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居然睡到十一點多,早餐免吃了,看看冰箱,剩一碗白飯,一碗湯麵及老爺昨天炒的高麗菜,全部放到電鍋弄熱,冷凍庫庫存的韭菜包拿兩個出來煎到外皮酥脆,再烤一尾秋刀魚及幾個土魠魚,子薑配皮蛋,十二點剛過,叫老爺及女兒起床吃午餐。

 

女兒起床後問今天下午是否要去桃園二姑姑家?我說好像改期了,把拔沒告訴妳嗎?女兒說:把拔沒說呀。接著說若今天下午不去桃園,她立刻要出門,不在家吃午餐了,我猜想一定是約會吧。

 

老爺吃湯麵,我只吃一個韭菜包就飽了,收拾清洗好餐具,將女兒衣服丟到洗衣機,和老爺兩人在客(書)房上網,老爺和我政治理念一樣,看到有些智障腦殘在奇摩頭條新聞亂寫,老爺就忍不住要去回應,有時我都擔心他寫的那麼辛辣,會不會惹到當局而被抓去關?

 

女兒出門前留了一個紙袋給她老爸,我拿給老爺,老爺打開之後,是一個星巴克的杯子,那是之前女兒給老爺的杯子,老爺嫌容量不夠,女兒拿回去換,不知是否就是她老爸的父親節禮物?

 

老爺常說他成長過程,他家從沒慶祝過任何人生日或任何節日,我完全不能理解老爺家怎麼這樣奇怪?我娘家雖窮,但娘一定會準備麵線及兩顆蛋給壽星享用,到家裡經濟環境改善後,我們四個兄弟姊妹,必定為家人慶生,包括父母生日,父親節,母親節,小朋友生日都會一起慶祝,我認為這是家族向心力,也是生活情趣,小朋友成長過程也能感受到家人對他們的愛。

 

嫁老爺後,不論老爺嘴巴多硬,我堅持替女兒和老爺過生日,也過父親節,老爺嘴巴說不必,其實從相片中他嘴角掩不住的笑意,可以感受到老爺其實是很開心的。我故意跟老爺說,不管你過不過生日或父親節,反正我就是要幫你過,至於你要不要幫我慶生,就看你的良心囉,這幾年下來證明他是有良心的啦。

 

下午四點多女兒回家了,還真稀奇,我想她應該是想在家和老爺一起慶祝父親節吧,女兒說有同學在狗公園等她,她想帶兩隻狗寶貝去狗公園玩,我和老爺去大賣場採購晚餐菜色,據說週一油價要漲,先去加油,排隊等加油的車子真多,加油站人員挺機靈,機車加油處沒人,叫我們車子過去,所以沒浪費時間。

 

加好油之後到大賣場,停車場車子真多,想必大家都來採購父親節晚餐,果然賣場裡人潮應該只輸農曆年前夕,我想除了父親節,應該也是因為中元節快到的關係吧?

 

平常去大賣場都是老爺買單,老爺說要替他過父親節的話,他要買12年鹿角,目前買兩瓶1500cc送一瓶500cc,我問老爺,家裡酒還一堆耶,老爺說難得有贈品。

 

結帳時仍由老爺刷卡,老爺去開車,我去ATM領錢,回到家女兒說她也剛帶狗狗回來,將買來的東西一一歸類,我問老爺:「你想要我贊助多少錢?」老爺不知羞居然敢說:「拿個$5000來花花!」我說:「拜託,今天酒錢也才$3000出頭,其他菜加起來不到一瓶酒的錢,$3000拿去啦!」

 

今天大多數買立即可吃的熟食,但老爺買了塊客家鹹豬肉,他自己下廚青蔥拌炒鹹豬肉,我將海鱺下巴放進烤箱烤,一邊忙著準備卡拉OK的東西,老爺炒好鹹豬肉後便先去洗澡,等老爺洗好澡出來,晚餐也全部擺在客廳茶几上了,叫女兒一起來吃。

 

狗狗明明已吃過乾狗糧,此刻看主人吃好料,擠在身邊眼巴巴的盯著我們,我不吃肉,沒法丟骨頭給牠們,老爺和女兒吃完雞肉將骨頭丟給狗狗享用,看牠們吃的樣子,像餓了好幾天,連滴到地上的肉汁都不放過,舔的一乾二淨。Doggy更厲害,不知牠們怎麼吃,肉汁濺到牆上,只見Doggy輕巧一跳將牆上肉汁也舔乾淨了,真不愧是號稱貪吃鬼的米格魯。

 

大家吃的差不多了,老爺說可以開始唱歌了,問女兒怎麼從來沒聽過她唱歌?小提琴學了幾年,也不曾見她在家練習,女兒堅決不肯表演,吃飽就回房了。

 

卡拉OK備妥,想唱的歌也通通輸好,兩隻無線麥克風其中一隻接觸不良,聲音出不來,一直沒送修,所以情歌對唱唱的2266。老爺SOLO了幾首拿手歌,我最愛聽他唱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老爺歌唱的雖然不錯,勉強符合我的標準,不過還是比我遜,國小到高中我都是合唱團的台柱,老爺比我遜其實很正常,但老爺每次聽我這麼說,就是不服氣,我講的明明就是事實吔,他就是愛面子不服輸啦。

 

老爺唱幾首歌後就醉了,直接躺在我腿上睡的很香,我一個人繼續唱半個多小時,一看時間已十點,雖然隔音不錯,也不好意思唱太晚,輕搖老爺要他去房裡睡,他卻不肯起來,只好輕手輕腳將他推開,確定他睡的舒適後,將茶几上的杯盤及卡拉OK都收拾好,弄妥後洗澡去,洗好澡出來,老爺進房來,酒意退了些,倆人拉拉雜雜聊了好半天才睡。

 

老爺長相像黑道大哥,但我認為看起來舒服就行,我在意的是一個人字寫的好不好,以及他的談吐及歌唱的夠不夠水平。老爺字寫的很工整,文筆不錯,歌唱的也挺OK,沒什麼嗜好,球友邀打高爾夫才出門,平常都宅在家,最大興趣就是喝酒,幸好他酒品不錯,醉了就睡,不會盧小小。

 

我不愛當嘮嘮叨叨的黃臉婆,但他有時喝酒頻率太高喝過量了,當下我都忍住,適當時機再勸他:「我很注重養生,會愛惜我自己,萬一還是生病,我不要求你隨侍在側,我的存款及保險應該夠請看護,至於你,我雖不想管你,但你要自己注意身體,你要是因為喝酒中風而臥病在床,我可不會把屎把尿的照顧你!」

 

希望老爺聽的進去,我之所以講這些話,無非是因為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彼此,下半輩子要活的開心,攜手白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