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2011)國際烈酒展

 

老爺一位球友開餐廳,來電問老爺要不要去世貿看國際烈酒展?愛喝小酒的老爺便跟球友要了兩張入場券,那位球友中午正好和人約了在永和吃飯,於是老爺便和他約定下午一點多去他聚會處取票。

 

車子停妥在約定地,突然下起雨來,幸好看展是室內沒影響,拿到票之後,老爺說先去南港老張買小酥餅,打電話跟老張訂了廿個,約定半小時左右取貨。

 

因為南瑪都颱風即將來襲,到南港老張途中風雨忽大忽小,快到老張前,我就跟老爺說:「待會兒你一定一口氣嗑掉三個,看完展之後,一定會嗑掉四個。」老爺:「誰說的?」口氣卻不甚堅定,接著說:「待會兒順便幫我買個胡椒餅,很久沒吃了。」

 

到了老張門口下車,跟服務人員取廿個小酥餅,並再加買胡椒餅,誰知老張的胡椒餅,販賣時間是每週二到週六,今天是週日,沒得買啦。服務人員見我似乎心有不甘,便推薦我買甜酥餅,以前就曾買過甜酥餅,我不愛甜食,所以不會想再吃它。

 

服務人員便推薦三角餅,我很好奇什麼是三角餅,服務人員表示,就是厚一點的燒餅,裡頭加了蔥花而已。一個賣$15,買一個嚐嚐看。上車後跟老爺說今天沒有胡椒餅,老爺果然立刻拿了個小酥餅,很快就嗑掉一個,接著又連嗑兩個,我只吃了一小口,老爺的習性完全被我猜中。

 

國際烈酒展展場在世貿三館,我和老爺誤以為世貿三館在信義路五段那一棟,車子停在信義路世貿地下停車場,上樓後找不到展場,問了人才知道,原來世貿三館在101旁邊那一棟,和老爺冒著風雨走到世貿三館,幸好風雨不是太大,不然倆人恐怕要成落湯雞。

 

進場後,需先在櫃台填試喝確認書,每人有一袋紀念品及一個試喝酒杯,和老爺慢慢逛,知名酒廠不少,但試喝份量給的很少,而試喝份量給的很大方的酒,則都不好喝。有些較高檔的酒,酒商根本不提供試喝,不然就是另闢VIP ROOM,限定VIP才能進去。

 

不少威士忌酒商,請來金髮碧眼的帥哥,穿著蘇格蘭裙很醒目,我陪老爺逛了半圈,逛到F區,可憑券免費喝一杯調酒。拿到調酒之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位,我已經累了,決定坐下來休息,喝調酒搭配入場時送的巧克力餅,讓老爺自己去逛。

 

老爺也沒逛多久就回來了,看老爺兩手空空的,他說展場主要目的是打知名度,他剛才一個人逛時,有人想買酒,結果參展酒商說現場買比較貴,精打細算的老爺,當然什麼都沒買囉。休息一會兒之後,決定打道回府。

 

將入場時拿到的雜誌都丟到回收桶,只留下兩瓶礦泉水及酒杯,回到世貿本館後,我去上洗手間,老爺去開車,待我上完洗手間,走到停車處,老爺不在車上,等了一會兒,終於看到老爺走過來,我:「你找不到車喔?」老爺:「沒有啊,我也去上廁所。」我心裡暗笑,明明就是找不到車,還裝蒜,可是也不想戳破,以免老爺臉上掛不住。

 

上車後沒多久,老爺便拿了小酥餅來嗑,沒兩下子就嗑掉四個,我:「看吧,我就說看完展上車,你一定會再吃小酥餅。」老爺:「我現在吃這些餅,就是打算不吃晚餐啊。」我:「真的喔?那好,回家之後,我就把三角餅烤熱了當晚餐,不必動鍋碗瓢盆,我也省事。」

 

仔細看老張酥餅的紙袋,上頭除了地址、電話及網址,也標示他們家三種餅出爐日期,我這才發現,原來每一種餅出爐日期都不一樣,誰記的清楚啊,真麻煩。特地將老張資料列表如下,以後要買餅,可得事先看仔細,才不會白跑一趟,或是沒買到想要的餅而失望。

 

南港老張燒餅店:(每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602

電話:(02) 2783-5591

網址:http://tw.eliwp.com/0227835591/ 

各類餅出爐表:

1.      胡椒餅:週二~週六 14:00~19:00

2.      三角餅:週二~週日 06:30~11:00

3.      小酥餅:週六~週日 06:30~11:00 14: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