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離職前,老同學就約定待我失業後找時間聚餐,因老爺計劃帶我去環島,所以安排住台中的S六月六日週日來台北,第二天週一直接展開五天四夜環島,如此剛好避開假日,老爺表示訂公園附近那家餐廳

 

也住永和的H說要去捷站接台中S,我笑她多此一舉,應該是S先將行李放我們家,再和我們一起去餐廳即可,S不到十點就抵達,在家裡聊了一會兒,大概十一點半就出門到餐廳,走過去大約五分鐘,竟下起雨來

 

餐廳經理見到老爺還有印象,因為之前媽生日聚餐,餐廳出了不少狀況,而且居然少上一道菜,老爺當時就發一頓脾氣,少上的那一道菜是回到家才想起,打電話去餐廳質問,餐廳表示願賠現金,老爺說算了,下回去餐廳再補菜即可,懶得再去餐廳退費

 

十二點多同學們陸續到了,宜蘭同學J的大女兒男友開車,載J母女三人一起來,淡水同學L也來了,由餐廳經理配3千塊桌菜,還點了四樣小菜,後來得知小菜是經理為表達歉意免費招待,大家笑說早知道就多拿幾樣

 

這一次菜色及服務都出乎意料的好,完全超出3千塊桌菜的水準,最後上的甜點,應該算是麻糬吧,外層是黑糖糕似軟Q麻糬,裹著香甜不膩的淡黃色綠豆餡,大家吃了都贊不絕口,老爺便請服務人員再多上幾個麻糬

 

將只吃了不到一半的砂鍋打包帶回家,老爺去結帳,同學們硬塞錢給我,說是聚餐就一定要分攤,我也不想在餐廳推來推去,只好收下,外頭下著不小的雨,幸好走回家不遠

 

回到家,張羅卡拉OK讓同學們歡唱,宜蘭J足甘心,帶來宜蘭知名奶凍,待會兒每人帶一盒回家,L買了好幾袋醃桃子,H買的餅乾及點心等等,加上家裡的點心,全都裝盤送上客廳茶几,老爺除了泡茶,也備了酒,假日要上山作生意的K,則因為下雨無法上山不久後也到了,我把冰箱裡的梅酒取出,K很愛梅酒這類甜酒呢

 

J家兩個女兒及J大女兒男友三個年輕人,本來吃完午餐要先離開,聽說我們家有狗狗才到家裡來,和家裡兩隻狗寶貝玩的不亦樂乎,尤其是Doggy儼然成了狗明星,J大女兒男友帶了專業級相機,拍了不少相片,張張精彩,而皮皮因為皮膚炎,慘遭老爺剔毛,醜醜的樣子也全都入鏡  我把筆電拿到客廳,當場燒成光碟,每位同學都有一張光碟帶回家

 

J的兩個女兒及大女兒男友大約四點先行離開,住永和的H要和我們一起環島,所以也早早就回家準備行李,另幾位同學繼續歡唱,看看七點多,我將打包回來的湯加了一包麵,給大家墊肚子,按理說應該要煮正式晚餐招待同學才對,但因隔天立刻要展開五天四夜環島之旅,所以冰箱已清空,想煮也沒啥材料,沒想到那鍋加了麵的湯,最後還是剩了一大碗呢

 

吃完東西繼續歡唱,大約九點同學們告辭,將客房被及枕頭備妥,招呼S住客房,我和老爺將該帶的東西也都備妥,手機鬧鐘調好,明天一大早出門先去接H,展開期待已久的環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