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理想情人?

 

有細心寓友看我的日記,發現老爺似乎蠻愛下廚,說老爺是眾男子表率。事實上除了廚藝,老爺有爸爸那一輩男人的巧手,一般家庭水電方面的小毛病都難不倒他,甚至安裝冷氣、熱水器,也都能一手搞定,所以他當包租公省了不少維修費。

 

老爺是巨蟹座,沒事愛宅在家,個性龜毛追求完美,巿面上現成的商品他都嫌不夠好,要不就是東西還可以,但價格卻貴到離譜。或許因為老爺以前學的是機械,所以他乾脆自己畫圖,再手工打造想要的東西。家裡不少傢俱,是老爺巧思加上細膩手工的作品,像是床上用電腦折疊桌、浴櫃、狗屋、床頭櫃、大門口鞋架,以及窗型冷氣架,在我看來好看又好用,且絕對獨一無二。

 

老爺打造的每樣傢俱,幾乎都有雙重功能,比方狗屋,除了讓狗狗睡覺,狗屋上挖了兩個洞,可以放吹風機,所以狗狗洗完澡後,可把狗狗關在裡頭吹乾。床頭櫃則可兼茶几,浴櫃兼書櫃,下方還有掛勾可以掛掃帚或刷子。大門口鞋架,不放鞋時緊貼牆壁不佔空間。窗型冷氣架,精密計算過尺寸,所以完全不必破壞窗戶,也不影響後陽台洗衣機,妹婿是從事空調的專業人士,看到老爺手製窗型冷氣架,也驚嘆不已。

 

前幾天老爺閒來沒事,居然買了個紫水晶洞回家,貨到手後發現沒恰當地方能放,得買個底座放水晶洞。上網找了很久,一直不滿意,於是老爺又自己畫圖,裁切木片、鑽孔、粘合、裝釘再打磨,費了一番工夫,斷斷續續弄了幾天,今天下午終於完成,還特別Google查到家中的財位,然後將水晶洞擺放在財位,看上去還不錯。

 

除了愛手製傢俱,老爺之所以還愛下廚是有原因的。老爺國中時是樂隊薩克斯風手,當兵時抽到海軍陸戰隊,因為有專長,所以遴選入軍樂隊,但薩克斯風已有人選,所以改吹伸縮喇叭。老爺說當兵時和伙房混的很熟,學了不少廚藝,所以愛下廚手藝也還可以,經常搶著下廚,我只好委屈當二廚、跑腿,負責吃還有收拾善後囉。

 

認識老爺是初戀,但我當然也曾幻想過我的Mr. Right該是什麼樣子?我愛唱歌,所以希望他歌藝佳,我不在意外型,但重視文筆及談吐,還有寫字至少要工整,生活習慣要愛乾淨。老爺歌唱的不錯,依我的標準有八十分,文筆犀利無錯別字,寫字工整,且愛乾淨。而他巧手自製傢俱,以及會幾種樂器,算是紅利意外驚喜。有時我故意鬧老爺:「把拔,你和我以前想像中的情人有90%相似吔,唯一就是嘴巴壞,算是稍微“走鐘”。」老爺立刻回嘴:「我聽妳在屁啦,多少女人想巴著我,是我不要而已。」

 

看看他那張嘴,實在太臭了,談吐不符合我的想像嘛,所以我說他稍微“走鐘”,只有90%符合,哪裡有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