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久久久久

 

今天是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日,一早開機上網,有位愛情公寓我極欣賞的大哥送花,刻意挑在今天早上九點九分,那份用心讓我很高興,我非vip沒法回禮,於是一收到花,立刻開心的去留言致謝。本來不打算寫日記,因為今天過的很正常平淡,沒想到剛才一位愛情公寓小老弟,說是期待我寫日記,害我不想寫都不好意思,但接下來我所寫的,可能有些寓友看了會不開心或不認同喔。

 

先描述一下今日流水帳,早上八點被狗狗吵醒,先弄飯飯給狗寶貝吃,接著問老爺早餐想吃什麼,老爺沒意見,於是將冷凍庫韭菜包取出,老爺很挑嘴,麵皮類若軟爛是不肯入口的,得慢火將包子外皮煎到焦黃酥脆才行,包子起鍋後盛入盤裡,將辣椒及我的熱咖啡全放妥到托盤中,帶到主臥裡享用,老爺配冰茶,我配一杯熱咖啡,兩隻狗狗按例坐在一旁滴口水,等我和老爺吃完後,將比較不焦的包子皮賞給牠們吃。

 

女兒今天沒出門,中午要在家吃飯,準備了一盤杏鮑菇是我的最愛,一盤油雞是老爺及女兒的菜,女兒愛吃皮蛋,所以再炒一盤莧菜皮蛋,這一道三人都愛,簡單三道菜吃的盤底朝天。我收拾碗筷,女兒吃完飯出門去,老爺睡午覺,我上網。下午四點多老爺開車載我去郵局,將土耳其團費匯給姜姊,再寄掛號信,是我申辦免繳六月份國保費的申訴書,要寄到勞保局國民年金業務處。下午四點半郵局裡辦事民眾爆多。辦完上車,老爺說要去民生東路開信箱收信,順便去南京東路買韭菜包及泡泡冰,看外頭下著小雨,擔心韭菜包沒出門作生意,先打手機給老闆,老闆接了手機,我告知訂十五個韭菜包,半小時左右去取包子。

 

民生東路老家開了信箱,絕大部份是廣告信,我提醒老爺,大賣場的廣告別亂丟,有時候裡頭有折價券喔。車子開到韭菜包攤子,只有兩人在排隊,我才剛下車,一個年輕女孩已拿了一大袋裝好的韭菜包給我,我驚訝的問她:「這是給我的嗎?妳怎麼知道?」年輕女孩:「知道,妳以前來過好多次。」

 

之前每次來買韭菜包,為了防強烈陽光傷眼,所以出門習慣戴頂棒球帽,今天下雨,天氣不熱,所以我沒戴帽子也沒鄉馬尾,她居然一眼就認出我來,真是好眼力。我看客人不多,乾脆再多帶五個韭菜包,帶回去給老爸:「妳好厲害,對了,可不可以再多五個韭菜包給我?」年輕女孩:「沒問題。」

 

取了韭菜包,隔壁泡泡冰女老闆正好拿著一杯泡泡冰走出來,我趕緊迎上前去:「不好意思,我來拿就好。」泡泡冰老闆:「我弟說妳今天沒來,所以我正要把冰拿到妳老公車上。」我:「真不好意思,謝謝妳喔。」

 

回家打算去下港排骨酥吃晚餐,途中小小塞車,車上閒聊,我:「把拔,中秋節要去大賣場買好料回家,我們要在家團圓,中秋節第二天我就要出發去土耳其了,你要送我去機場喔。」老爺:「好啊,幾點班機?」我:「不知道,你下週四週五不是要去台中打球嗎?下週四一早先送我去板橋就業服務站,再送我去我妹家,你從土城上二高去打球,下週五我要去旅行社聽行前發表,才知道班機等細節。你不在那兩天我也很忙吔。」我:「這次怎麼沒要我回國時帶酒給你?對我好一點,我就考慮喔。」老爺:「刁我?不買就算了,妳自己去機場,回國自己搭車回家。」我:「你這人怎麼這樣啦,兩句好聽的都不肯喔,哼。好啦,早就知道你嘴巴臭,接送我去機場,回來帶好酒給你就是了嘛。」

 

一路鬥嘴,車子已到下港門口,正在施工,平常能暫停的位置都沒了,好不容易斜對面85度C側邊有個位子,於是停好車,便到下港排骨酥吃飯。我點乾拌麵,老爺點招牌排骨飯,很快送上來,老爺和我才吃了一兩口,老爺突然火速丟下筷子衝出去,原來有個交警正走向老爺的車,老爺正好趕上前去,趕緊把車移開,我call老爺手機:「要不要打包回家吃?」;老爺:「好。」

 

老闆正在櫃台忙,我:「老闆,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打包嗎?車子差點被拖吊,不敢再繼續坐在這裡吃了,萬一被開一張罰單,可以來你這裡吃十次啊。」老闆笑了,非常客氣:「當然沒問題,我請小姐幫妳打包。」小姐動作俐落迅速包好交給我,到櫃台結帳後上車回家。

 

將五個韭菜包送去給爸,爸在一樓看電視,按例又嘮叨了一堆:「又買東西來?不必常買東西來給我....」。我要爸趁熱吃,爸說剛吃飽,我:「那你明天再熱來吃,我要回去囉。」回到家,將乾拌麵倒入碗公裡,這才發現居然有八分滿,難怪每次在店裡我只吃一半就飽,這麼大一碗乾拌麵才賣$35,好吃又便宜。

 

以上是我這種尋常百姓真實家庭生活面貌。接著針對今日主題:9999長長久久,依我個人感受大作文章囉,不喜者勿看,歹勢。

 

****************************

 

不知何時開始,數字成了某些腦筋動得快的人靈感來源,今天是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日,本來傳統習俗新人結婚選日子,是將新人八字送去給算命師傅挑選,今年卻被傳媒及商人高明且無孔不入的行銷手法,說成選在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日結婚,必可長長久久,大吉大利,更甚者要精挑到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日當日的九點九分九秒!

 

我不是要掃興,但婚姻幸福與否,與哪一天結婚有關係嗎?與是否花大錢找知名婚紗攝影公司拍美美婚紗照有關係嗎?與訂製多少知名喜餅有關係嗎?與是否辦豪奢婚禮有關係嗎?若答案全是對,那麼不會有那麼多可笑的豪門婚姻吧。

 

不提豪門婚姻,以一般平民百姓來說,就有不少新人及新人長輩,因為婚禮細節吵到差點結不了婚,要不就是勉強壓下怒氣或委屈結了婚,日後小倆口或雙方長輩卻三不五時拿出來刁難彼此。

 

依我的認知來看,幸福與否決定因素在於決定結婚共組家庭的兩人,個性是否契合,是否願意用心經營婚姻,以及是否彼此照顧互信互重吧?

 

還有,多年前聽到有人將永康<->保安火車票聯想為永保安康,一開始我覺得挺有意思,沒想到不久後,出現一堆由廠商大量製造的永保安康吊飾,鑰匙圈....等等商品,頓覺趣味盡失。現在廿四小時都有“新聞”可看,事實上所謂的新聞,絕大部份是已被連續播到臭酸的舊聞,昨天跟今天“新聞”播報稱,這兩天數以千計的民眾,漏夜跑去排隊搶購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日發售的永保安康火車票,因排隊糾紛差點大打出手,真叫人傻眼!

 

買這車票不就是求永保安康嗎?結果火車票還沒到手,人已因挑燈排隊排到快虛脫,還動氣到差點打人,火車票真到手,是否還具永保安康的神力或意義?

 

以上純為我個人觀點,若有得罪失禮之處,請包涵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