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B2蝦卷套餐$140.-,米飯香Q, 醬汁很棒,任選三樣小菜, 都很不錯


冷水坑遊客中心餐廳


冷水坑,貢丸蘿蔔湯, 還不錯喲 $35.-


山上山下氣候完全不同, 山上山嵐瀰漫, 能見度低


不知是不是白木耳



很久沒和媽咪同行爬山,看著她的笑容,希望她真心愉快


長在路中央的樹


沿途兩旁都是月桃花


媽咪體能很棒,是我們作兒女的福氣






第一次看到松樹的花

5月24日媽咪叫我起床, 說快8點了, 其實才7點20幾分而已, 她就是這樣, 記憶中我學生時代, 她叫我起床也愛將時間提早半小時呢

 

將背包備妥, 出門搭捷運到劍潭站下車, 排隊等紅5, 第一班車已無坐位, 所以等下一班, 下一班車來時, 因前面有人插隊, 所以我們母女要上車時, 也已無座位, 我們倆決定排等下一班, 旁邊一對老夫妻說等一下不要再讓任何人插隊了, 我說我最恨插隊的人, 若有人要插隊, 我不會客氣

 

話剛說完沒兩分鐘, 來了個頭髮半白的歐巴桑, 站在我和媽咪前面, 明明我和媽咪是排第一個, 我很客氣的跟那歐巴桑說: 妳要去陽明山搭紅5嗎? 請排隊喔

 

沒想到那歐巴桑口氣很凶: 幹嘛, 我站這裡礙到妳啊? 我喜歡站這裡不行嗎? 我說: 妳愛站哪都行, 等一下車來, 妳別插隊就好。

 

她腦羞成怒: 妳是糾察隊嗎? 我愛站哪裡就站哪! 我回: 妳管我是不是糾察隊, 妳插隊就是不行, 別以為妳年紀比我大, 我就一定要尊重妳, 妳要懂得自重!

 

這時她不知是故意還是無意, 碰了我背包一下, 我立刻大聲說: 別碰我!  她本來看我年紀輕, 個子又小, 以為我好欺負, 沒想到我竟會凶她, 所以氣勢有點弱下來: 我沒碰妳, 然後悻悻然走到隊伍後面, 找排隊的人群告我狀, 結果根本沒人要理她

 

後來有人開口回她: 妳不要插隊就沒事了啊, 站我旁邊那對夫妻跟我說: 台灣就是有這種人才會這麼亂。 我說: 對啊, 不是年紀大的人都可以這樣沒禮貌, 況且排隊的人群, 比她年紀大的一大堆, 其他老人家都照規矩排隊, 她憑什麼插隊

 

後來紅5車來了, 我和媽咪第一個上車, 那個歐巴桑則混在隊伍中, 趁亂插隊搶座位, 看她罵人以及插隊的那股凶狠勁, 哪像老人家? 不懂後面乖乖排隊的人, 為何要姑息這種可恨惹人厭的歐巴桑, 幹嘛讓她得逞?

 

車子到陽明山第一停車場大約8:30, 山上和山下是完全不同的天氣, 陽明山山嵐瀰漫, 飄著細雨, 一陣風吹來, 感到有點寒意, 幸好出門前我將薄毛衣外套收起, 改換一件厚實的連帽外套

 

和媽咪走到涼亭, 趕快將背包裡的外套拿出來穿上, 熱水瓶的熱水倒出來, 泡兩杯咖啡, 配上媽咪買的雜糧饅頭, 吃早餐囉

 

涼亭旁的草地, 有一群群的粉蝶飛來飛去, 也種了不少松樹, 我看樹梢一點一點白白的, 好奇地走近瞧, 竟是小小的, 可愛的花, 從沒看過松樹的花呢, 真神奇

 

吃完早餐上個洗手間, 開始健行, 我們走人車分道路線, 一路上山友不少, 媽咪體能很好, 一直保持在我前面幾步路, 我婚前的假日, 幾乎都和媽咪爬山, 那時體能也很不錯, 婚後老爺極怕熱不愛爬山, 所以很少爬山了, 所幸陽明山這種步道老少咸宜, 走起來還蠻輕鬆愉快

 

沿途路旁都是小月桃, 蠻美的, 此刻也正是樹莓成熟季節,步道上不少熟透掉落的樹莓, 有山友在摘樹莓, 但陽明山是國家公園, 隨意採樹莓不知是否觸法?

 

走到遊客中心快10點, 逛逛展覽室, 發現裡面有台大型開飲機, 拿出熱水瓶補充熱水後, 再逛逛展覽室, 逛完出來打手機給老爺, 老爺說合歡山天氣很好, 他都穿短袖, 第一天走東峰及主峰, 今天走北峰, 老爺還說他腳程很快, 爬合歡根本沒什麼嘛, 聽他那口氣, 臭屁到不行呢

 

媽咪上好洗手間出來, 我們繼續往前走, 愈往上爬山嵐愈是濃密, 前方5公尺外就看不清楚了, 偶而停下腳步稍作休息拍拍照, 到七星公園前方涼亭坐下休息, 涼亭裡已有兩位歐巴桑, 媽咪和她們聊天, 我將背包裡的手工牛軋糖拿出來,請媽咪拿給兩位歐巴桑享用, 泡杯熱茶和媽咪一起喝

 

媽咪和那兩位歐巴桑年紀差不多, 話題相近, 聊的蠻愉快的, 真正愛爬山的人都很nice, 爬山經常碰到不認識的山友, 停下腳步閒聊幾句, 隨後揮手道別各奔東西, 是有趣又愉快的體驗

 

跟兩位歐巴桑道別後, 往七星公園前進, 走到公園, 一片白茫茫, 能見度不到3公尺, 才11點多, 就有山友在煮泡麵, 在國家公園煮麵是不合法的吧? 我和媽咪走到較為乾燥的椅子, 有位男士看我們走過去, 默默將他的背包挪開, 向他道謝後坐下來, 媽咪將削好的鳳梨拿出來享用, 又吃了餅乾, 稍作休息後, 往冷水坑方向走, 準備到那裡搭車下山

 

往冷水坑的步道較陡, 而且雨勢漸大, 終於走到冷水坑遊客中心, 只見一片白茫茫, 連站牌在哪都看不到, 詢問遊客中心門口的山友, 得知下山的車剛開走, 而且15分鐘才一班車, 便和媽咪走進遊客中心休息

 

一樓不能吃東西, 和媽咪到樓下販賣部去, 人蠻多的, 不過剛好有張靠窗的桌子, 點兩杯貢丸蘿蔔湯, 一杯$35.00, 價格算合理, 味道也不錯, 冷冷的天氣, 坐在屋子享用熱湯, 真是件幸福的事

 

喝湯配雜糧饅頭, 把鳳梨也吃完減輕重量, 上完洗手間看時間快1點, 我猜想車子應該快到, 走出中心準備搭車, 剛到站牌, 就看到一班車停在站牌前, 上車後, 除我和媽咪之外只有3位乘客, 司機很親切, 和坐在前方的乘客閒聊, 等了幾分鐘後才發動往山下開

 

一路上陸續有乘客上車, 但最多不到十位, 應是天氣不好之故吧, 沒料到還沒到山下, 路面都是乾的, 原來只有陽明山上在下雨呢

 

聊沒兩句就打起盹來, 很快到了劍潭站, 我跟媽咪說我還有公司發的新光三越禮券, 時間也還早, 不如到中山站下車去逛逛, 地下街吃點東西, 看看超巿有什麼新鮮貨可買, 反正是禮券, 我除了上下班, 根本不逛街, 趁此機會把禮券用掉

 

中山站附近逛街人潮不少, 新光三越人也很多, 不景氣似乎並未造成太大影響, 逛超巿, 買了幾樣日本進口點心, 5月30日同學要來家裡聚會可待客, 茶包也快沒了, 補了盒茶包, 結帳$391.00, 更早前發的100元禮券剩3張, 今年端午節發的是單張千元禮券, 收銀員找我900多塊, 有賺到的感覺喲

 

買完東西到小吃街去, 兩人點一份蝦卷套餐, 米飯十分香Q, 醬汁味道也很好, 任選的三樣小菜也都不錯, $140.00的價格也算合理

 

吃完飯, 媽咪說不想逛, 我也想回家休息, 搭捷運回到家才3點多, 本以為回到家會有大大或尿尿, 沒想到兩隻寶貝都很乖, 答應晚一點帶牠們去狗公園玩, 媽咪洗了澡就去睡午覺, 我梳洗完後卻沒睡意, 躺在床上休息, 5點多看天色似乎要變天了, 乾脆起床帶狗狗出門

 

才剛到公園, 就滴雨了, 但雨不大, 我想都來了, 讓牠們跑一跑, 來回跑了幾趟, 兩隻寶貝都解放完, 回家囉

 

回到家, 媽咪說午餐吃太飽, 所以不吃晚餐, 我也吃不下, 回房上傳相片, 看看電視打發時間, 老爺十點左右進門, 說今天剛走完北峰就變天, 所以沒去石門山, 我說石門山是穿高跟鞋都能去的百岳, 來回也才大約半小時而已, 將來隨時想去都不成問題

 

將老爺背包裡的東西全掉出來, 該洗的洗, 該收的收拾好, 完全不必老爺動手, 他只管去洗頭洗澡睡覺, 老爺啊, 娶到我這種女子為妻, 你可知你命多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