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出門上班,地是乾的,到圓山捷運站出站,馬路有點濕,搭專車到瑞光路下車,馬路也有點濕,到公司附近7-11買早餐,店長問我有沒有淋到雨,我笑答沒有啊,進公司,同事說她家昨晚就開始下大雨,今早下公車時,淋了一身濕,這麼說我很LUCKY喲,一滴雨都沒淋到

 

妹生日晚我半個多月,我生日時她熱情招待,老爺一直叮嚀我要找機會回請,不必老爺交待,我當然知道該怎麼作,妹在免稅店工作多年,那裡的超級名牌我買不下手,我知道妹愛法國Agnes 'b,且她們公司沒賣這個牌子,於是前陣子上網買了個淡藍色,車工細緻made in Japan的大購物袋,我想她會喜歡

 

今晚和老妹約在土城鵝肉城吃飯為她慶生,老妹今天上早班,回到土城大約7:00,老妹便跟餐廳訂7:20,老爺說他會來接我下班,6:00下班到樓下去,女兒已在車上,老爺先去獸醫院接她下班再來接我

 

女兒今年放暑假幾乎整天不在家,不是去獸醫院打工,就是和朋友出去玩,每天一大早出門,回到家都快11點,而且一到家就電話不斷,我跟老爺說女兒肯定在談戀愛,才會整天不在家,我要老爺小心,說不定哪天女兒回來說你要當阿公啦

 

一路上因為下雨有點小塞車,快到永和走環快時,傾盆大雨大到雨刷來不及刷,我心想待會兒還得下車買蛋糕,肯定搞得一身濕,沒想到在快到蛋糕店前一分鐘,雨瞬間停了

 

布列德裡面結帳客人排了5~6個,櫃子裡蛋糕所剩不多,我挑了兩個賣相最佳的,買好蛋糕,去安親班幫老妹接她兒子,一直到餐廳前也是一滴雨都沒有

 

到土城雲林鵝肉城剛好是預定的7:20,停好車上二樓,老妹及娘已入座,老公和女兒到一樓去點菜,老妹說她手機沒電了,借娘手機打給我都沒接,我才想起只要在公司,我的手機一律改為無聲,剛才忘了改為“有聲”

 

手機拿出來看,有5通未接來電,除了老妹call我,也有妹婿打給我,我想應該是要問我需不需要他去接娘到餐廳,事實上我是到餐廳碰到娘才知她自己來餐廳,妹說後來妹婿打給娘,老妹接聽後,妹婿口氣很火爆,難怪啦,打那麼多手機,都沒人接,真是不好意思

 

老爺和女兒點好菜上樓來,剛上第一盤鵝肉,妹婿到了,不免叨念了老妹幾句,我趕緊將那盤鵝肉轉到他面前,希望美食下肚後消消氣

 

老爺說這次的鵝肉不好吃,我仔細瞧了瞧,應該是太瘦了,娘認為我說的對,太瘦所以口感不佳,陸續上菜,評價都不錯,最後一道炸水晶魚,我才吃一口就不開心,完全是冷的,且因為冷掉了,所以咬下去不但毫無酥脆感,反而感到油膩

 

老爺立刻下樓去找人談,餐廳服務人員正好進來整理桌面,我請她拿幾尾水晶魚嚐看看,就知道絕非我挑剔,老妹說我真有勇氣,能和老爺這樣的男人相處,我說碰到這類狀況,我通常假扮成路人甲

 

我之所以要讓餐廳明白我的不滿,是因為這家餐廳菜色不錯,價格也實惠,不想因為一道菜不用心,就壞了以後再光顧的意願,餐廳若能因我們的意見而改善,不論對餐廳,或對客人來說,都是雙羸的處理方式

 

老爺下樓好久,我一直擔心他會不會和人起衝突,好不容易上樓來,老爺說和餐廳人員喬很久,結論是那盤水晶魚不算錢,扣掉這道水晶魚,加5%服務費後,今天這餐$3066

 

老爺今天帶了瓶1992年智利的紅酒,是前一陣子四姊夫餐廳帶回家的,雖非有名酒莊出產的紅酒,但年份夠久了,所以喝起來超順超好喝

 

年份久遠,加上四姊夫保存紅酒方式大概不正確,所以軟木塞變質,餐廳服務人員幫我們開瓶,送酒回來時表示瓶塞斷了,掉了一截在瓶子裡,所幸掉進去的軟木塞應該很完整,因為喝起來完全正常,沒有渣渣,酒沒喝完要帶走,卻因瓶塞已壞,老爺拿衛生紙弄成一團,充當瓶塞,很搞笑

 

 

菜點的過多,幾乎每一道都沒吃完,有一道燴三鮮很棒,剩下大約一人份的量,我要求打包,妹婿說剩下不多別打包,我跟他說,你再過幾年就懂我要打包的想法,以前我和他一樣,認為打包的行為蠻丟臉的,但現在卻認為不該浪費糧食,吃不完打包也符合環保理念,所以現在都會主動要求打包

 

本來打算吃完飯直接在餐廳切蛋糕,老妹及妹婿卻邀我們去他們家切蛋糕,於是開車過去,女兒上車後才得知要去妹家,堅持要老爺立刻載她回家,老爺很生氣,叫她自己搭車回去

 

別說女兒對土城不熟,我也不熟啊,便請妹幫忙,騎摩托車戴女兒去公車站,順便教她怎麼搭車,妹回來後說女兒告訴她,她和同學約九點半,老爺事先沒說吃完飯要到妹家,且沒想到吃完飯時已將近九點,所以她才堅持要先回家

 

好不容易大家都坐下來,蛋糕拿出來備妥,娘要我call二哥,請他到妹家,娘要他來妹家拿明天回鄉下拜拜的祭品,不一會兒二哥到了,事後老爺說二哥心裡大概很不爽,我們幫老妹慶生卻沒邀他,其實以前我和二哥感情很好,無所不談,但爸媽幾個月前起衝突後,我和二哥就漸行漸遠,連一向不與人為惡的老妹,也說經過多次教訓後,她也不想和二哥有太多牽扯

 

妹說我買的蛋糕,不是她及妹婿愛的口味,她愛起司,她老公愛香草,我知道妹愛起司,但去布列德時沒有起司,我也不記得妹婿愛什麼,幸好她兒子及女兒都愛黑森林,我說小朋友吃得開心就好啦,反正大人也不該吃太多蛋糕那個小咖啡慕斯,老妹應該也能接受

 

唱生日歌拍照,老妹兒子很搞怪,和我們家Doggy還真像,都是過動兒,大家都吃了點黑森林,妹堅持切一小塊黑森林讓我們帶回家給女兒,剩下大約1/4黑森林蛋糕,讓二哥帶回家給孩子,連裝蛋糕這小事,妹婿和老妹也能鬥嘴,不過好像我和老爺有時也會這樣,什麼小事都可能鬥嘴

 

二哥小女兒和兒子,前幾天來我們家裡玩,娘說二哥小女兒近來心事重重,原來是受到最近新聞報導影響,很怕得病會早死,她現在小五,似懂非懂,居然擔心到吃不下也睡不好,娘說二嫂也試著開導她,假裝替她看手相及面相,然後告訴她,將來會活到80多歲,她竟說80歲不夠

 

二哥小女兒很可愛,前一陣子二哥全家去日本玩,她在店裡看到小火車,硬要買回家,送老妹兒子當禮物,二嫂告訴她不一定適合弟弟家的軌道,她卻非常堅持說一定可以,事後證明,完全符合弟弟原來的火車軌道,她對弟弟超好的,又很貼心,是個讓人疼到心坎的小女生,可惜和二哥家已少往來,要看到她機會變少了 






布列德咖啡慕斯$250


布列德黑森林$680


1992年智利的紅酒,年份夠久,喝起來超順超好喝


冷掉的水晶魚


老爺跟餐廳拗的油蔥高麗菜,有點硬,不怎麼好吃


生魚片的魚頭尾煮湯,鮮美好喝


花枝丸,裡面包鹹蛋黃,底下墊了香菇,左上方是百合,黃色醬汁我猜是南瓜醬,白色的??菇,完全沒味道,且冷冷的.這道菜是餐廳推薦,我個人覺得so so,再點這道菜的機會不高


這道燴三鮮上回吃了覺得很棒,我特別指定再點,即使只剩下大約一人份的量,我還是要求打包

生魚片,我也吃了一片,果然超鮮美,一兩$40,這尾29兩,光這盤生魚片就要價將近$1200


一人份炒麵$80


燙小章魚


炒海瓜子,是女兒點的


一人份炒飯$60,加了菜脯一起炒,飯粒粒分明,超好吃的啦,連老爺也贊賞有加,老妹兒子一向不愛吃飯,也吃了兩小碗


瘦巴巴的鵝肉,這一盤要$500,老爺說第一次吃的鵝肉不錯,這次的就不合格,以後再到這家餐廳,不必點鵝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