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社子島島頭公園

 

老爺下午出門辦事,要我陪他一起出門,先去郵局拿他的掛號,那封信是環島之旅超速罰單,我跟老爺說,你能不能控制一下速度啊,至今不知付給國家多少交通罰款,要環島幾次都行了。

 

我將郵居存摺帶出來刷本子,第一筆失業救助金下來了,因老爺還沒退勞保,所以我不能請領到配偶的那一成,只拿到六成,等七月十二日老爺滿五十歲退保後,再提供相關資料給就業服務站,第二個月起才能請領到七成,一成有$4390,對失業者來說是一筆可觀的金額哪。

 

本來我計劃大約50歲退休,結果不到48歲就遭資遣,拿到公司資遣費後,我稍稍盤算了一下,加上我本來的存款,以及領滿九個月補助的話,這些錢加起來居然和我到50歲退休時的金額差不多呢,所以我不怎麼擔心。

 

一得知遭資遣時,老爺說銀行幾乎是零利率,建議我拿到資遣費後,考慮買基金及外幣,經老爺及銀行建議,我買了外幣US$10K,以及兩款穩健型基金,一口氣花了大約NT$50萬,另外每個月又自動扣NT$5K,買另一款基金,今天查了帳戶,其中美金買的基金每個月配息US$50左右,不無小補呢。

 

山友邀我九月下旬土耳其十二日遊,旅費大約七萬,去年小東歐他沒和我一塊去,玩起來都沒什麼勁,我問老爺土耳其去不去,老爺果然又說他不去,老爺極怕搭長途,他和球友已安排七月十七日去大陸打球兼訪友及探親。

 

離職後將台新及富邦戶頭結清,全部轉到郵局,現在刷完本子,我想去土耳其還是綽綽有餘,沒有太大影響,好吧,那麼就老爺去大陸,我去土耳其,不然以後年紀更大,太遠的航程會更累,幸好嫁老爺前去許多地方玩過,不然現在只能去航程六小時內的地方,那還有什麼好玩的啊。

 

離開郵局,老爺要去銀行辦點事,花生大豆泡泡冰離銀行不遠,當然一定接著去買,賣冰的小老闆很有趣,每次都我下車買,老闆問為何只買一杯,我說我只吃一兩口,他說妳只要有參與感就好是嗎?

 

買了冰,老爺帶我去買相機備用電池,不然每次出門,一個電池用不到半天就沒電了,乾脆買兩顆,兩顆也才NT$700,以後出國不必擔心電池沒電,拿到電池後我笑問老爺,知不知道我接著想去哪兒?

 

老爺猜了半天才猜到我想去延平北路吃顏家麵線,到顏家已五點多,人不多,我想吃大碗的,點了兩碗大碗,吃光麵線後,將湯推給老爺請老爺幫忙喝湯,本來接著要去吃豆花,老爺突發奇想說先帶我去一個好地方。

 

原來老爺說的好地方是社子島,以前我在一家電話秘書公司上過班,有一位同事結婚嫁到延平北路九段,我和老同學H當時也是同事,一起去吃喜酒,喜宴是晚上辦桌,印象中搭車搭好久,好像到荒郊野外,才終於到了辦桌的新郎家,喜酒吃到一半,舞台上穿著本就清涼的女子開始慢慢脫衣,脫到剩比基尼時,我想應該會停下來了吧,畢竟有不少小朋友也在,沒想到後來脫到露三點,我下巴都快掉下來。

 

一路往延平北路開,途經一家賣麵線及甜不辣的攤子,號稱社子島第一辣,老爺說他以前吃過,他家的辣椒超級辣,我說那回程時再去吃看看,今天到社子島與印象中的樣子差不多,開到路底時,車子停妥,沒想到社子島島頭公園那麼美,只可惜有一家油廠在附近,所以顯的髒亂,否則社子島島頭公園之美,一點也不輸漁人碼頭。我跟老爺說這樣的好地方你怎麼現在才帶我來?他說多年前來沒這麼美,所以一時沒想到要帶我來。

 

我們到達公園時六點半了,天色已有點昏暗,所以拍出來的相片效果不是很好,一位女士拿著水管在澆花,老爺和她閒聊,她說她是義工,每天到這裡澆花,老爺說要是有財團要在此蓋房子,他會想買一棟能看到美景的套房,因為此處不像淡水那麼潮濕,也不像淡水一到假日人潮多到讓人心煩。

 

天色暗下來,準備回家,我們停車處旁上坡處有幾家小吃攤,還有一家行動咖啡館,老爺去上了洗手間,說很乾淨呢,非假日的下午近七點,這裡沒什麼遊客,只有幾個男女在喝咖啡賞景。

 

離開社子島島頭公園後,回到號稱社子島第一辣的攤子,車子停在一旁的SPA館,比我們早一步進來的兩位男士,就點了兩碗甜不辣(因為麵線賣完了),剛好將甜不辣的醬料用光,老闆說醬料沒了,問可不可以吃湯的?我說沒關係。

 

看了店家價目表,營業時間是到晚上七點,我們進來時已快七點,難怪攤子收拾的差不多,東西都賣光光,連醬料都沒了,等了好一會兒,老闆還是送上加了醬料的甜不辣,是老闆娘特別幫我們努力挖醬料桶,我們才能吃到加了醬料的甜不辣,同桌有三個少年,兩個女生,一個男生,大概是國中生的樣子,老爺加了辣醬,我一試果然極辣,老爺只吃了一小塊甜不辣及豬血糕,剩下的全進我的肚子囉。

 

那三位同學很可愛,其中一個弟弟很健談,看老爺吃了辣滿臉汗還咳了幾聲,笑說他已吃慣了,不覺得辣,老爺和他哈啦,問他是不是社子島的居民,他說他家在士林,他阿嬤住社子島,他是和同學到隔壁的SPA館游泳。

 

三個小朋友吃完先走,卻把手機給忘在桌上,老闆和老闆娘急忙叫他們回來拿,吃完結帳,走回停車處,老爺說在這地方一碗甜不辣賣$30實在很貴,我也認為不便宜,不過他們的甜不辣煮的恰到好處,而且他們家的辣醬及號稱非常香的醬料,也都蠻有特色,有特色自然就有生意上門啦。

 

回程去買豆花外帶四包,一包帶回去給爸,一包給女兒,回到娘家,鐵門深鎖,打了爸的手機沒人接,看看錶才八點多,不知爸是否睡沈了?手機沒人接也沒辦法,只好回家自己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