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午茶-蛋塔


2009.04.08餐車-韮菜盒$30.-


2009.04.08餐車-蘿蔔糕$30.-


2009.04.07午茶Q版起司火腿

上週五4月3日請假提前掃墓,當天公司開說明會,週一上班問同事,得知主題是員工福利措施變更,與我預料的結果相差不遠。

 

全部都是取消員工福利的消息:每日午茶麵包、結婚禮金、生育禮金、員工出差零用金,2009國外旅遊確定不辦,2010時將視情況決定是否續辦國外旅遊。此外,已停辦好幾年的國內一日遊,週五當天才說明,確定以後都不會再舉辦。

 

我笑稱,幸好我已婚,也沒打算生小孩,所以感覺還好,同組一位同事,晚我三天到職,近15年前她報到後不久就結婚,之後陸續生了兩個可愛女兒,她說還好該有的福利她都享用到 但有好幾位其他部門女同事,前陣子新婚不久又還年輕,現在公司不再有生育禮金,實在是愈來愈沒人情味。

 

這兩天整理辦公桌,翻到好多年代久遠的相片,有些是結婚謝卡,影中人是誰早已不復記憶,還有每年旺年會表演的相片,誇張搞笑的動作,拿給同事看,大家都笑翻了 還翻到十多年前我還在業務部,每天加班吃公司訂的便當,吃到身材圓潤的醜樣子,像極歐巴桑。

 

我還保留一張1998年的員工分機表,上面名單起碼換了一半,那些離職多年的同事,若非看到這張分機表,根本不可能再想起曾經有過這號人物 奇怪的事還有,在抽屜中找到我的高中畢業證書,以及成績單。

 

我一向愛物惜物,很會收藏東西,小學時的成績單還留在娘家,仔細裝在餅乾盒中,國中和死黨傳的紙條,親友寫給我的信,一直到前幾年整理東西時,全部看過一遍後再燒掉

 

高中時流行看日本漫畫,尼羅河女兒,凡爾塞玫瑰(那時叫玉女英豪)....,曾日以繼夜的臨摹畫漫畫人物,在班上造成轟動,幾乎人手一張美美的主角圖,是我夙夜匪懈拚出來的美圖。

 

我在同部門同事中年紀最大,年資第二,我這部門,不論平均年齡或年資,在公司十多個部門中,應該都是數一數二的,這些天整理東西,和同事談起往事,不免有“白頭宮女話當年”的唏噓。

 

同事笑稱,應將每日午茶麵包拍照存證,我從昨天開始實施,甚至連今早買的早餐也拍了照,還約定4月20日那週起,每天午餐都要外食,只因一想到不久後,可能沒機會再吃到這一帶的美食,就心有不甘,所以趁搬家前,要狠狠吃它一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