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不必上班,但7點多就醒了,想賴床卻沒睡意,真討厭索性起床弄早餐

老爺的早餐:冰咖啡+烤土司+他自製的一碗沙拉醬, 我的早餐:熱咖啡+老妹送的起司派皮,烤箱烤到兩面微焦黃,派皮烤過會鼓起,口感及味道,和酥皮濃湯上頭那層酥皮完全一樣,又香又酥,好吃啦

早上已洗了米,飯也煮好了,11點多,冰箱中沒吃完的鹹酥雞,是週五下班買的,放烤箱烤熱,接著烤干貝酥,炒好地瓜葉,叫老爺及女兒吃飯

女兒放暑假,幾乎天天睡到中午,早上我為她作的早餐(烤土司夾蛋)沒起來吃,現在拿來當午餐,老爺說天氣熱,只喝啤酒配菜,只有我盛了小半碗飯吃過午飯,收拾好回房上網,早上太早起床,眼皮撐不住睡午覺去

迷迷糊糊中聽到老爺說要帶狗狗出去遛,我看看手機5點多,繼續睡,沒多久老爺打手機來,要我著裝,準備去黃昏巿場買東西,我又賴了一會兒,便起床,正在換衣服,女兒來敲房門,說老爺要我到樓下去,巿場週邊完全不可能有停車位,所以老爺騎摩托車載我,女兒要騎腳踏車一起去

黃昏巿場在智光商工旁的幾條巷子,大約有4~5條巷子縱橫交錯,四通八達都算是巿場範圍,我們走慣常走的那條,因為有我愛的雪裡紅素包子,一個$10,買十還送一,個頭超大的,早餐吃一個,午餐吃兩個就飽了,我經常一買就是十個,能吃上好幾天

時間6點半左右,巿場裡人潮洶湧,一路東看看西瞧瞧,走到賣櫻桃的攤子,一斤$150,女兒愛,我也愛,邊細細挑選櫻桃,邊跟女兒聊二嫂是小學老師,平時娘要幫她帶孩子,不能和我一起出國,所以有好些年,我和娘出國都得選團費超貴的暑假團,有一年暑假和我娘去美國玩,行程有加州

加州是水果產地,暑假是盛產季,當地櫻桃、加州桃、加州李,吃得不亦樂乎,那次,我第一次見到和水蜜桃一樣顏色的櫻桃,而且吃起來比紅色櫻桃更美味,我們都整團殺到大賣場去買水果,價格便宜,於是卯起來照三餐吃個過癮

還有美國的洋芋片,超便宜,一大袋約小包狗乾糧的份量,因為美國氣候實在太乾燥了,吃不完隨意橡皮圈紮一下就好,吃上個好幾天,也不怕洋芋片會變得不酥脆,難怪街上看到的胖子多到嚇人,印象中老美都是俊男美女級,原來是被老美那些影片及雜誌洗腦的啦

買好櫻桃$160,往前走快到蔥油餅攤,我知女兒愛蔥油餅,跑去買了一個蔥油餅$20,今天買餅的人不多,有我愛的韮菜盒$25,便再買一個韮菜盒

女兒說餅好吃,我第一次吃他們的韮菜盒,個頭大,餅皮香,內餡豐富滋味好極了,雖然有點油,紙袋都快破了,老爺也說好吃呢,還問怎麼不多買幾個回家,放著慢慢吃,老爺老愛嫌我東西買太多,把冰箱塞爆,我哪知他會願意讓我買餅回家放,哼

接著陸續買了港式拚盤(油雞+豬耳朵+蔥油雞)$100,鵝胗$50,幾個雞頭給狗狗打牙祭,再往下就是盡頭了,於是往回程走,一堆人在買荔枝,我跟著買5斤$100,那賣荔枝的婦人臉超臭,講話態度也不好,真想轉頭就跑不跟她買了,後來想想或許她剛和老公吵架吧,而且水果的滋味,並不會因她的態度而變差,算了,別跟她計較

有攤子賣現炸甜不辣,買了$120,這甜不辣買回家後,用烤箱烤過,又香又酥好吃得不得了,女兒老爺都愛

老爺買了一盒生魚片(鮭魚+鮪魚+紅魽)$150,比大賣場貴多了,大賣場差不多等級及份量才賣$99耶接著到了包子攤,買了5個雪裡紅素包,6個女兒愛吃的紅糖饅頭,才$80

算一算來這趟巿場,我花了500多塊,老爺只花了鵝胗,幾個雞頭及他自己吃的生魚片,加起來才300出頭,若去大賣場,大部份是老爺刷卡,偶而我會貼他一些,但去傳統巿場,通常是我花的多,難怪老爺愛去巿場,真狡猾啊,老爺

回到家樓下,剛好有部摩托車,正在等到地下停車場的機械式車用電梯,老爺問我要不要先上樓,我說好,誰知他竟要我將那一大袋裝了荔枝及包子的購物袋,一起帶著,我手上已提了3袋東西,那一袋購物袋給我,他就只剩車箱裡兩小袋東西,有沒有搞錯啊,我出錢,現在又要叫我當苦力!我當然不肯,便跟他說,那很重耶,我要和你一起下停車場,他還敢嫌我“屎尿一堆”,豬頭

回到家,老爺弄飯飯狗狗吃,接著要幫牠們洗澡,我則是先把早上洗的衣服收起來,因為女兒已兩週沒將衣服拿出來給我,現在一根曬衣桿根本不夠掛她那些衣服

將衣服收到房裡,然後到廚房將該烤的,該蒸的東西分別弄好,再來將櫻桃洗乾淨,中途還得應老爺之命,去把先洗好澡的皮皮抱出來,忙得跟陀螺似的,而女兒一回到家,就躲到房裡,命真好啊

美姊打手機跟我說週日行程,要我轉告娘,接著姜姊也打來,說是因為歐元一直在漲,奧捷匈立刻要確定名單且付定金,否則每人要調漲$5000,我跟姜姊確定我及娘一定會去,老爺則不去,團費一人$92900,真貴啊

說到旅行,娘是天生適合旅行的人,走到哪都能吃能睡,前幾年跟姜姊及一些山友去南北彊,這種團的旅遊條件很差,她照樣玩的很開心,有錢人若體能差,或適應力差,未必能享受旅遊的樂趣,娘70多歲的人,還有這樣的體能到處跑,真令人羨慕

DOGGY也洗好抱出來,老爺要我叫女兒出來幫忙弄狗狗,我才叫女兒出來幫忙,不一會兒老爺洗好澡出房門,我都弄得差不多,他一出房門就說吃飯了,也沒看我忙得一身汗,房裡床上一堆衣服沒收拾,哪能吃飯?真是豬頭!

等我忙完,回到客廳,菜已擺得差不多,但看看沒拿酒杯,又去弄酒及酒杯,然後拍了照,這才總算能坐下吃飯

吃完飯,吃水果,快9點時,有人開門,是娘從二哥回來了,她帶了一袋豬腳及麵線,說是今年潤5月,我和妹包了紅包給她,她一直沒空弄豬腳給我們吃,這次在二哥家煮,週五還一直問我和老爺要不要去吃,我深知老爺脾氣,不喜歡二哥二嫂,更別說去他家吃飯,便找了藉口回拒

娘進門時我們都吃飽了,娘說晚餐她沒吃什麼東西,我要她坐下來吃,她只吃了水果,也喝了杯酒,吃過飯後,我和娘在客房聊天,娘說了些二哥及大哥的事,她說大嫂下週要去新竹看大哥在新竹買的房子,又說她要把家中那台老縫紉機搬去新竹,娘說妹婿一條牛仔褲破了個洞,沒縫紉機可用,很麻煩

問娘大哥買的房子大不大,娘說3房,我說那將來可出租收房租,是很好的投資啊,娘說二哥一家和二嫂妹一家打算去日本遊,娘說二哥他們揹房貸,怎敢花大錢一家子去日本玩?我說妹沒跟妳說嗎?二嫂的媽給二嫂$250萬,二嫂妹給$50萬,二嫂當然會說出:女兒和兒子一樣有奉養父母的大道理啊,而且二嫂的娘,也才有那個膽大刺刺直接跟娘說她有權住二嫂家,根本是拿錢砸人

娘聽到這些,也不知心中有什麼感受,我的意思是要警示娘,自己老本要留著,千萬別去跟人拚場面,拚不過的啦,而且依這情勢,二哥家怎麼樣也不會再多出一間房給娘住

提到二哥近來的行為真令人氣憤,週五晚上娘在妹家,打給我問週六去不去二哥家,我說不去之後,妹說要跟我講話,她躲到自己房裡,說二哥去她家時,語帶威脅問娘是否堅持要申請家暴令,若是,則要有心理準備,百年後不可能入夫家祖墳

光聽到這裡我就抓狂了,我說二哥是神經病嗎?當時只說要備案,是他陪娘去警局辦的,怎麼會變申請家暴令?就算是,有必要這樣恐嚇威脅娘嗎?

妹說過份的是,二哥將申請家暴令這事,全推給我和妹,怪我和妹當時堅持報警,才會搞到這地步,妹立刻回嗆二哥,當時二嫂也叫她打電話報警,並非只有我和妹的意思,況且陪娘去警局的是他本人,我們原意是備案,是誰要他搞到變申請家暴令?再者,就算申請家暴令,有必要以那種口氣嚇70多歲的老娘嗎?

娘看二哥那態度就已嚇到了,也為了不為難兒子,當然選擇撤銷啊,我跟妹說二哥的怪已到我無法想像的地步了,將來我們兩個當女兒的,就是盡義務,嘴巴閉緊一點的份,千萬別“假行”強出頭,以免作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


生魚片(鮭魚+鮪魚+紅魽)$150,比大賣場貴多了,大賣場差不多等級及份量才賣$99耶


港式拚盤(油雞+豬耳朵+蔥油雞)$100

鵝胗$50,好吃


現炸甜不辣,買了$120,回家後,烤箱烤過(這盤大約1/3),又香又酥好吃的不得了,女兒老爺都愛


荔枝5斤$100,賣荔枝的婦人臉超臭,講話態度也不好,真想轉頭就跑不跟她買了,後來想想或許她剛和老公吵架吧,而且水果的滋味,並不會因她的態度而變差,算了,別跟她計較


櫻桃一斤$150,這盒花了$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