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老同學聚會

 

和老爺到中國探親前,就已和同學約定,回台灣後找一天聚會,託最佳經紀人徐安排,今天中午到泰北小館吃飯,五人小組只有李不能參加,因為李公司狀況很糟,全公司除了老闆夫妻,就剩李一個員工,李在報關行上班,我還在職場時,工作性質與報關工作類似,非常明白李的辛勞,理解李無法如往常般,能夠輕易請假和老同學歡聚。

 

本來同學們認為,李既然因為工作之故,無法每一次都參加,那就不便每次聚會都開口邀她,以免她想來卻又不能來,心裡一定很不舒坦,沒料到李卻跟徐說,即使無法參加,還是得讓她知道我們何時聚會才行,真是「卡哇依SO」。

 

11點多蘇和朱先到我們家卸貨,蘇這次到台北沒直接搭捷運到我們家,跑到明星咖啡館,買了蔣方良故鄉的俄羅斯軟糖,每位同學有一袋。而朱仍舊提了大包小包,也是每位同學都有一份,徐則買了綜合堅果仁,每次聚會,同學們總是帶伴手禮,尤其是朱,一個人帶著大包小包,從宜蘭到台北,連上洗手間都沒辦法,朱這次除了帶來老爺最愛的韭菜盒、要給我的奕順軒麵包,還多了有機蜜餞及福菜包子。

 

據說徐她們前一陣子去宜蘭找朱,發現宜蘭一家包子店的福菜包子,一顆十塊錢,包子個頭大且餡料多,大家都說便宜又好吃,結果朱這次來台北,便多了福菜包子這一樣伴手禮,朱今天到我們家之前,還特地送了一袋包子到李的公司去給李。我跟其他幾位同學笑稱,以後千萬別在朱面前讚美宜蘭哪一家東西好吃,不然朱到台北要帶的伴手禮愈來愈多樣,不但老是讓朱破費,而且實在太辛苦啦。

 

12點在泰北小館,從我們家走過去大約五分鐘,到餐廳之後剛坐定,孔也到了,點了例行的幾道菜:雲醬高麗菜、檸檬魚、綠椰汁雞片、鮮蔬豆腐、椒麻雞、月亮蝦餅、還有一道炒青菜,今天沒點重口味的泰式海鮮酸辣湯,改叫甜點:西米露、麼麼喳喳,結果大家都認為過甜了一點。

 

吃過飯走回家,外頭仍然下著雨,老爺泡茶,我將零嘴及事先處理好的水果,通通拿出來,同學們想唱歌想聊天都隨意,十分自在開心。這次去中國探親,帶回風味獨特的莆田米粉,以及福州扁食,所以老爺要下廚炒米粉,以及煮一鍋莆田扁食湯招待同學。今天晚餐的菜色,除了炒米粉、扁食、中國帶回來的橄欖菜、老爺出國前在球場餐廳買的黃金泡菜,還有老爺手製的涼拌豆皮,以及皮蛋拌青椒,不到5:30,大家便開始享用晚餐。

 

蘇回台中,朱要回宜蘭,沒辦法待太晚,吃過晚餐後,同學們便告辭離開,臨行前,中國帶回來的一雙夾腳拖,是老爺堂弟的老婆愛華送我的,愛華在外銷鞋廠上班,這雙夾腳拖品質不錯,可惜我穿太大了些,送給朱,穿在她腳上挺合適而朱是位標準賢妻良母,三餐親自下廚,朱每次來台北,總是破費送宜蘭名產給老爺及我,所以除了黃金泡菜,中國帶回來的香菇及配料,也讓朱帶一些回去作菜。下次聚會,預計12月中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