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愛情度量衡

 

老爺的牙齒不好,多年前作的牙橋崩壞,所以現在等於一次壞三顆牙,失去左鄰右舍,無法再作牙橋方式的假牙,而需改為植牙,經熟人介紹一家私人牙醫院,不含補骨粉一顆六萬五,而我在長庚植牙,不含補骨粉一顆要價九萬。老爺去的牙醫院,也就是海角七號茂伯代言植牙那家醫院,老爺和茂伯的女婿是認識多年的球友,透過茂伯女婿介紹,老爺也認識茂伯多年,知道茂伯是北管高手,擔任板橋地區傳統北管樂團團長,茂伯應邀拍海角七號時,好一陣子沒出現在球場,聽茂伯女婿說是去拍片,球友們當時以為拍的是推廣傳統樂曲影片,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超賣座的海角七號。

 

幫老爺作植牙手術的這家牙醫院,不知是技術超群,或是因為長庚是大型教學醫院,所以程序比私人醫院繁瑣?我植三顆牙,前後兩年多,而老爺從第一次門診到現在才半年多,已進行到最後一個程序,過一陣子即可套牙冠,今天老爺要回診拔智齒,醫院卻沒按往例提前一天通知老爺,老爺打去醫院問,大概是安排預約人員疏失,居然真的漏掉安排老爺的門診,本來看診時間是下午一點半,硬擠出兩點給老爺看牙。

 

到了牙醫院附近,醫院門口停滿車子,沒法臨時停車,開進旁邊巷子裡找個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停好,我待車上休息兼顧車,大約半小時老爺就回車上來,原來是快過農曆年,醫生說若現在拔智齒,怕過年期間老爺無法盡情享用美食,或是萬一老爺牙齒出狀況,牙醫院沒法看診,於是安排過完農曆年再去拔智齒。我看時間回家還早,心想南勢角巿場應該已開始擺攤,提議去南勢角買韭菜包,老爺說好,他想買筍絲、梅乾菜、豬肉及油豆腐回家滷。

 

到南勢角巿場約下午三點半,果然已有一部份攤商出來擺攤,買菜的人潮尚未出現前,車子勉強能開進巿場裡,我先下車去買韭菜包,結果跑錯攤子,跑到賣蔥油餅的攤子,韭菜包攤子老闆是一對年輕夫妻,這蔥油餅攤子是個歐巴桑,我就想怪怪的,原來太早下車啦。往前走到韭菜包攤,我要買廿個,大概剛營業,老闆說得等十分鐘,於是和老闆約定十分鐘後再過來。老爺吩咐我買白蘿蔔,想回家熬焿湯,再把冷凍庫裡大賣場買的土魠魚,小烤箱預熱一分鐘後,將土魠魚放進去烤到金黃酥脆,就是超美味的土魠魚焿。我正在看這攤白蘿蔔,碩大一條才$10,正要付錢,看到老爺在隔壁攤已買好一條白蘿蔔$15,老爺走過來要我改跟攤商買辣椒、蒜頭及香菜。

 

接著上車往巿場另一頭開去,路口有家雜貨店什麼都賣,他們的花生便宜又好吃,五香花生一斤$120,蒜味一斤$100,我愛五香口味的花生,老爺則只要能配小酒,隨便都可以,家裡的花生所剩不多,於是五香花生及蒜味花生各$100,女兒愛吃皮蛋,家裡皮蛋也沒了,皮蛋一顆$7,買五顆。把東西都拿上車,換老爺下車到雜貨店買乾筍絲及梅乾菜。女兒及老爺都愛海苔肉鬆,知名品牌肉鬆鐵罐裝最少$200起跳吧,巿場裡賣各式肉乾及肉鬆,雜貨店對面賣的海苔肉鬆比智光的稍便宜些,一次買太多怕不新鮮,我只買$100,回家後裝入巿面知名品牌肉鬆鐵罐裡,鐵罐還不夠大。

 

買完肉鬆,人潮已漸多,老爺還要去買豬肉,我徒步往回走到韭菜包攤子,結果還沒起鍋,得再等三分鐘。一個韭菜包$10買十送一.$200有22個,待會兒送幾個給老爸當下午茶剛好。打算開車回家,見到一攤蔥油餅攤子前一堆人,是我剛跑錯的蔥油餅攤,招牌上寫著一張餅$40,女兒不吃蔥,卻愛蔥油餅,我拿$50讓老爺下車去排隊,好一會兒上車,老爺手裡拎的蔥油餅小小一袋,難怪一張餅只賣$40,老爺說餅雖迷你,不過老闆邊煎餅邊上調味料,所以應該不錯吃。除了迷你蔥油餅,老爺手裡還拎了一袋冷的韭菜包,我問老爺:「我才買了廿個韭菜包,你又買韭菜包?」老爺:「排隊等蔥油餅時,隔壁在賣冷韭菜包,老闆說非現作,所以一顆賣五塊,不好吃也沒關係。」我:「肯定是不好吃,不然怎麼會賣冷的?雖然一顆才五塊,但我不想浪費胃納量吃難吃的東西,你自己負責吃,我不管你喔。」

 

回家前先去娘家,把韭菜包送給爸,娘家前面巷子狹窄,老爺車子不能停太久,我得立刻回車上。火速帶了五個韭菜包下車,還沒進門,便見到袁叔叔和一位面生的男子在客廳和爸聊天,將韭菜包拿到餐桌,請爸招待客人一起享用剛起鍋熱騰騰的韭菜包,便上車回家。一回到家,將巿場採買的東西快速分別歸類擺好,便將廚房讓給大廚老爺,老爺要開始動手,準備滷我最愛的筍絲梅乾菜及油豆腐。我在房裡上網,沒多久就聞到超級香的滷味傳來,慢火滷了幾個小時後大功告成,老爺把我叫去廚房,挾了油豆腐出來兩人站在廚房裡享用。除了豆漿我不是很愛,所有黃豆製品,比如:豆干、豆腐、油豆腐、豆皮,都是我的最愛,不論怎麼料理,我可以一天照三餐吃。老爺取出一個小鐵鍋,盛上滿滿一鍋香噴噴好料要給老爸,我說這時候老爸早已吃過晚飯,不必急著現在送去,等明天中午前送去不遲。

 

有人說女人結婚是找飯票,我嫁老爺純粹是找人生伴侶,我和老爺財務完全獨立,家裡基本開銷,或上大賣場採買大量日用及家用品,老爺負責買單,出門吃東西或上傳統巿場,通常我買單,因為我認為老爺開車辛苦,油錢又貴,我既然有能力,分擔開銷不為過。自國小幫忙家庭代工,國中起,每天下課以及寒暑假,在附近成衣廠釘釦開釦眼,賺錢幫忙家計,高中半工半讀,已多少年不曾跟人伸手要過錢,所以從不想靠男人或任何人養,我自己有錢過日子,雖然不奢華但也能活的不錯。老爺大概是以前窮苦日子過怕了,財物對老爺來說很重要,認識老爺到現在,除了婚戒,沒收過老爺任何禮物。

 

很多女人愛以男人送東西的價值,來判斷男人對她的愛情,對此我一直很不以為然,若財物當成愛的度量衡,何來那麼多可笑可悲的豪門婚姻?我不重視鮮花、不愛吃巧克力、不崇拜名牌,也不羨慕他人奢華日子。在我看來,只想靠女人養、妄想女人財物,甚至欠債要女人還,動輒打罵女人的男人,根本不配當人,和那種男人在一起,不如養聽話乖巧的小白臉,銀貨兩契,保證小白臉絕不敢動手打女人。老爺不曾送禮,嘴巴也壞透了,但我懂他是行動派,出門接送、樂意下廚,當我需要他時,他都在我身旁,真心對待我關愛的親友,對我而言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