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公大姊請吃飯, 老公說9點半出門, 早上8點20分, 我設定的手機鬧鈴響起, 起床先進廚房備早餐, 煎兩片起司餅夾蛋, 兩個韮菜包, 慢火煎到整個外皮都焦黃再起鍋, 找出大濾杯過濾越南咖啡, 太久沒用這大濾杯, 一下子忘了怎麼使用, 沒讓咖啡粉在濾杯中稍候, 直接放到馬克杯上, 然後沖入熱開水, 結果水幾乎是立刻溢出, 流到流理檯上, 小小嚇了一跳, 趕緊擦乾淨

 

趁煎韮菜包空檔, 將狗狗早餐備妥, 叫兩隻寶貝吃飯飯, Doggy很壞, 吃完自己的, 去搶皮皮的, 我發現後, 打了一下牠的頭, 再補一點飯飯給皮皮, 我想女兒八成賴床, 來不及在家裡吃早餐, 將起司餅夾蛋包起來, 給女兒車上吃, 回房梳洗好後, 再回廚房, 將早餐裝入托盤, 端到房裡, 忙得跟陀螺一樣

 

進房時, 老公還在睡, 都過9點了, 叫老公快起床, 早餐作好了, 臭老公說, 昨晚已說過今早不吃早餐, 幹嘛還幫我作, 我只喝咖啡, 早餐妳自己吃掉 我心想才怪, 不想回應他, 自己坐下先吃, 吃了一個韮菜包, 再將起司餅夾蛋吃掉, 留一個韮菜包, 一杯咖啡在托盤, 將自己餐具拿到廚房洗乾淨, 再回房刷一次牙

 

不出所料, 在刷牙時, 從鏡中看到豬頭老公, 無法抗拒餅皮的焦香誘人, 正津津有味吃起韮菜包, 剛剛才說不吃早餐呢, 還不是吃光光? 就是愛這樣為反對而反對 大概自覺心虛, 平常他吃完早餐, 餐具擺在原地等我收拾, 最多是拿去碗槽泡水, 今天卻自動拿去廚房, 而且還動手洗乾淨呢

 

9點半過好久, 老公總算弄好說可以出門了, 拿了我的賞鳥用望眼鏡要我帶著, 今天的餐廳我雖沒去過, 但據說在政大後山, 政大後山我已爬過許多次, 知道那裡沒啥景值得帶望眼鏡去賞, 老公就偏要我帶, 自己又不揹 除了重物, 老公會主動拿之外, 他出門一律兩手空空, 所有東西都叫我帶, 連他自己的外套, 也要我幫他拿, 拿我當菲傭啊, 真是討厭鬼

 

前一陣子在娘家, 老妹和妹婿吃完飯準備回家, 妹婿主動幫忙拿袋子, 早婚的老妹, 結婚快十八年了, 她戲謔的說: 教了十八年, 總算有改進啊 妹婿雖小我三歲, 卻是思想老式的男人, 聽老妹當我和老公面說這話, 面子上有點掛不住, 差點惱羞成怒呢, 看來我也需要再努力, 說不定我再努力一點, 不必苦等十八年, 老公就能轉變成主動幫忙拿東西的好男人?

 

10點了, 女兒不知在房裡磨蹭什麼, 和她老爸真像, 每次出門倆父女比慢的, 老公先去開車, 順帶將我放門口的兩包垃圾, 帶到停車場的垃圾集中區, 總算還有點良心, 沒將垃圾也留給我帶

 

老公之所以說9點半出門, 是因舊家大套房的房客, 今天入住, 老公要去跟她核對水電及瓦斯表, 老公怕女兒若進舊家, 會跟她老爸耍賴搬回舊家住大套房, 所以快到舊家時, 騙女兒說和人有約要拿東西, 想要女兒去不遠處的大姊家, 但女兒不肯, 老公將女兒載到金石堂前, 讓她在書局看書, 約定十分鐘左右再轉回來接她

 

到了舊家, 房客和男友在搬東西, 正好出電梯, 我們和房客一起進電梯上樓, 老公和房客去辦手續, 我到小套房等候, 小套房年前退租, 那房客當初來看房子時, 找牙醫同學夫妻陪他, 然後現場和老爸手機喬很久, 已30多歲的大男人, 獨立能力很差, 事事倚賴他人幫忙, 不景氣的狀況下, 被裁員我不感意外, 但農曆年前被裁, 還真是有點慘

 

老公跟房客辦好手續後, 回金石堂附近接女兒上車, 女兒說她沒去金石堂, 是去找以前補習班老師, 女兒還挺念舊的呢, 除了內歛不多話, 金錢觀和她爸很像, 不但不亂花錢, 還懂得比價殺價, 也還算有耐性能吃苦, 高中時, 老公為讓女兒明白賺錢的辛苦, 曾刻意要女兒去四姊開的餐廳打工, 一整個暑假每天乖乖去餐廳打工

 

去年升大二的暑假, 還住在民生社區, 愛狗狗的女兒, 自己上網找打工機會, 在民生社區舊家不遠處, 找到一家獸醫院當助理, 去年7月搬到永和後, 除了寒暑假去獸醫院打工, 開學後, 每週三天自新莊下課, 搭公車大老遠到民生社區獸醫院, 回到家最快10點半, 持續打工到現在, 我和老公同感意外

 

因為自小親媽沒在身邊, 她生活習慣差到令人瞠目結舌, 但除此之外, 女兒真的很乖巧, 沒什麼可挑剔, 她那可怕的生活壞習慣, 常惹毛老公氣極敗壞罵她, 我勸老公, 都大二的女孩子了, 要改大概也很難, 她的房間是她私人空間, 只要她別將家裡其他地方也弄髒, 就睜一眼閉一眼吧, 將來自然能找到包容她的老公, 父女倆何苦因此鬧不愉快呢

 

設定好餐廳地址, 在導航聰明的帶領下, 走最快的路線, 約定11點20分集合, 我們只花半個小時車程, 11點10分不到就到政大後門集合, 只看到大姊家的黑頭車, 大姊夫說二姊的車停在附近不遠處, 而四姊夫則搞錯, 開到前門去了, 等了好一會兒, 四部車到齊, 大姊車前導, 往上開不到十分鐘, 見一頗為氣派的圍牆, 大姊車開進去, 餐廳到了

 

車都停妥後, 大夥兒先在庭院中閒聊, 再進屋裡四處看看, 房子外觀沒什麼特別, 但屋內擺設典雅, 傢俱及擺飾, 均價值不菲, 說不定隨便一張椅子的價值, 抵我一年薪水呢 一二樓逛完一圈, 在一樓分坐兩桌, 老公和大姊, 二姊及四姊夫妻他們坐一桌, 外甥問我怎麼和老公分開, 我笑說: 沒關係, 平常已經天天坐一起了, 出門就不必再擠一起啦

 

養生餐陸續送上來, 總體而言, 沒有令人驚豔之作, 既是養生餐, 當然是悠閒的慢慢吃, 上過好多道菜後, 兩個外甥女及二姊媳婦, 竟說沒有飽足感? 問我附近有無美食餐廳, 我提起政大對面, 指南路二段有家"滇味廚房", 過橋米線超棒, 耙耙絲也很優, 強力推薦有機會一定要吃, 二姊兒媳是客家人, 他和二姊兒子住桃園, 也提起他們家附近一些美食, 明明在享受養生餐, 我們這群人卻不知足, 還在討論哪些美食值得一吃

 

我們猜想, 餐廳標榜養生, 所以幾乎無油無調味, 而且大部份料理, 是素食又比較生冷, 所以口腹之慾沒獲得滿足, 不過接下來總算開始上葷食, 有生魚片, 酥炸軟殼蟹, 以及噱頭不小, 吃起來卻普普, 甚至有腥味的小小一盅蒸魚, 有趣的是, 有道炸物, 我看那樣子, 立即以”窮人家”的想法脫口說: 是不是蚵嗲啊? 結果還真的被我猜中呢 一千出頭的套餐, 蚵嗲也上桌, 實在有點...難怪用餐後, 大家在討論菜色時, 老公笑言, 付的用餐費, 多少得攤些裝璜成本吧

 

花壽司, 雖然一人只有一個, 但我和其他幾位都吃不下, 女兒也說吃不下, 今天吃的是套餐, 吃不完的東西當然可打包帶走, 但我怕店家笑我們小家子氣, 所以不想請服務人員打包, 將隨身帶的乾淨袋子取出, 趁服務員不注意時, 火速放四個到袋中, 女兒每週日下午要和親娘見面, 今天說要回新店外婆家, 讓她帶去和親娘享用

 

接著一道荷花雞湯, 是今天唯一一道讓大家都贊賞的菜色, 墨色甕裡, 一朵荷花浮在湯上頭, 用料很豐富, 有愛心形狀的菱角, 切丁的山藥, 紅棗, 薄片蓮藕, 蓮子, 湯頭十分鮮美可惜我吃很飽, 只喝一小碗

 

飯吃得差不多了, 女兒跑到老公那桌去, 一直盧老公載她去新店, 老公只好答應中途離席, 載她去新店後再回餐廳,席間我去上了廁所, 這麼棒的裝璜, 這麼棒的傢俱, 廁所雖然也擺設的很不錯, 一股臭味卻揮之不去, 餐廳管理一定要改進

 

最後上的是水果及杏仁奶酪, 水果很甜美, 我極怕杏仁味, 將杏仁奶酪留給老公, 姊姊及其他人吃飽了要到花園逛逛, 我留在餐廳等老公, 沒多久老公回來了, 說導航果然聰明, 沒想到餐廳離新店很近呢

 

老公吃完水果及杏仁奶酪, 將打包的荷花雞湯寄放餐廳, 我倆一起去找姊姊們, 餐廳周遭逛了一圈, 回到餐廳大概3點半, 老公說有人想看小套房, 他提早約定時間到4點, 得走人了, 揮手道別後, 各自開車離開

 

老公自己帶房客看房子, 我在車上小睡, 老公回車上後, 轉去南京東路買兩杯花生泡泡冰, 回到家, 老公帶狗狗去公園, 我清理狗狗因為不爽, 所留下的尿尿, 昨天才清得光可鑑人的地板, 此刻又一堆狗狗毛, 還有狗狗腳印, 即使累到一個不行, 還是火速把地板拖一遍, 把後陽台衣服收拾好, 正在洗頭洗澡時, 老公帶著狗狗回來了

 

午餐吃到快3點才結束, 老公和我一樣不想吃晚餐, 我回房休息, 他在後陽台忙, 舊家帶回來的一個夜燈, 裝到洗手槽恰當地方, 之後不知他在廚房忙什麼, 過好久, 聽到他叫: 來幫我拌沙拉, 原來是因為我提醒他, 買一堆沙拉的食材, 該拌沙拉了吧, 所以他在廚房忙, 我那時半睡半醒, 窩在床上多幸福, 哪肯去廚房, 而且他老自誇, 拌沙拉是他拿手的料理之一, 我當然要裝沒聽到囉

 

他自己拌好沙拉後進房來, 叨念我不幫忙, 害他一個人忙半天, 我才不理他呢 他帶狗狗去公園時, 我在家裡可沒閒著, 收衣服, 拖地板, 我可沒說來邀功啊

 

我說我要去弄烤土司夾沙拉, 老公堅持要我下煎鍋煎, 不要用烤箱, 因為電費比瓦斯貴多了, 我只好乖乖聽話, 站在廚房慢火煎土司, 誰叫我嫁的老公超會精打細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