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每週五半夜或是週六凌晨,會將髒衣物放在洗衣簍,拿到後陽台,剛開始,她將洗衣簍放她自己房門口,我看到時傻眼,認為她這行為很不妥,於是立刻敲她房門,告訴她,若要我幫忙,應該將洗衣簍拿到後陽台,而非放自己房門口,這是基本的禮貌及尊重

 

女兒生活習慣很糟,房間是她私人領域,我從不進她房間,只要她別將家裡公共空間也搞髒就好,但是每次洗衣服,洗衣簍都塞到爆滿,洗衣機容量有限,得分兩次洗才行,這就算了,可怕的是,被經血弄髒的內褲,長褲或被單,大剌刺丟在洗衣簍中,此外,褲管一正一反,衣袖一正一反,襪子也是一正一反,還會發現摺好的衣服,就是我幫她洗過摺好的乾淨衣服,塞在髒衣服堆裡,只因為女兒懶得整理,索性一股惱丟出來讓我洗

 

剛開始我耐心將褲管,襪子及袖子一一翻正再洗,後來實在厭煩於幫已大三的女孩作這種事,於是衣服怎麼脫,我就怎麼洗,收衣服時,我也不再管正反面,通通摺好放到洗衣簍,再放到她房門口

 

今早又是一大簍髒衣服,每週洗一次,一週七天,看看換洗的衣物:上衣九件,外套兩件,長褲五件,還有一堆內衣褲及一大堆襪子 我是上班族,有輕微潔癖,但我一週換洗的衣物,都沒一個大三女孩多

 

之前已請老爺跟女兒溝通,看來一點用也沒,今早實在忍不住了,決定寫字條給女兒:

 

「我想有件事應該要跟妳溝通一下,我不介意每週幫妳洗衣,晾衣,收衣,但是請注意,洗衣機容量有限,此外,我認為長褲及外套之類的衣物,不是穿一次或一天就洗,實在太浪費(有時甚至有未穿過即又洗的?)

 

如今早,塞滿滿一大簍的衣物,洗衣機根本洗不動,我需將四件長褲再從洗衣機中拉上來,等第二批洗,是不是太離譜了些(已發生好多回,妳可知道?)

 

我算有輕微潔癖,但我的外套及長褲最少會穿兩次,尤其是外套,至少穿一週,長褲如不特別髒,三天沒問題,很ok呀

 

妳已大三了,有些事我不想說,但此事真的不說不行,若妳認為妳的衣服就是該穿一次就洗,那請妳自己負責洗衣,晾衣及收衣,就能明白我的難處了

 

我不想當惹人厭的後媽,但不得不寫此信,sorry

 

P.S. 還有,長褲及衣袖請自己翻好,不要一正一反,這樣沒法晾,請體恤晾衣者的心情

jj  Nov 29, 200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