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這一陣子閒來無事,開始動手整理家裡盆栽,中午快12點才出門,我沒聽清楚他說要到哪,回到家,才知他跑去中和國小附近農會門口買小盆栽,順便去逛中和國小旁傳統巿場

 

我在中永和出生長大,卻從沒去過那個巿場,老爺也是第一次去,他說那個傳統巿場居然有冷氣呢,老爺買了一盤鵝肉,一盤雞肉,大概是已過午,老闆打算休息,所以兩盤肉才賣$180,娘說這肉品質不錯,老爺在另一攤買了十塊錢雞胗,十塊錢有好幾個胗,味道居然調的不錯呢

 

冰箱有6條大小不一的淺色茄子,是娘前一陣子買的,一直沒弄來吃,我超愛茄子,不論蒸或炒都美味極了,今天便下廚炒茄子,因為茄子和常見那種深紫色不同,顏色很淡,且為了健康及方便,我沒將茄子先過油,所以這盤茄子賣相沒有外面餐館那麼美,但吃起來一樣美味喲

 

老爺在中和國小旁巿場,還買了一盒板豆腐,自告奮勇要煎豆腐,結果他的精心傑作,根本快變炭了啦老爺就是心急,下廚老用大火,白白浪費了一盒我愛吃的豆腐

 

老爺將蔥,蒜費工切成細末,加入醬油,油膏,蕃茄醬,香油,醋,少許糖(可不加),成了特調五味醬,沾什麼都好,可惜少了香菜,不然就更棒了

 

忘了拍湯,娘買了鮮竹筍,昨晚就熬好一鍋湯,老爺巿場買了蛤仔,竟然加到那鍋筍湯裡,真是傻眼,果然那湯喝起來就怪怪的

 

我說老爺啊,蛤仔是好東西,鮮筍也是好東西,但兩者一起熬湯完全不對味,蛤仔得加冬瓜離火前加點香油香菜就行,而鮮筍可加點排骨雞肉或簡單的丸子就好,才不會互搶鮮味,浪費兩種好食材,你懂嗎?

 

此外,老爺上週去大賣場,買了一些蝦卷,花枝卷,海苔雞卷,土魠魚,尤其土魠魚,超棒的,只需放烤箱烤個18分鐘即可,方便又好吃,我們全家都愛,娘也說好吃,老爺還說怎麼吃都吃不膩咧

 

老爺特調的五味醬:蔥,蒜切成細末,加入醬油,油膏,蕃茄醬,香油,醋,沾什麼都好,可惜少了香菜


老爺自告奮勇煎板豆腐,這是他的精心傑作,根本快變炭了啦


蝦卷,花枝卷,海苔雞卷,土魠魚,尤其土魠魚,又香又酥,超棒的


鵝肉+雞肉$140,娘說這肉品質不錯,另一攤十塊錢雞胗,有好幾個胗,味道居然調的不錯呢



炒茄子,茄子本身非常淺色,為了健康及方便,我沒將茄子先過油,所以賣相不美,但吃起來一樣美味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