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和媽咪約了7點半去接媽咪, 老公又拖拖拉拉的, 到媽咪家門口, 遲了近十分鐘, 真是積習難改看媽咪提了大包小包, 她老人家就是這樣, 總怕山友吃不飽似的, 每次山友聚會都要弄一堆吃食, 經常一番美意到了後來變強迫中獎, 我勸過她好多次了, 寧可不夠讓人意猶未盡, 也不要剩一堆再強迫人家, 或者又要提回家, 真是何苦來哉, 但老人家就是聽不進去啦

 

這次採柚據說大大小小共40人, 除了我和老爺,媽咪, 二哥家大女兒住校沒跟, 帶了兩個孩子一起去, 約好8點半大家在關西休息站集合再一起出發, 8點15左右我們到了休息站, 山友也都到了, 獨缺二哥他們, 問了他人在哪, 果然才剛上交流道, 最快要再20分才能到關西, 乾脆請山友跟二哥說下個集合處在哪裡, 我們大家不必在關西等他們

 

到了第二處集合點, 二哥總算趕上了, 老妹的兒子搭二舅舅車一起出遊, 老妹這兒子有點過動, 連老妹都常受不了的說不知如何教這孩子, 二嫂幾經掙扎最後還是讓他跟

 

到了目的地, 路旁停滿了車, 早已有一大票人在園中採柚子, 而且人家不知幾點就到了, 一麻袋一麻袋的戰利品已放在路旁, 去年來過的山友大呼不可思議,  說是去年幾個人守一顆柚子樹就能採好幾麻袋, 後來才聽主人說今年雨水恰好下在開花季, 影響結果率, 老公非常認真, 像隻猴子似的爬樹, 有人拿了竹竿綁上鐮刀, 便成了好用的"機司頭仔", 幾顆樹上蟻窩旁有不少柚子沒人敢採, 老公卯起來採, 總算有兩麻袋成績, 不少山友幾乎是空手而回

 

有不少我們不認識的人也在採柚子, 他們的行為令人生氣, 園中除了文旦, 也種了好幾顆白柚樹, 白柚最快要10月才能開始採, 他們竟亂採, 然後得知弄錯後又亂丟, 真不怕主人看了生氣傷心嗎這款人真令人火冒三丈, 幸好我們這群山友都很有水準, 沒出現這種可恨的行為

 

因柚子太少, 園中蚊子多, 離午餐時間也還早, 便轉到別處去玩玩, 參觀了玻璃博物館, 館中貼了標示"請安靜", 但諷刺的是, 一群小孩像野獸般, 在館內奔跑也不見隨行家長出面制止, 其中有個還是山友帶來的, 都小五了, 還這麼不懂事, 真丟臉

 

12點多出館, 買了冰淇淋給3個小朋友吃, 二哥可愛的小女兒堅持要3球都是巧克力, 偏偏她來不及吃, 弄得我得幫忙她吃, 看在她超可愛的份上, 從來不敢吃別人口水的我, 就幫她咬了幾口, 當姑姑偶而還是得犧牲一下啦

 

午餐離玻璃博物館不遠, 座落在一棟很新的大樓, 我們訂的位子在3樓, 菜色不錯, 整體說來口味普普, 而且不知該歸類於哪個菜系, 當天有山友生日, 所以有一道豬腳麵線, 還有一鍋得提前預約才吃得到的老母雞湯, 又有上海菜飯, 我個人比較愛的是乾燒明蝦以及菜飯, 結帳一桌5500含10%服務費, 價格算蠻平實的

 

用餐時, 老妹兒子右手蚊子咬的地方, 腫得蠻大的, 他本就不愛吃飯, 就"牽拖"說他手痛不能吃飯, 媽咪便又像在家時一樣, 跑去餵他老媽就是這樣, 要是我來叫他吃, 保證他乖乖聽話, 哪敢使壞撤賴, 他就認定阿嬤疼他, 所以才會這樣, 老公也常說老媽這教育方式完全不對, 但老人家就是改不掉, 幸好我沒打算要生孩子了, 不然生到這種的, 肯定發瘋

 

聽山友說這家餐廳在永和有兩家分店, 離我們新家不遠, 看了名片, 原來其中一家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 網友給餐廳的評價, 有好有壞, 總評還算OK, 不過永和這家價格不便宜, 而且上回宴請山友的餐廳水平不錯, 所以要去這家店吃的可能性不大吧

 

館中狂奔的山友小孩, 在餐廳中又出狀況, 服務小姐請我們去跟他說, 我忍了一下, 實在受不了他再丟我們的臉, 跑去跟他說, 要他別把餐廳當自家客廳亂跑亂跳, 所幸他還肯聽, 一樓櫃台有糖果罐, 這男孩抓一大把, 還要我們家三個小朋友也跟他一樣我不准三個小朋友學他不知這孩子到底怎麼了, 那糖果根本不是什麼稀奇玩意, 我想他的家境也絕不可能吃不起, 為何這樣沒規矩好不容易十月懷胎把孩子生下來,  更應該把孩子教養好才對啊

 

吃完飯在餐廳門口等車子開過來, 門口幾盆盆景有酢醬草, 二哥兒子觀察力敏銳, 發現了4片甚至5片葉片的酢醬草, 人家說叫幸運草, 我們一口氣發現了3朵, 真是夠幸運了

 

吃過飯時間還很早, 捨不得立刻回台北, 提議去寶山水庫, 老公沒跟到車隊, 心想車上有衛星導航也不在意, 誰知衛星導航偏在此刻當機, 在高速公路轉了一圈又下來, 好不容易才和山友碰頭, 結果發現有部車的車牌, 是在找路途中我認為可能是山友的車, 要老公跟, 老公就說不是, 才會跟丟啦

 

寶山水庫有私人餐廳據地為王, 每人最低消費一百才能進去賞景, 我們一大票人, 不想花這錢, 決定走步道去吊橋, 過了吊橋, 絕大部份山友要走環湖步道, 我和另幾位山友偷懶要走回頭路, 藉口就是陪一位山友老媽媽及另一位山友的老爸爸

 

逛完水庫差不多該打道回府了, 鳥獸散各自啟程回台北, 老公要去桃園看一位大姊房客的傢俱, 誰知一上高速公路車流量極大, 好不容易到了桃園, 已7點多了,  沒吃肉的我加上近來牙齒不好, 中午吃的那點東西早已消化光啦,  車上另三人都不餓, 也不方便停車吃飯, 只好拿包紅蘜餅乾充飢 

 

先送媽咪及山友到家, 進家門已快9點, 一進門就看到狗狗屎尿都沒清 女兒真的是什麼都好, 就是懶到一個不行, 生活習慣差到令人火大早上7點多出門前, 我將她的衣服丟進洗衣機洗, 老公叮嚀她自己晾, 她也沒晾, 在房裡上網看電視, 老公叫她馬上出來整理, 她心不甘情不願的, 弄出很大聲音來, 老公發火凶她, 真不知這孩子是怎麼了, 怎麼可以懶成這個樣子

 

我說過好多次, 平常上班回到家累的要命, 女兒又超會換衣物,  所以我要她週五晚上, 最晚週六要拿出來讓我幫她洗, 老公也警告她很多次, 她總是不聽, 這次因為一大早要出門, 而且回到家一定很晚, 所以才會要女兒自己晾衣服, 她完全不理, 守在房裡上網看電視, 難怪她老爸要發大火

 

新家專為她設計的房間, 才兩個月而已, 也被搞的髒兮兮, 老公不知警告她多少回了, 她就是叫一下才動一下, 從未認真聽進去, 房裡的垃圾經常被狗狗咬得到處是真不知將來她要是結婚成家, 家裡會成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