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哥二嫂6月6日邀大家回娘家一起吃晚餐, 本擬四個兄弟姊妹和爸媽坐下來,將話說清楚, 決定後續如何, 但大哥沒到, 我們三個弟妹不願趁老大不在作決議, 於是約定6月17日由大哥邀約回娘家一起吃晚餐, 四個兄弟姊妹都在場, 再作決議, 以免將來落人口實

 

我非常不願和大哥大嫂碰面, 所以6月17日當天下班回到家雖才7:20左右, 但寧可在家吃飯, 快8點時, 老妹call我, 說爸媽正吵得不可開交, 要我立刻趕回家

 

我叫老妹先錄音存證, 我立刻趕回去, 顧不得晚飯吃一半, 立刻趕回家, 一進門, 爸又是那個死樣子, 指著媽的鼻子罵, 我將相機拿出來錄影, 看爸那樣子一定又是喝了酒, 我默默錄了十分鐘, 相機自動停止

 

二哥及大哥本來默不作聲, 大家看著爸媽你一言我一語, 後來爸一副想動手打人的樣子, 大哥抓狂了, 一把將爸推倒在沙發上, 差點要動手的樣子, 總算有點courage

 

我不是不孝女, 想看大哥打自己的父親, 但爸是個欺善怕惡的人, 媽當年受爸欺凌之時, 要是大哥二哥當時有今日的表現, 相信不會演變成今天這麼糟的情況

 

爸看四個兒女沒人挺他, 揚言尋死, 兩個哥抓住他, 爸又指著我和妹的鼻子罵, 說我和妹不是他生的, 是媽外面討客兄生的, 我和老妹抓狂, 齊聲回嗆他, 他欺上身來, 想揍我和妹, 我要妹立刻打電話報警

 

不一會兒, 兩個年輕警員進來, 爸一見執法人員, 態度馬上變軟, 稱呼警察”大人”, 警察還沒開始問話,爸媽爭相跟他們告狀, 爸又顛倒是非, 完全否認他恐嚇媽, 拿刀要對媽不利的這些事, 看爸完全不知悔改, 且顛倒是非的死樣子, 即使媽願意, 我們作子女的, 怎敢讓媽和這種人一個屋簷下過日子?

 

我們要求警察作家暴備案,警察再三確定我們堅持這麼作後, 要求找一人陪媽到警局去作筆錄, 大哥在大門口說他之前為了此事, 血壓極低, 所以無力再管, 我心想才怪, 根本是想置身事外相應不理吧

 

家暴備案需要媽的戶口名簿, 媽的戶口名簿放在我家, 於是二哥載我和媽到我家, 我下車火速上樓拿了媽的戶口名簿給媽, 由二哥和媽一起去警局備案

 

回到家, 老爺問我情況, 嘴巴說不清楚, 給他看錄影, 證明爸骨子裡霸道不講理的死樣子沒變, 之前之所以放低姿態, 只是委曲求全的心態, 媽若回去, 萬一哪天爸心情不好, 誰敢保證爸不會再動刀, 或更可怕的情況發生?

 

老爺看完也沒法反駁, 他說這事他為人女婿該作能作的都已盡心, 接下來是我兩個哥的責任, 要是我能作主, 我認為爸需要送去精神科鑑定, 看他是否有精神上的問題, 以他現在不分青紅皂白, 老想打人或對人不利的狀況, 真的需要專業人員幫忙安頓, 媽的安全問題獲得解決, 我們兒女才能安心過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