裝到牙籤罐,圓形糖果鐵盒裝針線,改用裝竹牙籤的透明盒,老爺叫我把糖果盒丟了,我覺得它生鏽的樣子頗具歷史感,偷偷藏起來。

 

老爺看一會兒電視之後躺沙發睡,皮皮在狗屋上,我在單人沙發上網,女兒快三點出門。四點半午茶:濾泡黑咖啡,芋泥卷及芝麻卷各一,各留一半給老爺。老爺五點半起來,吃一小塊芋泥卷。晚餐剩一碗白飯給老爺,我吃素菜包。白飯,滷味及素菜包一起放電鍋蒸,中午剩的烤物烤熱,洗大陸妹菜。六點十分我照料狗狗晚餐,老爺突然又想吃素茶鵝,素茶鵝剛從冷凍庫取出,硬得跟石頭一樣,切塊下炒鍋煎一下再放烤箱。六點廿五分客廳吃晚餐,七點十分洗碗,老爺八點半洗澡,洗好換我。剛洗好女兒回來了。老爺叫女兒趕快接著洗,我在吹頭髮,聽到女兒跟老爺吵洗澡水忽冷忽熱的問題,老爺從不在意我說的話,看女兒吵有沒有用?

 

洗好澡回客廳打日記,老爺微波桂圓紅棗湯,嫌桂圓沒味道,只喝湯,桂圓當廚餘丟掉。桂圓是珍貴的滋補品,早就跟他說不要熬太久,保留桂圓肉的香甜才不會浪費桂圓肉,根本沒在聽。凌晨四點睡到快十二點起床,日記打到凌晨一點半,眼睛酸澀,關機回房做運動。一點半關燈睡覺,老爺兩點多突然想換友人託他帶回的駝毛被,半夜我不想起床,老爺要去拿硬要換,真受不了這種說風就是雨的急性子。駝毛被是king size,而且有一股難聞的塑膠味,我把被子退到肩膀處,很久才睡著。

 

2016.01.18(週一):健保署加保、小英商號

 

九點四十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趕去上廁所,點眼藥餵牙膏,趕回房,掃廁所拖地,忙完回房老爺在洗手間。躺床上想睡回籠覺,老爺到廚房微波米漿,剩一點問我要不要喝?我不想起床也不想喝。躺床上一時片刻睡不著,滑手機。跟老爺說我下午要到公園路健保署辦加保,請老爺把他的身分證及印章拿給我。十一點多睡,十二點四十分醒來,老爺已吃蛋餅當午餐。我泡鮮蝦碗麵,收拾水槽,燒開水,切兩顆雞蛋丁,一點十分客廳吃午餐。老爺把身分證及印章交給我,我說我辦完加保後要到小英商號逛,老爺本來也想去瞧瞧,後來想想一定沒辦法停車,決定去找小霍喝咖啡,順便跟賣家面交油壺。

 

兩點十分出門,老爺把我丟在健保署門口。一樓服務台詢問加保要到五樓,搭電梯上五樓,到服務台告知我要加保,領到號碼牌3298,燈號才3240多,也有7000多號的,可見項目不同,難怪服務台人員先詢問欲辦理的業務類別,才給號碼牌。大概等半小時輪到我,日前已打電話問過健保署,按照客服的指示帶了相關證件,原以為很簡單只需幾分鐘,沒想到櫃台人員查電腦之後很麻煩。女兒已上班,而老爺已退休,按規定得跟女兒一起保,女兒非我親生,我又沒領養她,規定我得自行掛在區公所。而且一定要老爺先掛到女兒那邊我才可以去區公所辦加保。

 

我一聽就火了,當初跟健保署客服通話時就已將我的狀況表達的非常清楚,客服並沒跟我提到這麼麻煩,現在是要我跑幾趟?此外,女兒本來跟我都跟著老爺掛在區公所,當初女兒上班加保時,健保署就應同步把老爺的健保移過去,怎麼會是老爺自己要辦理退保再加保?健保署規定多如牛毛,一般民眾哪知道這麼多?櫃台人員聽我這麼說完全無法反駁,只好去問主管,她跟主管交談時,主管還刻意看我好幾眼,後來櫃台說主管指示特別幫我,由我當場幫老爺辦退保,明天請女兒幫老爺辦加保,我填了切結書之後可即刻辦加保。老爺本來每個月健保費$749,若跟女兒,女兒投保薪資若35K,老爺每個月健保費只需付$490,差很多。

 

將狀況跟老爺說清楚,老爺當然選掛女兒公司。切結書是制式印好的格式,我的狀況要勾其它,加註未與老爺或女兒一起掛健保的原因。既然有制式表格為何一開始不拿出來給我填?明明是健保署太消極,現在搞得像特別施恩於我?櫃台人員很客氣沒錯,但我懷疑是因為我態度強勢,若碰到溫良恭儉讓型的民眾,是不是健保署就可以因為想省事,而讓民眾自己跑區公所?順便跟櫃台人員拿自動扣繳申請書,以後健保費我自己繳,不必再拿錢給老爺。二度就業十月底離職,十一月一日退保,二月底前會收到空窗期間的健保費帳單,我已辦妥網路註冊,可用網路ATM繳款或線上刷卡。

 

辦完之後跟櫃台人員道謝,特別聲明我之所以生氣絕非針對她個人,而是針對健保署,希望將來跟我一樣狀況的民眾來辦理加保時,能跟我一樣一次辦妥,不要害民眾疲於奔命。此外我也提到當我申請網路註冊時,發現健保署竟然只接受IE 8.0,不能使用Google!Win 7使用IE 8.0會掛點,國家級的健保署居然這麼落漆,真的很爛。出門前就已查好搭公車到善導寺下車可到小英商號,我也知道從健保署步行到小英商號應該不太遠,可是今天天氣蠻冷的,所以還是選擇搭公車。

 

公車299到來,只搭一站就下車,這一帶我不熟,下車後選錯邊,走到林森南路就知道不對了。往回走,過馬路之後就看到北平東路,往小英商號方向走大概300米,遠遠就看到好幾個警察,小英商號門口已排了一條人龍。平常最恨排隊,今天心甘情願乖乖跟著排。隊伍慢慢往前,好不容易到門口了,看到牆上小英及大仁哥的相片,拍幾張相片。一旁擺著幾張長條桌,運動毛巾$490買一送一,不必排隊,直接付現拿走。我們家毛巾太多,所以不買。終於到達商號入口,有人出來才放人進去,以免一團亂,等我進去的時候才發現還是蠻擠的,不過大家都是689+,覺得每個人都很和善,所以心情很好。

 

我買一款馬克杯,三款杯墊,綠色女版TXS,全部都是買一送一,正好跟妹一人一份。想幫老爺買衣服,好看的都沒合適size,打手機給老爺跟他說沒有合適sizepolo衫,老爺說他polo衫很多,不必買。排隊刷卡結帳$1,589,只用一只紙袋裝,我擔心紙袋破掉,要求再給一個,店員說一個紙袋要$10,當然不買。走出來看到長桌也有polo衫,有一款白色的有老爺的size L,同款不同Size也能買一送一,付現$560立刻可提走。將兩個紙袋套在一起,東西擺同一個袋子。

 

五點十分善導寺一號搭捷運,忠孝新生站換南勢角線,回到家五點半。Doggy在沙發上也就算了,居然把我拿來當毯子的布拖到地上,被我扁了好幾下。廁所便便清乾淨,準備晚餐。洗綠花椰菜,外省媽媽小菜盛盤放電鍋蒸,老爺來電要我拿虱目魚退冰。老爺六點到家,我還在切花椰菜。花椰菜處理完由老爺下廚,我照料狗狗晚餐,六點四十分客廳吃晚餐,老爺倒威士忌,我喝紅酒。吃飽收拾清洗,還沒洗好,老爺急著回房洗澡。今天沒喝咖啡,頭有點痛,洗好碗取芋泥卷及芝麻卷各一塊盛盤,泡一杯濾泡黑咖啡,老爺洗好澡出來只吃芋泥卷,我喝咖啡配芝麻卷。

 

老爺酒足飯飽又要睡,要我拿毯子給他,皮皮被老爺壓在腿下,我洗好澡回客廳上網。女兒十一點回來,皮皮從老爺的毯子底下鑽出來跳上狗屋迎接,模樣超可愛。跟女兒說今天去健保署幫老爺退保,請女兒拿我辦的退保單收執聯到公司辦加保,另有一張白色表格,讓女兒參考她的投保薪資對應老爺應繳之健保費。女兒也愛香帥芋泥卷,只剩一塊,問要不要明天帶走,女兒說要。把冷凍庫的芋泥卷取出裝袋放冷藏。一會兒老爺醒來,跟他說已把加保資料給女兒辦加保。一點半關機回房睡覺。

 

2016.01.19(週二):換季

 

凌晨兩點睡,九點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趕去上廁所,點眼藥餵牙膏,趕回房,掃廁所拖地,忙完回房老爺在洗手間,我躺床上想睡回籠覺,老爺到廚房微波米漿,問我要不要吃蔥油餅?我說不要,想繼續睡。十二點五十分醒來,老爺已吃泡麵當午餐,水槽裡留著沒洗的鍋子。天氣冷我不想動手煮,素菜包又來不及蒸,決定吃杯麵。準備換穿保溫一點的家居服,櫃子裡全是夏季衣物,肚子還不餓,乾脆先換季。忙完一點半,泡杯麵,切兩顆柳丁,一點五十分客廳吃午餐。女兒早上大概匆忙出門,芋泥卷沒帶走,得再放回冷凍庫。

 

老爺把主臥浴室蓮蓬頭拆下,清出不少雜質,我在客廳吃午餐,老爺又喳呼要我幫忙,一下叫我拿機司頭,一下要我搬椅子給他架淋浴柱。麵湯留著晚上煮湯,吃飽收拾洗鍋,兩點微波一碗桂圓紅棗湯暖暖身。三點五十分午茶:濾泡黑咖啡,海老仙貝,洋芋條,義美桂圓小羊羹,一塊香帥芝麻卷。拿一個桂圓小羊羹到書房給老爺。五點廿分收衣服,六點廿五分照料狗狗晚餐,老爺下廚,忙完狗狗的事幫忙張羅晚餐,六點四十五分客廳吃晚餐。吃飽收拾洗碗,碗還沒洗好,老爺就想洗澡,還跑到後陽台調熱水器,結果害我洗個碗忽冷忽熱。

 

洗好碗回客廳,老爺已回房洗澡,在浴室裡大叫,要我查看熱水器是否沒點火?誰叫他剛才沒事亂調熱水器?吃飽太閒。老爺洗好換我,蓮蓬頭清過之後出水量果然變大。洗好澡在客廳剪趾甲,女兒回來了。問女兒早上忘了帶走芋泥卷,明天要帶嗎?女兒說要,一會兒又出門去。老爺明天早上九點半要出門打球,我洗了黃豆,設定八黠五十分起來煮豆漿。凌晨十二點十分超睏,正打算關機回房做運動,本來在書房的皮皮跑來客廳找我,想抱牠上來,牠又跑掉。女兒十二點十分回來,狗狗跟女兒回房,老爺也從書房出來準備回房睡覺,我也關機回房睡。

 

2016.01.20(週三):爸生日聚餐

 

凌晨兩點多老爺突然說很冷,到書房拿電毯舖,這傢伙真的越來越怪。老爺九點半要出門打球,昨晚我就設定手機八點五十分響,起床煮豆漿,照料狗狗早餐,忙完回房老爺已起床。九點廿五分濾豆漿,調成豆漿咖啡,用彈跳杯幫老爺裝豆漿咖啡,老爺拿著彈跳杯一直喝豆漿咖啡,出門前再把彈跳杯補足,剩下一大杯豆漿咖啡老爺明天喝。老爺九點四十分出門,我回房一時片刻睡不著,滑手機,十二點十分蒸素菜包及一杯無糖豆漿,回房躺迷迷糊糊睡著,手機響時一點廿分,Vicky今天結業式,想來我們家玩狗狗,當然歡迎。

 

起床換衣服,收拾床舖拖地,一點四十分客廳吃午餐,吃飽收拾。Vicky兩點到來,兩隻狗狗超熱情。問Vicky吃飽沒?Vicky說已吃蔥油餅,問喝奶茶或桂圓紅棗,Vicky選桂圓紅棗湯,先微波一碗給Vicky,我自己再微波一碗。Doggy很快就跑回主臥沙發,皮皮在客廳,我抱牠到單人沙發上,Vicky去跟皮皮擠,一直摸皮皮。四點四十分午茶,Vicky喝藍莓茶,我喝濾泡黑咖啡,有米餅、義美脆脆果、小王子麵及洋芋條可選。

 

Vicky說手很冷,我取出白金懷爐,裝油點燃之後給Vicky暖手。老爺五點回來就進書房,五點半跑出來,說買家要來面交浴室置物架,已在樓下。老爺這次自中國回來之後幫女兒浴室換三層置物架,覺得好看又好用,打算把主臥浴室的置物架也換掉,於是連同女兒浴室拆下來的舊置物架一起上網拍賣,沒想到這麼快就賣出,於是趕緊拆下來叫我幫忙刷,急匆匆到樓下面交。嫣快六點時來電,也要來玩狗狗,她們家有三隻可愛的喵星人,還那麼愛狗狗,真有趣。六點十四分照料狗狗晚餐,狗狗還沒吃飽嫣到來,一看Doggy的碗就知道是慢食碗,原來喵星人也有慢食碗。

 

問嫣要不要吃點心,嫣吃兩個米餅及一包洋芋條。預計六點五十分出門,正打算出門,大哥來電說他們已到餐廳。老爺要騎車,我們四人一起搭電梯,老爺到B2騎車,嫣騎摩托車到阿公家停,送妹的小英商品讓嫣帶走。我跟Vicky步行,先過馬路把健保費自動扣繳申請書投進郵筒,走到餐廳大概三分鐘。老爺跟爸、媽、妹、修及Eda同桌,大哥、大嫂及小兒子在另一桌。妹招呼Vicky坐修隔壁,我坐老爺旁邊,妹身旁空位要留給妹婿,嫣到來先坐,妹婿遲到沒得挑,得跟老婆小孩分開,跟大哥他們一桌,哈哈哈。

 

二哥大女兒Jessica及兒子嘉到來,大哥大兒子跟二嫂晚些到來,二嫂車子停到大哥老家那邊,難怪這麼慢。炒麵及炒飯都很鹹,而且都有豬肉,我跟Eda說都有豬不能吃,請嫣盛一碗白飯給Eda。第一道菜是金沙豆腐,跟Eda說這沒有豬,Eda很客氣,我拿湯匙舀一大匙給她。雞湯也鹹,請店家加水。陸續有宮保雞丁、辣炒花枝、鐵板中卷、客家小炒、薑絲大腸、炒蟹肉、鳳梨蝦球、海瓜子、松板豬、乾煸四季豆。除了海鮮類,含豬肉的料理真多!我們這桌只有老爺不久前破戒開始吃牛,兩道不同風味的炒牛肉是特地為Eda點的料理。

 

爸很關心Eda,一直叫她吃,Eda盡心照顧爸,我們哪會虐待Eda?我怕她客氣不敢挾菜,一發現她盤裡沒菜一定幫她挾,爸未免多慮。爸說Eda手機有她小時候的相片,Eda秀給我看,說是她的孩子,爸一直搞錯,誤以為是Eda小時候。孩子才兩歲,媽媽就不在身邊,我很心疼Eda,一定會對她好。想送她耳環,問她有沒有穿耳洞,Eda說沒有,而且公司也不准。大哥說人力公司業務是他認識的人,一開始我以為Eda說不准戴耳環是台灣這邊的人力公司規定,覺得這規定很奇怪,Eda解釋是印尼那邊的公司規定,不明白什麼道理?

 

妹婿八點多到,跟大哥二嫂他們同桌,那一桌都是大人,菜全部吃光光,擔心他們菜不夠,把我們這邊沒吃完的端過去。老爺愛吃花生,我也愛,宮保雞丁及辣炒蟹肉這兩道菜盤裡只剩花生,我把花生裝袋打包,準備帶回家當下酒菜,結果老爺一直吃,三兩下就吃光。雞湯打包,薑絲大腸太硬咬不爛,幾乎沒吃,松板豬剩一半,海瓜子也沒吃完,通通打包。大哥買單,待會兒回家再按人頭分攤。今天沒人買蛋糕,我跟妹及嫣打算到名揚天下那邊買蛋糕,步行經過宜安路,看到Donutes多那之,櫃子裡一堆蛋糕,每款都好美,忍不住停下腳步。

 

蛋糕大的8",小的6",一大一小份量比較適當,挑半天選定8"天使心$7806"芋悅$560。妹跟我搶著付帳,我搶贏。結帳時櫃台帥哥說消費滿$650送一杯咖啡,我們可以選兩杯。不清楚他們的飲料優劣,乾脆問哪種最熱門,帥哥說經典左岸,決定兩杯經典左岸。找錢時妹把錢收進她的錢包,我想想不對喔,是我付帳,錢該找給我啊,看來妹可能比我更早痴呆,哈哈哈。妹急著現場付我錢,我說回家再算啦。生意很好,快九點終於拿到兩盒蛋糕及兩杯咖啡。回到家將蛋糕及咖啡放餐桌,跟大家說今晚買高級蛋糕喔。

 

大哥及二嫂說蛋糕錢跟晚餐費用大家一起攤,扣掉爸、媽及Eda,每人攤$518,我跟老爺倆人$1,036,正準備拿錢給大哥,妹:「妳剛才付蛋糕錢$1,340吔。」我:「對齁。」看來我跟妹半斤八兩,都快痴呆啦。管錢很麻煩,雖然學會計,工讀時當公司小妹管過流水帳,卻從沒擔任會計。二嫂詢問誰要喝咖啡,兩杯分成好幾小杯,有個杯子龜裂,漏了一些真可惜。我跟老爺share,還不錯。我跟妹各出$2,000,兩個哥哥各出$3,000,包一萬紅包給爸。大哥收完錢沒找我錢,我立刻:「蛋糕$1,340-我家兩人攤$1,036=$304,找我$300就好。」不然事後一定忘。唱生日快樂歌,Eda跟我一樣一直在拍照錄影。

 

爸吹熄蠟燭之後由大嫂切蛋糕,不知為何沒徵詢大家意見就直接把天使心粉紅色的裝飾撥掉,我試吃一口發現它像軟糖,不會太甜蠻好吃,爸很愛,老爺也愛,後來大家都吃了也說不錯,如果跟蛋糕一起吃應該會更好吃。天使心很快分完,大嫂辛苦切蛋糕沒吃到天使心,接著切芋悅,芋悅也不錯,不過我覺得天使心比較有特色。媽咪要帶一塊芋悅。幫媽咪切好,用餅乾盒蓋當盤子,盒子扣上之後橡皮筋束緊。剩下2/5裝回蛋糕盒,留給爸跟Eda

 

二嫂做了醃蘿蔔送我跟妹,袋子裡的湯汁是蘿蔔本身的湯汁完全沒加水呢。吃完蛋糕快十點,大哥他們搭公車回家,嫣騎摩托車,妹今晚騎摩托車載修,回家修坐妹婿車,妹騎摩托車。二嫂請妹婿開車送她去大哥舊家,把車開回來接孩子跟媽咪。我八月生日,妹已備妥生日禮物,塞兩大袋給我,也太早了吧?東西交給老爺,我要步行回家,老爺叫我坐腳踏車後座。後輪癟癟沒氣了,媽咪到樓上拿打氣瓶給老爺。打好氣坐上去還是很不舒服,因為後座只有鐵架沒坐墊,雖然短短兩分鐘路程,屁股還是很痛。

 

妹知道我不用保養品,送高檔沐浴乳,還有一堆古早味點心,看起來都好好吃,老爺立刻吃了一片杏仁瓦片。將妹送的餅乾放神桌抽屜,明天午茶試夾心餅乾。浴室置物架拆掉後牆壁髒兮兮,老爺叫我刷,我的右手因職業傷害之故沒力,怎麼刷?請老爺先噴去污劑比較好刷,老爺噴完之後突然良心發現自己跑去刷。十點半突然想到Vicky白金懷爐沒還我,call Vicky手機沒回,call媽咪,請媽咪到二哥家時再幫我帶回來。十點四十分洗澡,沒置物架可擺沐浴用品很麻煩,洗好澡拿一張塑膠椅放角落擺沐浴用品。

 

Vicky快十一點時line

22:56Vicky:我放家裡桌上,阿嬤說她來我們家的時候會拿

23:04 jj:讚 貼圖

23:04 jj:朕吱道了 貼圖

23:08Vicky3Q 貼圖

 

洗好澡秤體重,靠么,重了半公斤,今晚喝太多湯跟飲料。明天起得吃清淡一些,清一下腸胃。洗好澡做運動,凌晨兩點關機熄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