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天使寶貝

 

今生已無可能當娘,嫁老爺有了女兒很開心,但相處時間畢竟不算長,目前維持像朋友般淡淡的關係,我已很滿意。

 

娘家哥哥及妹妹一共有七個孩子,每一個孩子都是我看著長大的,大哥家的老大,我也把屎把尿的帶過,但總是偏愛女孩多些,尤其是二哥家的小女兒,憨直可愛,剛升上小六,但還是童言童語,超級無敵可愛,妹自己有個女兒,也超愛小妹子。

 

前天在二哥家,我要回家之前,二哥家的小妹子就跟二嫂說了,想跟我一起回家,想和我們家兩隻狗狗玩,可是當時已六點多,若小妹子跟著我回家,當晚沒辦法帶她回二哥家,所以二嫂沒答應,結果今早媽咪打電話來,問我下午在不在家,因為小妹子又跟二嫂吵著想來我們家,我說今天整天都在家,媽咪說下午二嫂會帶小妹子過來。

 

二嫂call我時一點多,車子在樓下巷口,我下樓去接小妹子上來,二嫂表示帶大女兒去上課,大概三點多會來接小妹子回家,到時我再帶小妹子下樓。

 

小妹子一進門,兩隻狗狗立刻又叫又跳的迎上前去,小妹子對牠們是又愛又怕,一邊躲一邊笑,拖鞋都沒辦法好好穿。好不容易搞定兩隻狗狗,問小妹子吃飽沒,小妹子:「睡很晚,有吃一點,不算很飽。」「那妳想吃什麼?跟姑姑說。」「現在先不用,我想吃再跟妳說。」「好,那妳可以喝冰開水嗎?姑姑倒冰開水給妳喝。」「好。」

 

老爺在客房吹冷氣上網,帶小妹子進客房,先倒一杯冰開水給小妹子,再進廚房,將處理到一半的芒果削好裝盤,一碗給小妹,一碗送去給在房裡上網的女兒,另盛一盤給老爺。

 

小妹子吃完芒果,便和兩隻狗狗玩,狗狗也很乖,粘在小妹子身邊,任小妹子撫摸,小妹子後來乾脆坐地板上,狗狗坐她兩側,左右開弓,一手摸一隻狗狗,看她愛不釋手的樣子,真可愛。

 

老爺本來在看政論節目,後來讓給小妹子看卡通,問小妹子想不想吃餅乾配奶茶?小妹子說好,將卡通造型餅乾拿出來,再泡杯奶茶給小妹子當點心。

 

不久女兒出門去了,她房裡冷氣較小較省電,老爺每天都會睡個午覺,便跑去女兒房裡睡午覺,把客房讓給我和小妹子,和小妹子躺在沙發床上聊天,聽著小妹子童言童語,超可愛。

 

我:「哥哥跟姊姊對妳好不好?」「姊姊比較凶,馬麻說她是家裡的惡霸。」「姊姊這麼凶啊?那哥哥呢?」「哥哥比較不凶,可是他有時候都不合理。」「怎麼說不合理?」「就是有時候哥哥拿我的玩具去玩,可是我也想玩的時候,哥哥有時候都不還我,不合理。」「喔,哥哥這樣,真的不合理齁。」

 

邊聽著小妹子可愛的控訴,睡意漸漸襲來,二嫂來電,大約半小時後會來接小妹子,三點半左右,二嫂來電說快到巷口,幫小妹子身上狗毛刷乾淨,帶到樓下巷口,送她上二嫂車,揮手道別。

 

我非天生母性堅強者的女人,嫁老爺後有女兒,所以沒親生的孩子,對我而言沒有什麼遺憾,不過每次見到妹及二哥家的女孩,尤其是貼心可愛的小妹子,總是忍不住會幻想,如果我也有這麼貼心可愛的女兒,必定滿心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