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五中午, 和同事走十幾分鐘, 到216巷一家韓國鍋店吃中飯, 湯頭是很不錯啦, 但以我個人來說, 吃不是那麼重要, 我不會因此每週五中午不論晴雨, 走十幾分鐘去吃, 吃完再走十幾分鐘回公司, 我常笑問同事, 不知店家在料理中, 加了什麼東西進去, 妳們非要每週五去報到一次?

 

女兒一大早就出門, 跟同學去台中玩, 預計週日早上趕回台北, 我們一家三口再一起出門, 參加老公大姊週日邀宴, 下班前問老公, 週六是情人節, 女兒不在家, 晚上或週六情人節當天, 去吃日本料理? 臭老公說, 天天都是情人節啊, 幹嘛特地去外頭吃? 害我蠻失望, 幸好我不是個愛計較的女人, 就平常心下班

 

想想好幾天沒回娘家了,出捷運站到家前call老公,問他是否回我娘家吃飯, 結果老公說他已備妥晚餐了, 我回家就能開飯了, 真是感動啊, 來, 水某親一下

 

問清老公備了哪些菜色, 我決定買麻辣臭豆腐回家吃, 到巷子對面那家麻辣臭豆腐店, 買了小辣的臭豆腐, 加老公愛吃的鴨血, 一大碗90, 雖然有點小貴, 不過他們的臭豆腐很棒, 我從老闆在人家騎樓下擺攤就開始吃了, 前幾年他們開了聯鎖店

 

娘家哥嫂也愛吃辣, 嫁老公之前, 我一週總會買個一兩次回家, 和哥嫂他們一起享用, 他們的小辣是人家的大辣, 二嫂曾要我買中辣, 結果買回去, 沒人能吃下肚, 得加湯稀釋, 店家說, 還沒有客人挑戰過大辣成功, 我介紹不少愛吃辣的同事, 都一吃上癮, 有位馬來西亞同事跟我說, 她每次來台灣, 必定去報到好幾次呢

 

買了臭豆腐回家, 進門時老公在廚房煎韮菜包, 這韮菜包南京東路買的, 之前聽老妹說妹婿超愛韮菜包, 曾送妹婿吃過, 他贊賞有加, 所以只要去買這家韮菜包, 都會多買幾個帶給妹婿, 週四下午老公又去民生社區舊家, 繞去南京東路買花生泡泡冰, 隔壁就是韮菜包及蔥油餅的攤子, 買了15個韮菜包, 回家前, 先送去我娘家, 5個給妹婿, 5個給二哥, 老爸吃了一個, 剩4個帶回家

 

老公本只煎一個韮菜包給我當晚餐, 結果下鍋煎過後, 看到焦黃油亮的餅皮, 再加一個下鍋, 想自己吃, 老公常說不愛麵食類, 現在也跟我搶韮菜包?

 

備妥後, 老公照例先去洗澡, 因為他若喝了酒, 就是直接倒上床睡覺, 我將東西端到房裡, 拿出相機拍照, 將老公貼心的表現作個見證老公說臭豆腐好吃, 但實在辣得有點過火, 我們倆個吃到涕泗縱橫, 淚水鼻水齊流, 他才相信我也挺能吃辣

 

老公喝了酒說想睡, 不到8點, 就呼呼大睡了, 我收拾好東西, 洗衣晾衣, 弄好上床已10點多, 老公一直睡到11點才醒過來, 一直吵我, 害我跟著他看電視, 搞到3點才睡, 今早9點多, 被皮皮吵醒, 才睡6個小時, 難怪今天一整天呵欠連天

 

給狗狗弄好早餐, 老妹過年時送了一包起司片, 我煎了三片起司片, 兩片火腿, 打一個蛋, 蛋皮分別攤在三片起司片, 我娘家人膽固醇一向偏高, 我若不小心, 也常在180多到190多, 況且現在年紀大了, 即使我超愛吃蛋, 但為了健康, 還是得小心控制, 這些年的健檢, 我的膽固醇都控制在170左右呢

 

將二哥送的越南咖啡粉拿出來, 分兩杯慢慢濾, 我趁咖啡滴漏的空檔, 刷牙洗臉, 差不多弄妥時, 老公也起床了, 將愛心早餐端到房裡, 起司片煎過後, 就像酥皮濃湯上頭的酥皮, 很香, 越南咖啡也比三合一好喝多了, 我吃了一片火腿片, 另一片老公不吃, 都進狗狗肚肚啦

 

吃過早餐收拾好, 我見地板髒污, 且狗狗毛髮已多到不像話, 動手掃地拖地, 老公問我為何不用自動掃地機? 掃地機掃完我們家, 得要一個小時左右, 而且只要滾軸纏滿毛髮時, 要將滾軸拿出來清乾淨, 否則沒法將毛髮吸起, 臭老公每次只要清滾軸, 就愛碎碎念我的長髮, 也不想想兩隻狗狗的毛, 雖然比我的頭髮短, 但我梳頭時掉的頭髮, 一定立刻撿起丟掉, 哪像狗狗, 走到哪裡毛就掉到哪裡, 哪會撿啊, 而且因為狗狗毛髮更為輕軟, 飛入沙發下或床下, 連掃地機都掃不到, 還不是得我動手去掃? 所以只要假日在家, 我寧可拿掃把掃, 反而輕鬆省事高效率

 

拖好地後, 我在後陽台洗手槽, 動手洗廚房用的踏腳布, 後陽台的燈具安裝位置不佳, 非常靠近廚房那頭, 而洗手槽卻是在廚房的反方向, 當我在洗手槽洗東西時, 而衣桿上又有衣物晾曬時, 燈光幾乎被衣物完全遮住

 

當初買這房子時, 隔間以及動線均極差, 老公巧思將隔局大翻新, 最大變動就是廚房及後陽台, 當時的後陽台又寬又長, 很浪費空間, 老公將後陽台的1/4左右, 納入廚房的一部份, 但老公畢竟非專業人士, 當時沒考慮到, 陽台燈應隨陽台位置變更而變更, 改遷到洗手槽上方, 當時承包的那家裝璜公司, 又是史上無敵霹靂爛, 不知是毫無專業水平, 還是偷懶, 沒提醒或想到燈具位置問題

 

我邊洗踏腳布, 邊跟老公提此事, 我本意是買個小燈或夾燈, 釘或夾在洗手槽上方, 省事又方便, 老公硬是不聽, 猴急的立刻拿馬椅來, 將燈具拆下, 還不時叫我幫忙, 一下子撿他不小心弄掉下來的螺絲, 一下子要我拿什麼機司頭給他, 搞了半天, 結論是移位的話, 得另拉電線, 不但會有電線外露問題, 而且可能會有原來燈具處的洞, 得想辦法遮起來, 很麻煩

 

即便如此, 老公不死心, 跑來跑去, 一會兒找感應式的小燈來試, 結論是光線太暗, 之後換夜燈, 還不是一樣不夠亮, 最終不得不同意我的意見, 說要找時間買個小燈或夾燈, 釘或夾在洗手槽上方, 省事又方便, 哼, 豬頭老公, 水某每次跟你提議前, 一定先在腦裡沙盤推演過所有狀況, 才會給你最佳建議啊, 為何總是不相信水某的聰慧呢, 就是愛逞強, 愛瞎忙

 

一陣忙亂後, 回房各自上網, 快12點, 老公說帶我出去走走, 不然我會記恨他不貼心 說他之前看節目, 介紹菁桐車站一家老店賣雞卷, 想去吃看看, 本來他還想帶狗狗一起出門, 我堅持不肯, 皮皮從不暈車, 帶牠出門是ok的, 但Doggy超會暈車, 每次暈車不但吐, 而且還屎尿一堆, 我可不想情人節出遊, 還得在郊外當清潔婦清車子, 老公說那他先帶狗狗去狗公園, 回來再出門, 我也反對, 我說去狗公園不急吧, 等我們菁桐回來再去還來得及啊, 都快一點了, 他去公園起碼半個多小時, 今天是情人節, 出門肯定塞車, 我不想趁興出遊, 卻塞在路上, 還得餓肚子

 

老公這次倒很快就同意我, 於是出門囉, 結果才上高速公路, 車流量就極大, 即使繞一大圈山路, 一路上仍然小塞, 途經九份, 人山人海, 幸好不是今天目的地, 一路上山嵐隨風飄盪,  能見度很低, 老公接到女兒來電, 女兒說今晚就回台北, 要她老爸去台北車站接她, 老公說不行, 他今晚肯定要喝酒, 喝了酒就不能開車出門, 女兒耍賴, 叫老爸一定要去接她, 不可以喝酒, 然後趕緊掛了電話, 我笑說, 是女兒不讓你喝, 可不是我喲

 

山路彎來彎去, 從來不知暈車是啥滋味的我, 竟開始暈車, 繞山路又超遠的, 頭痛又想吐, 愈來愈不舒服, 所幸山路兩旁山櫻花很美, 拍了幾張不錯的相片, 之後山嵐漸漸散去, 我開始尿急想上廁所, 老公這豬頭, 平常性急的不得了, 開車超快的, 此刻竟慢慢開, 還說是要欣賞田園風光, 拜託, 我姑姑家就是田園風光了, 好嗎? 在餓肚又尿急的狀態下, 誰有心情欣賞什麼田園風光啊?  不久半路上有間廟旁有廁所, 臭老公和我一起下車, 上完洗手間後繼續上路

 

過沒多久, 2點多, 總算到達目的地, 停好車, 老公想直接去車站吃雞卷, 我肚子早已餓到受不了, 堅持先去一家50年老店吃麵線, 坐下來點了一份大的蚵仔麵線50, 一個碗粿40, 味道及價格都還ok, 問了車站方位後, 我們朝車站走去, 人潮不少, 無論哪個角度拍照, 都是一堆人

 

有些店家和日本車站的風格很像, 離車站不遠處找到雞卷店了, 老公點雞卷, 卜肉及燙青菜, 結果卜肉及青菜都沒了, 改點肉羹及粥, 一點完餐就得先付帳, 我和老公對這種方式收款的店家, 印象極差, 起碼該等到餐都上了, 再跟客人收錢, 才合情理吧?

 

雞卷先上, 黑漆漆的外觀及橫切面, 完全沒法引人食慾, 蕃茄醬跟泡菜, 也小裡小氣只給一點點, 老公說雞卷是先炸好放著, 待客人點餐時又回鍋炸, 根本就不好吃, 吃沒幾口不想再吃, 叫我拿出隨身帶的乾淨塑膠袋打包

 

等了半天, 粥及肉羹終於上了, 粥是飯加湯煮的, 飯還是一小坨一小垞的, 沒將飯弄散再煮成粥, 在我看來就是不合格的粥, 不過湯頭還不錯, 老公說清湯式的肉羹也不錯, 吃完出店家時, 客人並沒有多到爆的程度, 店裡頭好幾個服務的人, 卻沒有半個服務人員, 跟用完餐的客人打聲招呼, 這家店我們絕不會再去, 也不會推薦親友去

 

結了帳準備回家, 途經南勢角巿場, 我想去買超便宜韮菜包, 這次不必等, 買十個送一個, 又花35塊買了5個四角型油豆腐, 這攤油豆腐之前買過幾次, 便宜又新鮮, 這次是個年輕女孩子顧攤子, 雙手油膩的要命, 不先擦乾淨, 也不戴手套, 草率的徙手抓了5塊油豆腐後, 隨便拿一個超油膩的袋子裝好遞給我

 

我說: 妳怎麼給我已用過的髒袋子啊? 她再給我一個袋子, 一樣很油膩, 找我15塊錢時, 那幾個銅板, 髒到看不清幣別, 超噁心的, 我說: 怎麼搞的, 給我這麼油膩噁心的銅板 她拿張衛生紙給我包銅板, 這女孩子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真真氣煞我也我想她應該是老闆娘女兒, 老闆娘可得好好教教她, 作生意的正確態度, 否則誰還願意再上門

 

回車上, 老公說他要去買粉腸, 我在車上等, 才一下子, 馬上來了個警察先生, 他還蠻有人情味的, 問我來巿場買菜為何開車, 以後騎車來買, 我說不好意思, 是臨時起意來買個東西, 馬上就離開, 手機還來不及撥出去, 不遠處正在買粉腸的老公已看到警察先生, 馬上跑回來

 

回家前, 先繞去娘家, 老爸在家門口和鄰居聊天, 給老爸4個韮菜包, 再回自家, 進門差不多4點半, 果然不出所料, 屎尿一堆, 倆人聯手清乾淨後, 老公將粉腸清乾淨下鍋滷, 然後帶狗狗去公園, 消耗牠們的精力, 5點多老公回來, 一起去大賣場買東西, 晚上女兒回來, 三人要吃情人節大餐

 

大賣場人挺多的, 麻辣臭豆腐一個15塊, 老公買三個, 弄了一大袋湯, 當麻辣鍋底, 再加火鍋料就很棒了, 陸續買了水果, 青菜及火鍋料, 店家之前為了搶消費券大餅, 推出使用3千消費券, 千元送百元抵用券, 我們手上共集了9張百元抵用券, 本以為滿千抵百元券, 隨便買瓶酒就達目標了, 沒想到煙酒區人員告知, 煙酒金額除外, 老公當場嗆: 你們簡直是詐騙集團嘛

 

拿出手機算半天, 扣掉老公的酒, 還差約400塊, 才能用一張百元抵用券, 於是回頭, 加買青菜及火鍋料, 再買盒草莓, 結帳1621, 扣掉百元抵用券, 我拿出僅剩的3張200塊消費券, 餘額921由老公刷卡, 付完帳找箱子打包, 回家囉

 

巷子口一部機車擋道, 老公車幾乎沒法彎進巷子, 這些機車騎士真的很惡劣 好不容易才終於將車開進巷子, 老公當苦力搬貨, 我負責開門, 依老公習性, 廚房永遠是一團亂, 所以進門後, 我負責分類收拾, 很快將買回來的東西, 分類收拾好, 老公刀功比我優, 由他負責將滷味及粉腸切妥, 然後我催老公去洗澡, 剩下的我來準備, 晚餐在客廳茶几吃, 我將火鍋, 菜及草莓統統排好, 拍照留記錄, 女兒說差不多8點半到台北, 老公叫她自己搭捷運, 在家吃火鍋

 

老公洗完澡8點多, 我倆邊吃邊等女兒, 皮皮跟我們比較久, 乖乖待在一旁, 不會性急討吃, Doggy則總是一副好吃鬼的樣子, 不是抓老公手, 就是硬擠在我身邊, 要不就是以無辜的眼神, 趴在茶几跟沙發間, 超好笑的 9點多有人按門鈴, 原來是女兒, 說手上東西太多, 一時撈不到鑰匙

 

吃完晚餐收拾好碗筷, 竟已將近11點, 明天9點半要出門, 老公早已睡得四平八穩, 我得快快洗頭洗澡睡覺, 不然明天又要像今天一樣沒精神, 要是在老公姊姊家人面前呵欠連天, 可就大大不禮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