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第九次失業認定

 

今天要去板橋就業服務站,作第九次,也就是最後一次失業認定,老爺球友約了老爺,今天下午一點,八里球場打球,每次去板橋作失業認定後,都會去明新小吃用午餐,今天是最後一次認定,以後去板橋機會不多,所以昨天事先打電話,問了明新小吃營業時間,店家說十點半過後就可以用餐,按老爺安排,九點出門送我去板橋就業服務站,作完認定後,到明新小吃店吃早午餐,開車送我回家,老爺再去八里球場。

 

九點多出門,還不到十點已到板橋就業服務站,一抽號碼牌立刻就輪到我,問服務人員:「這是第九次,最後一次失業認定,聽友人說有輔導就業方案?」「是的,政府有就業輔導方案,麻煩上網查詢,因為失業人口眾多,所以要通過考試的失業者,才能去上課,上課期間有生活津貼。」「喔,謝謝妳。」

 

走出就業服務站,上車跟老爺說了輔導就業方案,打算回家再上網查看看。接著要去明新小吃,車子抵明新小吃門口,大約十點十五分,正好有個停車位,老爺停車,我進店去,老闆和老闆娘正廚房裡忙,進去問:「對不起,因為我們時間有點趕,請問現在可以點餐嗎?」老闆娘:「可以啊,不過白飯還沒起鍋,炒飯炒麵就沒問題。」

 

心想以後到板橋機會不多,來明新小吃機會也少了,所以今天點豐盛一點:什錦炒飯$40、炸豆腐$60、豆瓣鯊魚片$60、酥炸花枝$120、豬血大腸湯$35,老爺一吃炸豆腐便說:「是我吃過最香酥的炸豆腐。」我深有同感,外皮酥脆似餅乾口感,裡面極軟嫩,即使不沾任何醬料,光是口感,及豆腐本身的味道,就已經超好吃。什錦炒飯第一次點,也是料多味美,之前每次必點的豆瓣鯊魚片,仍然美味下飯,第一次點的酥炸花枝,算是店裡最貴的一道菜,份量蠻多的,香酥好吃,豬血大腸湯料多湯醇厚也很棒。酥炸花枝剩一半,打包回家。好滿足的一餐,兩人才花$315,還能打包。

 

老爺去開車,我付錢給老闆:「歹勢,太早來打擾了,因為趕時間,今天的炸豆腐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老闆:「麥安捏貢,是你們不棄嫌,多謝。」上車後和老爺討論,今天菜色其實三個人吃還夠,明新的菜份量與$99快炒一樣,但明新訂的價位大多$60,真是便宜的不像話。我個人認為與下港排骨酥一樣,老闆真是佛心來的。老爺說明新要是裝璜一下,可以賣均一價$88之類的,可是我認為裝璜又不能吃,東西好吃乾淨最重要啦。而且我有私心,不希望太多人發現明新小吃,萬一老闆太忙,想漲價是其次,怕口味變了,或是親切感沒了,那就太可惜。

 

回程一路順暢,明天是元宵節,女兒交待會回家吃湯圓,所以老爺送我到巷口後,直接開車走新北環快去八里球場,我則去家樂福買湯圓。我們一家三口都愛紅豆餡,家樂福逛半天,沒有紅豆餡的湯圓,女兒不愛花生,只好買兩盒芝麻湯圓,結帳前,再買一瓶對動物無害的除臭噴劑。

 

剛回到家將東西擺好,接到老爺來電:「真倒楣,車子快到八里球場,被後面一台小貨車追撞,幫我查汽車修車廠的電話。」「怎麼會這樣?我待會查到立刻打給你。」農曆年前幾天,老爺出了點小車禍,追撞前車,雖然小擦撞而已,賠對方一點小錢,但當時老爺就已心情不好,現在才剛過完年,竟被後方車輛追撞?難怪老爺會說真倒楣。

 

查到修車廠電話後,回call老爺,一直電話中,轉語音信箱後留言,之後又打了幾通,一直電話中,好不容易通了:「把拔,現在處理的怎麼樣?你人有沒有怎麼樣?」「我人完全沒事,但整扇後門被撞凹,玻璃也破了,車子是整台日本原裝,光是調零組件就不知要多久?剛才跟修車廠通電話,描述損害情形,粗估要十多萬。」「這麼嚴重?修車十多萬,貨車司機賠得起嗎?你今天不能打球了?」「球是打不成了,貨車公司以及貨車公司簽約的保險公司,都已跟我談過,會負全責,問題是我最少一個月沒車可開,這種損失很難認定賠償額度。」「人沒事就萬幸了,其他都不要緊啦。」「嗯,也只能這樣,不然怎麼辦。」「處理完快回家喔。」「好。」

 

老爺回到家,我忍不住說:「把拔,以後一定要繫安全帶,每次要你繫,你就說不舒服。」老爺惱羞成怒:「今天是我被追撞,和繫不繫安全帶有什麼關係?」「我不是說被追撞,與你有沒有繫安全帶有關,而是指今天是你幸運,被追撞是只有車子受損,哪能每次都這麼幸運的?」「不跟妳說啦,心情夠不好的了。」「我也不想碎碎念,將心比心,女兒以後開車也學你,因為不舒服就不繫安全帶呢?你不擔心不生氣嗎?」老爺:「....」

 

老爺老是這樣,明明自己理虧,還要強辭奪理的態度,讓我忍不住要念他。事實上,我曾認真跟老爺說過,我一向注重養生,萬一不幸將來變植物人,或是中風、半身不遂,老爺不必在家照顧我,送我去專業醫護中心,我的醫療險,保險金及存款應該夠支付,老爺大可繼續過他的幸福人生。

 

相對的,老爺幾乎天天宵夜配小酒,明知自己三高,吃東西還重鹹重口味,最可氣的是,脾氣火爆,開車總不肯乖乖繫安全帶,萬一出事,我絕不會呆呆在家照顧,一定用老爺自己的錢,送老爺去專業機構讓專人照顧。

 

不是水某毒舌或無情,而是對付老爺這種鐵齒嘴硬,而且惜財如命的人,讓他一想到自己的錢,最後都讓醫護機構賺走,鐵定肉疼,這可是我想出來對付老爺的終極手段啊。希望今天這場有驚無險的車禍,能讓老爺徹底反省,從今以後注重開車安全問題,別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