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和老爺在房裡上網,老爺突然問爸真正的生日何時?我告訴他還沒到呢,老爺沈默了一下,沒立即接話,1月20日娘家提前為爸慶生聚餐,老爺因討厭看到大哥及大嫂,本來就不大想參加,剛好當天三支球隊聯賽,順理成章缺席,所以我問老爺是否想單獨請老爸吃飯?老爺果然答是,要我聯絡老爸,請爸去豆桑吃日本料理

 

爸這一兩年重聽的狀況愈來愈嚴重,打到家裡,鈴聲響了十多聲都沒人接,於是改打手機,這次響幾聲就接聽,我提高音量跟爸說,今晚邀他去南勢角豆桑吃日本料理,爸仍然聽不清楚,我將手機拿給老爺,要老爺自己親自邀約

 

依爸以往個性,明明非常想去,卻總要找一堆理由推三阻四,非得要人一再催促才肯點頭,這次居然立刻就答應,看來他的個性果真修正了許多

 

爸吃晚飯時間不超過五點半,我們約定五點去接他,五點到了娘家,爸已收拾好,鐵門也拉妥,坐在一樓等我們,我讓爸坐副駕駛座,比較舒服,很快到了豆桑,他們下午五點開始營業,但我們坐下不久,就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生意真不錯

 

今天點花壽司,綜合生魚片,和風蛋豆腐,酥炸軟殼蟹,炸蝦天婦羅,以及今日十元特價菜酥炸柳葉魚三人份(忘了拍柳葉魚)

 

印象中爸一向胃口不錯很能吃,今天卻吃的不多,特別愛和風蛋豆腐及軟殼蟹,他說太早吃不習慣,我說你不是一向都五點半吃晚飯嗎,現在都五點半快六點了,怎麼會吃不下

 

爸說二哥或二嫂偶而帶孩子回家,想讓孩子陪阿公吃飯,爸數十年來都是五點半吃晚飯,如今為了想和孫子一起吃飯而刻意改到七點,這在從前是絕不可能發生的事

 

今天點的菜色搭配方式不優,絕大部份是炸物,炸物吃多了易膩,看隔壁桌有人點火鍋,也有人單點湯,吃了太多炸物,我有點想點湯,但爸及老爺都不想,我一個人又喝不下,便作罷,老爺去櫃台結帳回來說才$700多塊,爸也說豆桑便宜又好吃,停車也方便,是值得再度光臨消費的日本料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