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06~10
未央歌、台電電子發票、賤嘴、掃墓、Doggy

 

2016.04.06喵星人Tola (1)

2016.04.06喵星人Tola (2)

2016-04-06 17.05.04皮皮老了

2016.04.07喵星人Tola

2016.04.07喵星人Kimi, Tola & Hana

2016-04.08喵星人Kimi, Tola & Hana

2016-04-08 11.02.52皮皮舔老爺腳

2016-04-10上午十一點Doggy葬於五福墓園

2016-04-10上午十一點Doggy葬於五福墓園-1

 

2016.04.06(週三):未央歌

 

凌晨三點睡,九點起來照料皮皮早餐,煮豆漿,忙完狗狗的事燒開水,開水燒好豆漿也煮好了,濾豆漿,老爺已起床,給Doggy燒香之後到書房,豆漿調好豆漿咖啡端一杯到書房給老爺。本來打算睡回籠覺,媽咪打室內電話來,媽咪在爸那邊,要拿親手做的草仔粿給我,待會兒就到。準備一盒海鮮干貝粥給媽咪,沖熱開水就能吃,懶得煮或出門在外時很方便。媽咪九點五十分打我手機說我們家對講機又不響了,媽咪這一陣子都在忙清明掃墓的事,好幾天沒運動,急著找山友所以不到我們家,我到一樓找媽咪。媽咪帶來四個生的草仔粿,另兩個可現吃,還有一袋滷味,我把海鮮干貝粥給媽咪。

 

東西收好,開機上網,同學群組一堆未讀訊息,清明節忙了好一陣子的孔有感而發:

07:44 Fan shiu 很慶幸在我們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我看了很多課外書籍,感謝陳淑惠,還有她的表姐,他們愛看書,引領著我看很多的書籍

07:46 Fan shiu 未秧歌,三國演義看一半吧,都是文言文,紅樓夢,煙(亂世佳人),金庸武俠小說(沒興趣)

07:47 Fan shiu 最現在最讓我後悔看的就是言情小說

07:49 Fan shiu 瓊瑤世界裡的男女主角,都是活在空氣中,不用上班,賺錢,每天追來跑去,太不實在的人生

07:51 Fan shiu 毒害我的思維,到這年紀,才知世上沒有秦漢,林青霞

07:52 Fan shiu 最實在的,我推~宅女小紅,修昂,夫妻生活,她說的~真

08:45 哈…時代再變 內涵不變 即使現在也有很多好書 多看書沒錯 但是要分清楚夢幻和現實

09:26 janice 推~宅女小紅,修昂+1,一山還有一山低 

10:01 哈…

10:05 janice 我有未央歌,好像送給我妹,要嗎?我跟她拿回來。

10:08 janice 孔妳提到的那些書,包括金庸的,我都有。那時小套房出租,書太多沒地方放,我妹也愛看書,又有兩個小孩,書全送她。

11:53 金庸全部的書我都租來看花了不少錢 現在倒是想整套買回來 但是孩子看不同的書 買來可能也是束之高閣

12:03 janice 現在網路方便,有些可以下載,下載看完就行了。

12:05 janice 以前我花太多錢買書及租書,書多到沒地方放,所以別鞭我現在不尊重智慧財產權蛤

 

女兒帶回來兩小塊牛肉卷餅及四個餃子,已經放好幾天,老爺要她今天帶到公司當早餐又沒帶,老爺拿來當午餐,卷餅皮給我。只有兩小塊餅皮會餓死,我再吃一個媽咪剛帶來的草仔粿及一罐薏仁,草仔粿包菜脯及花生,菜脯跟花生我都愛,但不愛它倆一起當內餡。一邊回同學群組line

12:26 janice 參考喔 http://wawa.pixnet.net/blog/post/31375599

12:31 Fan shiu 太好了

12:32 Fan shiu 今天在Fb上看到有人提未央歌,一直很懷念這本書,好書我會想看第二次,下次向妳借

12:34 janice ok 貼圖 我先要我妹找。

12:46 謝謝 我儲存了

13:12 janice 貼圖

13:50 janice 我上中國網站下載未央歌,全是簡體字,我已用word軟體改為繁體。中國的網站文章有可能疏漏或錯誤,若有興趣先存檔,有空慢慢看吧。happy

 

問老爺晚上吃什麼?老爺打算炒南瓜米粉,兩點多我在洗碗,老爺就來廚房備料,不能等我忙完嗎?廚房不大,幹嘛老來跟我擠?忙完回客廳上網,同學群組很熱鬧:

15:07 http://www.xxxxxx.net/?M=hd&P=welcome 我都在這裡下載,看書。東野圭吾的書也不錯哦。去年排名上榜,解憂雜貨店

15:53 janice thank you 開心 貼圖

16:14 janice 找到未央歌,線上閱讀

http://www.xxxxxxxxbook

 

四點半磨咖啡,明天要拜拜,神桌擦乾淨,供品放好。老爺在書房做浴室置物櫃,五塊咖啡杏仁酥給老爺配茶,我是黑咖啡配五塊咖啡杏仁酥。六點廿分照料皮皮晚餐,老爺在後陽台做工。老爺說女兒花不少錢學手工銀飾,他自己也常做工,想在洗衣機前書房對外窗邊做一個工作台。提醒老爺做可折疊收到牆上,或注意不要擋到洗衣機出入,以免萬一洗衣機壞了要修或換新洗衣機時得拆工作台。老爺六點四十分下廚炒軒瓜米粉,我已將準備工作都做完,不想在廚房跟他擠,免得吵架。在客廳遠遠看著皮皮在廚房粘老爺,以前都是皮皮跟Doggy一起粘老爺,現在Doggy不在了,又心酸起來。

 

六點五十分客廳吃晚餐,今晚米粉超好吃,我忍不住吃了快兩碗,老爺吃兩碗公,剩一碗公明天老爺當午餐。七點半洗完碗筷刷瓦斯爐台,如果是我下廚必定邊煮邊擦,而且我都會蓋上鍋蓋,所以我下廚的話瓦斯爐台及流理台都很乾淨,但是最近幾乎都是老爺下廚,他超愛學大廚拿著鍋鏟拚命炒,而且動作粗魯,他下廚後瓦斯爐台跟流理台搞得像被轟炸過,剛開始看到他這樣我真的超痛苦,現在已學會眼不見心不煩,等我有空時多花一點力氣刷就是了,總不能天天跟他鬥?忙完回客廳,同學群組line

20:00 Fan shiu thank you貼圖 只記得封面 文章竟是如此陌生

20:07 janice 貼圖 同感,印象最深的是男主角只帶把牙刷就可以出門

 

在客廳看未央歌,欲罷不能。女兒快十點回來,皮皮跟女兒回房,我還在客廳看未央歌,老爺在後陽台忙,十一點了還沒人洗澡,天氣熱我一身汗,筆電搬回房洗澡。皮皮一會兒回房間來找我,老爺凌晨十二點多又弄宵夜在書房吃,瘦下來沒多久又胖起來,這麼沒毅力的傢伙,我都懶得說他了,其實我不是嫌他胖不胖,而是擔心他的健康。皮皮跟我在房裡,看他一直打盹,眉毛白,睫毛也白,真的老了,幸好女兒說他的體能算不錯,希望他要連Doggy的份一起,多陪我們幾年。老爺一點多回房,兩點關機熄燈。

 

2016.04.07(週四):浴室置物櫃、win10台電電子發票

 

凌晨三點睡,九點起來照料皮皮早餐,拖地,掃廁所,點眼藥餵牙膏,忙完回房老爺還在睡,老爺十點半起床,給Doggy燒香之後到書房,忙著手製浴室置物櫃。家裡兩間浴室的置物架是簡易型的不鏽鋼架,我跟老爺的東西極少,其實現有的簡易不鏽鋼架就夠用,但是女兒的東西超多,架上堆雜物,亂七八糟很難看,早在過年前老爺就已畫好圖稿,買了木料,並且都裁好所需尺寸,準備過完年動手做置物櫃,卻因為Doggy過年期間就開始生病所以一直沒空做,這兩天開始動手。昨晚剩一大碗炒米粉,跟老爺說我要繼續睡,老爺中午吃炒米粉,我吃煎包,老爺說好。醒來已一點,老爺還在書房忙,沒吃午餐,要幫他微波米粉,老爺說待會兒他自己弄就好。

 

老爺自己微波米粉在書房吃午餐,我的煎包及四塊發糕放烤箱烤,回房梳洗,收後陽台女兒衣服,一點半客廳吃午餐。吃飽洗碗筷,洗米預約煮飯,忙完客廳上網。老爺一直在書房及後陽台持續做浴室置物櫃,皮皮躺在我身邊睡覺陪我。四點廿分磨咖啡,中午沒吃完的兩塊發糕吃掉,一包小魚干脆脆果。五點半老爺手頭上工作告一段落,出門寄網拍,問老爺我先下廚煎魚嗎?老爺說不餓,他回來再準備。老爺五點五十分回來,照料皮皮晚餐,皮皮吃飽只尿沒便。六點多老爺還沒打算下廚,於是我到廚房煎魚洗韭菜。

 

魚剛下鍋,老爺就到廚房來湊熱鬧,超愛跟我搶下廚,還好今晚他撳鍋蓋看一下就回書房,六點十五分客廳吃晚餐。老爺前幾天說明天要打球,突然又說明天不打,改下週二打。邊吃邊聊,又聊到Doggy,我的手機相片透過藍芽與電視連線,看到Doggy生病時拍的相片,還有她吃飯的影片,我又哭了,老爺叫我關掉別看。想到Doggy就想到週日要帶她到山上陪阿公阿嬤,提醒老爺打電話通知兩位姊姊週日掃墓,不要讓人一直等消息。已很久沒煮米漿,剩下的炒焦花生大概是一次的量,正好今晚有白飯,問老爺明早煮米漿ok嗎?老爺說好。老爺講完電話躺沙發睡,我收拾鍋碗瓢盆到廚房,先回客廳吃茂谷柑,皮皮在狗屋上。

 

剛吃完茂谷柑女兒開門進來,皮皮開心搖尾巴,尾巴掃到身後Doggy罐罐上的紙鶴。問女兒吃飽沒,女兒說馬上要出門運動,跟女兒說餐桌上有茂谷柑可帶。回廚房洗碗筷,還沒忙完女兒已出門。皮皮在狗屋裡,抱他到狗屋上。老爺快十點醒來上廁所後又回書房,天氣熱不必等熱水,十點半我回房洗澡,洗好澡要到書房叫老爺洗澡,看到餐桌上一封台電寄來的信,拿給老爺。老爺不拿剪刀,徒手撕得毛邊看了超不舒服。台電寄來電子發票中獎通知。家裡所有帳單都放在一個硬紙盒裡,我查看電費單,中獎發票是永和這邊的電號,老爺申請電子帳單,上官網查載具號碼查不到,叫我幫他上網查。

 

回房做運動,女兒回到家要找皮皮,老爺開房門把皮皮叫出去跟女兒,洗完澡聽到老爺開神桌底下櫃門想找東西吃,說是花生酥熱量太高,剩十來片咖啡杏仁酥老爺蠻愛的,我要他分一些給女兒明早帶走。上台電官網,歷史帳單沒有載具號碼,電子帳單上才有,補寄需要申請。到書房跟老爺說電子帳單都寄到你的信箱,要他開信箱找,他說因為都自動扣繳,所以電子帳單都刪掉了!要他開垃圾桶找,老頭居然惱羞成怒,瞪著眼叫我明天問客服。民生東路的電費帳單仍是紙本,我已查過每期帳單上的載具號碼都一樣,要他留心永和最近一期的電費帳單,他竟臉紅脖子粗,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凶我。如果今天是我幹這種蠢事不知會被他罵到什麼樣子,居然有臉凶我?

 

超氣!最好這張發票中一千萬,看臭老頭會怎樣?回房心情稍稍平靜之後,發函到台電官網,中獎通知函拍照上傳為附件檔,請台電補寄電子帳單到老頭信箱,這次他要是再刪掉我就不管了。老頭一會兒拿廚餘到B2,刻意到房門口跟我說,顯然知道自己剛才態度惡劣,愧疚在找台階下,我沒回應。一會兒回來叫皮皮進房,還一直找話跟我說,實在很不想回應,考慮幾秒後回應,但口氣冷淡,也不主動開口。動不動對我大小聲,到底是更年期還是老人痴呆前兆?更年期總會過去,若是老人痴呆,在他身邊的日子恐怕會越來越難過。老頭凌晨一點十分關電視說想睡了,我故意滑手機沒熄床頭燈。

 

老頭過一會兒催我快睡,我:「我在睡覺時你滑手機、看電視,有考慮我要睡覺嗎?現在我滑手機就不行?」老爺:「.....」十分鐘後又爬起來看電視。我看他開電視立刻熄燈關手機,表達不爽。雖然已經幫他發函要求台電補寄電子帳單,但無法這麼快消氣。

 

2016.04.08(週五):櫃門挖孔、poo-free

 

凌晨三點睡,天氣熱但還是忍住沒開冷氣,酷怕熱的老爺硬要抱著我睡,我知道他在找台階下,所以沒拒絕,但是過一會兒就熱到受不了把他推開。早上起來上廁所時發現老爺在滑手機,不知他是老人睡不著了還是怎樣?我上完廁所躺床上很快又睡著,不清楚老爺幾點起來照料皮皮早餐。醒來快十二點,問老爺吃午餐沒,說還沒,煮米漿比豆漿簡單,以為他今早會煮米漿,結果也沒有。老爺拿兩包雞絲麵下鍋,明顯只有他自己的份,沒我的。我拿一個草仔粿放烤箱,回房梳洗,拖地,收床舖,忙完草仔粿已烤好。日本濃湯加海帶芽,一個媽咪送的滷蛋,十二點四十分客廳吃午餐。

 

吃飽洗碗筷,晾衣服,清女兒洗臉盆的排水孔,清乾淨後水流順暢。收垃圾放門邊,忙完客廳上網,皮皮在狗屋上睡覺,老爺在書房午睡,四點多醒來在書房繼續忙浴室置物櫃,老爺向來急性子,這次做的櫃子看不出哪邊特別搞剛,不知為何做這麼久?四點廿分磨咖啡,剩五塊咖啡杏仁酥問老爺要不要吃,老爺說正在忙不吃,我配咖啡吃光光。洗杯盤,熱白飯,老爺將晚餐材料放流理台,五點半突然拿著木料出門,鄰居裝潢,聽聲音今天正好在做木工,老爺想跟師傅借機司頭裁木料,老爺說不在前棟,是熊咖啡樓上剛賣出的房子在裝潢。

 

六點我下廚一邊照料皮皮晚餐,六點半客廳吃晚餐,老爺喝威士忌我喝日本紅酒。今晚小菜全吃光,收拾碗盤很省事。七點半在廚房忙時女兒回來了,帶皮皮回她房間。剩下的炒焦花生洗淨瀝乾,一碗白飯,一湯匙白芝麻,倒鍋裡加過濾水放冰箱,明早起來照料皮皮早餐時倒進豆漿機按下開關就行了,忙完回客廳上網。老爺問女兒明天是否在家吃飯,在女兒房門口踩到一大灘尿,罵皮皮不乖。老爺說Doggy生病時沒體力,仍堅持到廁所解放,其實是我堅持賞罰分明管教的結果。

 

Doggy來我們家那晚跟我們睡主臥,我半夜起床要上廁所,一下床就踩到Doggy便便,之後試著教她怎樣都教不來,每天晚上都在我床邊大便,超氣。不久搬到永和,不知為何突然會乖乖到廁所解放。我向來賞罰分明,不論是皮皮或Doggy亂便必定開扁,開扁後就會乖很久,老爺跟女兒太寵溺,Doggy根本沒在怕。皮皮向來都乖乖到廁所解放,偶而不爽比方我們出門沒帶他一起出門才會亂便,近來常到處尿尿應該是年紀大失禁,只剩他一個寶貝,幹嘛一直罵他?

 

九點半回房洗澡,洗好澡做運動,房間上網。實施poo-free已快兩個月,不太有油膩感但白垢還在,上網看眾多網友分享經驗,原來是正常現象,我會堅持下去,靜心等候成功的那一天。老爺十點回房間洗澡,洗好到書房。凌晨一點半老爺叫皮皮尿尿,乖乖尿完給雞肉乾,今晚跟女兒睡。老爺說他剛才一口氣嗑掉八個花生酥,欲罷不能太罪惡,那是他自制力差,我也很愛,但一次最多吃兩個,就趕緊逃離現場。我自小就頭好壯壯從來不是瘦子,一般人到了更年期通常都會變胖,我不但沒胖反而變瘦,全是靠運動及留心熱量,像老爺那樣吃不胖才怪。

 

2016.04.09(週六):賤嘴老頭

 

凌晨兩點睡,皮皮來抓門時已九點四十分,起來照料皮皮早餐,煮米漿,洗米預約煮飯。女兒房門開著,我把她房門關上,以免皮皮吃飽跑到她房間而不去上廁所。皮皮吃飽上完廁所,叫到書房點眼藥餵牙膏,忙完要去掃便便,女兒已掃好,真難得。回房老爺還在睡,我躺床上滑手機,廿分鐘後到廚房準備倒米漿調黑糖,豆漿機發出怪聲,米漿沒煮好。插頭拔掉打開查看,大概是花生份量太多導致材料在底部粘成一團,難怪豆漿機攪不動。拿大湯匙把粘成一團的材料打散,插上插頭按下開關再煮一次,十點五十分煮好。調好回房,老爺過一會兒才起床。

 

女兒今天要在家吃午餐,家裡已沒菜,老爺給Doggy燒香後說要到市場買菜,我問他明天掃墓要拜什麼?去年掃墓出發前要他看我準備的供品他說ok,到了墓地又碎念說準備太少,所以趕在他出門前問,如果不滿意,讓他自己到市場買。老爺看完說可以,提醒他買明天掃墓要用的紙錢。老爺出門一會兒之後我突然想到明天Doggy骨灰罐要帶到山上埋,得買寵物紙錢,line不讀,call手機語音信箱,line打電話也不接。如果是我這樣,一定會被他罵到死。

 

掃墓用的供品、香、打火機等裝大袋子,寫張字條夾在提把上:明早帶蒸好的草仔粿及發粿、Doggy的骨灰、墓碑及鏟子。老爺十二點廿分回來,問他為何不接手機又不讀line?老爺說手機怪怪的。手機怪怪的已經好一陣子,跟他說過好幾次,保固期內趕快找台哥大維修,完全不理我。老爺說只買到一般掃墓用的紙錢,么壽貴!問他有沒有買寵物用?老爺說他沒忘但是沒買到,明天到女兒之前買的地方買。老爺買了幾樣青菜,要我洗菜他下廚。我洗完A菜問要不要洗香菜?老爺說中午菜色用不到香菜,我的工作完成後到客廳,以免又跟吵他架。

 

大概廿分鐘過後到廚房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廚房像戰爭過後一團髒亂,拿抹布擦,結果老爺叫我趕怏洗香菜!這男人真的很有毛病,剛才不是說不用嗎?默默洗香菜,又死命的催。我下廚從不需要他在旁邊,為何他下廚非得要我幫?真當自己是大廚啊?(翻白眼)一點十分客廳吃午餐,吃飽收拾洗碗筷,收垃圾,兩個空米酒瓶帶著,兩點四十分出門買米酒。全聯櫃台退瓶拿$4,買一瓶米酒$27(含瓶),茂谷柑從$78漲到$99,還是買了。兩個義式濃湯麵特價$48,冰棒一盒$39兩盒$72,一盒芒果青,一盒梅子。一袋蜜麻花$40,刷卡$286。回家開信箱,進門時老爺在客廳沙發準備午睡。

 

問老爺要吃芒果青冰棒還是梅子冰棒,老爺要芒果青,女兒跟我一樣選梅子。女兒在房裡不知忙什麼,看她一直進出書房,不知列印什麼東西。四點磨咖啡,怕吵到老爺,把磨豆機拿到廚房磨,磨好沖咖啡,配兩小包小魚干脆脆果,還有妹送的手工牛軋糖,三種不同口味各一個。四點廿分正準備享用午茶,女兒開門出來準備出門。問她要不要吃牛軋糖,在餐桌上,女兒說好,一會兒就出門去,不在家吃晚餐。女兒剛出門一會兒老爺醒來,問他要不要吃牛軋糖,說不要。我收拾杯叟清洗,收衣服,準備一些糖果及點心,明天帶到山上跟女兒及姊姊分享。

 

老爺五點廿分說要到市場買香菜,我要他帶皮皮出去,老爺說市場髒亂不行,出門前吃了三個牛軋糖。六點廿五分老爺還沒回來,我先照料皮皮晚餐,皮皮吃飽只尿沒便。老爺七點才進門,買了一堆丸子還有辣椒,打算再做辣椒醬,在後陽台水槽忙著洗辣椒,晚餐不必動鍋,中午剩的菜及湯加熱即可,我看湯剩不到一人份,加了些水,老爺說得再味噌,丸子及魚塊,辣椒洗到一半又來搶下廚使喚我!愛煮就讓給他,我把熱好的菜端到客廳,他又叫我洗辣椒,真的有夠煩!

 

已經七點十五分了還沒吃晚餐,辣椒可以等吃飽再洗,所以我沒理他,先把晚餐張羅好再說。七點廿分客廳吃晚餐,先吃一顆茂谷柑補充纖維素,老爺說他出門前吃三個牛軋糖,只吃菜喝威士忌不吃飯,我吃完茂谷柑喝一碗湯,吃菜配日本紅酒,也沒吃飯。吃飽收拾洗鍋碗瓢盆,老爺洗辣椒。老爺做什麼事都是急驚風,下廚也不例外,每次爐火都開超大,不論誰下廚永遠都是我洗鍋碗瓢盆,說過不知多少次,爐火大到超出鍋外,浪費瓦斯又會導致鍋子燒焦,我的右手職業傷害之故沒力,經常為了刷燒焦的鍋子手酸痛,今晚看到焦掉的鍋子,忍不住提醒老爺以後爐火不要開太大。

 

老爺大小聲:「是有多難刷?為什麼不拿鋼刷?」我:「即使是鋼刷也要出力好嗎?為什麼老是對我講話這麼大聲?不能好好說嗎?」老爺:「刷個鍋子GGYY,以後各煮各的。」近來動不動就凶我的頻率越來越高,我實在受不了:「動不動就對我發脾氣,台電電子發票的事也是。」老爺:「我就說刪掉了,垃圾桶也找不到,妳是在GY什麼?」我:「是我的錯嗎?幹嘛凶我?」老爺:「是妳在GY!以後各煮各的。」老爺到客廳,我站在廚房水槽前越想越委屈,忍不住痛哭失聲,老爺在客廳還繼續對我發飆,我撐不住,坐地上痛哭,臭老頭才終於住嘴。哭一陣子,起身把碗盤洗好。

 

冷凍庫的草仔粿及發粿放電鍋蒸,到客廳把筆電搬回房,洗澡時忍不住大哭,洗好澡做運動,還沒做完運動,臭老頭回房來上廁所,上完廁所洗澡。趁他洗澡我到廚房把蒸好的芋草仔粿及發粿取出,端到餐桌放涼,晚一點再包保鮮膜。回房打日記罵臭老頭抒發心情,否則早晚會被臭老頭氣到中風。我房門關著,女兒十點半回來,沒來叫皮皮,也好,不想讓她看到我紅腫的雙眼。凌晨十二點半將已放涼的草仔粿及發粿個別包保鮮膜,如果兩個姊姊不嫌棄,明天拜完就送她們。凌晨一點五十分關機熄燈。

 

2016.04.10(週日):掃墓、Doggy葬於五股五福墓園

 

老頭昨晚在書房睡,我整晚沒睡好,早上九點老頭開房門叫皮皮吃早餐,聽到大姊call老頭說已到永安捷運站,我趕緊起床梳洗換衣服。昨天煮好的米漿放冰箱都沒喝,裝保溫瓶加大量冰塊稀釋。九點四十分出門,巷口接大姊上車。老爺問女兒寵物金在哪買,女兒說自由街土地公廟附近,結果店家還沒開始營業,只好到五股再找。大姊說九點廿分正要出永安捷運站,接到二姊電話,當時二姊已到跟老爺約定的啟聰學校站牌。二姊住南崁,高速公路下去就到她家,到台北搭車很方便,自桃園升格後福利多,二姊已將戶籍遷到桃園。

 

十點十五分抵達啟聰學校接二姊上車,往五股車流順暢,抵達五股西雲路御史路口有間香燭店已開門,老爺下車買寵物金。上車往五福墓園小路,才剛上山路就碰到大約五六部車要下山,會車花了一點時間,再往上開又碰到一部,幸好旁邊有小空地可會車。抵達目的地十點半,皮皮一下車就尿尿,像寫書法一樣,好笑。老爺把他的鍊子放開,結果他到處跑,又被老爺碎念不像Doggy會聽主人指令。Doggy離開後皮皮常被老爺碎念,狗狗跟人一樣有各種個性,鍊子不要隨便放開不就好了,幹嘛一直罵皮皮?奇怪吔。

 

老爺跟墓園管理處借鏟子,到公婆墓地供品擺好,Doggy的骨灰罐、墓碑、狗狗吃的肉乾以及女兒折的紙鶴也取出。先祭拜公婆,老爺點香,大家虔敬上香。老爺找到適當地方開始挖洞,我邊錄影邊哭,女兒哭,老爺也哭,我跟女兒不約而同拿濕巾給老爺,挖好洞之後祭拜。帶來的餅乾及牛軋糖兩位姊姊都很愛,小王子麵給女兒,女兒吃了幾個牛軋糖,沒吃小王子麵。香過半燒紙錢,紙錢太多加上金爐龜裂,灰燼卡在底部無法循環,所以一直冒煙很難燒,花好多時間才終於燒完一大袋紙錢。

 

老爺說昨天到市場裡金紙店買紙錢,交待意思一下就好,店家還是配一大袋$185。大姊跟我的想法一樣,應該跟店家明說每種一疊,幹嘛讓店家配?若覺得店家配太多,就當場退掉多的,何必買了又碎念?大姊說既然買了,剛才應該分為兩份,一份明年用。對齁,紙錢已快燒完,來不及啦。快十二點時好大的雨滴下來,老爺趕緊把Doggy骨灰罐埋好,燒紙錢給Doggy。我收拾供品,帶來拜拜的發粿及草仔粿出門前就已分為兩袋,兩位姊姊一人一袋。十二點離開墓園,老爺要送女兒到新店,二姊要到景美正好順路,大姊說景美有很棒的麻醬,肉鬆很便宜,要跟二姊一起到景美。

 

老爺問要不要一起吃午餐?大姊說好。老爺提議到阿六切仔麵,已來過不知多少回,又找了一下路,幸好沒繞太遠。十二點十五分抵達,很幸運找到地方停車。阿六生意不錯,之前來用餐都要跟人併桌,今天還剩幾張空桌。我要女兒趕緊找空位坐下,老爺去排隊,大姊要湯油麵,二姊要湯粄條,女兒要乾粄條不要油蔥,老爺跟我一樣乾粄條。擔心店家阿桑記不住,我特地寫了張紙條交給阿桑,老爺點完菜回座,一分鐘後就上菜,速度超快。只有我帶環保筷,其他人都用店家的免洗筷,菜都吃快一半麵才送來。

 

我跟老爺及兩位姊姊的麵都沒問題,已特別寫字條交待女兒的乾粄條不要油蔥,送來的乾粄條還是加了油蔥,我:「剛才特地寫紙條就是擔心弄錯,怎麼還是加油蔥?」送麵來的是426大媽:「拿走妳單子的大嬸沒交待清楚。」本來我想女兒把油蔥撥給老爺就好,女兒堅持要店家換一碗。我:「請妳端回去把油蔥弄乾淨,可以嗎?」426大媽動作很快,一會兒就把去掉油蔥的乾粄條送來給女兒,女兒不吃油蔥也不吃韭菜,全挑出來給老爺。二姊說湯粄條帶酸味,我的乾粄條也微酸,老爺說是醋酸,我不是很愛。

 

十二點五十分吃飽,老爺請阿桑來結帳,大姊搶著付帳,好像$650,跟我預想差不多,其實不算便宜,而且個人認為沒有多好吃,寧可吃樂華夜市的下港米糕排骨酥店。往景美途中,二姊說繳30多年勞保,現在每個月領一萬八千多,覺得月退才划算,那是因為二姊的年齡層適用月領,我1963生,按目前勞保法65歲才能月領,勞退基金隨時會破產,說不定等我快65歲時又改法規。投保滿25年且滿50歲可一次領的當下,我立刻一次領回,入袋為安。抵達景美麻醬麵店家,二姊說好像搬家了,跟大姊兩人下車,問隔壁似乎搬到附近,兩位姊姊去找,我們在車上等。

 

兩位姊姊剛下車一會兒雨勢越來越大,沒多久變傾盆大雨,準備上車時老爺要女兒拿車上的高爾夫球大傘幫忙遮擋。大姊買了麻醬及肉鬆給我們,感恩,二姊說匆忙下車沒帶到錢包,也是大姊付帳。二姊從桃園帶來洗碗精及兩個高爾夫衣物袋,送大姊跟老爺,對老爺來說很實用。老爺送二姊到舊家,若二姊房客事情處理好,老爺送女兒到七張之後再來接二姊,二姊客氣婉拒。大姊搭公車免費,巷口正好有公車905可到大姊家,所以在二姊舊家巷口下車。兩點送女兒到七張下車。後座剩皮皮,回永和途中我跟老爺之間完全沒互動。

 

回到家兩點半,東西收拾歸類,淋了雨天氣又熱渾身粘膩,趕緊洗個澡,洗好澡超睏,午覺四點半醒來,四點四十分把白飯放鍋裡加熱,回客廳上網。今天懶得磨咖啡,泡二合一拿鐵配兩個小沙淇瑪。老頭在書房午睡,皮皮在狗屋。Doggy離開之後家裡變得好安靜,不知多久才能習慣?六點廿分老爺照料皮皮晚餐,我問老爺要不要煮?老爺說他不吃晚餐,我沒再多說,拿一杯泰式杯麵,一個茂谷柑當晚餐,麵湯沒喝放冰箱,明天加水可煮成一大鍋湯。老爺沒吃晚餐,拆蜜麻花嗑掉兩個,還吃了花生酥,我心想不吃飯卻吃這些更胖。

 

八點五十分將今天的影片及相片po到狗狗群組,忍不住狂哭。女兒十點回來,今天拜拜的茂谷柑,兩個蜜麻花及兩個沙淇瑪放餐桌,讓女兒明早帶到公司。凌晨快十二點老爺在廚房弄宵夜,皮皮大概討不到好料,回房間來找我。凌晨十二點半將今天的影片及相片po上臉書,又忍不住飆淚。Doggy,我真的好想妳。凌晨一點叫皮皮去女兒廁所尿尿,好久才終於尿,給他肉乾後叫他跟我回房,很快就在沙發上乖乖睡覺。老爺兩點回房來,開了電視卻很快打呼,我三點關機熄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