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東森渡假山莊&拉拉山

 

日前電視節目介紹東森渡假山莊,老爺說找一天帶我去那邊吃西餐,因為他去揚昇球場打球時,往對面望就看到東森渡假山莊,老爺聽球友提過裡面有一家餐廳價格不貴,能看到揚昇球場,據說view不錯

 

十一點多才出門,不知東森渡假山莊詳細地址,問了球友也不甚清楚,幸好幼獅交流道下去之後,一路都有十分明顯的指標,大約十二點半就抵達東森渡假山莊大門口,山腳下大門邊就有一家西餐廳,進去看了看,似乎就是網路上寫的,剛好有一部山莊車子到停車場載客人,老爺問了山莊服務人員後,說是山莊上方另有一家餐廳,老爺問今天客人多不多?開車的小姐說有人聚會,還有小朋友,她主動表示一定會替我們跟餐廳講,要挑好一點的座位,於是我們決定上去山莊那家餐廳用餐

 

不是我要說,老爺真是懶驢,不論出門或在家都屎尿多,出門前才上過廁所,現在又跑去上洗手間,所以山莊車子先上去,開車的服務小姐說她會立刻再下來停車場接我們去餐廳

 

車子回頭到停車場等了一會兒,老爺才回來,上車後,往山莊裡開,很快到了餐廳,客人不多,分成兩區,一群人年齡層較輕,另一群大部份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

 

開車的小姐跟餐廳人員表示我們要用餐,請餐廳給我們好一點的位子,我們的位子靠窗,是一張四人位的桌子,上頭有兩個煮火鍋用的爐架,看看一旁用餐者,大部份點日式單人小火鍋,但我能吃的海鮮鍋要價$260,所以我改點炒烏龍$160,雖說是老爺請客,但也是得要考量一下,否則嚇到老爺,以後想要他請客就難囉

 

老爺點豬排飯,他要我再點配菜,於是點了一道豆腐及一道沙拉,點完餐後,老爺說有點被騙的感覺,因為即使我倆的位子不錯,但看對面揚昇球場蠻遠的,我是認為ok呀,但老爺認為view不夠好,還真會嫌東嫌西

 

趁送餐前空檔,我到窗外用餐區去拍了幾張相片,回位子後等了好一會兒,上餐前,沒想到老爺又跑去上廁所,他消化會不會太順暢了呀?

 

第一道上的是豆腐,然後是我的炒烏龍,接著是鮮蝦沙拉,老爺的豬排飯最後上,定食都附一碗味噌湯,飲料有三種,在吧台區自行取用,據老爺說咖啡難喝,我喝了杯柳橙汁,應該是罐頭的,此外紅茶濃但過甜

 

我的炒烏龍算是中規中矩,老爺那塊炸豬排看起來不錯,不過老爺說肉稍嫌炸過頭了些,再嫩一些會更好,老爺對那份要價$80的豆腐很有意見,他認為合理價格$60才對,我說人家在偏遠地區,稍微貴一點點還好啦

 

用完餐後老爺去結帳,我去洗手間,請餐廳人員叫車來餐廳門口接,不一會兒車子就到門口,回到停車場,上車後老爺決定要走北橫去拉拉山,因為日前去宜蘭,回程想走北橫卻因時間及大雨之故未走

 

設定導航後,東森渡假山莊到拉拉山風景區距離大約76KM,一路上風景極佳,偶見路旁有攤子賣水蜜桃,老爺下車去問價格,一盒六顆賣$500,接著問了幾攤也差不多,到達拉拉山前山腳下,老爺跟路旁賣水蜜桃阿伯問路,阿伯超熱情,拿了一顆水蜜桃,硬要老爺試吃,老爺並沒要買的意思,於是婉拒,阿伯說沒買沒關係,硬要把那顆水蜜桃塞給老爺試吃,老爺道謝後還是婉拒阿伯好意,往拉拉山風景區前進,上去不多久就見到收費亭,一看收費標準全票$100,小型車停車費$50,我們得花$250,我們倆夫妻一致嫌貴,決定不進去,$250省下來跟剛才那位熱情的阿伯買水蜜桃

 

回到阿伯攤子,老爺笑說門票省下來跟阿伯買水蜜桃,阿伯人真好,跟老爺說,非假日不收費啊,萬一要收費,就跟收費員說找復興鄉代主席張永專,應該也不會收費,老爺跟阿伯道謝並承諾回程一定來找阿伯買水蜜桃

 

此刻已快下午四點了,途經收費亭,真的不必收費,一路順著蜿蜒的山路往拉拉山風景區前進,前方車子不多,倒是對向來車不少,開了好一陣子,終於抵達,上面寫著開放時間到下午五點,現在即將四點半,難怪往出口的人車多

 

停車處車子挺多的,遊客也比想像中多,上完洗手間出來,我看沒什麼時間能走巨木群了吧?老爺說第一棵巨木走路大約十分鐘,於是往巨木群走,我的腎結石這幾天隱隱作痛,此刻又開始有點不舒服,老爺把我當外婆的樣子,不然為何一路走在我前方,不等我

 

大約十分鐘第一號巨木就在左手邊,時間己快五點了,老爺還是執意往前走,說開那麼遠的車到拉拉山,一定要多看幾棵巨木才行,老爺固執起來,任誰都無法說服他,我只好跟在他後面往前走,陸續又看了幾棵巨木,若再往前走,來回要半小時,時間也已經五點多了,老爺這才甘心往回走

 

離開拉拉山到賣水蜜桃的阿伯那裡,阿伯的攤子幾乎已收拾好了,老爺下車去,回來時說一盒$450,還堅持要再送一顆,阿伯真是太熱情啦,老爺依導航功能標示公里數推估後,決定回程走宜蘭,再走雪隧回家,我說那來得及買楊胖子韭菜盒嗎?

 

上次去宜蘭一吃之下就愛上的楊胖子韭菜盒,我一回到家就查了電話,以備不時之需,在拉拉山風景區時就打了電話去問營業時間,接電話的是位帶著口音的小姐,她說下午兩點半到晚上七點

 

老爺一向不吃麵粉類食物,卻也對楊胖子韭菜盒念念不忘,設定楊胖子地址後,依導航推估拉拉山到楊胖子店距離約85KM,大約八點十五分才能到,老爺說他跟老闆商量,老爺跟楊胖子老闆表示想訂六個韭菜盒,但我們此刻人在北橫,預計八點多可到,沒想到老闆說願意等我們呢,真是太好了

 

老爺休旅車一路疾馳,山區路不好走,但時間已晚,車子很少,居然七點多就抵達宜蘭巿區了,我再次打去楊胖子告知快抵達並再次確認地址,原來地址雖然是復興路一段90號,但攤子卻位在健康路上,就在萊爾富隔壁

 

老闆娘是美人喲,笑說特地幫我們煎了六個韭菜盒,剛起鍋呢,我一邊付帳一邊問老闆娘奕順軒在哪裡,老闆娘說往前走,第一個紅綠燈右轉立刻就能看到店招了,道謝後,我和老爺倆人就在車旁路邊吃起來,因為不想韭菜盒味道充斥車內,很快吃完了韭菜盒,上車往奕順軒出發囉

 

照老闆娘指示,第一個紅綠燈右轉,果然立刻就看到奕順軒招牌,老爺在店門口停好車,已快八點了店裡人不多,我還是想買上回買的那三種麵包,找到奶油菠蘿$25,蔥麵包$40,上回買的那種雜糧麵包卻沒找到,我另買尺寸超大的雜糧$80,老爺在試吃,我結了帳去上洗手間,走出奕順軒,老爺說今天人太少,他不好意思一直試吃,沒想到臉皮超厚的老爺也會不好意思呀,太難得

 

回程經過同學J家七張路口,依我的個性,我不愛驚喜,也不愛給人驚喜,所以沒打電話給J,上高速公路後要進雪隧前,隧道前指示燈標示內側車道有事故封閉,幸好車流量不大,開到20K處,見內側車道有一部麵包車故障,正準備拖離現場

 

我跟老爺說,我還是別學開車算了,因為它爺開車技術一流,要是我開車,他一定會在我耳邊碎碎念,此外這次北橫行,離開拉拉山往宜蘭途中,見一小貨車疑似故障停在山路旁,那時天色已全黑,我跟老爺說要是我碰到這狀況,個性極少慌張的我恐怕也會非常緊張吧

 

我說老爺,您老人家出門玩的話,一定要帶我,絕對甩不掉水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