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週二

 

玫瑰騎士女主人說八點半有人送我們去富岡漁港搭船去綠島,梳洗過後下樓去,一樓廚房有咖啡機,泡了杯咖啡給老爺,自己也喝一杯,女主人好貼心,廚房裡已備妥一鍋熱騰騰的粥,以及幾樣配粥的可口小菜,另外也有三明治,我吃了一碗粥,再吃了個三明治,好吃

 

吃過早餐,在客廳閒聊一會,女主人表示男主人是職業軍人,酷愛重機,所以民宿取名玫瑰騎士  民宿開張沒多久,當初不惜重資砸大錢,購置的傢俱及用品都超出一般民宿水準,特別那幾張餐椅,是她死皮賴臉跟一家餐廳硬拗買來的,她說民宿是買地自建,推估以她投下的金額,要回收恐怕不是那麼容易,女主人的自然親切不油條,讓我很喜歡,必定大力推薦

 

女主人幫我們四人拍了一張相片,不久一位個子不高的男子進來,他是送我們去漁港搭船的司機先生,我們去綠島只住一晚,所以備了兩天一夜會用到的東西,其他行李託玫瑰騎士保管,回台東時再來取行李即可

 

從玫瑰騎士到漁港開車十多分鐘,8:40左右出門,搭9:30開航的船綽綽有餘,講到往台東的船班,我們四人鬧了大笑話,一直以為週一週二非假日,昨天來漁港時旅人也很少,就一直在擔心船班會因為搭船人數太少而停開,沒想到今天到港口,雖然不是人山人海,但也把賣票櫃台及休息區擠的八成滿,不少年輕人,大概是畢業旅行,也有一兩團阿公阿嬤團,財務大臣去櫃台拿票時,我們搭的是載客量最大的凱旋二號,而且從排隊的人潮看來,應該是如玫瑰騎士女主人所說,座無虛席,真得感謝玫瑰騎士女主人,幫了大忙處理綠島兩天一夜的套裝行程

 

今天天氣極佳,氣溫也高,海象一定極好,我本來從不曾暈車,也不曾暈船或暈機之類的,但自植牙後,便時有昏眩的毛病,所以還是未雨綢繆,請S給我一顆暈船藥吞下,此刻上了船,風平浪靜,根本沒有可能暈船吧,沒想到兩位同學,即使已吃了暈船藥,還是說不舒服呢,幸好航程只需50分鐘,還沒來得及吐,大約10:25凱旋二號就已抵達綠島南寮漁港啦

 

玫瑰騎士說碼頭會有人帶我們,果然見一年輕男孩拿著一張紙板,上頭寫著玫瑰騎士,男孩染成金色的頭髮剪成不對稱的酷髮型,左半邊臉幾乎都被頭髮遮住,穿著就像去東南亞玩時會見到的海灘男孩裝扮,腳上一雙夾腳拖

 

他帶著我們走到碼頭不遠處的機車出租處領機車,大太陽底下一大堆中古機車排排放,等候到綠島的旅人利用它好好欣賞綠島風光,老爺載我,SH,男孩帶著我們先去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加油,我建議老爺先問加油站員工,兩天一夜該加多少錢,老爺問了,說是$50應該夠用

 

加好油,先去找飯店,凱薪飯店離南寮漁港不遠,是一棟白色建築,外表看起來還帶著一點希臘米克諾斯島的風情,進到飯店裡頭,看得出來有點年代了,此刻不到十一點,CHECK IN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將行李託飯店保管,然後騎車先去逛逛吃午餐

 

外頭太陽超毒辣,老爺聰明,停機車時就將椅墊掀起,不然現在椅墊大概燙到沒法坐吧,我們騎著車繞著綠島環島公路往前走,經過綠島現在唯一還關犯人的監獄祟德新村,老爺很莽撞,機車直接騎進去,果然就被擋下,接著再往前騎,看到指標寫:石朗,有一道石橋延伸到海邊,有幾個年輕人在那邊,於是停下來,沿著石橋走到海邊,蹲下來仔細看,就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中有許多小小的魚兒飛快游來游去

 

拍了幾張相片後,再騎上車往前走,我們要到綠島文化園區,海景很美,但我們看到許多面牆上,密密麻麻的政治受難者姓名,離譜的是,看上去極像是石板鐫刻上去的受難者名字,居然只是用印刷紙張粘貼上去!受難者看似平反,但執政者看待受難者是什麼樣的心態,不言可諭

 

接著再往展館參觀,途中碰到一位身穿潛水衣的黝黑男子,機車停在路旁,看起來應該是在地人,老爺便請教他在地人才知道的餐廳?他只推薦一家快炒店,店名叫非炒不可,道謝後我們把機車停在展館前,進入展館,這裡是白色恐怖時期關政治犯的監獄,牢房均保留當年原貌,老爺對這一區非常有興趣,到處看,但我們三個女人又熱又累,只想待在唯一有冷氣的大屋子休息,這裡冷氣強,裡頭有好幾張長條凳,已過十二點午餐時間的此刻,根本沒有其他旅人,索性就躺上去休息,我還真的小睡了一會兒

 

好不容易老爺終於看完走回來,離開展館前看到兩隻花貓,慵懶的躺在廊下陰涼處,我極愛貓,上前去逗了牠們還拍了幾張相片,這才騎上車子往回程走,準備吃午餐

 

很快到了最熱鬧的街道,老爺本來想找非炒不可,但來回騎了幾趟都沒看到,於是老爺改找客人較多的店吃飯,找了家生意很好的餐館進去,店裡頭每張桌子都有客人,我們便走到後面去,店家後院面向海邊有兩張大圓桌,過一會兒同學想辦法跟前面一桌年輕人併桌

 

同意我們併桌的是兩男兩女年輕人,我們點菜後,等了好一會兒,我看老闆及老闆娘忙的不可開交,此外就是一位女外傭,她聽不大懂我們說的話,手腳也不是很俐落,再看一下周邊客人,桌上幾乎都空的,都還在等上菜,我們才剛落座,想要吃到第一道料理,可有得等了

 

老爺肚子餓,索性自己跑去位於店面前方的料理台前盛白飯,又自助弄了個老闆建議的滷鬼頭刀魚頭,事實上,滷鬼頭刀魚頭是立刻可上的菜,不懂老闆為何讓每一桌客人苦等上菜?難怪已經一點多還客滿,每桌客人看起來都飢腸轆轆的樣子,我想效率不佳是極大因素

 

我們白飯及滷魚頭都自助上桌了,併桌的四位年輕人卻一樣菜也沒上,四人白飯配滷魚頭,肚子餓壞了,很快白飯就吃光了,魚頭也只剩骨頭,年輕人點的餐這才陸續送來,原來他們都點燴飯或炒飯之類的,我們點的海藻煎蛋及蛋酥粿仔條才陸續送上,海藻煎蛋外酥內嫩,可惜有點過鹹,粿仔條還算OK,不過他們家的價格不比台北便宜

 

併桌的年輕人跑去對面海島冰店買了冰回來,用大貝殼裝著,在酷熱的午間看起來真誘人,於是我們吃完飯也到對面去吃冰,四人點了兩盤SHARE,我本想點海藻冰,老爺說幹嘛點那個怪冰,於是就點最最普通到處吃的到的紅豆牛奶冰,老爺真是食古不化的糟老頭,害我沒吃到綠島特產,真討厭

 

吃完冰,回飯店CHECK IN休息一下,準備下午三點多的套裝行程,老爺和S是游泳高手,他們參加浮潛,我和H怕水,搭半潛艇,CHECK IN後進房,我們的房間簡單乾淨,還可以,我大概是有一點點中暑吧,累到不行,躺到床上真的睡著了,待手機響起,要準備出去搭半潛艇啦

 

老爺和S的浮潛比半潛艇晚半小時,所以先載我和H去碼頭搭半潛艇,可能因飯店辦CHECK IN時收據作業失誤,將我們搭半潛艇的收據收走,所以財務大臣H手上那一張不對,幸好櫃台小姐服務不錯,經她再三跟承包綠島行程的旅行社確認後,我們總算趕搭到半潛艇,老爺和S才離開

 

我們搭的這艘半潛艇除了我和H,都是同一團的阿公阿嬤級團員,大約搭載22人左右吧,整個航程大約半個多小時,阿公阿嬤團有一位年輕男子負責講解,所以我和H沾光順便聽了他的解說,海水有點混濁,幸好天氣晴朗,所以能見度還不錯,可惜我們坐錯邊了,因為一直聽到另一側的人說有海龜呢

 

結束後,我和H步行走到面對南寮漁港的一家麵包店,因為我肚子有點餓了,看了招牌上寫著蛋糕配咖啡$50,我想在這裡喝個咖啡,等老爺和S,個子不高的老闆,圓圓的胖臉帶著親切笑容招呼我們,我點了冰咖啡及蛋糕,他們的咖啡是研磨咖啡機現煮的喲,好香呀

 

H只點了一杯看上去像是石花凍的冷飲,我倆坐在店家前面的椅子上,邊喝邊聊天,聊到彼此娘家一堆令人心煩的事,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自己經歷前一陣子的慘烈事件後,再也不管爸媽那倆個超級頑固的老人家的事,因為我已經盡心盡力,卻只惹了一身腥,現在已無力再管

 

聊了好久,才見到老爺的車騎過來,我趕緊叫住他,S也趕在老爺後面停下車,倆人浮潛完肯定也餓了,我極力推薦店家的冰咖配蛋糕,果然他們也都認為物超所值

 

老爺和老闆閒聊,老闆本來也住台北,才搬去綠島沒幾年,據他表示綠島因氣候關係,一年作生意時間大約只有半年,所以要有毅力及興趣才撐得下去呢

 

離開麵包店後回飯店休息,打算晚一點再去吃晚餐,回房後洗了澡,小睡一會兒,六點多出門覓食,這回仔細找,在離飯店不遠處找到了非炒不可,店裡只有兩位女客人,美女級的老闆娘過來招呼,她穿著風格及店裡裝璜相呼應,熱情的招呼我們,經她推薦後點好餐,菜很快就送上來,老爺及S極愛生魚片,中午已吃過生魚片,現在又點生魚片,說到生魚片,嫁老爺之前我根本不敢吃,嫁老爺後,他極力說服我,於是我才嘗試吃,現在是敢入口了,但實在不懂生魚片的美,H則是完全不敢吃,所以生魚片就讓老爺和S享用囉

 

非炒不可的炒麵炒的極好,其他幾道菜味道也還不錯,有一道據說是綠島特有的野菜,吃起來味道有點像川七,老闆娘說了菜名,我卻記不起來啦,老闆娘很健談,她和老闆是高雄人,來綠島好幾年了,剛來也是慘淡經營,後來店面愈作愈大,老爺和老闆聊了一會兒,發現老闆和老爺一樣是海陸的前後梯,男人一講起當兵的事,就沒完沒了,更何況是前後梯的弟兄,還拍了幾張相片呢,老爺請老闆娘推薦墾丁民宿,她答應幫我們問她去墾丁時必住的那家民宿,我們答應明天午餐也來吃,到時候再問她詳情

 

吃完飯休息一下,晚上有夜遊活動喲,帶我們去夜遊的是今早到碼頭接我們的那個弟弟,他到飯店來接我們時,S不知把機車鑰匙丟到哪兒去,回房去找了老半天才下來,說到機車鑰匙,綠島的機車鑰匙因為機車老舊,很容易從鎖孔掉落,所以每隻鑰匙都繫了條長長的繩子,一定要記得將繩子放到自己口袋,以免騎到半路發現鑰匙掉了,那就麻煩啦

 

弟弟後座載了另一位更年輕的弟弟,騎在我們前面,綠島晚上沒路燈,完全依靠機車燈,白天的綠島熱死了,夜晚倒是涼風徐徐蠻舒服的,夜遊是綠島包套行程活動之一,所以沿途碰到不少其他遊客,首先到梅花鹿棲息地看梅花鹿,可惜今晚梅花鹿都不出來見客,接著去文化園區附近,白天來時沒什麼特別,晚上才知道遠方燈火處有一間土地公廟,弟弟說那間廟時常有靈異事件,所以廟前兩座獅子漆成大紅色,據說如此才能鎮住靈異現象

 

離開令人有點毛骨聳然的土地公廟後,我們接著去觀音廟,觀音廟是一座石觀音,觀音廟前方公園好多蟾蜍,弟弟抓了一隻在手裡,我真怕不小心要中毒啦,不想去碰牠,往裡面走,裡面有些鐘乳石形成的特別石像,要晚上由專人解說才能看懂奧妙之處,好玩的是洞中有一蟾蜍石像,弟弟說可以丟銅板去許願,老爺丟了,離蟾蜍有一點遠,我正打算接著丟銅板,別團一位導覽員叫我等一下,他特別說明許願不是發財,而是保平安,我本來也不是想發財,只是求平安呀,黑暗中從零錢包中摸到一枚五塊錢銅板,我靜下心後再往前一擲,居然離蟾蜍只有一點點距離,連那位導覽員都說我丟的好準呢,不是我在臭屁,除了水上活動我真的不行,一般的運動我手腳很是俐落,要不然匈牙利也沒法嬴來一瓶紅酒啊(驕傲ing

 

離開觀音廟後,我們要去朝日溫泉,弟弟帶著我們一路騎到朝日溫泉才分道揚鑣,我們刻意挑晚上來泡溫泉是貪圖晚上氣溫比較涼,沒想到同樣想法的人很多,換好泳衣後,我們走了一段路去最外頭靠海邊那裡,池子裡水溫不高不低,泡在水裡還可以,沒想到起身後,H冷到一個不行,我們趕緊跑到下一個水池去泡,後來還是決定到有SPA的地方來泡,老爺沒帶泳帽,被管理員禁止下水,不過管理員一走,老爺還是下水啦,雖然老爺並未將頭泡入水裡,他的頭髮也極短,但還是不守規矩的壞榜樣,小朋友不要學

 

我們輪流泡不同池,H則穿著外套賴在池旁椅子上不肯再下水,我們在SPA池泡了好一會兒,起身去沖洗一下,準備回飯店休息了,騎車回飯店有點遠,涼涼的夜風蠻舒服的,綠島沒路燈沒光害,抬頭可以看到星星,明天肯定又是好天氣,挑這時候環島真是明智之舉,太LUCKY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