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邀請四位老同學來家裡吃飯, 本來訂初四, 但當天有人已有約, 改約初五, 只好將初五回長庚拆線改期

 

事前就跟老公約定, 當天他掌廚我當副手, 一早起床, 火速吃完早餐, 10點多出門到大賣場, 按事先擬好的採購單, 很快買好所需物品, 但老公在酒區選酒, 又是三心二意耗了好久才終於選好, 臨櫃結帳時, 差一點點金額, 即達消費券滿3000送300抵用券的條件, 便就近拿了3瓶裝易開罐啤酒, 手邊總計一萬五仟多塊消費券, 剩下3張200塊錢, 應該比較好用了

 

回到家, 老公忙下廚, 我忙拖地, 收衣物, 準備桌椅, 想起同學H的老公是PTT會員, 即使老公前幾天直接和他講手機, 說好要來, 但PTT的他, 肯定臨陣脫逃, 11點多CALL同學H, 她說她老公把她和女兒載到捷運站後, 便去游泳, 我很生氣, 問H為何我老公和她老公約定的事, 她要從中阻撓? H是個好人, 但對老公很嚴苛, 我常看不下去勸H別像河東獅, 況且, 這次聚會, 四個同學都是女人, H的老公若不來, 我老公一個男人作陪, 多無聊, 我故意嚇H, 逼她一定要將老公找來我家, 不然我要發大火

 

折騰半天, H說她CALL她老公趕來, 不知是真去游泳, 還是生老婆氣, 故意不肯接聽, 我CALL 也沒應答, 換老公打去, 一樣沒人接聽, 打到H家裡, H的兒子接電話, 也說不知他老爸去哪裡游泳, 我邀H兒子來吃飯, 他說功課多, 還打了呵欠, 證明他剛睡醒, 我要他幫忙, 他老爸若打電話回家, 或游泳完回家, 請他老爸務必CALL我, 談妥後, 再CALL H, 她竟哭到話都說不出來

 

我雖然生她氣, 但實非存心把她惹哭啊, 只是希望H要多站在不同角度思考, 或許她認為她是一片好心, 卻違反當事人的意願, 今天是我們作東, 我們有權決定客人名單啊, 再者, H的老公, 是個少見的新好男人, H對老公的態度, 讓我憂心, H是多年老友, 為了她好, 真心希望她改變對老公的態度

 

外面下著不大不小的雨, 近12點時, 台中的S, 淡水的L, 及國中就同學的H, 三位同學先到, 將客人請到客廳稍坐, L, 帶著念大二的兒子, 及小四的女兒, 上次看到她兒子已是十多年前的事, 當年的音樂小天才, 轉眼長成178的帥哥, 可惜青春痘有點小嚴重, 我說我有友人親身體驗, 證明效果很不錯的秘方, 不妨一試, 反正材料以水果類為主, 即使沒效也不傷身

 

L的女兒, 上回古典玫瑰園同學聚會第一次見面, 此回再見面, 仍驚嘆這小女孩的美麗面容, 我除了提醒L, 多留心小女兒的成長, 也跟小女孩說, 漂亮的外貌是加分, 但不表示不必努力, 一定要充實自己, 若能內外兼修, 才是最厲害的喲

 

將碗筷飯菜佈好, 椅子都張羅好, 老公也差不多完成菜色了, 民生社區的W按門鈴, 這傢伙時間拿捏的真好, 入座後, 滿滿一桌子菜, 外加酸菜白肉火鍋, 主客共9位, 雖稍嫌擠了點, 但多年老友歡聚超開心啦

 

老公及台中美女S喝威士忌, 我和另三位同學喝小米酒, 兩個小女孩喝蘋果西打, L兒子大二了, 老公拿啤酒給他, 看來酒量也不錯喲, 飯吃到一半, H老公打手機給H女兒, 我要老公接過來聽, 要他儘快趕來, H 一家和我娘家也超熟, 叮嚀H老公將車停在我娘家門口, 差不多半小時後, 媽咪和H老公一起過來, 今天幾位同學, 除了L, 媽咪都很熟, 老公看到H老公趕到, 也不必因為一屋子都是女人, 而提前外出找牌友, 事情總算圓滿解決

 

媽咪才剛入座不久, 老爸CALL我手機, 說表弟載著大姑姑, 已到我們家了, 媽咪於是又匆匈趕回去作陪

 

餐桌上老公陪H老公喝酒,台中美女也完全不顧形象啦,喝起酒來不輸男人,另三位同學和小朋友,在客廳點歌唱卡拉OK,L的兒子歌聲超棒,絕對有資格報名星光班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dmw3UnJDLTE3NjM1MzQuZmx2 

 

我忙進忙出, 切水果, 備飲料, 偶而坐下陪聊幾句, H的老公有酒膽, 卻沒啥酒量, 喝了酒話匣子打開, 熱情的很, 在座者政治理念一致, 談得很開心

 

H老公游泳後才到我們家, 放3把粉絲到火鍋裡, 沒想到H女兒及L兒子也愛粉絲呢, 看H老公吃得差不多了, 請他和台中美女S, 移駕到客廳去唱歌, 我將餐桌收拾好後, 大人吃吃喝喝邊聊天, 兩個小女生則和兩隻狗狗玩得挺開心

 

老公友人前幾天也約老公聚會, 老公5點半出門赴約, 我和老友們繼續唱歌, L沒參加我的婚禮, L兒子看到房裡的婚紗照, 說我長的像候X岑, 我說我不喜歡她, 可不可以說像我本人就好

 

進房將櫃子最上層的婚紗照拿出來, 同學看過後, 輪到L兒子看時, 我見他看一眼相片, 再轉頭看我一眼, 我笑問:沒禮貌, 是在比較謊言與真相的差距嗎? 我跟L兒子說: 以後交女朋友, 若只見到女孩的完美妝容是不夠的, 得看看她卸妝後的真實樣子, 才不會有太多幻想

 

H老公喝了酒超HIGH, 不論誰唱, 他都軋一腳, 還真有趣 我唱了幾首, 笑問老同學, 功力與學生時代相比如何?  L的兒子一連唱了不少歌, 功力很不錯, 他唱的那些歌, 絕大部份是我們這票LKK聽也沒聽過的

 

同學說我和老公給彼此很大空間, 我說年紀不小了, 結婚不是要找人來管, 更不是要被人管, 彼此尊重, 互相包容, 夫妻才能長長久久啊

 

S提起一位苦命女J, J的個性在高中同班時, 我就知她是幼稚型, 多年來似乎沒長進, 婚後經濟狀況不佳, J卻為了生兒子, 一連生了4個孩子, 老公也不長進, J身兼三份工, 他月入兩萬多塊就滿足了, 只想坐等老父的遺產, J對孩子的教養也有很大問題, 送報送到自家附近, 還進家門下廚作早餐, 給已念高中的孩子吃, 孩子不但沒有一點感激, 還常嫌東嫌西不肯吃, 家境不好, 還想花大錢, 給不愛念書的兒子去念私立中學

 

聽了S的轉述, 我說J真是夠白痴的笨女人, 是J把自己搞成悲情婦, 怨得了誰? 有句話: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 真是一點沒錯

 

天色漸暗, 快6點了, 客人在家, 我沒法丟下客人出門採買, 中午吃的剩菜也不方便待客, 下廚煎薄餅給大家當點心, 大概唱歌餓得快, 還頗受歡迎, 差點來不及供應呢 快7點時, H大概看她老公喝茫了, 七早八早穿好了外套, 站在一旁, 擺明要回家的態勢, H老公硬是又拗了好一會兒, 才依依不捨先離開

 

9點多時, 女兒進門, S和L及L的一雙兒女待到9點半, 說實在打擾太久, 其實老友相聚, 我很開心, 一點都不介意啊 L的女兒臨走前, 還不死心, 想帶Doggy一起回家, 我說妳要是帶走Doggy, 叔叔會趕阿姨出去, 不要害阿姨呀

 

送走客人, 立刻動手收拾, 拖完地整理好, 已11點多, 洗完澡快12點, 剛上床, 老公就進門了, 感謝老公貼心, 展現大廚手藝, 同學來訪時, 還是老公穿著圍裙開的門呢, 同學說我命好, 我說幸福是否看個人感受, 說我命好, 不如說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同齡的人來看, 我的年少時期是夠苦了, 現在都46快50歲的人了, 不想再走回頭路, 單身時的我很快樂, 43歲那年遇到老公, 選擇走入婚姻, 是想嚐試人生不同的一面, 這幾年相處, 我要說, 認識老公嫁給他, 當然不是童話, 或王子公主式的完美結合, 偶而還會被老公氣到一個不行, 但我要誠心的說, 老公, 嫁給你, 真是很不錯的抉擇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