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菜



木瓜花

檸檬花





無花果


益母草

一早8點多老媽就CALL我, 問是否去大姑姑家吃中飯, 我說是, 而且會載老爸一起回去大姑姑家走走

 

吃過早餐, 回娘家前CALL老爸, 要他準備好, 馬上就回家去接他, 11點左右接了老爸, 讓老爸坐副座較舒適, 也可以和老公聊天

 

要上二高中和夜流道前, 車流量已極大, 即使老公駕車技術高人一等, 但天氣超好, 出遊人多, 車速極慢, 老公按捺不住, 提前下交流道改走省道66, 車速快很多, 到新屋街頭, 看到7-11, 下車買了禮盒當伴手, 平常日約40分的車程, 開了一個半小時, 12點半剛過總算到大姑姑家

 

大姑姑家很熱鬧, 兩個表姊帶著一家子, 加上表哥及表弟, 說到高齡85的大姑姑, 她老人家和媽咪感情超好, 老爸有四個兄弟, 大姑姑是大姊, 她老人家一向最疼我們家的孩子, 我們四個兄弟姊妹, 對大姑姑也很有心, 大壽時為她慶生, 每年過年, 四人各包紅包給她老人家, 大姑姑是個大好人, 7個兒女, 卻幾乎個個傷她老人家心

 

大表姊離婚20多年, 兒子歸前夫, 兒子現在也成人了, 可是卻不成材, 常讓大表姊傷心, 可喜的是, 大表姊十多年前認識一個鰥夫, 雖然沒再婚, 但倆人相知相惜, 男方已成家立業的幾個孩子, 對大表姊很好, 比大表姊的親生兒子有用多了, 大表姊總算苦盡甘來

 

二表姊也離婚20年有了吧, 不懂愛惜自己, 又沒大表姊幸運, 跟過不少男人, 卻沒有一個能依靠, 她女兒蠻乖巧, 女婿也不錯, 但兒子剛娶一純印尼籍的女子為妻, 那印尼女子, 有過一次婚姻, 一個女兒歸前夫, 嫁給表姊兒子根本是為了錢, 已拿走上百萬還不滿足, 一家子亂七八糟, 不提也罷

 

小表姊是強勢的女人, 個頭跟她的嗓門一樣, 都很大, 表姊夫比表姊個子小, 個性也是小男人, 倆人配搭配得剛剛好, 一雙兒女也乖巧, 大姑姑三個女兒中, 大概只有小表姊較能照顧大姑姑, 但小表姊太好勝, 除了好辯愛抬槓, 尖牙利嘴, 講話常刺傷人而不自知, 對老人家也大小聲, 真的要改一改

 

壞胚一個的大表哥, 從來沒讓姑父姑姑安心過, 車禍身亡多年, 生前還曾與一女子生了個女兒, 後來我那無緣的表嫂離開表哥後, 帶著可憐的小女孩, 又嫁了個賣水果的糟老頭, 這女人真是怪到家了, 在認識表哥前, 她已離過一次婚, 也生了幾個小孩, 小孩歸前夫, 認識大表哥就很慘了, 還要生, 生了小孩後, 離開表哥, 又再嫁老頭子, 她腦子裡裝的什麼啊? 我完全不能理解!

 

二表哥不壞, 但老想作生意, 卻沒有一次成功, 虧了不少錢, 所幸表嫂賢淑, 一雙兒女也乖巧, 一家子雖然沒什麼錢, 但還算和樂, 三表哥人也不錯, 可惜嗜酒如命, 幾次鬼門關前徘徊, 所幸有種草藥煎茶, 聽說治肝病有神效, 沒想到竟真將十分嚴重的肝病治癒, 他現在已戒酒, 希望他一定要愛惜自己

 

小我兩歲的表弟, 年紀輕輕時就不學好, 吸食強力膠, 過失殺人入獄十多年, 去年假釋出獄, 出獄後不但毫不悔改, 騷擾大姑姑一家就算了, 連鄰里都受害, 鄉下老人家本習慣每日晨起運動, 現在家家戶戶門窗緊閉, 也沒人會沒事在外頭閒晃, 以免被表弟騷擾, 甚至威逼索討要錢, 可這天生壞胚, 連著幾次開車出車禍, 車全毀, 人卻安然無恙, 他大言不慚說老天要留他在人間作亂, 真是無言以對

 

小表弟當完兵才考大學, 中興大學夜間部畢業, 是大姑姑7個孩子中唯一的大學畢業生, 可是有什麼鳥用, 他個性孤僻, 自以為是, 因姑父沒資助他念大學, 上大學後就半工半讀, 竟因此斷絕與家中的往來, 一直到姑父過世後, 才回家奔喪, 婚姻也出狀況, 表弟前妻剛生完老二, 還在坐月子, 倆人就鬧離婚, 兩個孩子都歸前妻, 表弟本在補習班教書, 也不知何故丟了工作, 離婚又失業後, 回大姑姑家住, 到現在已幾年, 工作有一搭沒一搭, 才40歲出頭, 下半輩子怎麼過?

 

我和老公, 爸媽, 大姑姑及二表姊, 小表姊在飯廳吃飯, 整天吸強力膠, 神智不清的大表弟來騷擾, 儘在一旁胡言亂語, 大姑姑噤若寒蟬, 兩個表姊也一樣, 我們是客人, 不方便說什麼, 不論大表弟說什麼, 我完全不予回應, 老公是客人, 也不想招惹神經病, 只好虛與委蛇

 

飯後, 大姑姑帶我們去逛她的菜園, 一甲多的菜園, 老人家一人打理, 種的菜大都送人, 難怪85高齡, 卻耳聰目明, 嗓門還很大, 超厲害, 大姑姑的菜園子, 有一大片油麻菜, 美極了, 其實那是農會發種子給農家, 休耕時隨意撒在田裡, 春天該犁田時, 將油麻菜和土一起翻攪, 是很好的有機肥, 我記得有次過年到姑姑家, 摘了油麻菜幼嫩的葉子, 清炒即非常可口, 初五同學要來我們家,大姑姑和媽咪摘了一大袋給我們帶回家, 完全無農藥, 無污染, 是真正的有機蔬菜, 菜園中還有頹敗的屋舍, 紅磚式的建物, 在多年前的鄉下, 是有錢人才住得起, 現在是一片荒蕪, 教人不勝唏噓

 

逛完菜園, 回到大姑姑家, 大表弟不斷來騷擾, 煩得要命, 可大姑姑還忙著打包一堆的私家菜, 要給媽咪帶回家, 老公看大姑姑家門廊有方便的水管及長柄刷, 便洗車子打發時間, 車子洗好, 大姑姑將我送的禮盒硬塞給媽咪, 說過年一大堆禮盒, 太多東西吃不完, 硬要我們拿回家, 只好收下, 火速離開大姑姑家

 

車剛開兩百公尺左右, 媽咪想起酒桶忘了, 那是山友託媽咪買酒用的桶子, 店家離大姑姑家不遠, 先將媽咪載到店家下車後, 老公回頭去大姑姑家, 我下車去跟大姑姑拿桶子, 又碰到那個瘋子, 拿了桶子, 火速離開, 不想再聽他瘋言瘋語

 

回程一路順暢, 和媽咪閒聊沒幾句, 迷迷糊糊睡著了, 彷彿聽到老公牌友說要來我們家打牌, 小年夜來家裡打牌的原班人馬, 先將爸媽送回家, 幫媽咪卸好貨, 回到自家, 老公準備麻將桌, 我進房要換衣服, 不一會兒牌友就按門鈴, 老公開門請客人進屋來, 我換好衣服出去打聲招呼, 就進廚房燒水準備咖啡及茶水,老公雖說打牌的人, 一上牌桌不在乎有沒有飯吃, 但備妥茶水後, 看看時間已快6點, 還是準備了火鍋, 小菜, 煎了年糕, 全放到客廳茶几上, 6點半剛過, 請他們先吃, 卻遲遲不肯停戰, 於是我說我要先吃飯, 快吃飽了, 4個人才下牌桌, 到客廳吃飯

 

牌友客套, 贊美火鍋湯頭好, 切成丁的白蘿蔔入味, 老公說是鮑魚片的湯汁下鍋, 才會味道鮮美, 事實上, 那鍋湯是之前沒吃完的, 湯所剩不多, 我再加開水及日本進口的高鮮柴魚味精, 而白蘿蔔可是我費心細工切成丁, 要不然才半小時, 怎能入味? 

 

豬頭老公就是不懂贊美水某, 我不但不管你打牌, 牌友來家裡, 甚至當起菲傭, 費心接待呢, 看看你那PTT牌友的老婆, 總是奪命追魂CALL, 害她老公成為友人笑柄, 你可知你多有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