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週日老公要打球,不想一個人在家,跟娘約定一起參加山協登山,一早起床梳洗,燒水泡壺熱咖啡帶著,再帶一瓶冷開水,約十包三合一咖啡,一包泡麵,一包牛舌餅及幾顆巧克力,樓下早餐店買兩個招牌三明治當早餐,走到捷運站剛好7點20分,媽咪在門口等,說還要等美姊,美姊遲了幾分鐘

 

在士林站換公車,熟識的山友看到我出現,都很驚訝,因老公超怕熱,幾乎沒跟我爬過山,少數幾次勉強隨行,事後都說再也不參加了,所以認識他後,我也就很少爬山,最多是山友到了定點休息吃飯時,我們才開車去和山友會合,所以張先生看到我就說:奇怪,今天天氣很好啊,怎麼會看到我出現?金魚大哥更搞笑,一看到我,竟抬頭看天,說今天沒下紅雨,怎麼我會出門爬山?又說打小白球有啥意思,洞也不挖大點,老是打不準

 

換了公車,至善國中下車,今天參加者不少,兩年多沒爬山,還是熟面孔居多,幾乎看不到新山友加入,這是山協的隱憂,我們泡茶組的山友今天也不少人,有人開車來,車子停在碧山巖,預定中午去碧山巖,所以看情況,可能以接駁方式載大家去碧山巖休息

 

走一小段路後在一廣場停下,會長及一些前輩有話要說,林前會長帶頭作暖身操後再前進,天氣非常好,雖然出大太陽,但畢竟已入秋,陽光曬在身上不會讓人難受,我超怕熱,所以標準裝扮,經常是一件細肩帶純棉上衣,媽咪果然又叨念著要我擦防曬,我根本不在意,曬太陽有益健康啊,我的骨頭年齡很優異呢

 

剛開始一大段路都是走在竹林子裡,竹林子的蚊子超多又毒,很多山友被咬的很慘,我事先抹的薰衣草精油發揮功效,即使手臂被咬了好幾個包,但不癢而且很快消腫

 

山路時而陡坡,時而平緩,即使那麼久沒爬山,但對我而言還算蠻輕鬆的,遇到高齡87的高老師,看他體能還是那麼好,耳聰目明,也是國寶呢,開心的和高老師合照,愛玩鬧的阿利大哥,也和高老師合照了一張

 

今天行程安排十公里,抵達往大崙尾的岔路口時,泡茶組決定和山協山友們分道揚鑣,本擬定去碧山巖休息吃午飯,但早上開車去碧山巖的山友說,碧山巖今天車多人多,所以臨時改了休息處,這休息處所,也是泡茶組偶然情況下發現,是位中年男子一草一木細心打造出來,桌椅、大灶、洗手台、廁所一應俱全,泡茶組的山友厚著臉皮商借,幾次來訪後也成了熟友啦,一年多前和老公曾帶著皮皮去過一次

 

主人很客氣,客人也很大方,自行搬桌椅,大家將帶來的私房點心拿出來擺滿一桌,媽咪炒的兩袋米粉很快一掃而空,阿利大哥沒吃到,張先生及金魚大哥當伙夫,煮了鍋海鮮麵,東西實在太多了,所以這海鮮麵最後以配給方式才吃完

 

幾位男士另擺一桌喝果糖,男主外的優良傳統下,女士們只管坐著聊天,等男士泡好茶自會來奉茶,胡老大第一次當茶童,就把淑瑛姊給燙得哇哇叫,還是王董厲害,走起來搖曳生姿,執壺賣笑,超專業的啦

 

呂兄帶一位友人一起騎單車上山,坐了會兒之後便離開,繼續他們自己的鐵馬行程,不一會兒張先生帶路,明鳳和美臻一起上山來,阿泉大哥伉儷稍後也一起出現,吃吃喝喝哈啦聊天,好熱鬧

 

聽聞王公子被眾人拱出來,擔任山協下任理事,問我和老公是否出席今年山協晚宴,想來是要我們捧人場吧我請他直接問老公,萬一我那怪怪老公不想去的話,我才不會變成壞事者咩

 

3點多收拾乾淨,向主人道謝揮手告別,下一段山路後,共有3部車,開車的山友熱情搭載未開車者回家,我和媽咪,美姊搭阿泉大哥的車,到自由廣場站搭捷運

 

阿泉大哥夫妻倆,都超級熱心,總是熱情接送山友,尤其對媽咪更是照顧有加,讓我不知該如何回報,我要對這群友人的熱情,說一聲:金甘溫

 

回到家,老公打完球也剛進門,而且狗狗便便尿尿剛清理好,我算的真準呢老公,真是辛苦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