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一大早收e-mail,被一家鍋碗瓢盆新廠氣到一個不行,因為第一次合作,他們不信任跟我們作TT,執意要開信用狀,這就算了,出貨後,我每天催文件,催了快一個星期,一直沒有任何回應,現在他們老闆發一封長篇大論給我,措辭極為無禮,以質問口氣,問我核對的文件,為何與開給他們的信用狀有出入?是我不小心?還是故意造成他們瑕疵被扣款?又說和我們公司作信用狀已很麻煩,要我少給他們再添麻煩...云云

 

我極為光火,明明是廠商自己不懂出口貿易條例,還敢用無禮口氣指責我?於是我立刻回應,以與其不相上下的口吻一一反擊,到了下午,他們業務部經理回我E-MAIL,口氣就緩和多了,真的是欠人罵的爛廠

 

我問公司業務部秘書,為何下單給這種爛廠?是沒人能接單嗎?當初是去跪求廠商接單嗎?我從事出口貿易20多年,這麼囂張的廠商是第一次碰到,果真有本事,就直接去找國外客戶接單啊,幹嘛要透過我們?我請業務部秘書幫忙去教育廠商,搞清楚狀況,不要沒事亂吠!

 

公司年度考核我被安排在9/22下午,協理體恤我屆時在國外,本安排出國前最後一個上班日的9/18下午,今天快中午時分,協理突然跟我說,怕我出國前一天會有很多事待辦,考核約談改今天下午4點

 

協理是個工作能力很強的主管,個性當然也較強悍,但自從香港取代台灣成為亞洲龍頭公司後,台灣很多高階主管,不是權力被剝奪,就是被架空,協理也不例外,所以她從前強悍的脾氣已不復見,現在還會經常找我們聊天,曾經一人之下,數百人之上的大公司主管,想想她事業上的轉折,真是不勝唏噓

 

將近4點進協理辦公室,協理將已寫好的考績表給我看,若沒意見就簽名,事實上以前哪有機會讓我們細看,說實話,以往畏於協理的強勢,根本立刻翻到最後一頁直接簽名,這次協理要我細看,同意的話再簽,我看了評分表,分數1~9,5為標準,我全部都拿5,只有出勤這一項拿6

 

我自認為非常敬業,工作表現也很不錯,香港大主管也經常不吝表達對我工作能力的肯定,但協理本來就是標準較為嚴苛的人,她認為我拿5已非常好,而我出勤幾近完美,也只拿6,還能說什麼呢?當然是簽名啦,又不是不想幹了

 

和協理也聊到近來工作上面臨的一些問題,我說因業務部同仁流動率大,專業知識傳承極差,經常造成重大失誤,業務部主管卻永遠歸咎於我們船務部未把關,只因我們是supporting dept!即使香港的船務部大主管,面對業務部,也經常只能摸摸鼻子認了,我們這些線上工作的員工,又能如何?

 

這一陣子花錢如流水,前幾天跟同事訂購”垂坤”的產品,花了七百多塊,今早又委託每天跑銀行,跟銀行交情不錯的Frank,幫我換$200歐元,匯率48.2,領了一萬塊給Frank後,只找回不到四百,下午會計部那位年輕的團購團長來跟大家收款,原來是已訂了好一陣子的外省乾麵醬,我應繳四百

 

接著突然想起,兩間套房九月份管理費似乎還沒繳,我msn要老爺幫我用網路銀行轉帳,我再給他現金,他要我一次繳到12月,我便先跟管理員說清楚,以免他們弄不懂為何一向月繳的我,金額突然兜不攏

 

沒想到不問沒事,一問管理員才告訴我,管理費已漲,9F-1從$264漲到$330,11F-2從$280漲到$350,我一聽有點傻眼,老爺買的11F-2是掛我的名,但房租我是一毛錢也沒拿過,都是直接進老爺戶頭,可是管理費卻一直都是我順便繳

 

老爺理直氣壯,他說我9F-1空屋近十年沒出租,要不是他逼我,又幫我找房客,我現在哪裡每個月有$8000進帳?這豬頭老公,居然還跟我邀功呢

 

想一想我反正也不是視錢如命的女人,老爺對錢真的很愛計較,但是對我,對我娘家,以及我的同事或朋友都很不錯,所以我還是拿了$2700給老爺,一般女人要是碰到這種老公,肯定每天吵不停

 

據說小東歐12日,額外要付給導遊,司機及領隊的小費,每日每人$100歐元,12天算下來,一個人大約要付台幣$5600,此外,每間房床頭小費$1歐元,行李$1歐元,上廁所也要錢,去一趟歐洲,還沒出門呢,光想到這些林林總總的花費就傻眼

 

老爺今天去打球,下班回家先到樓下買滷味,進門後弄飯飯給狗狗吃,正在房裡吃滷味,老爺進門來,老爺已和球友吃過晚餐,我吃完滷味,開始打包行李,大約一個小時就搞定了,9/19週六早上六點前得到桃園機場報到,老爺答應開車送我們去,說當天最慢5:15要出門,那我4:30就得起床,現在先把行李搞定,週五下班回到家才不會手忙腳亂

 

9/17公司說9/18 下班後及9/19整天,辦公室要徹底消毒,要求同仁9/18下班前,將個人辦公區域弄乾淨收拾好,地上除了硬碟,不得有私人物品,顧不得早餐還沒吃,先將地上的幾個箱子,全部收到我專用的文件櫃上鎖,忙了好半天搞定

 

之前已將客戶特性及文件注意事項,全部作了清楚的表格給代理人,今天下午再將待辦事項整理出清單,明天下午要交接,我相信以我和L合作十多年的默契,以及她的能力,她絕對可以代理的很好

 

總經理秘書送了蛋糕過來,我身分證生日是九月,當月壽星獲得一塊亞X克蛋糕,這是總經理個人掏腰包出的錢,我的座位離總經理不太遠,他嗓門又大,一直聽到他在辦公室忙,我考慮過若為了一塊蛋糕,就跑到他辦公室去道謝,不妥,於是上SKYPE跟他說聲謝謝

 

下班老爺來接我,將娘的山友委託姜姊買的營養品,以及廠商送的四個柚子,鞋子,衣服,旅行社送的背包,一口氣全部帶回家,我跟老爺說有黑森林蛋糕,是總經理送的,我想女兒一定愛吃,想留給她享用

 

老爺打給女兒,女兒說她在小巨蛋星巴克,老爺問我要不要吃泡泡冰,其實我不很愛泡泡杯,但我深知老爺超愛,所以順路先去買泡泡冰,泡泡杯是現打的,等待時,看到旁邊經常排了不少客人的韭菜包攤子,居然只有一位客人,想起好久沒吃蔥油餅了,先去買了半張蔥油餅

 

兩杯大杯的泡泡冰$70,每次只要買泡泡冰,幾乎總是我付錢,老爺願意來接我下班,我很樂意花這點小錢,我一向不愛甜食,泡泡冰雖好吃,但最多也只能吃1/3,剩下的都給老爺,接著忍不住吃了一小片蔥油餅,剩下的打算當明天早餐,老爺特地繞了一大圈,把蛋糕送去給女兒,套句廣告詞,這塊蛋糕 = 無價

 

回到家,我不想再吃晚餐,先將衣服丟到洗衣機,接著將冰箱裡的4個蜜蘋果,以及兩顆香瓜拿出來削,香瓜是王母娘娘壽辰當天買的,一顆台幣$100多,當時買了三顆花了$300多,拜拜後當天削了一顆,極香甜,不過還是太貴了

 

老爺已吃了1-2/3杯泡泡冰,我在削水果,電話響起,老爺說是老同學徐找我,徐說淡水同學李想約我下週找一天請我吃飯,表達她兩度來我們家作客,我們熱情招待的謝意

 

我跟徐說我9/19一大早出國,9/30下午5:30才回到桃園機場,而且老友來家裡作客,我們當然該盡地主之誼,約見面吃飯很好,但不必請來請去的啦,我跟徐說,這次她先赴約,等我回國後,大家再找時間聚聚,徐說她會轉達

 

講完電話,我繼續忙著削水果,香瓜及蘋果都是麻煩的水果,得去皮,去核,尤其是香瓜,去子時不能用水沖,否則甜度盡失,處理好後,將果皮裝到塑膠袋鄉緊,以免招惹小強

 

即將出國12天,我忙著將冰箱水果都清出來,老爺則在一旁忙他自己的晚餐,將他午餐剩下的麵線弄熱,待我削好水果,再把老爺用過的鍋及碗筷洗乾淨,接著晾衣服,晾好衣服,回房洗澡前刷浴室,洗完澡出來,看地上又是狗狗毛,再忙掃地,回到家就忙的團團轉,沒一刻閒

 

我早已刷好牙,不想再吃東西,便取幾片香瓜及蜜蘋果裝進小袋子,明早帶去公司吃,剩下的香瓜全進了老爺肚子,我問老爺怎麼沒留香瓜給女兒,老爺說她吃蜜蘋果就好了,幸好我預先拿了幾塊,否則老爺根本不會想到問我要不要吃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