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週一一大早就去大姑姑家, 老爺說今天不到中午娘一回到家, 急匆匆地馬上又趕去老妹家, 言下之意, 對娘似乎當我們家是旅館有點不滿

 

我跟老爺說, 我娘大半輩子都受苦, 她現在70多歲人了, 身體健康, 可以一個人自由的來來去去, 不需兒女作陪, 這是兒女最大的福報, 只要她開心就好, 我不會去干涉娘

 

我說我們家只有我是她真正的親人, 我每天下班回到家差不多7:15, 白天在家的老爺,成為女婿還不到3年, 而非親生孫女現在開始放暑假在家, 娘她老人家白天幾乎只能關在客房看電視, 這種狀況, 難怪她老人家會覺得不自在

格友送的竹柏, 我放在辦公室, 一天天長大, 今天澆水時突然發現, 種子竟被葉子從土裡”拔”起,從沒見過這類怪植物,真有趣


同事說它的葉子油亮亮的, 的確, 很像是上了一層蠟, 我一共種下5顆,目前有兩顆已長成小小樹, 另3顆正努力長大中, 希望5顆都能順利長大


去年7月2日過了晚上11點後, 搬到永和新居, 老爺說今天算喬遷滿週年, 我點菜要三杯中卷, 要老爺先去採購食材, 否則等我回到家已累壞了, 沒心情也沒力氣弄晚餐

 

結果老爺不去大賣場, 反而跑去黃昏巿場買食材, 後來自己說價格比大賣場貴, 我之前每次跟他說巿場的東西未必比大賣場便宜, 他就是不聽水某的話, 管他的, 反正是他付帳


這是干貝酥 + 黑胡椒口味的土魠魚, 大賣場買回來後, 放烤箱烤, 不必搞得油膩膩, 不但少油健康且口感也不錯, 尤其是土魠魚, 超好吃的啦, 老爺及女兒都愛, 我娘也說贊


皮蛋豆腐, 女兒拌的, 沒將碗緣擦一下, 所以有點醜


豆干炒肉絲, 老爺又貪快, 沒將豆干先下油鍋爆到外表稍焦黃, 所以豆干不香

豆干是我的最愛, 事實上, 黃豆製品除了豆漿不怎麼愛之外, 舉凡豆腐, 豆干, 油豆腐都是我的最愛, 自小吃到大, 即使腎結石20多年了, 依然”執迷不悟”, 只要有豆腐, 油豆腐, 豆干這類菜色, 我就超開心的


這是我炒的青菜, 老爺很懶, 我炒青菜必定先把較硬的菜梗分出來, 將菜梗先下鍋稍加拌炒後, 加點水悶一下, 再放葉子下去拌炒, 口感才會好

老爺卻嫌麻煩, 每次他炒青菜都是菜梗菜葉一起倒下鍋, 於是若菜梗熟了, 葉子就過爛, 否則就是怕葉過爛, 所以菜梗硬到嚼不爛, 他還嘴硬, 硬拗說這樣脆脆的口感不錯, 老爺, 那叫脆嗎? 那菜梗根本是半生的,好嗎?


一桌子菜, 想拍全景很難, 而且忘了來個三杯中卷特寫, 老爺第一次作三杯中卷, 他不知道中卷容易出水, 所以這道中卷, 整盤都是湯汁, 有點失敗, 幸好中卷口感還是不錯

好笑的是, 收碗筷進廚房時, 才發現冰箱裡有盤巿場切回來的”鵝胗+鵝肝+鵝心”, 忘了要拿出來, 我雖不吃肉, 但吃胗及大腸 (我是怪咖, 我承認)

於是把它端出去, 和老爺女兒繼續享用, 吃完晚飯, 裝好明天中午的便當, 聽同事說明天她們要去大賣場, 我完全沒興趣, 那幾位同事, 兩位已婚, 另三位未婚, 但那三位未婚的同事,買東西的氣魄, 比我這已婚正港的歐巴桑還像歐巴桑

搬到內湖前老總曾說過, 搬到內湖後沒機會花錢, 可以省下不少錢, 根本不是這回事, 自5月份搬過來到現在, 隔個幾天就有團購, 要不然就是號召人馬, 殺去大賣場shopping, 比起以前在東區, 花錢的氣勢毫不遜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