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星月360度旋轉餐廳

 

今天是我農曆生日,早上一打開電腦便看到老同學MSN上的祝福,揪甘心吔,老同學問壽星今天應該不必下廚吧?我說中午去外頭吃,本來要邀老妹一起,老妹約會一堆喬不攏,於是老爺前幾天訂了星月旋轉餐廳,很開心喲。午餐不想煮,開車去下港排骨吃,老爺本來都點排骨飯,今天忽然改點焢肉飯,我誤以為焢肉飯類似滷肉飯,只有一碗飯,於是我自己點一碗乾拌米粉,小菜點一盤滷油豆腐及一盤軟絲。

 

沒想到一大盤焢肉飯送上來,這才知道它和排骨飯一樣有很多配菜,將米粉上的肉燥都挑起來給老爺,米粉份量很夠,我吃掉三分之一後便推給老爺,平常我和老爺來這裡吃飯,老爺都點排骨飯$60,我點乾拌米粉$30,倆人花$90就吃很飽了,今天加點了兩樣小菜,兩樣小菜都很棒,但實在吃太撐,勉強將滷豆腐吃掉,剩下一半軟絲打包帶回家。

 

老爺一直很懂投資理財,自從買到捷運宅後,他發現捷運宅是很好的投資標的物,常上網或找熟識房仲業者幫他找標的物,昨天與房仲業者約好下午一點去土城看房子,今天約的這位房仲小姐,年初也曾介紹我們去看永寧站附近的房子,那時她帶著大約三四歲的女兒一起,穿著打扮非常簡樸(老實說有點邋遢),所以我和老爺認為她應該是兼差的,正因她非常簡樸,所以不油條,親和力夠,反而讓我們對她較放心。

 

今天的標的物離土城站兩百公尺左右,這一區都是早巿,將車子暫停隔壁較寬的巷子,我們走到隔壁標的物這條巷子,這條巷子很小,轎車進不來,所幸它獨棟且挑高,所以大樓本身看起來還可以,我們到的時候已一點多,雖然巷弄已收拾過,對有潔癖的我來說,要我自住是絕對不肯的,對租屋單身者來說,卻是生活機能很好的地段。

 

不一會兒房仲小姐到了,標的物在二樓,略長方型已整理過,三房兩廳的隔局不是很優,廚房是整間房子最通風的地方,三間房其中一間較小的房間,打開窗戶和隔壁屋頂間隔不到廿公分,恐怕根本不能開窗吧,因此採光及通風不好,唯一一間廁所和這間房相同方位,和隔壁離太近,屋主用四個玻璃磚將窗戶堵死,我認為這方法很笨,為何不改用百頁通氣窗呢?既通風又不必擔光春光外洩的問題。另兩間大一點的房間採光及通風都OK,但樓下就是賣麵的攤子,店家正好在炒肉燥,那味道聞久了,恐怕也很難受吧?

 

外頭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還打雷,老爺汗如雨下,我自己也熱到不行,老爺前後看的很仔細,在想該怎麼改動線,後來拍了照也錄影,提供給老爺熟識的水電及裝修商參考,或許改天還要再去一趟。離開土城,我們去漢口街,之前送修的卡拉OK麥克風,店家說測試了好多次都沒問題,到了音響店,老爺又在店裡耗了好久,回車上來說他現場測試,問題又出來了,於是將有問題那一隻麥克風留下來,接著要去板橋汽車保養廠。

 

老爺前一陣子發現車子開一陣子後,方向盤會發出怪聲音,雖然去過保養廠幾次,但車一到保養廠,怪聲音就沒了,老爺出門前一向都先想好要一次辦好幾件事,所以前幾天就跟保養廠約好今天三點去看看。沒想到今天車子一點怪聲音都沒有,去了也沒用,於是跟車廠取消預約,回家補眠,鬧鐘調好,倆人睡了個香香的午覺,女兒暑假在醫院打工,五點半出門去接女兒,到餐廳時間差不多正好是預約的六點半,卻為了停車問題,老爺發了一頓脾氣!

 

問了旋轉餐廳旁管理員,他要我們把車停到距離餐廳大約五百公尺遠的地下停車場,我們以為這樣的話用餐可以免停車費,於是按他指示回頭去停,車子進了地下停車場,裡面沒有幾部車,老爺繞了好幾圈,都看不到電梯,看到“樓梯”指標,找到類似逃生梯的大門,門上卻貼著:欲前往旋轉餐廳,請走停車場外走道!

 

於是上車開到入口處去問管理員,老爺表示我們要到旋轉餐廳用餐,車子是否停在此處?管理員根本沒注意聽吧,隨手亂指,說裡頭有電梯,我們笨笨的聽從指示再進去繞了一圈,還是沒看到通旋轉餐廳的樓梯呀!於是再開到出口處,老爺氣急敗壞說我們是要去旋轉餐廳,裡頭根本沒有電梯通餐廳!這次管理員總算用心聽了:「喔,要去旋轉餐廳要走外面走道,這個停車場不通餐廳!」

 

老爺臉色鐵青,開始大罵什麼爛政府搞什麼爛設施!我問管理員:「若用餐車子停在此處是否免收停車費?」管理員:「沒有任何優惠,因為餐廳是外包的!」我跟老爺講:「那幹嘛停這裡?走到餐廳要很遠吔,餐廳外就有停車格了啊!」管理員看我們非常生氣,哪敢收費?管理員:「車子剛進來不收費。」

 

車子開回餐廳外停車格,正好有一部車要開走,不然老爺不知是不是又要開始大罵了?搭電梯直達120公尺就是餐廳,帶位小姐微胖,餐廳裡沒什麼客人,冷氣超強,害我冷的要命,這時羨慕女兒穿了外套,前年公司旅遊去蘭卡威,有一晚晚餐就在旋轉餐廳,和這家旋轉餐廳幾乎一模一樣,差別在於蘭卡威是包肥(BUFFET),今晚則是單點套餐。

 

服務人員送水來,裝水的玻璃壺是葡萄酒瓶,和山友送我的一模一樣,老爺點烤半雞,我點鮭魚,女兒點菲力,另加點了一道法式烤田螺。點完餐後,老爺發現我們這張桌子不穩,連桌子不穩也和蘭卡威的餐廳一樣咧,跟服務小姐講我們要換位子,三人自動自發端了水杯到新座位。

 

窗戶玻璃很髒,據說已遭網友批評過,看來似乎沒改進,所以雖然天色還微亮,但拍出來的相片不好看,套餐價位不算便宜,接下來就看口味如何了。前菜及沙拉很快上桌,沙拉份量不少,沙拉醬調的不錯,前菜是蝦及西施舌,蝦的醬汁帶點哇沙米味道,還不錯,接著湯及麵包,以及熱呼呼的法式烤田螺。

 

烤田螺不錯,湯普普,可笑的是湯匙超大,差點無法放入湯碗口,實在不成比例,麵包有香蒜及小餐包,田螺吃掉後,麵包沾烤田螺上的起司超對味的,老爺甚至將田螺盅上烤乾掉的起司也刮下來吃,一點都沒浪費掉。忽然有歌聲傳出,我判斷是現場演唱,沒多久果然轉到演奏處,是個下巴留著小鬍子的年輕人,演唱的歌曲我都沒聽過,不過在此美景佳餚相伴下,聽著輕鬆的歌感覺很不錯。

 

服務人員送來一小盅櫻花蝦炒飯,口味OK,接著上主菜,鮭魚不錯,老爺的半雞吃到三分之一,便說他差不多飽了,誰要他自己的湯喝光光,還把我不想喝的湯也喝掉?我的鮭魚只吃了三分之一不到也吃不下了,我跟老爺說不如將半雞打包,我的鮭魚給他吃。女兒的菲力倒是吃的一乾二淨,年輕人果然好胃口。

 

一對小夫妻帶了三個孩子在門口問價錢,隱約聽到有最低消費,一家五口吃起來恐怕心痛吧?所以沒留下來用餐。邊吃邊聊天賞景,陸續有客人進來用餐。附餐上來,我和老爺都點冰咖,十分香醇好喝,我點的奶酪是芋頭口味,給愛吃芋頭的老爺享用,老爺吃剩的椰果凍給我。

 

女兒去看冷氣,居然調到十七度!太不環保了吧,我們將它調到廿六度,但溫度一時無法升上來,我還是很冷。女兒突然發現桌上有張單子,上頭寫著加一元可點一道冰淇淋,於是三人各點了一份,冰淇淋送來,我已冷到想上洗手間了,洗手間得出餐廳後再爬兩層樓,因為餐廳太冷,顯得洗手間超溫暖。回座位後,又開始冷起來,加一元點的冰淇淋份量很大一碗,我冷到吃不下,全部進老爺肚子。結帳時老爺以餐廳小開友人身分可享九折優惠,大約九點半離開餐廳,刻意挑景觀電梯下樓,但哪有什麼景觀啊,大部份都被水泥牆擋住了!

 

跟老爺討論今天晚餐,老爺說這家餐廳營運狀況不佳,我們認為以菜色及景觀來說,它的套餐價格不算貴,但現在景氣那麼差,一般人收入都縮水,餐廳應考慮價格可以略降,或者推出下午茶,非假日優惠之類的促銷,否則真是浪費這麼好的景觀及方便的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