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8點多, 老媽call我, 說領到消費券了, 老媽一大早7點多就去排隊, 是第一人, 她說辦理的小姐笨手笨腳, 才領兩人份就搞好久,我說"牠馬的"公務人員, 工作效率能好到哪去

 

山友相約今天爬內湖, 中午吃尾牙, 老公二姊戶籍在台北, 老公及女兒的也還在台北, 老公前幾天就和二姊約好, 今早接了老媽及美姊後, 去新店載二姊, 委請二姊幫忙一起領消費券

 

老公說好8:40去接娘及美姊, call二姊, 她竟說不一定今天要領, 叫老公不必去載她, 老公有點不爽, 再call大姊, 大姊說大姊夫一大早出門, 也是排第一個, 連兩個孫子, 全家的消費券都領好了

 

老公在講電話, 我分秒必爭忙進忙出, 整理今天要帶的東西, 將韮菜包蒸熱, 泡了壺咖啡, 帶一瓶冷開水, 又備了白金懷爐, 今天要護理已腫大的左臉頰

 

大姊如同往常, 和她講電話很難掛掉, 我看已8:30, 終於講完了,  接了娘及美姊, 先去民權國小, 老公進去沒多久就出來, 說人超多, 只好過完年再領

 

途中call張先生, 問清楚集合時間及地點, 導航系統下很順利到了目的地, 將車停在北天宮, 我們要爬一點點山, 再回北天宮吃中飯, 約10多位山友, 雖然一開始就是陡坡, 但天氣超好, 一路說說笑笑, 也不覺疲累, 原路回北天宮, 快到時, 娘發現路旁有一大堆降火氣的藥草, 忍不住拔了一大袋

 

回到北天宮, 幾位較早來爬山的山友都到了, 也有幾位山友沒爬山, 直接來吃美食, 王公子剛當上理事, 剛好山協今天下午要開會, 巧的是今天也正好是往生的王伯伯忌日, 所以沒參加, 臻小姐很壞, 看我臉頰腫起, 說以為一陣子沒見, 我一口氣胖那麼多, 想想也很巧, 上回見面是去日月潭, 那次我作左下兩大臼齒, 也是腫得像豬頭 

 

北天宮廟公夫妻人極和善, 今天還端一盤糖果請山友吃, 看來山友又發現一處好地方了, Echo說前, 幾次山友到北天宮借地方休息吃飯, 每人意思意思各付十元, 直接添香油錢, 這次提議提高為每人30, 我拿一百給Echo, 說是我和娘及小柯的, 不必找了, 後來聽說今天大約有7、8百, 直接交給廟公夫妻

 

山友紛紛端出拿手菜, 兩桌滿滿的豐盛菜色, 有客家麻薯, 娘滷的豬腳, 炒山豬肉, 拌綠花椰菜, 一鍋滷蘿蔔、排骨酥、烤方、油悶嫩筍, 豬耳朵+海帶、松板豬, 醉雞, 香菇雞湯, 丁香魚, 櫻花蝦, 以及姜姊現場作的開味小菜, 其中最讓我驚豔的, 是胡大哥家傳的炸醬, 搭配麗惠帶的雞蛋麵, 超級美味啊, 連不吃麵食的老公, 都連聲稱贊, 吃了兩大碗

 

吃飽飯, 幾位賢慧美女, 動手煮紅豆湯, 還加入基隆有名的元宵, 是美慧託公司員工買的, 我吃了一顆元宵, 一口咬下去, 一股微微的豬油香, 在口中散開, 卻不會讓人覺得油膩, 十分香甜好吃, 我不愛甜食, 卻愛紅豆湯, 但今天的甜湯對我而言過甜, 老公很超過, 將元宵撈起, 滾上賴先生夫妻帶來的花生粉, 一連吃了5、6個

 

山友一向愛開玩笑, 不知怎麼扯, 扯到跳鋼管舞, 有人說廟廊粗大的紅柱, 就是現成的鋼管, 笑聲未歇, 金魚大哥緊接著說: 謝神喲, 真搞笑

 

享用完甜湯, 還有水果, 以及咖啡或茶, 比起餐館的尾牙宴, 這樣的尾牙輕鬆歡樂多了, 寒流來襲連日低溫, 難得今天天氣超好, 我只穿短袖T恤, 陽光暖暖的, 但曬得人眼睛睜不開,還得將桌子移動到曬不到的地方

 

混到3點多, 姜姊家就在山下的瓏山林, 邀大家下山去她家坐坐, 大家一起動手, 將場地打掃乾淨, 大隊人馬開拔下山, 進入瓏山林社區, 還要往裡走約一公里, 才到姜姊家附近, 姜姊家位居最高處, 各自停好車, 順著階梯往上, 一路上20多人的笑鬧聲,在安靜的社區, 格外引人注目, 我一直擔心姜姊鄰居會不會去跟管理處抗議啊

 

姜姊先生是資深機長, 今天stand by不能出門, 看到20多位山友造訪, 很熱情, 忙進忙出備茶水, 飲料, 張羅椅子, 倒是我們這群人, 臨時起意到訪, 都是空手到, 兩串蕉, 真是太失禮啦 姜姊說, 大家都熟到不能再熟了, 別拘禮, 人多熱鬧, 祝福姜姊一家牛年福氣滿滿

 

姜姊家是3+4樓, 近80坪樓中樓式建築, 大夥兒參觀完, 一致感想是, 光拖地清潔的工作, 就累昏了, 我說地板還能用吸塵器, 但木樓梯, 就只能人力掃或擦, 青壯年時期還有體力, 到70、80甚或90時, 光爬樓梯就累壞人囉

 

瓏山林社區規劃蠻美的, 也有網球場, 但交通是一大問題, 總不可能一輩子開車或騎車吧, 連姜姊都說她兩個孩子, 十多年前剛搬來時, 因為新房子超大很開心, 後來才發現, 要出門極不方便

 

待到5點多, 打道回府囉, 回家途中塞車, 不知是否因為大家都領了消費券, 要出門辦年貨? 老公問我想不想吃韮菜包, 我說是你想去買泡泡冰吧? 到了目的地, 兩家都休息啦, 只好乖乖回家

 

老公身上那件衣服, 不知何時又沾到油污, 他就是不聽勸, 老愛穿好衣服下廚, 又不肯穿圍裙, 已弄髒好幾次, 一發現弄髒, 馬上用沙拉脫洗, 能輕易將油垢洗乾淨, 但這回不知弄髒幾天了, 回到家, 趕緊將油污處抹上沙拉脫, 靜置一會兒再丟洗衣機,先洗個幾分鐘, 之後再將其他髒衣丟進去一起洗

 

老公洗澡, 我下廚, 兩包日本醬油拉麵, 打個蛋, 加點蔥花及芫荽, 姜姊作的小菜, 倒入玻璃碗中, 美觀又對味, 吃完麵, 來個團購買的台南手工布丁, 也是很美味的一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