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老爺前,因為假日沒事,所以週日都和娘及山友爬山,週六則和一位我去埃及旅行認識的女友打羽球,那時體能超棒,也很少病痛,嫁老爺後,因為老爺怕熱,極怕爬山後一身汗卻沒地方洗澡,所以我的運動頻率漸漸減少,近一兩年來,幾乎都沒運動了

 

上週四下班時間,從椅子上站起身來,突感背部一陣劇痛,差點站不起來,之後開始只要變換姿勢就超痛,不能提重物,連打噴嚏都不敢,深恐牽扯到背部會引起一陣劇痛,週五下班回家後,突然想起二哥多年前也有類似情況,喝了藥酒後奇蹟式的恢復正常

 

之所以有這藥酒秘方,是因二哥腰痛發作時,我在業務部任職,當時有家往來廠商寄樣品給我,附贈了幾本書,書裡都是善心人士提供的各式祖傳秘方,其中剛好有一帖治青春痘的秘方,我多年前就看過,那是我在前一家公司任職時,公司裡的工讀妹妹告訴過我的秘方,工讀妹妹那時是高中一年級夜校生,我有時見她在公司附設廚房裡熬東西,好奇問她在熬什麼

 

工讀妹妹說她國中時期,因體質關係,滿臉都是爛爛的青春痘,因緣際會遇到好心人,提供治青春痘的秘方給她,一試之下有神效,因為她體質屬於痘子好發族群,所以三不五時會熬一些來喝,我仔細看了看妹妹的臉蛋,完全無法想像她國中時一臉爛痘的樣子啊,妹妹說這秘方不難喝,我試喝了一點,果然甜甜的很好入口,於是便順手將這秘方記下來,沒想到多年後,會在廠商送的書上看到一模一樣的秘方

 

打電話跟廠商道謝,問廠商能否多寄一些書來讓我轉送親友?過幾天,廠商一口氣寄了一大箱數十本來給我,當時轉送給親友,自己身邊只留兩本。二哥腰痛發作時,我想起這本書,請娘照著書中一帖關節炎藥方去中藥行抓藥,加上58度高梁浸泡,二哥喝了一陣子,從痛到完全直不起腰(馱著背像劉羅鍋)的狀況,到恢復正常姿勢,實在太神奇了

 

這次腰痛,一開始沒想到情況愈來愈糟,後來痛到睡覺不敢翻身,週五下班突然想起家中還有一瓶藥酒,那是之前老爺腰痛,特別請娘幫忙浸泡的藥酒,結果一向愛酒的老爺,喝沒幾次就嫌難喝,將藥酒收在櫃裡沒再動過它

 

週五睡前喝了一大口,我一直極怕中藥味,以58度金門高梁浸泡的中藥酒,果真超難喝,仔細看書裡說明,原來早晚各喝一到兩湯匙即可,若想加強療效,可用老薑加藥酒按摩,我怕麻煩老爺,所以只在週六及週日早晚各喝一口而已,今早起床已幾乎恢復正常了,相信再持續喝幾天,應該可以完全康復,我打算喝藥酒治腰痛時,老爺嘴硬和我打賭,說我若果真靠這藥酒就能治好,他要請我吃遠企早餐,這下子老爺逃不掉了

 

有句台灣諺語:「草仔枝也會卡倒人」,果然不能小看中藥秘方的神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