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週五同部門同事午餐外食時間, 今天少了A小姐, 她休年假, 帶兩個放暑假的女兒去動物園玩, 據說還計劃帶小朋友去”蘋果工房”吃飯, 一想起”蘋果工房”的麵, 以及吃到飽的自助沙拉吧, 真羨慕啊

本週五午餐要到江南街的”東坡食居”, 一到12:45午休時間, 立刻相招出門, 從公司走到那邊還真有點遠, 尤其不到12點時,我的肚子就已咕咕叫,加上氣候悶熱, 如果餐無法令我滿意, 肯定沒有下次了

東坡食居

好不容易到了“東坡食居”, 它在文德3號公園旁, 第一次走到這邊, 公園不大但蠻乾淨的

進入”東坡食居”,它應該是民宅改裝成的, 前面我猜是前庭隔成的用餐區, 放了三張木頭桌子, 我們五人坐這一區的6人桌, 裡面用餐區桌子比較小些, 大約擺了7-8張桌子, 用餐高峰期已過, 剩2-3張桌子還有人在用餐

整間店看起來蠻乾淨清爽, 每張桌子有編號, 及點餐單, 牆上還有價目表, 餐的種類不算多, 都是極大眾化口味的餐,像傳統自助餐的菜色, 除了湯自助喝到飽,還有一台飲料機, 有可口可樂, 華年達, 雪碧, 檸檬紅茶…也是自助喝到飽, 這是一般傳統自助餐店所沒有的

服務小姐動作快, 態度不錯, 上餐速度也令人滿意, 同事點的餐陸續送來, 牛腩飯的飯及配菜大平盤裝, 牛腩則另盛入小盅, 其他餐點均放牛肉麵用的那種湯碗, 除了主菜, 配菜給的也大方, 而且味道不會太油膩或過重, 價格合理, 值得再光顧

同事說它隔壁有家鐵板燒, 一律$69, 未免太便宜了吧 得找個機會去,看看$69到底能吃到什麼樣的鐵板燒


滷雞腿飯$90, 同事說不錯


排骨飯$80, 排骨賣相頗佳, 據說吃起來也很不錯


這是我點的花枝排飯$80, 是最晚到的, 同事說店家貼心, 知道我忙著拍照

桌上那瓶剩下不多的辣蘿蔔乾全加進碗裡, 配菜味道不錯, 不油膩不過重, 雞卷酥酥的, 味道也不賴, 可惜裡面包了肉, 所以只吃沒肉的部份, 三塊花枝排, 不知是哪家生產的, 吃得到花枝的美味及口感, 廚房炸的功夫也不錯, 撤上胡椒鹽, 贊啦 


牛腩飯$90,那一盅牛腩看起來很可口, 應非一般咖啡館簡餐用的那種太空包, 同事說好吃

那碗豬血湯,是今天的免費附湯, 我本來就不愛豬血, 只喝了幾口, 湯已冷, 也沒有酸菜香, 所以不好喝, 是今天的小敗筆


每張餐桌都有一瓶辣蘿蔔乾,等餐時, 我已迫不及待試吃, 完全是印象中那種辣蘿蔔乾該有的味道, 好吃啦



鯛魚排飯$90, 忘了問好不好吃耶

我點的餐最晚到, 又只剩右邊牙能咀嚼, 所以同事都吃完時,我還剩將近1/3的飯菜, 飯量實在太多, 將沒吃完的雞卷連同小半碗白飯, 用袋子裝起來, 打算帶回家給狗狗寶貝打打牙祭, 同事L見狀, 也將她盤中剩的飯一起給我帶回家, 以前的我不好意思作這種歐巴桑作的事, 現在卻認為環保比面子重要, 重點是也真到歐巴桑年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